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隨意練筆》:20170826

作者:章魚茶│2017-08-26 22:28:53│巴幣:6│人氣:79
雖然說是「練筆」,因為故事是有連續性的,建議各位讀者從頭開始看喔!





那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說過話了。

腳下的碎石子路漸漸轉為硬泥土路面,有種接近文明世界的感覺。

不久,樹林中出現一片開闊地,房屋零星散布其中,一旁有灌溉水渠與農田,農田裡有農夫正辛勤耕作著,還有一片看起來像市集的地方,大老遠就聽到喧嘩聲四起。

「我們走了那麼久,終於得救了。」我鬆了一口氣。

「是啊。」嘉嘉些微喘著氣。

走進村莊的我們,受到許多人的注目。怎麼說呢?村人們大部分都穿著棉或麻布做成的衣物,我們的衣服相形之下顯得十分華麗,尤其是鵝黃色的制服。

眾多視線銳利地刺在身上,讓我渾身不自在。嘉嘉倒是很享受的樣子,有自信地往前邁步。


往人多的地方走去,見到我們的村人無不趕緊跑回屋內,就算在街上走著的,也低頭快步走過。

「他們好像很害怕我們。」我側臉對嘉嘉說道:「妳看他們的反應。」

她點點頭。

被他們搞得一頭霧水,我抓住一個正想跑走的村人:「為什麼要見到我們就跑?」

沒想到他一個字都沒解釋,倒是一句「大人饒命啊!」震天價響,等我回過神來,他已經用五體投地的姿勢跪在地上。

「不不不,我們不會動你一根寒毛。」我趕緊解釋:「倒是你們為什麼要跑?」

被我抓住的那傢伙還算冷靜,跟我們好好說明了一番。

這裡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小村莊,據說是他們的祖先為了躲避戰亂,逃亡到這個地方來。

過去幾年,有好幾個政府高官經過,要上報中央說這裡有個村莊,要納入管轄。村人總得費盡九牛二虎之力討好官員,讓他別上報中央。

每次官員經過,村莊總得損失一些牲畜、一些銀子、幾個美女、幾條人命,還有全村人民的顏面與尊嚴。

所以村民私底下對官員恨得牙癢癢,但又同時對官員怕得要死。

「了解。」嘉嘉點頭說道。

「但是,我可以很直白地說,我們不是官員,只是迷途的路人而已。」我說:「還要麻煩你們幫忙咧!」


- 待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9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練筆|愛情|冒險|穿越|短篇|校園|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噗噗玻璃子

08-27 08:09

章魚茶
嘿(?)08-27 1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c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意練筆》:20170... 後一篇:《隨意練筆》:2017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