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影武者傳奇】03 前往!吉恩鎮!(上)V.2

作者:卡爾雷特│2017-08-28 20:02:51│巴幣:6│人氣:336
因為上次靈感枯竭的關係沒有更新

所以這次一次更新兩篇囉...


這次一樣是偏日常...

不過後面開始會有戰鬥的

09/07修正部分內容


正文開始

===============================

03 前往!吉恩鎮!
  
  在貝伯港的酒吧裡大吃大喝的莫雷斯跟哈里蘭等人,在酒足飯飽後在酒館外跟迪蘭克爾和蒼蘭之炎的冒險者們道別。
  
  「真是太開心了,能夠認識莫雷斯你這樣身手高強的人,簡直是幸運之神降臨在我們頭上啊。」迪蘭克爾笑著看著莫雷斯,碧藍色的眼睛裡充滿著笑意。
  
  「我也這麼覺得呢,迪蘭克爾,我決定要跟著他到天涯海角了。」哈里蘭也看向莫雷斯頻頻點頭說道。
  
  莫雷斯看著哈里蘭跟迪蘭克爾兩人,只冷冷說了句:「你們要怎麼看我都無所謂,只是別想要求我幫忙,我沒有打算加入任何一個公會。」
  
  「別這麼說,獨自一人冒險是很難生存下去的,如今這世道如此險惡,多一些同伴能互相照應不是很好嗎?」哈里蘭嚴肅的看著莫雷斯。
  
  「哈里蘭說的沒錯,現在這世界已經不是昔日的童話世界,很多不屬於童話故事的事物充斥在這個世界,要在這世界生存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容易了。」迪蘭克爾補充道。
  
  「因此,像你這樣的人是非常珍貴的,我不會強迫你加入『蒼蘭之炎』這個冒險者公會,但如果你有需要的話,『蒼蘭之炎』會很樂意提供協助。」迪蘭克爾接著說道,旁邊的冒險者們紛紛點頭稱是。
  
  「是啊,莫雷斯,如今的童話世界可是充斥著魔獸、巨龍、怨魔等等兇惡的怪物,還有盜匪在作亂,正因如此冒險者們更要互相扶持啊。」哈里蘭看著莫雷斯,右手搭在莫雷斯的左肩上。
  
  「哼,隨便你們,等我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再說吧。」莫雷斯逕自轉身離去。
  
  迪蘭克爾眼見莫雷斯轉身離去,隨即拉住莫雷斯的手腕:「等等,既然這樣的話,我送你一件東西當餞別禮吧。」
  
  迪蘭克爾看向蒼蘭之炎的冒險者們,叫了一聲:「嘿!洛里斯‧托爾,過來一下。」
  
  尾音剛落,一名身材矮小的藍髮少年隨即從人群中走出來,莫雷斯轉身看著這名被稱為洛里斯‧托爾的少年,這名少年看起來年紀只有十三到十四歲大,個頭只有比莫雷斯的一半高一點點,身上穿著最廉價的皮甲,連護手跟靴子看起來也是便宜貨,手裡抱著用皮革做成的袋子,臉上長著雀斑,大大的藍色眼睛充斥著畏懼,洛里斯畏畏縮縮的看著迪蘭克爾:「團…團長大人……有…有什麼事嗎?」
  
  「我們剛才在開保衛戰的寶箱時,有開到一把素質不錯的武士弧刀對吧?把那把刀拿出來給莫雷斯先生。」迪蘭克爾眼看著洛里斯,右手指著莫雷斯說道。
  
  「可是…那把武士弧刀我本來打算要拿去賣的,經過鑑定之後,這把刀可以賣五千八百米茲呢,真的要給莫雷斯先生嗎?」洛里斯臉上帶著猶豫,眼神往旁邊不斷飄移,還不時瞄向莫雷斯這邊。
  
  迪蘭克爾聽完洛里斯說的話後,臉馬上就變得陰沉,板起一張臉看著洛里斯:「我之前跟你說過幾次了,不要隨便處份公會的財產,就算你是見習商人,公會的東西沒有我的允許,都不能亂動!」
  
  洛里斯被迪蘭克爾這麼一吼,嚇得退後了幾步,遲疑了幾秒後,癟著嘴從皮袋裡拿出一把冒著火的武士弧刀,交給迪蘭克爾,迪蘭克爾接過這把武士弧刀後,將這把刀拿到莫雷斯的面前。
  
  「這把『赤炎的獠牙』就是我要給你的餞別禮,自帶火屬性第三階,魔器技能是炎牙斬,被這把刀的刀鋒碰到的敵人會被炎柱貫穿,現在這把刀是你的了,莫雷斯。」
  
  「這把刀太華麗了,能夠把火焰給收起來會更好呢。」莫雷斯看著這把不斷冒出熊熊火焰的武士弧刀,搖了搖頭,這把弧刀雖然用紅色的刀鞘裝著,接近鞘口的部位兩側還各鑲崁了一顆閃耀的紅寶石,鞘身還上了藤蔓狀的燙金紋路,但美中不足的是整把刀都被火焰包覆著,莫雷斯一臉遲疑的看著這把刀。
  
  「那還不簡單,用自身的魔力把火焰給熄滅就好啦,莫雷斯難道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武器嗎?」哈里蘭湊進來看著這把被火包覆的弧刀。
  
  「沒錯,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武器。」莫雷斯繼續看著這把武器,繼續開口:「而且我還有個問題,什麼是『魔器技能』?」
  
  哈里蘭拍了下莫雷斯的肩膀:「這說來話長,等下再去吉恩鎮的路上再跟你慢慢說,先握著這把刀吧,莫雷斯,接下來照著我的話做。」
  
  莫雷斯聽見哈里蘭的話後,便接過迪蘭克爾手上的刀,眉頭一揚:「還真意外,居然不會燙。」
  
  「因為這是擬態火,武器本身散發出來的魔力性質造就外在擬態形式的構成,莫雷斯,集中精神,心中默念:魔力收束,用自身的魔力來控制武器。」哈里蘭說道,莫雷斯閉上眼,藍色的光膜隨即包覆住這把弧刀,原先包覆住刀的火焰不到幾秒就完全消散。
  
  「做得不錯,莫雷斯,你不只武技高強,連魔力控制都做得非常好啊。」哈里蘭看著莫雷斯的表現,不禁讚嘆道。
  
  「這都是修煉出來的成果,沒甚麼好驕傲的。」莫雷斯冷冷的說,同時也把赤炎的獠牙收進腰後的腰包裡,過幾秒鐘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看向迪蘭克爾。
  
  「說起來,你們為何要從晨曦國來到這裡呢?」
  
  「喔喔,當然是因為『龍武士』啊,我們蒼蘭之炎本來就是在路加斯王國成立的公會,剛好國外遠征也告一段落,就順便回來了。」迪蘭克爾本來正在掐著洛里斯的耳朵,聽到莫雷斯的話後就轉過頭來答道。
  
  「『龍武士』據說是七傳人之一,但不知為何在八個月前現蹤後,率領一個被稱做『黑龍之牙』的盜匪集團在紫杉鎮一帶作亂,不只襲擊往來的商旅,還強擄姿色不錯的民女跟女冒險者。」哈里蘭嚴肅的說道。
  
  「我們蒼蘭之炎也是接到本部傳來的消息,據冒險者管理局提供的情報顯示,『黑龍之牙』的集團規模已達到五萬人,本來王國方面要出動王國軍前去剿滅這個盜匪集團,卻被刀狂宗師給擋了下來,最後王國方面才退而求其次,要求冒險者去掃蕩『黑龍之牙』根據地外圍的據點,現在已經有許多冒險者公會開始跟『黑龍之牙』交戰了。」迪蘭克爾補充道。
  
  「正因冒險者管理局開出懸賞任務,我跟迪蘭克爾他們才從晨曦國回來,雖然是重複任務,但報酬可是很豐厚的。」哈里蘭再度補充道。
  
  「差不多是時候了,再不快點可就住不了旅店了,以後有機會再見了。」莫雷斯逕自轉身離去。
  
  當哈里蘭正要追上莫雷斯的時候,卻被迪蘭克爾一手抓住左肩:「哈里蘭,如果以後需要幫忙的話,就用『老方法』聯繫我吧。」
  
  「那是當然,我的老友。」哈里蘭說完,迪蘭克爾隨即放開哈里蘭的肩膀,哈里蘭也放開腳步追上莫雷斯去。
  
  
  
  「會長,為何要留住莫雷斯先生這樣孤僻的人呢?」當莫雷斯跟哈里蘭徹底走遠後,一名冒險者走上前問道。
  
  「我有種預感,莫雷斯這個人在近日內應該會做出不得了的事,他的身手幾乎可以跟傳奇般的六位白金級冒險者打得不相上下。」迪蘭克爾看著兩人離去的方向說道。
  
  「你說莫雷斯先生將會是第七位『傳承者』?」
  
  「我無法確定,但我覺得他這樣一位沒沒無名的武士可以做到跟白金級冒險者相同水平的結果,這件事本身不就是個『奇蹟』了嗎?」
  
  「我有種預感,我們或許可以見證一位新的『傳承者』誕生。」
  
  「……希望你沒看錯人,會長。」那名冒險者跟著迪蘭克爾望向莫雷斯跟哈里蘭離去的方向。
  
  
  
  莫雷斯獨自一人在貝伯港街道上,看著旁邊的店家販售各式各樣的魔導物品,低聲嘀咕:「才過了五年的時間,變化竟然會這麼大…」
  
  哈里蘭看見莫雷斯的背影,隨即急奔而來,跑到莫雷斯身後一段距離才放慢腳步,哈里蘭還沒開口,對方就先開口:
  
  「終於跟上來了,我還以為你會繼續跟迪蘭克爾聊天呢。」
  
  「哈哈,我都說要跟著你到天涯海角了,這點我是不會食言的。」哈里蘭笑著說道。
  
  「好了,那就回答我的問題吧,魔器技能是什麼?商家賣的那些魔導物品又是什麼?我在船警局也看到魔導電腦這種東西。」莫雷斯問了哈里蘭一連串的問題。
  
  「不要這麼急嘛,一個一個來好嗎?」哈里蘭緩頰道。
  
  「那麼,莫雷斯能先把『赤炎的獠牙』拿出來嗎?用這個來解釋會比較清楚。」
  
        「喔,好吧。」莫雷斯從腰包拿出了『赤炎的獠牙』,並交給哈里蘭。
        
        「其實這種魔力武器的法則相當簡單,『魔器技能』就是武器自帶的技能,在特定情況下會發動,只要滿足發動條件,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發動,而附加效果也是讓魔力武器變成搶手貨的原因。」哈里蘭看著莫雷斯平穩的說道。
        
        「附加效果?那又是啥?」莫雷斯邊看著哈里蘭問問題,內心卻又冒出更多的疑問。
        
        這世界…在我與世隔絕的五年間到底出了什麼事?莫雷斯的內心只有這句話,莫雷斯決定搞懂這個東西,等哈里蘭繼續說下去。
        
        「嗯,我們先找家店歇個腳,然後再繼續說下去吧。」哈里蘭看了看周遭,伸手指著路邊一個店家說道:「我們去那家魔導用具店看看吧,莫雷斯。」
        
        莫雷斯看向哈里蘭指的方向,的確有個店家,門外的招牌寫著:佛洛德的魔導工坊,莫雷斯點點頭:「好吧,就去那家店吧。」
        
        當門上的鈴鐺被搖響時,一名穿著工作服的中年男子走出來招呼客人:「歡迎光臨,請問兩位需要什麼?我這裡的商品應有盡有喔。」
        
        哈里蘭看著店老闆伸手制止:「老闆,我們可以逛一下嗎?」
        
        「好的,如果有看到中意的東西請務必告訴我。」店老闆笑盈盈的說道。
        
 
        當哈里蘭跟店老闆交談的時候,莫雷斯稍微瞄了一眼店內的擺設,陳列架上擺滿了琳瑯滿目的各式金屬製品,但每種金屬製品上都鑲崁了一到數顆不同顏色的水晶石。
 
        當店老闆走回後台後,哈里蘭看著莫雷斯說道:「剛才我們說到魔力武器的附加效果對嗎?」
 
        「是的。」莫雷斯把目光拉回,看著哈里蘭點頭回應。
 
        「好的,莫雷斯好好看著喔。」哈里蘭拿起『赤炎的獠牙』後,神情專注的盯著。
 
        「道具透析‧示現化。」哈里蘭說出這句話後,『赤炎的獠牙』被哈里蘭的魔力包覆後,空氣中出現一張由魔力構成的紙張,上面寫著:
 
『赤炎的獠牙』火系近戰武器(武士專用)
 
技能:炎牙斬,發動時機:使用瞬斬系武技時有四成機率發動,技能基礎傷害值:五百點。
 
附加效果(1):爆炎,會心一擊時額外追加三倍火屬性傷害。
 
附加效果(2):點燃,攻擊時有一半機率給予敵人火焰纏繞的狀態,每秒給予百分之三的傷害。
 
        莫雷斯看著這張浮在空中的紙張,好奇的把手伸過去,手卻毫無阻礙的穿透過去,莫雷斯狐疑的轉頭看向哈里蘭:「這個是?」
 
        「別跟我說你連道具透析系的技能都不會啊…,」哈里蘭用無奈的臉看著莫雷斯:「這個是武器的屬性表,這樣看就一目瞭然了,附加效果就如上面所寫的,每種魔力武器最多會有三個魔器技能,附加效果最多會有五個,但相對的技能跟附加效果越多的魔力武器就越稀少。」
 
        「而這把『赤炎的獠牙』在這個地區也是少有的武器,素質也不錯,所以你能得到這武器也是很幸運。」哈里蘭說完把手一揮,寫著武器屬性的紙張就消失在空氣中。
 
        「真是受益良多呢,沒想到在我與世隔絕的時候,竟然出現了這種東西。」莫雷斯若有所思的看著『赤炎的獠牙』。
 
        哈里蘭臉上出現了三條黑線,一臉無奈的吐槽:「你這傢伙在來到這裡之前難不成都過著原始人般的生活嗎?」
 
        「不,只是都在他人的看管下進行著艱苦又嚴厲的修練,沒有機會出來外界看看罷了。」莫雷斯平靜的答道,但看著哈里蘭的眼神卻帶著殺意。
 
        當哈里蘭還想繼續開口,武士短刀卻倏地伸到脖子面前,莫雷斯冰冷的看著哈里蘭說道:「你最好別問我從哪裡來,我不介意你要跟我一起冒險,但若你跟我一起冒險的目的是要探聽我的秘密,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哈里蘭被莫雷斯的舉動嚇退了兩步,伸到哈里蘭脖子前的刀尖再前進幾吋就會刺穿喉嚨,而映入驚恐的眼簾中的莫雷斯眼中絲毫沒有感情,寒冰般的眼神令他冷汗直流,莫雷斯冰冷的說道:「若你從今往後不再興起打探我私事的念頭,那我可以當作這件事情沒發生過。」
 
        「喔…喔…。」哈里蘭舉起雙掌向前擺動了兩下,莫雷斯聽到哈里蘭這麼說,才把伸到哈里蘭脖子前面的武士短刀收入鞘,看著一臉驚恐的哈里蘭,繼續說道:「如果你能永遠記住這件事,不再作出這種行為,那我可以讓你跟我一起冒險。」
 
        「好…,我知道了。」哈里蘭驚魂未定的看著莫雷斯,心裡想著:嗚哇…這人到底是怎麼回事?這不是大不了的事情嗎?剛才莫雷斯的眼神簡直像是從地獄來的樣子啊…
 
        「請問發生了甚麼事情嗎?」店老闆急急忙忙的跑過來看著莫雷斯,深怕店裡會出大事而緊張的問道。
 
        「沒事,只是發生點小爭執而已,老闆,能跟你請教一下什麼是魔導物品嗎?」莫雷斯恢復成平和的眼神,客氣的問著老闆。
 
        「喔喔,魔導物品就是應用魔導學的技術製造出來的物品,因為魔導學的蓬勃發展,魔導物品在生活中都有很大的用處,像魔導電腦也是相當精密的機器呢,」店老闆滔滔不絕的繼續說:
 
        「比如說在野外露宿的時候,魔導點火器可以讓你快速的升起營火,魔導旅行燈可在夜間提供照明,很多只要你想得到的都有工具可以利用,只不過沒有用魔導動力推動的車跟船罷了,因為功率太低不符成本,現今裝在大型帆船跟豪華馬車的魔導爐都只有提供照明的功能而已。」店老闆想了一下繼續說道:
 
        「現在這世界最大型的魔導機器就是魔導爐了,不過這只有富人才買得起了,大多數的小家庭還是都依靠柴火來煮飯跟取暖,魔導爐可提供整棟房子的照明跟暖氣,只是體積太大了,一般百姓的小房子裝不下而已。」
 
        「這樣啊,我知道了,非常感謝你。」莫雷斯跟店老闆道謝之後,轉頭跟哈里蘭說道:「我們走吧。」
 
        「喔,我想說的都被店老闆講光了,走吧,莫雷斯。」哈里蘭說完就急急忙忙的走出店外了。
 
        「咦?你們不買東西嗎?」店老闆看著莫雷斯,緊張的問道。
 
        「不買了,仔細想想好像沒有要買的東西,以後有機會再光顧吧。」莫雷斯說完也跟著走出店門外,只留下一臉錯愕的店老闆。
 
        莫雷斯一走出店外,就看到哈里蘭在前面不遠處的街口,快步追了上去之後,哈里蘭意識到莫雷斯跟上之後,便說:「我剛剛才想到,店老闆還少講了一樣東西。」
 
        「什麼東西?」莫雷思不解的問道。
 
  「就是這個,你看那裡,莫雷斯。」哈里蘭突然伸手指向右前方,莫雷斯順著哈里蘭的手看過去,看到了一個由金屬材質建成的高台,那座高台以白漆為底,金黃色的藤蔓雕飾點綴高台的純白無瑕,寬大的圓柱體約有兩米半高,旁邊還有金屬階梯讓人可以走上去。
  
  「那個高台是什麼?」莫雷斯不解的看著哈里蘭。
  
  「哼哼…你聽了可別嚇到喔,那就是魔導傳送器!取代過去舊時代的傳送石柱,傳送器可以一次傳送六個人過去,還不用組隊,不像過去那樣一次只能傳送一個人過去。」哈里蘭一改臉上的陰霾,興奮的對著莫雷斯說明。
  
  「那,為什麼沒有人去站上那個高台,反而都往城門走去?」莫雷斯滿臉狐疑的看著那個高台。
  
  哈里蘭放眼望去,才發現沒有人走上傳送器的頂端,反倒有一群人擠在傳送器旁邊,人群中還有人舉著牌子,人群中不斷有人走出來朝著城門走過去。
  
  「好像有點怪怪的,我們過去看看好了。」哈里蘭說完便朝著傳送器走去,莫雷斯也跟上哈里蘭的腳步。
  
  當莫雷斯跟哈里蘭兩人走到傳送器附近時,就聽到有人拿著魔導擴音器在喊:
  
  
  「現在傳送器發生嚴重故障,正在故障排除中,欲前往吉恩鎮的旅客,請到旁邊的服務台領取護符!」
  
  哈里蘭走到工作人員面前,用禮貌性的語氣問道:「請問現在發生什麼事了?」
  
  「喔喔,因為定位錨點出現嚴重偏移,導致收不到終端認證訊號而無法傳送,請兩位到旁邊的服務台領取護符。」工作人員對著哈里蘭說道。
  
  莫雷斯望向旁邊的人龍,一看過去排了約二十幾人,嘆了一口氣:「看來是真的要排隊等待了。」
  
  哈里蘭聽到莫雷斯嘆氣,湊過來問道:「怎麼?你這樣的身手還用得著懼怕怨魔嗎?」
  
  「怨魔?那是什麼?」莫雷斯看著哈里蘭。
  
  
  「啊啦啦,是第一次來到這裡的冒險者嗎?」一位女性甜美的嗓音從莫雷斯的左邊傳來,莫雷斯跟哈里蘭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發現一位穿著白色法師袍服的女性朝著莫雷斯走來。
  
  「初次見面,我是新手服務員凱瑟琳,想知道怨魔是什麼嗎?」自稱凱瑟琳的女性臉上掛著笑容,有如綠寶石般漂亮的眼珠直盯著莫雷斯瞧,一頭酒紅色的水波紋長髮沿伸到胸背,在微風的吹拂下正微微飄盪著,小巧的矮鼻跟櫻桃小嘴,不大不小的耳朵,白皙的肌膚在陽光下顯得紅潤飽滿,標緻的身材使得身穿的法師長袍十分合身,但開高衩的及踝裙襬和露肩袖子以及胸口的深溝顯得她的雙峰十分雄偉,帶給人一種十分美艷的感覺。
  
  「頭一次看到穿這樣的新手引導員…」哈理蘭瞪大了眼睛。
  
  「是啊,身材很不錯呢。」莫雷斯附和道。
  
  「哎呀~嘴巴還真甜,是你想知道什麼是怨魔嗎?黑髮的武士先生?」凱瑟琳笑盈盈的看著莫雷斯。
  
  「是的,請告訴我。」莫雷斯的目光從凱瑟琳的胸口轉向凱瑟琳的臉,冷靜的說道。
  
        當凱瑟琳正要開口的時候,一名從服務台走向莫雷斯等人的男子從不遠處出聲講道:「別再故技重施了,這一點都不好玩,凱瑟琳大小姐。」男子說這句話時特別強調『大小姐』這個字眼,莫雷斯跟哈里蘭兩人一齊看向那位穿著卡其正裝的男子。
        
        這名朝著莫雷斯等人走過來的男子穿著米白色的卡其外套跟長褲和黑皮鞋,脖子上還戴著領巾,矩形衣襟上的黃銅扣因反射陽光的關係顯得十分耀眼,男子手裡拿著梳子梳理著自己一頭棕黃色的油頭,當走到莫雷斯三人面前時,男子將梳子收進外套內側,伸手扶了下戴在右眼上的金框單邊眼鏡,英挺的臉龐上草綠色的瞳孔嚴肅的盯著凱瑟琳,接著瞄向莫雷斯等人時收起嚴肅的表情,微笑著看著莫雷斯跟哈里蘭兩人:「初次見面,我是冒險者管理局吉恩鎮分局的人員,格爾雷茲在此為您服務,這次是因為魔導傳送器故障而來此地支援,請問是你們兩位想知道怨魔是什麼嗎?」
 
        莫雷斯抬起右手平靜的看著格爾雷茲:「是我想知道怨魔是什麼,另外凱瑟琳小姐若不是新手引導員,那她是?」
 
        「只是一位冒險者,資歷比你們久,只是因為家裡因素被『抓』回來這裡而已,但不可否認的是,凱瑟琳做為一名元素法師確實很出色呢。」格爾雷茲無奈的說道,過了幾秒後又一本正經的說道:
 
        「回歸正題,怨魔是種魔物,其生成的原因來自於時空裂縫中產生的渾沌能量,常見的外觀是乾枯的人類屍體或動物屍體,此種魔物無法用一般武器擊倒,用說的很難了解,但我身上沒有『黑暗結晶』…」格爾雷茲一手扶著額頭。
 
        「我身上剛好有喔,雖然是用來練習法術的,不過我倒是很樂意拿出來給你用喔。」凱瑟琳得意的說道。
 
        「黑暗結晶?」莫雷斯狐疑的問道。
 
        「這是一種封存生成怨魔的渾沌物質的特殊結晶,由此召喚出來的怨魔會聽從施法者的命令,因此經常被拿來當成法師們練習法術的靶子。」凱瑟琳正要開口,格爾雷茲搶先回答莫雷斯的問題,而被搶話的凱瑟琳鼓起臉頰,不滿的看著格爾雷茲。
 
  「不過這樣正好,凱瑟琳就麻煩妳召喚幾隻怨魔,在那之前我先找塊空地施放結界法術。」格爾雷茲看著凱瑟琳說完這番話後,隨即走到魔導傳送器的另一側,莫雷斯跟哈里蘭也跟在後面,凱瑟琳則是氣嘟嘟的跺了幾腳後跟上了。
 
        格爾雷茲在傳送器的附近找到一塊空地,這是一個石磚地的小廣場,正逢接近中午,因此沒有行人經過這裡,格爾雷茲確認附近沒人後,隨即施放了結界法術,在空地上出現了四道淡綠色的魔力牆圍出了一個空間,設立完畢後轉頭看著莫雷斯嚴肅的說道:「本來這個戰鬥訓練應該是要在吉恩鎮的冒險者訓練場中進行的,不過因為事出突然只能在這裡做個簡單的訓練了,在這裡請不要使用高階魔法,要是把地面給破壞了會很難交代的。」
 
        「知道了。」莫雷斯點頭回應。
 
        「那麼凱瑟琳小姐,請開始吧,將結晶往結界裡丟。」格爾雷茲看著凱瑟琳說道,聽到格爾雷茲說的話之後,凱瑟琳伸出右手食指在空氣中畫出一道裂縫,抓了一小把黑色的微小水晶,凱瑟琳拿起一顆微小水晶:
 
        「那麼,一開始先來一隻試刀吧,嘿!」凱瑟琳將水晶丟進結界裡,水晶在碰到地面的瞬間應聲破碎,冒出一股黑霧,黑霧開始集結並化成一隻有著滿是皺紋的乾枯軀體的人型魔物,身穿破爛的皮甲,護手跟靴子也都是破爛不堪,雙手分別拿著滿是鏽班的埃及弧劍跟鐵製方盾,頭戴布帽,在皮甲的裂縫還長出幾根小草,空洞的眼睛直盯著地面。
 
        「那麼,莫雷斯請先站到結界內,做好戰鬥準備。」格爾雷茲推了推莫雷斯,莫雷斯漫步走到結界圍住的空間內,擺出拔刀流的架式。
 
        「好的,先砍一刀試試吧,枯木劍兵,警戒模式!」凱瑟琳說完,左手凝聚魔力,結界內的怨魔眼睛發出一絲紅光,抬起頭看著莫雷斯,隨後擺出舉盾架式,莫雷斯身形一閃,怨魔身上隨即出現幾道刀光,煙霧在怨魔身上冒出來,但怨魔除了身體動了幾下以外,就沒有任何動作。
 
        「莫雷斯,就如你所見,怨魔這種魔物除了使用附魔術附上魔法元素的武器外是無法打倒它的,黑暗結晶這種東西只能召喚出附近會出現的魔物,會在尼克草原上出沒的除了你現在看到的枯木劍兵以外,還有汙水矛兵。」格爾雷茲正經的繼續說下去:
 
        「怨魔的強度會隨著體型跟裝備的完整度而提高,換言之穿著全身鎧手拿大劍的巨型怨魔會比穿著破爛盔甲的一般怨魔更加難以對付,除了使用附魔術附上元素的武器外,還有魔法這個手段,莫雷斯會使用攻擊魔法嗎?」
 
        「只會一點而已,只有火屬性跟風屬性的攻擊魔法。」莫雷斯看著左手的魔導器。
 
        「那就用火屬性魔法攻擊看看吧。」格爾雷茲點頭道。
 
        「好吧,雖然這可能會違背你的期望。」莫雷斯說完,隨即閉上眼集中精神,左護手上的魔導器開始發出紅光,腳下也出現火紅色的魔法陣。
 
        「去吧!落炎彈!」莫雷斯張開眼睛,對著前方的怨魔打出一記直拳,尾音剛落,一顆大火球從高空中落下,掠過在結界外的眾人頭頂,穿過結界擊中了怨魔,被擊中的怨魔發出一聲淒厲的慘叫化作煙霧消失了,怨魔原先站著的地方焦黑了一大片,莫雷斯轉頭一看,只見其他人目瞪口呆的看著自己。
 
        「我說…莫雷斯你怎麼會火系第三階的攻擊魔法?」過了幾秒後,哈里蘭才開口問道。
 
        「戰士系職業會超過二階的魔法也是實屬少見啊…」格爾雷茲說道。
 
        「你的魔法天份也太強了,為什麼你會這麼高階的魔法啊?魔法階級最高七階,而戰士學習魔法的限界最多只有兩階,像你這樣的人真的是萬中選一啊。」
 
        「像你這樣身手高強的人,對魔法的天賦竟然也是如此的高…,世界還真是不公平。」哈里蘭一手扶著額頭。
 
        而格爾雷茲看到地上那一大片的焦黑痕跡之後,一臉傷腦筋的說道:「太糟糕了,我之前根本不知道莫雷斯會這麼強的魔法,真是失策啊,話說莫雷斯會用附魔術嗎?」
 
        「附魔術可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東西呢,當然是不會囉。」莫雷斯搖頭說道。
 
        「這樣啊,那就只能請你到吉恩鎮的冒險者管理局去了解附魔術的由來了,現在先給你這些。」格爾雷茲說完就用手指在空氣中劃開一道裂縫,從裂縫裡拿出兩個用細繩綁起來的羊皮紙卷軸,兩個卷軸上各標有一把劍的記號,差別在於其中一個卷軸的劍標記的旁邊是金色菱形方塊,另一個則是土塊,這兩個卷軸被拿到莫雷斯的面前。
 
        「這個是技能書,用來學習技能的,只要攤開來後,冥想一下就可以了。」格爾雷茲看著地上的焦黑痕跡說道。
 
        莫雷斯看著格爾雷茲手上拿的捲軸,果斷拿了有著金色菱形方塊的捲軸,並拉開細繩,一股魔力籠罩住莫雷斯的全身,過了一分鐘後,籠罩莫雷斯的魔力消散在空氣中,捲軸也被藍色的火焰吞噬殆盡。
 
        「原來技能書這種東西是消耗品啊…。」莫雷斯無語的看著技能書消失的地方,並試著發動附魔術。
 
        「利刃術。」話音剛落,莫雷斯的武士弧刀就被金黃色的光膜包覆住,他將刀柄拉起一點再推回去,金黃色的光膜隨即消失,他接著又拿起另一個卷軸,如法炮製的學習了另一種附魔術,這次的附魔術發出了土黃色的光膜。
 
        在莫雷斯拿走捲軸並學習附魔術的時候,凱瑟琳早將手中的黑暗結晶丟回半空中的裂縫裡,凱瑟琳用手肘頂了下哈里蘭的手一下,當對方看過來的時候,輕聲的問道:「你跟莫雷斯是什麼時候認識的?」
 
        「昨天在船上的時候就注意到他,開始跟他搭話並同行是今早的事,別想問我有關他的私事,他似乎不喜歡不熟的人一上來就問私人話題。」哈里蘭看著莫雷斯說道。
 
        「咦?這樣啊,那你說他身手高強是怎麼回事呢?」凱瑟琳好奇的問道。
 
        「這樣說好了,我跟蒼蘭之炎的朋友認為他的實力水平跟白金級冒險者不相上下。」哈里蘭正經的說道。
 
        凱瑟琳聽到哈里蘭這番話,不禁瞪大了眼睛,這個時候莫雷斯也剛好學完兩個附魔術,凱瑟琳急匆匆跑向莫雷斯,握住他的手興奮的提問:「莫雷斯,我也可以跟你一同踏上冒險的旅程嗎?」
 
        莫雷斯揚起一邊眉毛,看向哈里蘭:「你是跟她說了甚麼?她怎麼突然說要跟我一起冒險?」
 
        哈里蘭雙手高舉放在腦後,一臉不在乎的說:「沒什麼,我只是說你的實力可能跟白金級冒險者不相上下,她就突然決定要跟了。」
 
        「我是元素法師,精通五大元素的攻擊跟輔助法術,我一定能幫上你們的忙,拜託請讓我跟你同行吧。」凱瑟琳淚眼汪汪的看著莫雷斯。
 
        「那你家裡的問題要怎麼辦呢?我記得妳不是因為家庭因素被抓回來的嗎?」莫雷斯一臉正經的看著凱瑟琳。
 
        「那個家我也不想回去啊,我不想成為籠中鳥,如果我跟在你身邊,『黑龍之牙』這類盜匪之徒也絕對碰不到我一根毛對吧?」凱瑟琳一臉不在乎的看著街道。
 
        「這我無法保證,你們要自求多福。」莫雷斯冷冷的說道。
 
  「好了好了,到此為止,」格爾雷茲突然站在三人之間,平靜的說道:「如果要組隊的話,請到吉恩鎮的冒險者管理局做隊伍登記。」格爾雷茲看向服務台,服務台旁邊現已沒有人龍在排隊領取護符,他嘆了一口氣:
  
  「你們現在是最後一組人了,趕快過去領護符吧。」格爾雷茲用拇指指著自己後方的服務台,示意莫雷斯等人過去。
  
  「喔喔,我們已經聊了這麼久啊?」哈里蘭吃驚的說道。
  
  「現在時間十二點十七分,若我們不在晚上六點半前抵達吉恩鎮的話,就得露宿野外了。」莫雷斯手按著魔導器,眼看顯示出來的時間說道。
  
  「嗯,那我們走吧。」凱瑟琳說道。
  
  「不過,我想親自會會怨魔這種魔物,所以我就不領護符了。」莫雷斯說完這句話後,逕自走向木橋。
  
  「咦?」格爾雷茲愣了一下。
  
  「等等,莫雷斯!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啊!」哈里蘭焦急的喊道。
  
  「怨魔這種魔物可不是兩三下就能解決的簡單魔物啊!」凱瑟琳也跟著喊道。
  
  莫雷斯聽到兩人的喊話後,仍是頭也不回的繼續前進,哈里蘭跟凱瑟琳面面相覷,最後哈里蘭說道:「沒辦法了,只能跟上去了,我可不能放著他不管。」
  
  凱瑟琳看著哈里蘭點頭回應,格爾雷茲則是一手拍在額頭上:「真是有夠莽撞的隊長…這種人不是很有自信;就是有勇無謀啊,你們兩位小心點,沒帶護符的數量跟有帶護符的數量可事有不小的差距啊。」
  
  「以莫雷斯那種在船上能在短短十分鐘內斬殺一百六十三名海盜的身手,我想應該是前者,不過跟怨魔相比,海盜就只是個小咖而已了。」哈里蘭嚴肅的說道,話音一落,凱瑟琳跟格爾雷茲瞪大著眼看著哈里蘭,但哈里蘭只是邁步奔向莫雷斯離去的方向,凱瑟琳只得跟在哈里蘭後面跑向同一個方向。
  
  「……在短短十分鐘內斬殺一百六三名海盜…那不是白金級冒險者才能做到的事情嗎?一位連附魔術都不會的武士有這種實力?」當哈里蘭跟凱瑟琳都跑走後,格爾雷茲喃喃自語,過了幾分鐘後才發現兩個人已經不見蹤影了,問了服務台的同事後才得知,那兩人也沒拿護符就跑了。
  
  


↓下集(待修勿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1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武者傳奇|風月傳奇

留言共 10 篇留言

PLUS修正帶
塞設定的地方太多了
這件事不是那麼好做但卻很基本.....
要用演的
而不是用說的

08-29 11:38

卡爾雷特
這點完全是我的弱項啊…如果要用演的,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詮釋呢08-29 11:42
PLUS修正帶
那些設定的地方你其實可以、也應該要用人物的互動或一些小事件來帶出這些設定
讀者想要看的是他們活著的樣子,而不是你記在腦裡的那些資訊,這些知識對他們來說可能是活下去必須的、很常會用到的,但你只丟這堆文字並不能讓人感受到那種氛圍....只會讓人想跳過
要做好這些就是從細節下手,你寫了很多字,但對人物的生活感描繪的卻不夠多,倒像是設定和情節而已
比如說怨魔的部分吧
解說是怎麼樣的解說?說話者的口氣、表情、反應和動作?這些事讓他想到甚麼、有甚麼感覺,對於主角不知道這些事的反應全部都可以寫,他的確正在講課,但你不能讓讀者有"啊這一段就是要塞設定"的感覺
那樣很多人都會不想看


08-29 11:44

卡爾雷特
嗯…這樣啊…看來我還得再琢磨一下呢08-29 11:48
卡爾雷特
我思考了很久,你幫我看一下我這樣想對不對

我把自己想像成主角,我在當下的環境中,那些告訴我重要資訊的人,在解說的時候會有哪些表情跟動作,然後我接收到資訊時會做出哪些回應

而我將設定演出來的時候,就是把上面說的互動過程化成文字寫出來這樣嗎?08-29 14:30
PLUS修正帶
就是這麼回事
看樣子你有正確的開始了
加油

08-29 15:57

卡爾雷特
原來如此,那我大概有個方向了08-29 16:06
狼尾
感覺,不必要的動作描述太多了

09-07 22:12

卡爾雷特
不必要的動作描述?能說說是哪些嗎?09-07 22:14
狼尾
對話後面太多小動作干擾,對話中太多訊息,不像是人在說話。
角色對話無法凸顯人格特質,必須安排有趣的段子,通篇說明容易被跳過。

09-07 22:21

卡爾雷特
嗯...這樣啊,可這篇的劇情可插不進什麼有趣的段子呢...

凸顯人格特質啊...這我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呢...09-07 22:25
錐生雅
我先說下我看的感覺好了OAO 有點像在讀一個文本很冗長的RPG遊戲XD
上面的前輩們已經把我大部分想表達的說得差不多,我補充一些就好。

不知是哪一回看到你在哪說過曾經有人覺得你的小說像「劇本文」,我剛剛讀的時候可以理解那些人這麼說的意思,對話真滿多的。可是如果再仔細一看,以你這篇篇幅這麼長的情況下,認真說起來對話比你大量的還大有人在,卻不見得會被說成是劇本文。為什麼?

因為,這些作者會想方設法分散讀者的注意力。

舉個簡單的例子,電影中你聽到某個人喃喃有詞念著超長的祈禱文,導演這時候會做什麼?除非需要一些特殊表現,否則通常不會是定格在某個畫面讓觀眾呆呆看著念祈禱詞的人。有些導演可能讓你看聽眾昏昏欲睡的表情、有些會拍教堂的彩繪玻璃、有些可能拉遠景空拍地面......等,讓看電影的觀眾不會眼睛無聊。

小說看起來是文字的東西,但概念也可以同理。作者不要讓讀者覺得無聊,想辦法用你五感可以描述出來的畫面交替去分散你讀者的注意力。當然,一篇文章裡面塞太多設定也是個問題,會讓你的讀者被強迫去專注在設定上,後因為設定太龐雜而放棄閱讀。這裡建議你可以試著一次只講一到二個設定概念,等到讀者適應了、接受了你提供的概念,再放出下一個。

然後讓人物說話時加一點動作細節,也可以幫助分散讀者注意力。比如「某某人補充道」可以變成「某某人的話補充完畢後,一口菸噴在主角臉上,看著主角嗆得全是鼻涕眼淚,滿意地笑了。」這樣一來,可以看出某某人是個不太尊重別人的傢伙,喜歡把人耍著玩。讀者就不會因為你前面長長的對話覺得惱,因為你給他看了額外的東西,像是某某人的個性。

話癆結束ㄜ,希望有幫到你Q__Q

09-08 00:08

卡爾雷特
嗯,原來是這樣啊...,這個是我完全沒想到的描述方式呢,看來我是該多看一些其他人的作品了...

另外,你說我曾經講過有人覺得我的小說是劇本文,你應該是看了我的小屋裡的寫作歷程那篇文吧?我一直致力於不讓自己的小說變成劇本文,沒想到還是差不了多少啊...

不過現在我也沒心力再改了...等靈感夠的時候再說吧09-08 00:21
錐生雅
其實你不用那麼灰心 owo 你可以比較下你從前的文章和現在的文章並放著一起讀,我想應該還是有很顯著的差異?你的文字表達還算是成熟的,只是因為比較慣於平鋪直敘,稍微變化下我想就會好很多了~

09-08 00:33

卡爾雷特
文字的變化性嗎...?也是呢,這個說不定也是我該學習的地方,不過現在腦力已經耗竭,下次等靈感恢復時,我再好好思考一下吧

能加入這個公會還真是受益良多,越寫就有越多的課題跑出來等著我去思考

寫小說也真的是不簡單呢09-08 00:40
木有羊
的確很像在跑遊戲的感覺xdd加油,你會越寫越好的!

09-13 00:00

卡爾雷特
嗯...你是第二位這麼說的人了...不過也讓我想起我當初寫【風月傳奇】的初衷

這個作品在我剛退伍的時候就已經有基礎的核心概念了,當初我並不知道雷爵的童話online有出到2,續作叫彩虹氣泡,不過也在四、五年前結束營運了

因為當初不知道童話有續作,所以是抱著替雷爵寫下續集故事的心態去寫這個作品的,不過後來問了巴哈友人知道了彩虹氣泡online的存在後,就放置了一段時間

直到兩三年前才動起了將這作品改寫成奇幻小說的念頭,不過現在看來改得還不到位啊09-13 00:10
卡爾雷特
忘了說,我退伍到現在差不多也快七年了09-13 00:12
木有羊
其實你可以先往下寫一段時間再回頭慢慢改啊 畢竟大部分人剛寫完短時間內都不太能客觀看待自己的作品

09-13 00:16

卡爾雷特
這樣說也是,不過為了避免出現BUG,我還是先把已經貼出來的章節修改完在寫下一集09-13 00:20
木有羊
加加加加油 我蠻期待後續的

09-13 00:24

卡爾雷特
嘛,你也算是我的讀者了,我會好好回應你的期待的09-13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padeg80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武者傳奇】02 初到... 後一篇:【影武者傳奇】03 前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