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怪怪守護神》漫畫初談

作者:赤紅時夜│怪怪守護神│2017-09-03 23:56:57│巴幣:20│人氣:599

《怪怪守護神》

つぐもも



  初看,那是一部作畫精緻的作品,以其少年漫畫的格局展開,而後演變成了近乎十八禁作品,實質令人感到汗顏。




  粗線條的厚實作畫,豐富的角色顏藝,以及具有衝擊力的戰鬥畫面,提供男性服務的必殺特寫等諸類內容,可說集結著一部廣受青春期少年喜愛作品元素為一身。
  其內涵以日本傳統信仰當中的八百萬神明為主,各式物品接受其持有者長期灌注的思念,蛻變成為守護神靈,以此神格守護其持有者。

  在少年漫畫,免不了以其實際及熱血戰鬥的特長,來囊括少年們好奇與幻想的風格。雖及於此,關於主角個性的表達與鍛練的過程也仍有其扎實與可看性,也難免,在少年與少女之間青春與曖昧關係下,好友以上情人未滿的后宮模式,也想必招來許多忌妒與強運的感受。



  在讀者免不其難投射觀點成為主角的同時,享受著大享豔福的時刻,主角的性格緩緩浮現,一筆道來這位主角在後宮模式中的堅持與哀愁,也是往後故事不斷塑造角色特質的一項重要的表達。
  感情線幾乎是讓故事相當逗趣、幽默又能讓想像充滿桃紅色的視覺旅程,真的是逼其心底慾望暴發的一部驚異作品。



  付喪神與付喪鬼,同樣是受到人類思想寄託物品而成的神靈或妖怪,付喪神其為上述所稱的守護神靈,需要長期灌輸思念,受其祝福而神格化的神靈或精靈。
  那麼,付喪鬼也同樣是受其人類思想滲透,卻是以其強欲與邪念聚合的妖魔鬼怪,受其本能驅使而展開破壞性的衝動行徑。



  這便是一開始展開乃為同源的爭鬥,身為人就得與慾望與理念相互拉扯糾結,在難以釐清誰優誰劣的狀態下,衝動的暴走需要以其理智進行克制,同時間惡魔的呢喃卻試圖喚醒人類心底的醜陋與壓抑。

  過程中數度展開的身為降靈大將一職重擔的主角,便是在關係人類內心糾纏的思念下,轉化為實際形體的付喪鬼與之戰鬥。
  戰鬥中不乏精神的招喚,受限於能力極限而得另行展開富含靈巧變化的戰術應用,而作為主角的付喪神的本體為“布”,非一般常見的兵器類,著實使本部作品的戰鬥表達超越一般層次。



  布的靈巧乃於一針一線編織而成,同樣的它將擁有萬變的性質能給予使用上的高度運用。雖無法散成線的型態,但在本部作品中,不缺其不斷變化的有趣巧思,甚至從槌子到布狀分身,以及螺旋錐與模仿肉體肌肉紋理,而成為強化肌肉運行的強化裝置。
  這些高度運用物品性質與組合複合性的有趣花式,讓戰鬥不僅僅是一來一往的攻擊過招,想看見戰術運用也是如何表達戰鬥奧妙的一項高度。


  雖說如此,在戰鬥上仍局限於一對一的單挑,且超人類的爆發戰鬥開始使其故事陷入瓶頸,至少眼見如此。
  想必也是顧慮至此,在經歷一段時期的戰鬥後,故事果斷的讓整體敘述層次拔升一個必然且痛苦的階段,試圖為尚未揭曉的謎題與命運打開新的契機與願景。



※至目前漫畫第十五集本。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圖片攝影至漫畫中文版原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9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怪守護神|少年漫畫|付喪神

留言共 2 篇留言

狠心先生
最後一段蠻有感覺得,少年漫話雖然口口聲聲說夥伴阿同伴阿等等的,但是戰鬥起來還是分開,各打各的。目前少年漫畫中,除了賈修以外,沒有看到其他少年漫畫是打團體戰的說

09-04 19:15

赤紅時夜
打團體戰往往耗時費力,幾經轉折並且得從戰力到謀略都得掌握一二,也往往這些拉長敘述故事的狀態也容易使得劇情張力無法維持基底。

要講求那種錯綜複雜的戰鬥性質,個人有看過幾篇短篇,表達得方式也多半以快速緊湊的寫實戰鬥作主,然而往往此類風格就比較偏向青年而非少年的熱血戰鬥為賣點的導向。09-06 00:25
狠心先生
所以我更佩服雷句誠,整個戰鬥的邏輯很縝密。把一群能力輸給他人的主角,整合成一個團體,物盡其用,打敗比他們更強大的敵人。

09-06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談敘】〈當齒輪轉動〉... 後一篇:【談敘】〈你所期待?期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