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雨聲從未間斷

作者:白河│交響樂之雨 中文版│2017-08-30 22:50:13│巴幣:54│人氣:512
 
 

與法洛一同生活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然而,我卻依然沒有完全理解她。
 

即使她事後向我坦白了在學院所做的一切,望著她翡翠色的漂亮眼瞳,我依然覺得她遺漏了甚麼東西沒有跟我說,或許,那個東西是她自己也不知道的。
 
 
「我無法心安,」她這樣子說。「即使已經遠離了孤兒院的生活好幾年,我的內心依然無法跳脫那個恐怖的地方,那個自己不被需要、受人們憐惜而存活,每天不知道未來出路在哪裡的地方。」她穿著細肩帶的白色上衣,柔和奶黃色頭髮垂掛在小巧的肩上,她對我露出微笑,講述的事情卻是如此不輕鬆的話題範疇。
 
「你知道嗎?許多人會認為我很聰明、能幹,才華出眾,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真正的我其實是非常欠缺的,」她倒了一杯茶,遞了一杯給我,再倒一杯給自己享用,「我總是有非常強烈的恐懼感,恐懼自己的缺陷與不足,因此,我才會如此比他人還要努力學習,意圖填補或是稍微舒緩這股恐懼。」她雙手握著茶杯,這一瞬間的她,像是脆弱的夜鶯一樣,只需稍稍刺激即會讓她崩解。
 
「我很羨慕那些無憂無慮,且大膽妄為的人們,在我的眼中,他們都是毫無恐懼且橫衝直撞的孩子──不會因為有所欠缺而裹足不前,積極嘗試各種事物,在我的眼裡,他們是耀眼的,相對於我而言。」她用著指尖輕敲著杯盤,那是她在極度不安的情況下才會做出的習慣性動作。「即使現在經濟能夠自主,也能夠自給自足的生活,我的心,依然遺留在那棟孤兒院,依然處於恐懼的狀態。」她閉上眼,而我只能安靜地傾聽。
 
 
「恐懼的心太強烈了,本該是為了能讓我存活的東西,卻反過來影響我的生活;我因此對於其他的感覺都感到麻痺,無論是怎麼樣的喜悅、悲傷或是憤怒,都遠遠比不上那個深藏在心中的恐懼──那個只要沒有達到期望就會被送回孤兒院的恐懼。」她輕笑著,用著會令人感到碎心的微笑望向我,我所能做的回應就只是握住她的手,使她心安。「謝謝。」她沒有閃躲,大方地接受我的安慰。
 
 
「吶,庫里斯,你知道為什麼當初在學院,我會在眾多人群之中注意到你嗎?」她雖然詢問著我,但是我知道她並沒有要等待我回應的打算,「因為,你的身上,散發出平淡卻鮮明的憂傷。在眾多歡樂氣氛與高昂情緒的社交廳,你是個非常特別的存在,因此,我才找上了你。我的心下意識地覺得,你的身上有我所欠缺的東西。」她再為我和她自己倒一杯茶,意識到外面的天空轉暗,因此打開了天花板上的燈。確認過自己做妥了事情後,她又回到了桌前,準備繼續述說下去。
 
 
「我希望,能藉由接近你,來理解到如何將我的恐懼給消除,也許,只是也許,當我不再恐懼的那一天開始,我就能夠逐漸學會感受到其他的事物,像是喜悅、生氣、悲傷,以及……愛。」她伸出雙手握住我的手,「原諒我,庫里斯,原諒我曾經如此不擇手段地想要接近你,也請你原諒我在演奏會之前所做的那齣戲。」她的聲音有些顫抖,眉頭也微微揪緊,這在總是習慣表現出溫和神情的她算是很激烈的變化了。
 
對於她未說出口,只是用兩眼翡翠色的雙眼凝視著我的求助,我則是也是伸出雙手緊握之,這樣的回應似乎讓她感受到了支持,臉上浮現出感激的表情。
 
 
「謝謝你,庫里斯,謝謝你願意接受如此自私且膽小的真實的我,希望我有朝一日,能夠跳脫恐懼所帶來的麻痺與束縛,重新感受到其他的情緒,重新做回一個充滿情感的正常人。」她自嘲地笑了笑,在我眼前的她就是如此脆弱又如此堅強的存在;她願意為了舒緩自己的恐懼用盡了自己的努力,也願意為了學習如何不再恐懼而不擇手段,一切都只是為了能結束這個難題。
 
 
也許,我會被她吸引的一部分原因,都在於我們都同樣想跳脫過那內心過於強烈的情緒,只是她選擇了拼盡一切手段去解決,而我則是選擇了自責與逃避。
 
 
望著她因為說出內心事而露出舒暢的笑容後,我那心中從不間斷的雨聲,也隨之變得和緩了一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4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交響樂之雨 中文版|法洛|庫里斯|工畫堂||對話|恐懼|情感|同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好可愛,我想從背後抱住法潞然後(ry

08-30 23:15

白河
總是軟萌優雅又主動的法洛的確很有魅力,那個細肩帶上衣的裝扮太讚了 =)08-30 23:47
兔二:滾你奶奶的
想幹!

08-30 23:53

白河
庫里斯拿著魯特琴在你背後,他非常火[e12]08-31 07:11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當初玩完法洛線還蠻討厭她的,但想想社會上這種人還蠻多就是了

09-01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切都很好... 後一篇:請傾聽我的心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