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戀愛與謊言》動畫第六集-第七集 資訊補充(雷)

作者:黑努維尼亞│戀愛與謊言│2017-08-30 00:01:53│巴幣:4│人氣:778

沒看漫畫、純動畫黨,劇透注意
這兩集幾乎都是莉莉奈的主場
而第七集是本故事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捩點





《戀愛與謊言》第六集 ─ 強迫戀愛的牢房(恋を強いる檻)





※本集大約是網路連載第39話-53話+單行本10.5話
※中文單行本第三卷約第1頁-98頁

本集以及連貫的下集,動畫做的調整蠻多的,有把單行本限定加進來
然後又把些許限定的橋段給刪除,如果是莉莉派莉莉粉的人建議買本單行本
保證會心花怒放、臉紅心跳、在床上打滾~~


【標題捏他】
強迫戀愛的牢房,莉莉跟根島兩人還不確定彼此的關係卻因特別講習而被迫住在一晚,對於兩人來說,究竟是禍還是福呢?


【動畫刪除橋段部分】

(1)在第三卷漫畫一開始露營過後,根島上學途中遇到仁坂,延續他們之前「質問」的話題
根島表示「他自己並不會在意」「那種心情光靠自己也無法改變什麼?」「你會怎做!
仁坂大驚只好些微羞澀的表示「你只要‧‧‧照著你想做的就好‧‧我可以‧配合你

仁坂以為根島真的已經知道自己親他這件事,而根島自己說自己不會介意?嗯?
那種心情靠自己無法改變(男生喜歡男生?一人不行要兩人?)莫非根島他‧‧‧?

雖然從上帝視角來看就是兩人的雞同鴨講,仁坂也繼續問如果「知道了這種狀況」,你的對象會怎想?根島回莉莉奈喔,他蠻會亂想的就是,仁坂就說她根本就沒在想吧?


(2)同上,露營結束後隔天,根島上學途中遇到仁坂,仁坂立刻發現根島怎麼臉上一堆創可貼,但是由於討論上述事情所以話題就轉移了,為何根島全身都是傷,是因為動畫刪除了露營當天結束回家路上,根島跟莉莉奈路上遇到混混,而根島為了保護莉莉奈被混混痛扁的橋段

原本這段其實要撥出的,甚至連OP跟ED都有相關畫面,但是最後從作者Twitter的發文可以知道,由於節目長度的問題所以被剪掉了,動畫黨的觀眾如欲知詳情可看單行本。


所以刪除了這段自然也把之後的根島仁坂相遇的橋段給刪了,但是其實這一段還蠻重要的,因為這橋段也是個非常重要的催化劑,莉莉奈在露營後總結了認識根島兩個月來的心情轉折,雖然不討厭他,但是也不知道這是不『喜歡』,之後能否再繼續幫根島和高崎自己也不曉得,畢竟自己從來沒談過戀愛,而且自己還是蠻怕跟男生接觸。

請你道歉!!

而這個時候莉莉奈剛好撞上路上的混混,混混對莉莉說了蠻多不禮貌的話讓莉莉很火大,根島就叫混混跟莉莉道歉,混混很不爽,覺得根島這臭小鬼跩三小,不過是運氣好一點政府通知配對配到還不錯的女生是在得意什麼,但是根島態度很強硬不肯退讓,於是混混就痛扁根島直到警察上前混混才迅速離開。

(左邊是OP的一瞬間,右邊是單行本漫畫)

啊嘖‧‧‧‧‧‧‧‧‧‧‧‧這還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被人這樣打‧‧‧‧‧‧
好痛,痛到骨頭都在痛,感覺身體快散掉一樣‧‧‧‧‧‧‧‧‧‧‧‧‧‧‧

為什麼要這樣亂來,笨蛋‧‧‧‧‧‧!!

‧‧‧?因為如果是我被那樣說的話,肯定會很受傷很不高興‧‧‧‧‧‧

(左邊是ED的一瞬間,右邊是單行本漫畫)

莉莉奈?我真的沒什麼啦,你太誇張了‧‧‧‧‧‧‧‧‧


「我跟莉莉奈」

「雖然扭曲,不自然‧‧‧‧‧‧」

「可是卻很理所當然‧‧‧‧‧‧的關係。

而將動搖這個關係的事情,已經迫在眼前的這件事‧‧‧‧當時的我,還無從得知。

※這代表了什麼自然也不言而喻了,根島要混混道歉的那幕真的是主角至今最帥的一幕,總而言之這是故事中非常重要的橋段,而且也是單行本限定,不看可惜。


所以只看網路連載的話,看到41話這幕也會不知道為啥根島會全身是傷。
但是動畫把他剪掉了,所以連這幕的回想畫面也變了,有點糟糕。


(3)根島和竹田兩人要去參加特別講習會中途遇上仁坂這段,仁坂雖然知道內情但是沒多說什麼,內心非常激動的他在看到高崎迎面走來時,原本想和同一戰線的高崎說這件事,但是卻什麼也沒說,而剛好這幕被班上女生看到,於是乎高崎跟仁坂就被選為演羅密歐跟茱麗葉的角色了。




【單行本不同於網路連載的新增部分】
(1)上述的混混打根島橋段。

(2)單行本新加的10.5話,也就是《對自己說的謊(自分への嘘)》莉莉奈春夢的這話,莉莉夢到自己跟根島深情熱吻,夢醒後驚恐萬分開始東想西想、開始查接吻有關的資料(接吻魚、增加免疫力),但是越想越不對勁,在夢中甚至連「溫度」和「觸感」都真實地非常可怕,於是乎當晚就失眠了。動畫把這一段跟莉莉的新朋友美作有紗的相遇合併。

→不看單行本或動畫的話,就會不知道特別講習進場前莉莉奈為何要很害羞地說
我才沒想過跟你接吻」「我也沒夢過你」「我跟傷風敗俗的魚類不同!!

(ED這一幕就是這一個橋段)

以及為什麼莉莉在聽到A片的台詞會想到根島跟自己親熱的畫面,不是因為莉莉自己的想像,而是因為有之前春夢的印象在。



【動畫追加橋段部分】
(1)五十嵐柊繼續客串,一個後期非常重要的人,究竟她是‧‧‧‧?又為何她可以隨便出入政府機關呢?





【戀噓細節補充】

(1)露營事件後,莉莉奈開始會開始傳訊息給根島,但是高崎卻更加躲避根島。

(2)ED的畫面謎底解鎖,兩人連結「那個人」的『信物』。


(3)本集動畫感謝岡本公司熱情贊助,岡本公司最著名的產品就是保險套,而今天主角他們拿到的保險套就是「岡本 Okamoto Zero One 0.01超薄型保險套」,價位約700-900日幣/3枚由於很薄時常需要潤滑,容易乾澀導致不舒服,岡本與常見牌子杜蕾斯相比,較無臭且較薄,但價格稍貴一點,蠻受台灣年輕人喜愛。


也附太多包,是預設每一對都會大戰很多回嗎www

(4)根島看到厚生省播放的日常的A片,「現在」第一時間想到的對象是高崎,是因為之前有激烈接吻而有強烈印象投射的關係嗎?

(5)厚生勞動省的一條跟
矢嶋,為何會對根島和莉莉奈這對政府配對關愛有加呢?
矢嶋甚至主動接近根島又是為何呢?他們跟五十嵐的關係又是?


【結尾插圖】

イラスト:白浜








《戀愛與謊言》第七集 ─ 無聲的謊言(無言の嘘)



※本集大約是網路連載第54話-第65話
※中文單行本第三卷約第101頁-單行本第四卷第25

本集與單行本相比沒有變動太大,真要說有什麼變動的地方,那可能就是把高崎的佔有慾以及戀愛嫉妒心變得更強烈更寫實吧。


【標題捏他】
無聲的謊言,從原作標題上來看是在指高崎明明知道莉莉奈所不知道的那股心情就是『戀愛』但是卻選擇不說,這種沉默的不語就是種謊言,因為她知道當她一說出口世界就改變了。

但是從另外一個面向來看,根島知道自己傷害了莉莉而很自責,而這自責的力道是自己不曾有過的強度,在保健室受到高崎追問其原因,根島什麼也不說只說了自己沒事,即使對象是高崎,他也無法說出真正傷害的理由,也是種無聲的謊言。

【單行本加筆的部分】

(1)特別講習那一晚所發生的事情。

原本網路連載漫畫那一晚就只是一團黑沒有人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是隔天他們兩人卻鬧翻了,讓讀者情緒有點接不太上,根島不是只有撲倒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作者在單行本加筆把當晚的情況給畫了出來,也就是愚蠢的阿根撲倒莉莉後,沒有考慮到對方感受以為這樣子就可以保護對方,而直接強吻了莉莉。就如同動畫,他們兩人激情的接吻、舌吻,彷彿如莉莉之前夢到的春夢場景一樣,直到阿根發現莉莉流下眼淚他才驚覺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但對於莉莉奈來說,比起根島這樣突如其來的「行為」,她更感到難過的是由佳吏並不是「真心」而是在「假裝」。

為什麼‧‧‧‧‧‧你會這麼熟練‧‧‧‧‧‧


而這件事也是阿根和莉莉奈第一階段感情高潮,回想第六集動畫的標題就可以知道其中的端倪,而這個事件也間接影響到兩人之後所發生的『一個大事件』和『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


(2)高崎對於莉莉奈真實心情的無聲謊言。

網路連載漫畫,高崎約莉莉奈出來聊聊,在聽到莉莉奈形容對於根島那「複雜的心情」後,高崎眼神別到別處,似乎若有所思的樣子,該集就沒了。

作者單行本加筆,把高崎完整的心理變化和想法給畫了出來,高崎清楚知道莉莉奈那個「複雜的心情」就是「戀愛的感覺」,動畫表現得更好,透過高崎一人在教室的自白,讓高崎對於根島的佔有欲、戀愛的嫉妒心呈現的更出色。

莉莉是個好女生→『還好根島同學的對象是莉莉奈
我不願意根島同學的對象是莉莉奈』→因為總有一天他一定會喜歡上她

                                   恋だよ  
只要‧‧‧‧‧‧‧‧‧我告訴她『 一句話 』,他們兩人說不定就會發現真正的戀愛。
                                 

所以‧‧‧‧我不會說。


喜歡上一個人,真的很殘酷。


【動畫刪除橋段部分】

(1)仁坂跟高崎練習台詞,兩人鬥嘴的小橋段。


(2)根島由於不留神被槌子敲到手去保健室,保健室阿姨有趣的Murmur。

我賭2000倍利卡,他的骨頭絕對裂了!!阿姨幸災樂禍不好吧wwwww
(*註:倍利卡(ペリカ),有名作品《賭博默示錄》中欠款人會被送到地下王國當工人,而他們的薪水就是倍利卡,10倍利卡=1日圓。給開司一罐啤酒喔喔喔喔


(3)刪除根島和矢嶋一些對話,個人認為蠻重要的,因為主角有開始在思考。

嶋原本以為根島是要找他算帳,畢竟要不是他那時候唬爛也不會發生這種鳥事,但是根島的態度和想法讓嶋大吃一驚,因為他發現根島不是在怪自己唬爛,而是開始思考自己曾說過的話開始思考自己的無能開始思考「政府通知」的意義,讓嶋覺得根島這傢伙‧‧‧或許還挺特別的,總比之前某個傢伙好多了‧‧‧‧‧‧

(*註:嶋自嘲被炒魷魚或調職也無所謂是因為和某個同事有關嗎?


【動畫追加橋段部分】
無。

【戀噓細節補充】

(1)高崎給自己下的根島禁令。
從之前露營結束後,高崎也覺得一直這樣很不好,也很對不起莉莉,所以對自己下了根島禁令,而刻意對根島冷淡,但是看到根島異常低潮還是忍不住上前關心,但是根島什麼都不肯說,無法讓根島振作的高崎也相當難受。


(2)嶋說的某個廢物的故事。

嶋跟根島說了某個不成材傢伙的故事,嶋想要告訴根島的並不是「選擇誰」才是正確的,重點是有沒有照著『自己的感覺去選擇』,想要做什麼就去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而去『選擇』且不要後悔,相信自己的感覺去行動

至於嶋說的故事主角是誰呢?真的是讓人非常好奇(棒讀

(3)根島聽從心底本願寫信給了莉莉奈。

根島聽了嶋的話,對於自己的心情,對於莉莉奈的心情,而決定寫信給她,不久收到莉莉回信的根島信心滿滿的跨出了低潮,並著手於學園祭的準備。

高崎主動慰問都無法讓根島走出低潮,但是莉莉的一封信就讓他改變了。

【結尾插圖】

イラスト:若林稔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3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