創作內容

0 GP

114宅寢 第十六話 援軍

作者:RBW│2010-04-28 10:49:19│巴幣:0│人氣:313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存在人物、團體、事件、場所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第十話 援軍
  
  這天中午,陳勇邦一如往常地先在山上人社院用完餐才回寢室。當他回來的時候,明瑋也一如往常地在吃便當。唯一和平常不一樣的是,岳過並沒有在寢室裡對此感到稀奇的勇邦於是明瑋
  「岳過不是去上課了吧?」
  「……
  將嘴巴裡的原料送往胃袋以進行化學反應後,明瑋道:
  「…他拿著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煮咖啡的工具去廁所洗了。」
  勇邦十分訝異:
  「煮咖啡?!他會煮咖啡?你有看過他煮咖啡?」
  「沒有。」
  簡潔地回答後,明瑋把筷子丟進空了的便當盒,拿起保溫瓶喝了一大口水。就在這個時候,岳過拿著塞風壺和杯子回來了。使用大量的紙巾將塞風壺擦拭乾淨後,岳過將塞風壺和桌子上的小型瓦斯爐組合在一起。
  見岳過的準備告一段落,勇邦這才發出一聲疑問式的讚嘆
  「原來你會煮咖啡喔?」
  一邊點火燒水,岳過一邊回答:
  「如果不把目標放在頂級美味的話,這其實不難。先買本書回來看,然後實際煮上十來,你就能學會了。」
  岳過的話才剛說完就聽到有人敲了敲寢室的門。由於一一四寢自開學後就不曾有過訪客,所以勇邦和明瑋兩人先是面面相覷,然後離門最近的勇邦,帶著狐疑的神色起身開門,對來人招呼道:
  「歡迎光?」
  一看來訪的人,勇邦立刻心想:
  「更!明瑋怎麼會認識這種正妹?他不是重度二次元禁斷症嗎?」
  不過明瑋想:
  「哇!不愧是玩音樂和上夜店的,勇邦真的認識很多三次元的正妹說!
  原來站在寢室門口的訪客,是一個穿著仿古羅馬風的白色連身裙,紮著短馬尾黑髮的女人。女人裸露在連身裙外的肌膚,膚色是東方人健康的黃色,可是女人一雙形狀姣好、踩著同樣仿古羅馬風高統涼鞋玉腿,長度卻是和歐美人種平均長度相仿
  連著雙腿,女人的胴體在三次元空間中勾勒出優美動人曲線苗條而不病瘦,豐腴卻不臃腫,看起來硬是比一些所謂的「名模」要多幾分運動員的健康美。而女人那略低於東方女性平均值的胸圍,除了女人舉手投足,都彷彿蝴蝶飛舞般輕盈靈動,更使女人渾身上下均流露出剛柔並濟的風采
  女人的大半張臉都被她頭上的棒球帽和臉上的墨鏡遮去了,所以勇邦等人只能看到那被夾在兩大片湖中間、高聳挺拔一如峰的秀鼻,以及因為微笑而曲起的窈窕唇瓣。因為微微露出的皓齒,還有唇旁粉嫩的肌膚,令那擦著山茶花口紅的嘴唇顯得益發性感。
  門方開啟,女人墨鏡下的目光立刻就找上了那坐在塞風壺旁、唯一沒有轉頭看往寢室入口的身影,然後低沈性感嗓音自女人喉間逸出:
  「哈囉!過兒,媽媽來囉!」
  「嗚咕!」
  這聲招呼雖然簡單,不過卻差點兒讓勇邦和明瑋把剛剛才吃的中飯給吐了出來只有岳過不疾不徐地轉過身來道
  「連二樓的人都知道妳是一個小孩的媽了,請把門關上好嗎?」
  「更!你這是對媽媽說話的態度嗎?」
  一邊抱怨女人一邊闔上寢室門扉朝岳過的方向走過去,最後在岳過書桌旁、供人爬上床梯的椅子上坐下來將手提包往書桌上隨手一擱,摘下帽子和墨鏡。
  見到墨鏡下那除了口紅外脂粉未施的面容,勇邦和明瑋更驚訝了。勇邦心想:
  靠!真的有人素顏也能這麼正喔?!只是…這張臉我怎麼好像有印象……奇怪,我到底是在哪裡看過這張臉呢?
  明瑋則是想:
  更!她怎麼會這麼年輕?!不管怎麼算,能當岳過他媽媽的話,至少都應該已經超過三十歲了啊!怎麼她看起來比系上一些學妹還年輕?!
  女人這時對兩個一臉驚訝的兒子的室友笑道:
  「嗯過兒跟我說過,高大帥氣的是陳勇邦?魁梧壯碩的是羅明瑋?你們好,我是過兒的媽媽,岳海音,過兒平常承蒙你們照顧了。」
  岳海音不經意交疊一雙長腿的動作令她裙底乳白色的內在美有了一瞬間的外露。這乍現的春光,坐在她正對面的明瑋是有看到,不過一來他對三次元的異性興趣不大,二來他此刻正在思考年齡的問題,所以根本沒把眼前美女走光一事放在心上:
  「沒、沒有啦!伯……您太客氣了。」
  對年齡的混亂,令明瑋一時無法掌握準確的稱呼,最後他含糊地帶過。
  聽了女人的自我介紹,勇邦腦中突然靈光一閃:
  「岳海音……對了,妳是網路票選霸王花第一名!」
  年輕人的這聲驚呼,聽得岳海音忍不住喜動眉梢,隨即笑著推辭:
  「呵呵、原來你知道啊!真是不好意思,明明就已經是一個老太婆了,大家一定都是投同情票啦、呵呵!」
  岳過對滿臉疑惑的明瑋解釋道:
  「大概是半年以前,警方為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和搜尋網站合辦了一個『霸王花』的票選。徵求全國民眾拍下心目中最優秀的女警照片,然後上傳到搜尋網站網友票選,得票最多的女警,就成為警方代號『霸王花』的形象代言人。」
  「啊、這樣我就想起來了。」
  恍然大悟的同時,明瑋又有了新的疑問:
  「可是,我記得第一名不是那個叫什麼名字來著的團體?」
  「你記錯了,」勇邦糾正室友道:
  「那個『w逮捕you』是票選第二名和第三名合組的,她們不是第一名。」
  「對對對!這樣我就全部想起來了。」
  明瑋再一次恍然大悟——當初票選活動還在提名階段時,被看好的是兩位由模特兒轉戰警界的美女。可是沒想到從票選開始到票選結束,得票數獨占鼇頭的一直是岳海音,兩位前模特兒只有爭搶次席的份。活動結束後,兩位分居第二、三名的前模特兒,合起來組成了一個叫「w逮捕you」的團體,並在偶像劇「緊急逮捕ing」中擔綱演出女主角,以及演唱該劇同名主題曲。
  由於這是首齣由真實警察擔綱演出的偶像戲,「緊急逮捕ing」話題性十足,收視屢創新逮捕you順利完成拉近警民距離的任務在該劇結束後,看準該團體的超人氣,警方和經紀公司達成共識,警方同意讓兩位現職女警兼職演藝工作,但必須為警方宣傳政令,改善警察在一般人民心目中的形象,這兩位前模特兒也因此創下由模特兒警察,再從警察轉演藝人員的轉職首例。
  勇邦對室友的母親道:
  「真是可惜啊!伯您拿了第一名卻沒進入演藝圈,真的是太可惜了。」
  岳海音一邊擺手一邊笑著道:
  「哎呦、同情票第一名的老太婆哪兒有臉進什麼演藝圈嘛!你這個小孩子還真愛說笑,呵呵!」
  岳過對勇邦道:
  「你不用替她可惜。經紀公司本來也有要簽她,是她自己對人家說『恁鄒罵揍更查是妹抓歹人耶、母是妹揍跳板耶啦』,然後把經紀人趕回去。」
  「哇!」
  勇邦和明瑋同時一聲讚嘆岳海音則是抓起桌上的帽子丟向自己的兒子,罵道:
  「更!你這孩子怎麼這麼誠實!」
  這個丟帽子的動作,讓坐在她旁邊的勇邦,一瞬間從連身裙的袖口裡看到了內裡乳白色的胸貼,心覺失禮的勇邦趕忙把頭撇了開去。
  岳過彎腰把帽子撿起來放回桌上,起身時他見到明瑋臉上疑惑的表情,眨眼間便明白室友心中的不解之處,於是他對明瑋道
  「你想說灌票是吧?我才不會把時間和精力用在這種地方。我只是在第一時間戳破票選網站裡有能讓人灌票的程式漏洞,再來輿論自然會逼迫主辦單位把漏洞補好,並回復灌票前的票數。不過因為我媽的支持者有一大半都是不會上網的老伯和大叔,所以我是花一點時間教這些歐吉桑怎麼上網投票,沒想到我媽就這樣贏了。」
  勇邦和明瑋兩人聽完後都笑了,勇邦心想:
  …灌票程式對決投票部隊,這是「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的實例教學嗎?
  岳海音這時道:
  「幹嘛一直說這些丟臉的事?我口好渴喔!過兒,有沒有啤酒?」
  岳過打開櫃子拿出一罐罐裝啤酒拋了過去,岳海音接過之後皺眉抱怨道:
  「沒冰的?你們沒有冰箱嗎?」
  岳過點頭
  「宿舍公約明文:寢室嚴禁私接文書處理工具以外的電器用品。」
  這個合乎規矩的答案令岳海音忍不住咋舌:
  「更!規約只是用來參考和騙人的啦!你們三個都是帶把的耶!不要像個娘兒們一樣好不好?!」
  一番激勵(?)後,岳海音伸出纖長的手指拉開罐上的拉環,就在即將一飲而盡的前一刻,她突然移開唇邊的啤酒罐,像是撿回一條命似得問兒子
  「…呼、好險好險!差點兒就上過兒你的當了。咖啡呢?快拿咖啡來啦!
  岳過露出滿意的微笑
  「快好了,妳先喝原味的吧!妳不是哈很久了?」
  「呵呵你果然是媽媽的乖兒子。嗯——
  岳海音笑著子重新回到唇緣她先深吸一口口竄出來的酒香,然後輕啟朱唇含住罐口,仰首閉目,陶醉的神情彷彿在與分別經年的戀人熱吻似的。
  「咕嚕咕嚕
  在酒漿流過喉嚨的聲響中,一罐350毫升的啤酒不一會兒就空了,可是直到連罐口殘餘的水酒吸允得一滴不剩,岳海音才依依不捨地酒罐離開唇瓣。
  「——哈!」
  心滿意足的讚嘆隨著酒香,從酒光蕩漾的唇瓣之間逸出。
  岳過又拋了一罐過去,然後對母親道:
  「聲明先,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會有在這裡招待妳的時候,所以全部的工具都是今天早上才借回來的。用的不是家裡的東西,煮出來的品質我無法保證。」
  「只要是過兒煮的咖啡,媽媽都愛喝啦!」岳海音笑著回答。
  這樣短短的句話,卻在勇邦和明瑋身上掃過好幾的雞皮疙瘩。勇邦道:
  「呃……我、我該去練團了。」
  勇邦一說完,明瑋連忙跟著道:
  「啊!你等我一下,我也要去社辦交稿,我們一起走吧。」
  「等一下,」岳過喊住兩準備逃逸的室友:
  「離下午第一節課還有一點時間,你先把你表姊的案子,到目前為止的進展告訴我媽吧!我只說了個大概而已,還有一些只有當事人才知道的細節需要你來補充。
  什麼當事人才知道的細節?你知道的應該和我知道的完全一樣吧?——勇邦在心裡嘀咕,最後經不住岳海音眼口並用的催促,他還是坐回椅子上開始講述事件的經過。
  由於對勇邦說明的內容瞭如指掌,所以明瑋把注意力放在岳過如何製作咖啡上看到岳過一比四比例咖啡啤酒遞給母親的時候,明瑋忍不住心想:
  到底是在喝啤酒還是喝咖啡啊?
  
  聽完勇邦對事件簡單扼要的說明,岳海音點了點頭問兒子:
  「嗯嗯,那過兒你要媽媽用掉寶貴的特休假,千里迢迢地跑下來這裡,是想讓媽媽做什麼呢?先說喔!動腦的事情媽媽幫不上忙。」
  岳過反問母親:
  「妳證件有在身上嗎?」
  「當然!」
  岳海音立刻打開手提包拿出警察證件,笑道:
  「這是交通違規時的王牌耶!怎麼可能不隨身攜帶呢?」
  岳過點點頭,伸手指了指放在寢室電話旁四隻怡君的手機:
  「我要指紋。盡可能地蒐集所有在死者手機電話簿裡的人的指紋,特別是死者的室友和死者的男友群,這些人的指紋一定要有。」
  「什麼?!」
  勇邦和明瑋聞言俱是一驚,明瑋狐疑道:
  「這種事……不可能吧?」
  不過岳海音卻是柳眉微蹙,頷首沈吟道:
  「嗯嗯……是有一點難度重點是——媽媽有什麼好處?」
  岳過顯然早已料到母親會有此一問,只聽他馬上就回答道:
  「一天喝酒喝到爽。」
  岳海音搖了搖頭,豎起四根手指:
  「四隻手機,起碼也要四天吧!」
  岳過點頭同意母親的還價:
  「四天成交。」
  「噢!早知道過兒你會答應得這麼爽快,媽媽應該開價個月的。」
  岳海音先是有些懊惱,不過隨即又恢復原先的神采:
  「啊對了,過兒,你不要忘記了,媽媽的名字不是掛在這裡喔!還有,違法取得的證據在法庭上是沒有證據能力的喔!」
  岳過微微一笑:
  「我知道。雖然還有『毒樹果實理論』可以運用,不過我的目標只是找出一個能讓我滿意的解釋,後續人世間的審判不是我關心的問題。」
  聽了兒子的話,岳海音再次扔出桌上的帽子罵道:
  「更!什麼『人世間的審判』,說的好像你不是地球人一樣明明就還只是一個人生過沒一半,毛都沒有長齊的小鬼,學人家裝什麼憤世嫉俗?!」
  
  看著這對母子的互動,勇邦和明瑋兩人心中除了訝異還是訝異:
  靠!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家庭啊?!
  這是『有怪母必有怪子』,還是『有怪子必有怪母』?
  
  接過兒子撿回來的帽子,岳海音拂去帽子上的灰塵伸出纖長的手指指著吳天法空盪盪的床鋪問道:
  「那媽媽這幾天就是睡這張床囉?這樣的話媽媽得快點把還寄在火車站的行李拿過來呢!
  岳過皺眉提出異議:
  「請不要用酒瓶和醉氣污染純淨的學生宿舍
  「純個屁啦!」岳海音哈哈大笑:
  「我剛剛經過浴室的時候,才看到一個女孩子穿得很『輕便』地在盥洗!」
  「隨便你吧!如果妳那麼想讓自己的小孩被退宿和記過的話,那妳就住下來吧!」
  淡然這句話後,岳過起身打開櫃子拿出安全帽:
  「走吧!我們先去拿行李,然後送妳去飯店,已經幫妳定好房間了。」
  「哼!」
  朝自己的小孩豎起一根中指後,岳海音重新戴上帽子和墨鏡,抓起書桌上的手提包站起來對勇邦道:
  「那邦仔,你表姊的手機我就先借走囉!」
  「邦、邦仔?喔。
  生平第一次被叫「邦仔」的勇邦尷尬地點頭,明瑋則是掩著嘴巴笑了出來。
  岳海音把四隻手機都丟進手提包,跟在岳過身後準備離開。經過勇邦和明瑋身邊時,她拍了拍他們兩個人的肩膀,道:
  「之後說不定會有需要邦仔瑋仔你們幫忙的地方,我到時候再聯絡你們。這也是為了讓真相早點兒水落石出,所以記得要來幫忙喔!」
  「啊?喔。」
  勇邦和明瑋帶著困惑的表情點了點頭,然後目送岳海音母子兩人離開一一四寢。
  
  聽到門外走廊上的腳步聲逐漸遠離,「邦仔」和「瑋仔」兩人相視苦笑各自放下手上才假裝要出門的偽裝後,勇邦開口發表感想:
  「真是『奇特』的母子啊!你說是吧,瑋仔?」
  明瑋笑著點頭
  「只能說,家庭的確是養成一個人性的重要環境哪!邦仔。」
  勇邦這時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對了,他們是母子,可是為什麼兩個人都姓『岳』啊?」
  經勇邦這麼一提,明瑋也覺得奇怪:
  「對喔!難道他們不是母子嗎?還是說……
  明瑋轉身鍵入密碼結束螢保,然後他打開網路瀏覽器,以關鍵字「從母姓」在搜尋網站中進行搜尋。接連點開幾個搜尋結果詳細閱讀後,明瑋轉過頭道:
  「根…!?」他被不知何時來到自己身後的勇邦給嚇了一跳:
  「更你自己是沒有電腦喔?不會去看自己的啊?!」
  對自己所造成的驚嚇,勇邦連忙陪笑道:
  「對不起啦!反正是同樣,既然你已經先開始了,那就一起看嘛!」
  明瑋先是回敬一根中指,旋即手指回轉指著螢幕裡的網頁,道:
  「根據新修正的民法,這些情況可以從母姓,就不知道岳過是哪一種情況了當然前提是——他們真的是母子。」
  「喂喂、有可能是假的嗎?」
  勇邦有點兒不敢置信,只聽明瑋學著岳過的口氣道:
  「現實世界裡看到的東西都有可能是假的……
  「靠!」
  勇邦用自己的中指為明瑋的話寫下句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114||咖啡|啤酒|指紋|手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b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校園獵魔 序章... 後一篇:20100428-感謝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