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14宅寢 第十五話 「我老闆」

作者:RBW│2010-04-26 10:25:54│巴幣:0│人氣:317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存在人物、團體、事件、場所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第十話 「我老闆」
  
  結束和臺浩仁的通話,陳勇邦才剛放下話筒明瑋立刻就開口道:
  「靠!你講話怎麼會這麼白目啊?」
  他的這句驚嘆當然是對著「在調查局工作的陳建宏」,卻也是一一四寢的大學生——岳過說的。
  「呵哈——
  打了個呵欠,岳過的態度還是一貫地悠然
  「你忘記勇邦說我是在調查局的工作的了嗎?你問勇邦,警察在訊問的時候會去在意被訊問者的心情嗎?」
  被這麼一點名,因為最早發現屍體的人而進過警察局的勇邦立刻反駁道:
  「我們又不是真的警察,而且我也是為了向姑丈借東西,所以才這麼說的耶!
  岳過雙肩一聳
  「我們不是,可是『陳建宏』是啊!我相信『陳建宏』已經習慣被人家吐口水了,我們不用替他擔心。然後他話鋒一轉:
  「倒是如果還有下次的話,『陳建宏』說他想換到刑事警察局工作,那裡的業務範圍和這種不重大的命案比較接近。」
  見岳過一副不關的樣子勇邦忍不住抱怨道:
  「最好是還有下次啦!你當我是『爺爺偵探』喔?走到哪兒都會發生命案。」
  一邊從印表機裡取出列印出來的紙張,岳過一邊搖頭道
  「我也希望沒有下次,『陳建宏』不是一個喜歡工作的人。
  「更!
  一聲咒罵後,勇邦接過岳過遞來的紙張。他看了看紙上印的東西
  「表姊室友的電腦功力,還有表姊的病歷……你在想什麼?還要查啊?」
  岳過反問道:
  「你不想再查下去了嗎?」
  勇邦點了點頭:
  「問了這麼多人,結果還是問不出什麼,我想是應該就到此為止……啊、雖然那個大衛是有點可惡啦!可是總不能因為人家可惡就懷疑他吧!」
  岳過眉頭一皺:
  「難道你不覺得奇怪,為什麼從來沒去過怡君小姐家的臺浩仁,能這麼剛好成為第一個發現者呢?」
  岳過的話讓明瑋想到方才『陳建宏』問臺浩仁的問題,於是他道:
  「你懷疑學長是不是有去艾拉家修電腦?你嘛幫幫忙,去正妹家修電腦又不什麼可恥的事,有的人搞不好還覺得很光榮咧!這有什麼好隱瞞的?再說艾拉家離學校不遠,學長他和艾拉同校,這樣的話,學長能最早到現場沒什麼好奇怪的吧?而且你是不是忘?學長他不是一個人去的喔!他是和艾拉的室友、房東、還有警察一起去的,就算他不知道確切的位置,室友和房東總不會也知道吧?」
  岳過點點頭:
  「就算是這樣好了,那電腦裡的東西呢?怡君小姐公私分明的程度,幾乎要讓人以為有兩個人在用那台電腦了,我懷疑她有雙重人格不過份吧?」
  勇邦立刻嗤之以鼻道:
  「拜託!你看看表姊她用幾隻手機?四隻耶!你乾脆說表姊她有四重人格好了!
  岳過輕嘆一口氣,搖頭反駁道:
  「請主修中文的你看清楚——不論是哪一隻手機,只要是同一隻手機發出去的簡訊,它們的行文習慣就都一樣這和同一台電腦裡判若兩人的使用情況是不同的。」
  「原來火星文和注音文也有文法啊?你告訴我那間學校的中文系有在教人賞析火星文和注音文的文風?」勇邦沒好氣地反挖苦回去道。
  經不住兩位室友的交叉火網,岳過只好略舉雙手表示投降:
  「好吧!反正她不是我的表姊,你覺得怎樣就怎樣吧!我是這麼想的」他指了指勇邦:
  「根據你拍回來的照片和先前警方的調查,我們可以排除外人入侵殺害的可能性;所以,如果真的有一個兇手存在的話,他要不是在更早以前就躲在房間裡,就是他是一個即使在房間裡,也不會讓怡君小姐覺得奇怪的人——等這兩種可能性都被排除以後,再來宣布終止調查也不算晚。」
  說到這裡,岳過嘴角一揚:
  「當然還有一種極端的情況,就是怡君小姐先在屋外受了外表看不出來但是卻足以致命的重傷,她拖著一條命回到屋子裡自己把門窗鎖好並佈置成燒炭自殺的樣子,然後吃下安眠藥躺在床上靜靜地等死——只是這樣的話,那個『重傷』應該在解剖遺體的時候就會被發現了,所以我們其實也可以排除這種可能。」
  說完,岳過就又開始把玩捲線器,態度也恢復成事不關己的然。明瑋沈吟道:
  「即使在艾拉房間裡,也不會讓艾拉覺得奇怪的人嗎?除了艾拉和她的室友,就是和艾拉熟識的朋友了,可是這和艾拉的電腦功力,還有她是不是雙重人格有什麼關係?」
  才剛說完,他的腦中突然靈光一閃:
  「『簡直像兩個人在用電腦』……槍手?你的意思是有人在當艾拉的槍手?」
  見岳過點頭肯認,明瑋忍不住皺眉道:
  「你這也是以偏概全嘛!誰說正妹身邊一定要有技師、司機和快遞三合一的工具人?而且我剛剛也說了,幫正妹修電腦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完全沒有必要隱藏吧?
  明瑋的話勇邦忍不住笑了,就連岳過也揚起了嘴角:
  「所謂的以偏概全,也一定要先有『偏』的出現,才有接下來的以偏概全;既然狀況有可能存在,就應該加以檢驗你也不否認怡君小姐的外貌,的確符合現社會『正妹』的定義吧?
  還有,不覺得你的第二個結論下得太早了嗎?覺得丟臉的人為什麼一定是工具人?難道沒有一種情況是正妹會覺得丟臉嗎?」
  正妹會覺得丟臉?工具人的數量越多,不就代表正妹的魅力值越高嗎?怎麼可能有情況是正妹會覺得丟臉的呢?——明瑋沒有第一時間把自己的話說出口,而是靜下心來思考岳過提出來的問題,好尋求更有力的反駁之詞
  和明瑋不同,勇邦沒有思考岳過的話,而是輕輕了彈手上的紙張,道:
  「好啦!誰叫她是我表姊呢?我再找時間把紙上列的問題搞清楚就是了。」
  「最好快一點,證據和記憶都是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消失的。」
  聽到岳過簡直是得寸進尺的叮囑,勇邦忍不住咋舌:
  「靠!你是不是忘記我們是學生啊?我除了要上課、打工,還要練團耶!」
  「還是那句話,表姊是你的,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說完,岳過轉過身去準備進入獨處模式。勇邦聽了則是再次皺眉:
  「你不要用這麼曖昧的敘述好不好?人死為大耶……
  沒讓他說完,岳過就又道:
  「喔對了,我有請我老闆幫我們找實驗室採指紋等找到能幫忙的實驗室以後,我就要把怡君小姐的電腦宅配過去讓他們採指紋。」
  岳過的話讓勇邦十分驚訝:
  「等一下,這種事我們應該先詢問姑丈的意見吧?」
  這一次總算輪到岳過露出不解的表情了:
  「有這個必要嗎?我們還是在調查令表姊疑似尋短的真相,並沒有逾越令姑丈授權的範圍啊!」
  「是、是這麼說沒錯啦!可是……
  岳過的辯讓勇邦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得轉頭向明瑋求援明瑋於是道:
  「你找實驗室做這種事要錢吧?既然用到錢,我們不是應該要先寫個企畫書或報價單什麼的,讓我們的委託人過目嗎?」
  岳過還是一臉疑惑:
  「我剛剛說的是『找』吧?就是因為想要一間不用付錢的實驗室,所以要找啊!」
  這句話令勇邦和明瑋兩人心下大奇明瑋問岳過
  「你上哪兒找不用付錢的實驗室?」
  岳過雙肩一聳:
  「這個就讓我老闆去煩惱吧。我老闆不但正義感充沛到滿出來,而且人脈廣,我相信他一定會有辦法的。」
  岳過的答一開始聽起來很正常,可惜一句「正義感充沛到滿出來」破壞了整段話的真實性。勇邦立刻笑道:
  「拜託,請問你老闆是布魯斯韋恩還是東尼史塔克
  明瑋也跟著吐嘈道:
  「還是你要承認你就是你老闆
  明瑋的話再度讓寢室裡的三個人都笑了年輕人們爽朗而有朝氣的笑聲充滿一一四寢,「岳過的老闆」這件事,就這樣在滿室的笑聲中被當事人給蒙混了過去。
  
  和臺浩仁通完電話後的隔天,岳過很難得一大早就出門了。
  「我跟我們系上借了研究室和主機跑硬碟檔案復原,有事找我的話,我在資電館B105研究室,分機6105
  實驗室的事也談好了,我老闆幫我們借到警大的實驗室,所以等這邊的復原一跑完,我預估應該是今天左右,我就會把電腦送到警大採指紋。」
  這樣的字條被透明膠帶貼在寢室的門扉上,字條的左下角潦草簡單地畫了一座山——這是岳過留下的字條。
  讀完字條,勇邦輕佻地說道:
  「…跑去系館借電腦?難道他是借那一台?」
  雖然勇邦沒有明說,不過明瑋也知道室友說的電腦是哪一台。只要是這間學校的學生都知道,全島唯二的超級電腦,其中一台在政經中心的最高學府裡,另外一台就在這間學校的電資學院裡。
  「資電館B105……
  明瑋連上學校電資學院的網站,想知道B105室的使用人是誰,結果得到了「郭春牛」這個名字。
  把頭湊過去的勇邦見到這個名字,忍不住笑道:
  「郭春牛?這名字還真是『鄉土』啊!」
  這時明瑋突然驚呼出聲:
  「更!他是電資學院院長
  「啥?!不可能吧?!」
  勇邦聞言大驚失色,連忙低頭再看明瑋點選的電資學院組織架構,果然在院長一欄中看到「郭春牛」教授的大名,於是他驚道:
  「如果郭春牛是院長,那、那岳過借的電腦……?」
  明瑋再點進網頁裡的特色介紹,結果果真就是他和勇邦心中的猜測:資電館B105裡放的就是那台超級電腦。
  勇邦吐了吐舌頭,道:
  「…哇!哪天岳過說他借到一架太空梭,我也不會驚訝了。」
  明瑋搖搖頭,裝出認真的表情糾正室友:
  「什麼太空梭?他要借也是借變形金剛。」
  
  依著岳過的提示,勇邦欣怡和宜婷兩位學姊打聽到了新的線索——兩位學姊的電腦功力都不怎麼樣,不過欣怡學姊有一個和岳過一樣念資工系的男朋友,宜婷學姊也有一個同系的男性友人做她的電腦顧問。
  至於勇邦的表姊怡君,欣怡和宜婷都一致同意怡君的電腦功力應該和她們兩人不相上下,可是卻從來沒聽怡君提過自己有專屬的電腦顧問欣怡對勇邦致歉道:
  「沒能幫上忙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們約法三章,只要三個人中有個人在房子裡,所有人不能帶異性回來,已經來訪的異性也要馬上離開,違反約定的人就要一口氣繳清的全部房租,馬上搬出去。」
  一邊看著欣怡學姊拿出來的租約另本,勇邦一邊在心中吐了吐舌頭:…為什麼要約定這種事?難道因為是女人的嫉妒心嗎?是的話那還真可怕
  這時宜婷學姊補充道:
  「雖然沒聽怡君提過,不過怡君她朋友那麼多,應該隨便都能找出一兩個人幫她解決電腦的問題吧!」
  
  至於怡君表姊的病歷,勇邦硬著頭皮向姑丈開口索討,結果也正如預期地挨了姑丈一頓臭罵,幸好最後在岳過老闆的幫忙下,病歷還是順利到手。只是這份岳過口中「所費不貲」的病歷,卻因為當事人的身體非常健康,所以對勇邦等人的調查完全沒有幫助。
  「原來這就是當狗仔的感覺,果然太不道德了。」
  一邊翻看室友傳閱過來的病歷,明瑋一邊以旁觀者的立場對自己和室友的行為做出評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114||實驗室|電腦|工具人|以偏概全|火星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b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4宅寢 第十四話 前... 後一篇:校園獵魔 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