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5 GP

【雜談】總之窩們來談談

作者:天黑黑黑黑黑黑│2017-08-27 15:27:21│巴幣:204│人氣:963



大家好,我是天黑黑。

今天我們來談一個比較敏感的話題,不過我還是會盡量以理性客觀的態度去陳述的。

當然我也是有心理準備發完這篇後被黑單了。

我就直接進入正題吧!許多的台灣人並沒有所謂尊重其他生命的意識。

嗯,沒有。

有時候看到新聞下面的評論,『殺生為護生,毒蛇應該通通打死。』、『有毒會咬死人的蛇本應都打死,還列為保育類,誰搞的,都應去死。』、『貓會狩獵生物是他的野性,不懂的閉嘴。』

老實講,我有點難過。

對我而言,其實一條蛇、一隻狗、一頭牛,這三者的生命價值對我都差不多。

貓很可愛,超想摸。

狗也很可愛,超想摸。

蛇很可怕,該通通殺掉。

你不覺得這樣哪裡搞錯了什麼嗎?

所謂的生命才沒有誰比較高等,誰比較低等,如果你為了吃,我沒有話講。

但如果是為了其他理由的話,還是算了吧!

我不會冠冕堂皇的說不該殺生,畢竟大多數的生命都得靠掠奪才能活下來。

活著就是不斷的掠奪其他生命,所以你是為了吃他我不會說什麼,雖然所謂的蛇湯不比雞湯營養就是了。

但是一邊高喊護生的旗幟把他殺掉,我只能相當遺憾的說:「您母親是否安好?」

蛇類中大多數不會主動攻擊人,只要不要主動去碰牠。

不要手癢,否則被咬活該。

當然,如果你老眼昏花一時不察直接踩到人家,那又是另外一種狀況了。

其實我也是很怕蛇,但我並不會因為我的恐懼而把牠殺掉。

我曾經在露營時遇到一條蛇,當我跟牠四目相對大概幾秒牠就逃跑了,還跑的飛快的那種,

所以如果你在野外看到蛇的話,繞開好嗎?

牠其實心裡跟你一樣害怕,好嗎?

蛇其實相當脆弱,因為構造的關係,幾乎整條都是他的脊椎,往往受到一點傷害牠就癱瘓了。

我能了解大多數人看到蛇類會怕的心情。

但還是不要對人家動手動腳。

如果牠跑到你家裏面了,找專業人士來處理,好嗎?

好,我們再談談另外一件事。

我直接講重點,如果你把貓狗帶到戶外的話,牽繩好嗎?

我知道他們有教過都很乖,但是還是請你們不要讓他們亂跑好嗎?

牽繩,好嗎......

牽繩,好嗎?

牽繩,好嗎!

不要再讓你的毛孩去挑逗其他野生動物,如果你是真心愛他們的話。

野生動物在牠自己的環境中,你的寵物就是一個外來者。

不要拿什麼適者生存或生物本能來說嘴,不然我現在抓很多青竹絲丟到你家,如果你被咬了也不能告我,畢竟適者生存。

所謂的自然中,並沒有『家貓』這種生物的存在。

現在你看到大自然中的,全都是野化的家貓。

不得不說,貓真的是天生的獵殺機器。

很可愛,非常可愛的那種。

但也是會造成生態浩劫的那種,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可以找找澳洲對貓的政策。

狗則是會集團狩獵,你想想當你走在路上一群野狗包圍你的狀況。

所以,不要隨便放養,也不要隨便棄養。

你愛牠的話,就關好牠。



給懶人包。

1.不要隨便去騷擾野生動物。
2.看到蛇,不要隨便打死。
3.如果你真的愛你家的毛孩子就牽好牠。
4.出門記得牽繩。

就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9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3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寫得很好。(我把今天的50塊巴幣交給你

08-27 15:30

天黑黑黑黑黑黑
50塊,賺08-27 15:51
Pay2single
是啊wwww
常常看到虐待動物的東東我真是覺得:WTF?!
有什麼好虐待的?
人類沙民主義嗎?
人也是動物好嗎?
弱肉強食我不反對,但是請你尊重一下好嗎?(我是不是離題了QAQ

08-27 15:34

天黑黑黑黑黑黑
就算要ㄘ,也ㄅ要玩食物好ㄇ08-27 15:52
希布拉
唉......
是呢,我們從小被教育生命可貴,
但,在周遭的一切中,告訴我們的呢?

人可能就是喜歡這樣吧,一昧的聽取垃圾言語。

我們能力不到能夠使人類改觀,
不過我認為,在抱著這種想法,總有一天是會被反擊的。

P.S:不愧是ㄅㄌㄅㄌ美少女大叔~說話真有可愛感呢XDDDD

08-27 15:35

天黑黑黑黑黑黑
對大多數的人而言,可貴的只有牠們喜歡的動物吧!
你也是ㄌㄅㄌㄅ大嬸美少女尼08-27 15:52
祜塵
寫的很棒,很有道理~

08-27 15:39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覺得可以08-27 15:53
百沫歌♪
牽繩這部分我聽過一個很87的
有些不牽繩的人士被質問各種找理由說:啊可是這樣他們很可憐欸我不想牽牠......



好喔
那以後帶小孩出門最好也不要牽他因為你覺得那個是虐待

08-27 15:47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曾經看過一個不牽繩然後害別人摔車的現場直播呢,要說多現場,大概就是噴飛的車殼飛到我腳邊的那種程度08-27 15:54
あやごぜん
在野外生活光是受傷都足以致死

老鷹狩獵兔子 成功率其實極低 這不是因為老鷹能力不好 而是他必須極力的讓自己不受傷 光是指甲斷掉這樣看起來沒那麼嚴重的傷 可能都是致命的

所以野生動物沒事才不會拼命 逃跑的懦弱行為,其實是優勢基因

人類的攻擊性會如此高 是因為高度社會化 讓人類能在更重的傷害中回復過來


所以人類才會如此暴力



窩ㄉ排版還口以ㄅ?

08-27 16:01

天黑黑黑黑黑黑
窩覺得排的ㄅ錯
我想到以前老家附近有隻野貓,闖進別人的雞籠大開殺戒。
最殺的那種。
怕。08-27 16:09
麵包先生
幼女也很可愛,超想摸。

08-27 16:12

天黑黑黑黑黑黑
已報警
08-27 16:13
西班白袍咖啡香
3.如果你真的愛你家的毛孩子就關好牠。

這句我覺得改成「牽好牠」比較恰當
「關」很容易直接聯想到關籠子,那樣對毛孩沒有比較好ˊ艸ˋ

單純提醒下這樣ˊ艸ˋ
個人也是贊成外出就要牽好的~亂跑真的太危險><

08-27 16:53

天黑黑黑黑黑黑
你講的也是,雖說我本意是把牠關在家裡,但這樣難免會造成誤會。
已修改。08-27 16:59
凌軒宇
巴幣十塊發射

08-27 17:00

天黑黑黑黑黑黑
著彈完畢08-27 17:02
R叔blog
尊重生命
雖然我還是會把小強打死QDQ

08-27 18:06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都不打他,我都請他自己離開
08-27 18:09
稻香
人有兩種本能,愛的本能與死亡本能,在死亡本能裡包含人類作為生物的野性,也就是被文明與法治抑制住的東西,穿著衣服說著語言,但實際上我們還是無法抑制的透露出這份野性

08-27 18:17

稻香
個體的生命的價值取決於人的主觀,所以可以毫無價值也可以珍貴無比,對我們來說,僅需要感覺到對象會造成威脅的、或者是未知令人恐懼的,死亡本能便會產生出毀滅對象的想法甚至行為,簡單說便是剷除異己,無論是人是獸是神是鬼

08-27 18:20

天黑黑黑黑黑黑
人類因死亡本能所展現出來的侵略性,或許更該說大多數的人類在沒有團體束縛的情況下,道德感可說是薄弱的可憐,沒有其他人的情況下,往往會順從自己心中的破壞衝動。
08-27 18:33
天黑黑黑黑黑黑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獸,他低聲嘶吼,被困在善良的枷鎖之中。08-27 18:34
曉楓
後面講到一個重點了
就是牽繩呀~~~!!
貓貓類的還好
但狗狗就真的很可惡
路上三不五時就會有狗從房子中跑出來咬人...
鄉下這邊的治安(?)真的很差

08-27 18:27

天黑黑黑黑黑黑
原來你那邊是鄉下ㄇODO
我們城市這裡也是有人狗不牽好,然後到處追車,怕
貓貓有時候跑到路上,還是會害一些騎士為了閃他摔車08-27 18:36
曉楓
我們這邊鄉下到一個極限
平時有重大消息都是里長用"廣播"來傳達XD
找人(有些老人會跑不見)或亂停車時也會用廣播

08-27 18:55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這裡已經好久沒聽到廣播這種東西了08-27 18:57
玥蝶
非常同意,然而我用手機版,沒有巴幣可以給你

08-27 18:57

天黑黑黑黑黑黑
沒關係,窩ㄅ介意
我不是那種在意巴幣的人08-27 18:59
天黑黑黑黑黑黑
等等,你還是給了啊,你這個小傲嬌
08-27 19:12
玥蝶
等一下xD我有給嗎xD我只給GP不是嗎xD

08-27 19:15

天黑黑黑黑黑黑
你給GP就等於贊助人家兩塊巴幣了啊ODO08-27 19:16
玥蝶
真的喔……那1000巴幣怎麼給的啊?

08-27 19:20

天黑黑黑黑黑黑
手機板我不會調耶08-27 19:22
初阿兔
幫蛇QQ,阿兔以前的學校超多蛇的喔[e5]

08-27 21:34

天黑黑黑黑黑黑
蛇都被拍爆惹08-27 21:56
hamohen
只能說人類自我意識太高,看輕其他生物
生命教育也沒有教好,根本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光是拿著手電頭去看螢火蟲就覺得憤怒(偏題了
贊同愛牠請牽好牠,也不要棄養牠
野生貓狗真的對生態有很大的負擔
美國也有對於家貓的法律(印象中有
台灣山上有些稀少生物被受野狗、貓威脅(台灣野狗傷害較大)
(家裡養的貓狗有些喜歡殺了不吃,貓和狗都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要主人獎賞他們我覺得
任何生命都是平等的,皆都是為了活下去,不要濫殺也不要濫養和濫放
看到宗教放生儀式覺得很不爽(不要放外來種
生態整個失控QQ

08-27 21:34

天黑黑黑黑黑黑
度的,真的許多人根本不懂尊重其他動物。
窩去看螢火蟲,手電筒都會罩紅色玻璃紙。
愛他就好好照顧他一輩子,不要亂棄養。
澳洲基本上都是直接撲殺掉。
度的,直接撲殺。
野狗主要是因為集團狩獵的關係,對爬蟲和哺乳類危害較大。
野貓則因為喜歡獨自狩獵,所以主要的目標是鳥類和其他的爬蟲類。
他們殺了有很多原因,基本上是因為他們覺得地域被入侵了,聽說貓會給你食物是覺得你太廢了不會自己獵食。
不過宗教儀式一直讓我覺得很神奇。其實近幾年來講,有些原生地的動物常被汙名化說是被放生的,像是有些當地居民在夏天爬蟲類出沒機率高的時候說,最近看到蛇的機率變高了,一定是有人亂放生,這一類的說詞還不少見。
08-27 22:20
天黑黑黑黑黑黑
不過不可否認的的確是有很多宗教份子進行錯誤的放生啦。
但基本上那些被抓來放生的,跟原本原生地的身體上都會有差。
像是蛇類會因為環境狹小,所以吻端都會有被磨傷的痕跡,那就一定是放生的沒錯。08-27 22:22
無尾熊爆裂物
非常同意,,
人類一直都是打著萬物平等的口號,但時事上是萬物平等但某些人更平等的生物,而且很會自我欺騙、能幫人更成功自我欺騙的人也能賺大錢ㄏ

08-27 21:52

天黑黑黑黑黑黑
這世界上才沒有所謂的平等,大家口中的平等很多時候根本沒有算上其他的生物,大概沒有毛的就是命賤ㄅ,自我欺騙的人和幫人更成功的自我欺騙的人在這個社會是優勢人種呢ODO
08-27 22:25
but
喜歡你說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獸,他低聲嘶吼,被困在善良的枷鎖之中。」

08-27 22:19

天黑黑黑黑黑黑
「他低吟,要我把牠自由,但我只能捂起耳朵,當作沒有他的存在。」08-27 22:23
RQ
這篇很棒!!!
直接給讚給GP了啦XD
(這不讚實在是對不起我自己啊!!!
我覺得蛇還蠻可愛的 ~
之前也有遇過青竹絲 不過牠們真的不會去攻擊人!
雖然有毒不過只要不手賤去弄牠們就好啊!!!
所謂的平等果然不是平等的!!!
光是這點,就會覺得身為人類的我真的很可恥(╥╯﹏╰╥)ง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會選擇用自己的方式來保護牠們!

08-27 22:47

天黑黑黑黑黑黑
青竹絲是屬於坐等型的蛇類,簡單來講就是肥宅,最肥又最宅的的那種,可以待在那裏好幾個小時不動,超宅,完全ㄅ出門的那種。
大多的蛇類膽子都很小,跟他的身體差不多。
身體越大的那種就不一定了。
大多數的人口中的平等,往往不平等。
不過最近有保護意識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從某種角度也算是可喜可賀。08-27 22:53
RQ
對啊 ~ 希望有這些保護意識的人能越來越多!!!
不然真的對很多動物來說都很不公平!!

08-27 23:10

天黑黑黑黑黑黑
對啊,保護意識抬頭
雖然上面的人.......嗯,好吧(遠目08-27 23:17
薇依
可是我都拿蛇皮來用耶 ( 被毆 )

動物的世界是可很美的生物網
人類就是為了破壞吧?
把外來種亂放,造成生態浩劫
其實家貓家狗跟外面的任何動物都不該交流
就像你家嬰兒不會讓他去外面跟蟲蟲玩
保育是為了維護生態多樣性
放生是另一種殺生
你確定放生的是這片生態的其中一種動物嗎?

窩絕對不會縮聽到吃蛇肉跟吃青蛙豪棒棒

08-28 10:04

天黑黑黑黑黑黑
度的,都亂放生
把北部動物放到南部去
把海水魚放到淡水去(?
人類所飼養的動物本該就不該讓牠們去接觸野生動物
不管是對哪方都不好
蛇肉窩只喝過牠,蛙肉還沒ㄘ過08-28 18:16
芙蓮雅
想到很久以前ptt有一篇推廣兔肉的
愛兔人士就在下面高潮惹

08-28 19:22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知道那一篇,想想我就餓惹
08-28 19:36
小天
這讓我想到我昨天去玩路上看到有人在賣放生龜....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那些詭異的宗教團體....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人類在侵犯野生動物的家園...
自己的家被侵入了...
不會用力反撲嗎...( ̄▽ ̄)

08-28 20:51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看過有人放陸龜丟進水裡
不,牠們ㄅ會反撲,他們只會想辦法逃跑而已08-28 22:07
楓霜倪爾雷特
唉呀哎呀(・ิω・ิ)是阿的確人都說這樣,看到狗狗貓貓可愛就下令吃狗肉貓肉都要抓起來很壞,但是牛牛羊羊那些被殺來吃他們卻完全沒講話(・ิω・ิ)事實的不公平

08-28 23:20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都一視同仁,ㄘㄘㄘㄘㄘ
沒,其實我沒ㄘ08-28 23:22
И
超同意啊,雖然知道現在社會一堆邏輯有問題的人,但每次看到還是覺得難過跟遺憾,人類的一條命並沒有比較高貴。另外蛇看到人反而害怕的是蛇啊,你只要不做出會刺激到他的事情反而是他會躲開……其實我覺得很多人跟著起鬨的根本沒有自己想過,只是單純心理上覺得「可憐/可惡」就定了其他生命死罪,那要這樣講我討厭你是不是可以殺你全家啊?反正你的命對我來講也不值錢。

至於那種隨便棄養的狗我真的覺得很恐怖哈哈哈,小時候被一整群狗追過,現在沒對狗有心裡陰影我都覺得自己很厲害(#)
除了牽繩以外我覺得那種明明知道自家的狗脾氣沒多好還不綁著的人家也很討厭= =

08-29 13:28

天黑黑黑黑黑黑
蛇看到人都怕爆惹,除了特定幾種特別兇的,鎖鏈蛇之類的,動不動就想攻擊,根本蛇界8+9。其他的只要不要手癢抓他們,基本上都不會森77。
人類常因恐懼而作惡,因為無知而行罪。
野狗會集團狩獵,超怕。
我家附近也有狗會追人,每次看到他我都要繞路走,而且不知道窩哪裡得罪他,其他人經過都不追只追我(痛哭
如果不綁好,我退個一百步,至少要戴上嘴套......08-29 14:26
黃勤(金絲眼鏡)
牽繩&不放養貓狗,但願意聽進去的飼主真的不多QQ

還有蛇...我最喜歡爬蟲類了,從小到大說這種話獲得的白眼超多,人類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啊orz

08-29 18:04

天黑黑黑黑黑黑
窩也喜歡爬蟲類,可能是大家果然還是比較喜歡毛呼呼吧08-29 18:08
無此家族名稱
放養貓狗的人真的很可惡。
之前下班回家就被路邊麵攤養的狗追車,差點摔車[e14]
害別人摔車是一回事,難道自己都不怕寵物衝出去結果出車禍嗎?完全不能理解那些飼主是什麼心態

08-29 21:04

天黑黑黑黑黑黑
放養貓狗的人都讓我怕爆
我曾經當面看著狗被閃不及的車子撞成碎肉,怕爆08-29 21:51
薇依
我是看過地上偶爾一癱支離破碎的鳥或鼠或OOXX@#!
我們只能做好自己
讓好的自己去影響別人
有些人都怪怪的
跟他們好好講自己會翻臉

09-01 14:14

天黑黑黑黑黑黑
沒錯,所以我們只能自己先做好
有些人真的無法去理解別人的想法09-04 12:38
永A的黃頭貓
基於一種對於生命的尊重
就算是有可能傷害到我們生命安全的動物,只要避開他們就好
就像是醫師的誓言說「first, do no harm」

就像好比說,去年有大餐廳推廣兔子料理
結果只是因為有大批民眾抗議說「兔子很可愛怎麼能吃他們」
就這樣,餐廳停止販售兔肉料理
殊不知,店家所用的兔肉是專門養來吃的,而不是寵物兔
就連我一位喜歡可愛動物的人都能夠瞭解其差別
而那些抗議的人,簡直無知到一個極點,還自認為他們是正義的使者

貓咪是極度自律的小動物,就算放出去玩耍也不可能隨地放屎尿
狗兒們就不同了,一定要有人牽出去散步才快樂
狗狗就是喜歡到*戶外*活動的
貓咪只在室內也能有足夠的活動量

法律就已經規定寵物帶出門請把繫繩牽好
而那些還在找藉口的人,根本不適合養寵物
我相信西薩狗教官也會認同這樣的說法。

09-01 22:30

天黑黑黑黑黑黑
對的,因為真的要說的話,任何生命都有可能會傷害我們的生命安全好ㄇ
我有養兔子好幾年的朋友,說等我下次到台中時要帶我去兔肉鍋
不過聽說不是很好ㄘ就是了。
台灣有很多養兔場,不過地點不敢公布就是了。
牽繩真的很重要,各種方面而言。
不管是保護狗,還是保護其他動物。09-04 12:40
小伊
之前有先看過天黑這篇文,真的超級認同
帶自家毛小孩出門散步的時後一定好好牽住
以前就看過飼主沒牽好繩,結果毛小孩遇到危險

而且有人也不喜歡狗狗貓貓,怕會過敏或傳染疾病
所以為了不造成別人困擾,出門真的要牽好或顧好
看到天黑露營的經歷,才更明白地知道野生動物也是怕人類的
新聞上報導有人被熊攻擊,結果是那人自己為了好玩去捉弄熊
不喜歡不代表可以去騷擾,那都是生命[e13]

09-09 22:17

天黑黑黑黑黑黑
度的,一定要好好牽住
不然對哪一方都很危險,我也看過沒牽好變碎肉的
而且真的還是有人討厭貓狗的
畢竟狂犬病和跳蚤
野生動物怕人的居多,不過很不幸的,現在有些開始不怕人了。
因為人類長時間的餵食,讓他們認為人類身上有食物。
甚至引發動物攻擊人類的事件,所以到外面最好也不要亂餵。
對的,都是生命09-10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5喜歡★a77j524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最近沒手感只好來... 後一篇:【問卷】文手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