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楓雨影評—一週的朋友—論動漫改編電影的難題(總評:6.5/10,尚可)

作者:楓雨│2017-08-29 18:36:21│巴幣:2│人氣:527
本文同步po於痞客邦,歡迎大家來逛逛喔:楓雨的創作者筆記
電影資訊:(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1. 宣傳詞
    《一公升的眼淚》導演村上正典,山崎賢人、川口春奈。升上高二的長谷祐樹發現獨來獨往的宮藤香織,他努力向她搭話卻頻頻被拒;在長谷鍥而不捨下,藤宮終於說出背後她的祕密,她對朋友的記憶「只能維持短短一週」。
    人氣漫畫改編,《一公升的眼淚》《電車男》導演村上正典,「漫改小王子」山崎賢人、「制服系顏值最強少女」川口春奈主演。
2. 故事簡介
    「但是,我關於朋友的記憶,一週後就會消失呢!」,女孩──藤宮所述皆為事實。即便如此,長谷還是想和香織成為朋友。一週的記憶開始又結束,兩個人不斷成為朋友,不一樣的生活就此開始。
    故事描述一位高二生宮藤香織因為一場車禍,讓她對於周遭朋友的記憶「只能維持短短一週」。她為了不讓旁人誤會或是傷心,在班上漸漸地把自己孤立起來…此時,同班同學祐樹在偶然的機會下得知這個驚人的事實,但是他仍然心甘情願每個禮拜、每個禮拜重來一次和香織交朋友。究竟開朗又誠懇的祐樹能不能帶著香織走出這個輪迴? 讓香織在過了一週後可以親口說出「我們是好朋友」這句話?
3. 預告片:點我
楓雨短評(無劇透,圖片來自預告片截圖):
劇情:5/10  演員:8/10  畫面:7/10  剪裁:5/10  類型分:6(純愛)/10
總評:6.5/10(尚可)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下面這個笑容而進電影院的吧!(並不是所有人都像你那樣癡漢,而且你把賢人粉絲放哪了!)身為一名資深的川口粉,當然不會錯過這部電影了。
因為身為川口粉,看到賢人在劇中癡漢的演出(賢人粉請別打我……),幾乎想憤怒地大喊:「先生,人家只說跟你做朋友,你別露出那樣猥褻的笑容啊!」
然後,先生,你們真的只是朋友喔!請把你的手拿開,再這樣下去我要報警囉!(以下顯現截圖時機的重要性,一下就讓溫馨感人的故事成了驚悚片。)
談到驚悚,這部影片到中段時,其實是有潛力發展為驚悚片的,甚至導演也成功營造出了驚悚的氛圍,我一度都要懷疑女主角的父母了,但是後繼力不足,女主角失憶的原因輕輕帶過,導致驚悚不驚悚,甚至壓縮到純愛的篇幅。
在角色構成方面,先放掉發揮空間不多的配角不論,女主角的個性感覺一直很不固定,雖然可以靠自行腦補解釋,不過就以片商宣傳時一直並稱的「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來說,後者透過轉換視角補全了女主角的血肉,使得感動能夠更深植人心。至於配角的話就是非戰之罪了,竹馬團雖然還是傳統純愛漫畫的配方,但至少人物有刻畫出來,然而作為事件關鍵的男配角,最後戲份竟淪落到男三,甚至存在感都不如那對情侶筆,在此放上男配角的相片以示憑弔。
(一開始誤認為松田翔太,那個表情那個髮型根本就Liar Game的主旋律啊!)
不過最後還是得稱讚一下山崎賢人的演技和電影配樂,儘管男主前面癡漢的形象一度讓我難以入戲,但最後山崎哭著***(劇透消音),再配上電影的配樂,還是十分撼動人心的。
整體而言,因為篇幅限制,很多角色情緒沒有舒展開,中心事件也是草草結束,片商主打的純愛篇幅受壓縮,很多情緒都是靠電影配樂和演員出色的演技帶起來,不過畫面拍攝十分不錯,是有點可惜的電影。

關於此作的結構討論,因為會提及關鍵劇情,為了避免雷到未讀過讀者,所以請有興趣的同好移駕到以下的連結,歡迎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2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評論|漫改|村上正典|山崎賢人|川口春奈|愛情|懸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plerain1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雨創作—琉璃城(新詩)... 後一篇:楓雨碎碎念—誰說寫小說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