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SS】校園演唱會☀小太陽的首次登台

作者:星風綠│2017-08-31 23:35:41│巴幣:8│人氣:109
  抬起頭來,熾熱的烈陽使他雙目眩亂,頂著又再度刷新紀錄的高溫,他抹去臉側滑落的汗水,咬碎口中蘇打口味的棒棒冰,「唔……這裡是哪裡呀?」

  望著周遭極度陌生的風景,春名晴太覺得他遇上了人生史上最大的危機。

  「呃,要辦演唱會的學校不是在附近嗎?」

  帶著滿腹的疑惑與不安,尚未食完的蘇打冰隨著體溫在手心融化成水。

  ※

  「哇──得救了得救了,果然我沒有小語就不行呀!」脫下頭上的安全帽,晴太綻放出媲美太陽的耀眼笑容,「原本想嘗試自己走到學校,看來又失敗了呢!」

  絲毫沒有半點反省的語氣。

  「什麼『又』你這個笨蛋!是路痴就別妄想自己有能力走到學校啊!乖乖等我來載你有很難嗎!」直接朝自家藝人賞了個爆栗,本來夏天就屬容易上火的季節,頂著中午的豔陽,柳晏語覺得自己只差沒有原地自燃。

  「我人有順利到學校不就好了嗎,小語別生氣,這樣會高血壓喔!」拍拍經紀人的肩膀晴太一臉關心,完全沒有對方差點被自己氣死的自覺。

  「……」念在某人待會要登台演唱的份上,晏語耐著性子壓下想要再次揍人的衝動,努力緩和爆衝的情緒,「別鬧了,趕快進場彩排吧。」

  將人領進後台,晏語拍拍晴太的肩膀,「第一次,可要好好唱到結束哪。」

  「了解!畢竟是首次登台嘛,我一定會盡全力的!」拍拍胸膛,晴太露出招牌笑容,「小語就在台下好好看著吧!」

  夏天的太陽總是教人刺眼萬分,然而名為春名晴太的小太陽卻是更加耀眼奪目,彷彿要將活力二字深深刻劃在每一人的眼底,光芒四射。

  ※

  當初經紀人提到校園演唱會這項工作時,他沒有想太多便直接答應,所謂的LIVE和錄製歌曲是完全不同的領域,發現瑕疵錄音可反覆重來,甚至可以仰賴後製的技術進行遮瑕,但站在舞台上只能將歌曲一次唱到底,沒有重新來過的機會。

  現場經驗零的他接下這份工作或許有些衝動,但他想知道鼓起勇氣踏上舞台唱歌的他,究竟和過往總是躲在房間內偷偷錄歌的他有何不同。

  只要他還想要朝音樂這條路繼續前進,就不可能一輩子將自己鎖在房間裡阻礙向前進的步伐。

  要以太陽自許,首先得先站在陽光之下對吧?

  緊握手上快要發熱的麥克風,做了一次大大的深呼吸,抬起頭,他昂首闊步,踏上舞台的瞬間刺眼的光芒傾瀉而下。

  宛若向日葵盛開,春名晴太以最燦爛的笑顏首次在舞台亮相。

  「各位同學午安──大家吃飽了嗎!」使勁揮著手,打開嗓門晴太首先向台下滿座的觀眾打了招呼,園遊會下午的演唱會一向是學生最期待的壓軸活動,要是破壞了孩子們的期待可就不好了。

  他想要以自己的歌聲回應台下所有的歡呼、應援及掌聲。

  這是他作為一名歌手所能做到的最大回饋。

  「我的名字叫做春名晴太!為了慶祝今天老天爺賞眼天氣特好!在此獻上歌曲──青春SUNSHINE!」

  彈指,屬於前奏的音樂從音響彈跳而出,與學生們熱絡的喝采聲融為一體,渲染出一片熱鬧的氛圍。

  「高舉雙手 讓我們以全身的熱情捕捉陽光」

  論穩定性與音域的掌控,他多少還有些自信,但所謂的臨場反應全靠經驗累積,不是一朝一日能馬上速成的能力。

  LIVE,是歌手與觀眾的正面對決。不容許任何差錯與退縮。

  「不用懷疑踏出步伐 身後的你還在等待什麼」

  他能感受空氣在震動,響徹全場的音樂鼓噪著耳膜,刺激全身上下每一條神經,這是站在舞台上才能感受到的熱度,彷彿要沸騰整身的血液。

  「謳歌人生吧 趁著青春尚未終結」

  即使已經脫離正午的時間點,高掛晴空的太陽仍然無比刺眼,逆著灼目的光線晴太咧嘴一笑,小小的犬齒露了出來。

  「和我一起唱!青春SUNSHINE!」


  此刻的當下,晴太發現了過去從未留心的渺小夢想,比起獨自錄音上傳到網路平台,他更想要站在舞台上──成為散發溫暖光芒的小小太陽。



後記

  晴太這孩子如果沒有經紀人接送的話,大概只有迷路一個選項了(經紀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5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HINE★STAR Stage|SSS|星風綠|春名晴太|晴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蘿蔔
讓我們別說這是迷路,這叫做探險、發現新大陸,條條大路通羅馬…!(邏輯死去x

08-31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HINE★STAR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妖夜綺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