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冥血篇)38回:魔劍&雪巫(後篇)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8-23 01:19:55│巴幣:18│人氣:575
38
魔劍&雪巫(後篇)


  「鏘──」


  伊莉絲與克黎思妲分別落地,並看著被沙塵包覆身體的泰達,與一刀砍再對方脖子的卡特。


  「所以……這樣就結束了?」伊莉絲說。


  「不……對方的魔力反應還很強!卡特!快退開!」


  沙塵在這時消散,卡特才剛聽到克黎思妲的呼叫,就見到自己的刀竟然被泰達的牙齒給緊咬不放。


  「喀滋……」


  刀刃被咬得出現裂痕,卡特放開該刀,想要跳開時卻被泰達使勁從蜘蛛網內掙脫的右手給抓住脖子。


  「神經毒素對他沒有用嗎?」伊莉絲跟上克黎思妲的腳步,一邊驚嘆。


  「不……不是沒用,而是癒合了!」泰達身上被蜘蛛毒牙,還有長槍的傷口,全被黑色的不明肉塊給填補,流出來的血液也燃燒成火焰,把蜘蛛網給燃燒殆盡。


  卡特感覺到自己能吸的空氣越來越少,脖子的擠壓感越來越大,面色逐漸變得鐵青,雙腿無用的踹動,雙手的力道也不足以掰開對方的手。


  克黎思妲射出長槍、伊莉絲射出毒液,都試著讓泰達能夠被干擾,但對方似乎決定要先把眼前的卡特給殺死之後,才打算注意到兩人。


  「誰會……乖乖被你掐死啊!」


  卡特在一眨眼之間,就幻化成刀刃分散出去,對泰達圍起圓圈,並一把把刺向泰達。


  泰達大刀一揮,用劍風來把刀刃都吹散後,刀刃重新聚集再一起,光芒乍現,卡特就這麼單膝跪地,用手撫摸著發紅的脖子咳嗽喘息著。


  「沒事吧?」伊莉絲攙扶起卡特問。


  「沒事……幸好跟塔隆學了這招……不然真的小命不保。」


  克黎思妲兩眼持續觀察著亂揮大刀的發狂泰達,開口問:「現在呢?遇到一個會再生的敵人了。」


  「那就……咳──砍到他無法再生為止!呃!」卡特正想要站起來往前繼續攻擊,但身體給予的傷害反饋卻大到讓她又跌倒在地。


  「妳真的不要緊嗎?」


  「我變成怎麼樣都無所謂!我的責任……就是要死守這裡,打敗這傢伙!」卡特在伊莉絲伸手援助前大喊這句話。


  見識到卡特的決心後,克黎思妲也決定拋棄對受傷的卡特的憐憫之心,訴:「既然妳已有了覺悟,那就上吧!」


  「好吧……我也來血氣方剛一下好了……」伊莉絲走到克黎思妲旁邊,將自己幻化成一隻巨型蜘蛛,而克黎思妲則拿長槍刺穿伊莉絲的身體,伊莉絲並無感到痛苦的大叫,不久長槍變成模糊的光,成為兩人之間的連結。


  卡特取下背後的雙彎刀,刀不需要卡特灌輸魔力,就自己會散發出幽藍光。


  「哦?這不是『幻影之舞』嗎?」克黎思妲對這把武器感到興趣,而挑起眉頭說。


  「從老家的宅邸挖出來的寶物,大概是我老爸找到的。」


  三人做好備戰姿勢,面對迎面而來的泰達,克黎思妲、伊莉絲往左右兩邊跳開,這樣泰達的攻擊目標就鎖定了中間的卡特。


  卡特蹬起,越過對方的頭,來到身後,用彎刀在背後劃下兩條又長又深的傷痕。


  泰達一個急轉身揮刀,卡特便低腰閃過,仍感受到強烈的烈風往臉上吹的感覺。


  伊莉絲從樹枝上跳起,用龐大的身軀壓住泰達,卡特藉機會往後翻滾離開。伊莉絲使用毒牙拼命的啃咬泰達身上的黑色肉塊。


  但是對方的身體越來越火熱,讓伊莉絲開始感覺到燙,進而想跳離,不料被泰達強而有力的雙臂抱住不放,泰達讓身體越來越燙,伊莉絲便開始痛苦地嚎叫。


  「伊莉絲!」克黎思妲摸著自己的胸口,嘴巴快速唸咒的同時也凝聚魂魄在身體周遭。


  唸完咒語,伊莉絲的身體變成魂魄狀,被吸回克黎思妲的手中,之後再朝泰達丟去,這回伊莉絲將泰達咬住,藉著推進力往前狂奔,不停地拿泰達去撞斷樹幹。


  克黎思妲站在原地,手掌心瞬間凝聚出一把大長槍,對準泰達的位置射過去,伊莉絲往旁邊躲開,長槍就這麼刺穿泰達的胸口,也插進了身後的石頭。


  卡特不放過對方無法動彈的機會,往前狂奔的同時也在身邊變出數以千計的小匕首,如沙塵暴般往泰達襲去。


  來到泰達的面前,雙刀交叉在對方脖子,不帶任何情緒、什麼都不想的往外硬生生劃開。


  卡特學乖的,切完後往後跳開,回到兩人身邊去,低頭見彎刀上確實有著對方的血液後,才稍微有點放鬆握刀的力道。


  「看樣子……是真的──」


  三人同時看向樹林裡發生的動靜,便覺得驚訝地倒吸一口氣,泰達竟然又安然無恙的,拖著大刀走出來。


  「這怎麼可能!唔嗯……」


  「吼啊啊啊──」


  泰達對天長嘯一聲,身旁的樹木與鳥類都因此躁動,他高舉大刀,迅速劈在地上,地面開始晃動,而且裂縫朝三人前進。


  泰達身體黑色的肉塊出現了鮮紅色的光芒,隨著他高亢的吼叫,光芒就越來越閃耀。


  伊莉絲往左邊跳開,卡特和克黎思妲則往右邊跳開,泰達選擇了伊莉絲進行衝撞進擊,用凝聚血紅色魔力的肩膀撞飛對方,這招直接讓伊莉絲變回人的身體。


  「伊莉──」克黎思妲才喊到一半,就趕緊轉身躲開泰達丟過來的大刀,不過讓她雙腳無法落地,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見泰達用難以置信的速度衝往自己,明白自己已經躲不掉對方的直拳了,而緊閉雙眼等待攻擊,但等了幾秒卻沒有痛楚,微睜開眼後才發現卡特替自己擋了這一拳。


  「卡特!」


  這一拳直接命中卡特的胸膛,感覺到幾根肋骨硬生生斷裂,卡特依然站住腳步,擋在克黎思妲前面,大喊:「快跑!」


  泰達的第二拳又揮下,三拳、四拳,直到卡特的腿都使不上力,跪倒在地上,泰達把攻擊目標放在卡特與克黎思妲身上,抓住兩人的脖子,將她們給重重丟往神廟的方向。


  神廟因這一擊,連伊莉絲的蜘蛛網都被打穿,神廟開始崩塌,並且從裡頭往天上射出又大又亮的光束,隨後這道光束很快就消逝,泰達也不再發狂的攻擊奄奄一息的三人,像是完成自己的任務般,撿起大刀,面色平淡,化作光芒消失在此地。


※     ※     ※


  易化作閃光,在麗珊卓的周圍急速移動,所幸對方並沒有可以預測高速者移動的能力,所以閃避對方的冰刺對易來說不是難事。


  犽宿則是用風牆來抵擋麗珊卓的冰刺,雖然兩人都對她的攻擊有自己的應對方式,但對方的攻勢一直都沒停下來,也教人無法順利靠近她進行攻擊。


  跑了這麼久,易終於打算放手一搏,急煞車之後往麗珊卓的方向筆直衝去,用鋼刀來打掉冰刺。


  對易的衝刺就像是意料之內,麗珊卓微笑並讓地板長出冰壁保護自己,易的刀砍在冰壁上,而冰壁頓時伸出更巨大的冰刺,準備朝易噴出。


  在那之前易還來得及反應進入高速,轉頭回跑,但冰刺射出的速度過快,有幾根正好劃傷了易的皮肉。


  易往前翻滾幾圈,背撞上樹木才停下,犽宿來到易前方施展風牆來抵擋隨後跟來的冰刺。


  「有什麼好方法嗎?」


  「沒有……你呢?」


  「唉──盡量別死。」


  麗珊卓呵呵笑出聲,放出一隻冰爪,打向風牆,沒想到在遠處的麗珊卓瞬間移動至風牆前,直接揮手打散風牆,用另一隻冰爪手刺向犽宿。


  犽宿用手掌拍掉冰爪,想要藉此抓住對方手腕來限制對方攻擊,但一抓上去卻被極低的溫度給凍傷手掌。


  「呃!」


  「太愚蠢了!」


  「愚蠢的是妳!」


  易趁這段時間繞到麗珊卓旁,用腳去將對方踢開,在朝對方衝刺,高速地在對方身體砍了好幾刀,最後刺穿腹部將她撞上樹幹。


  「哼呵呵……你忘了這樣我可以把你困住嗎?」麗珊卓露出邪笑說。


  「那可不一定。」


  語畢,易的雙手緊握刀柄開始高速震動,接著刀身也開始震動著,麗珊卓見情況不對,但已經來不及,由冰塊構築的身體早已充滿裂痕,隨後易再一個往左腰砍出,麗珊卓的身體就這麼碎成一塊塊冰塊。


  「嗯……還蠻簡單的。」


  打算收起刀的易,注意到先前麗珊卓射出的冰刺,都沒有消失或是融化的跡象,都插在地上,而且剛好冰刺聚集最多的方向是寺廟前的土地。


  此時冰刺快速生長成冰壁,把易與犽宿擋在外面,而那些冰刺往內聚集再一起,麗珊卓的姿態重新出現在兩人眼前。


  不管兩人怎麼砍,這冰壁都沒有絲毫裂痕,麗珊卓轉頭彎起一抹不懷好意的微笑後,走向神廟。


  犽宿這時才想起塔莉雅,而四處尋找她的身影,結果塔莉雅被發現也在冰壁的另一側,與麗珊卓正面交鋒。


  「塔莉雅!快出來!別跟她打!」


  「對不起師傅……這是我的責任!」塔莉雅說及此,雙掌合十,將體內最後的魔力給激發出來,將神廟周圍的泥土石塊都操控起來,包住神廟與自己不受麗珊卓的攻擊。


  「塔莉雅!」


  不管犽宿怎麼大喊,塔莉雅就是不停手,而麗珊卓也沒打算等到塔莉雅把魔力耗盡,就緩步走向前,用冰爪往石壁一桶,冰爪桶破石壁,也刺穿了塔莉雅的腹部。


  「呵呵……多麼脆弱的防禦啊。」


  冷冷地瞥塔莉雅一眼後,把沾滿鮮血的冰爪拔出,塔莉雅將逐漸模糊的視野,聚焦在一臉驚呆的犽宿身上,最後倒地不起。


  「……妳這!」冰壁消逝的那一瞬間,怒髮衝冠的犽宿拔腿狂奔,舉起刀朝麗珊卓的頭劈去,易也跟在後頭舉刀攻擊。


  「鏘!」


  麗珊卓用便形成盾牌的手擋住攻擊,並用冰塊包住兩把刀,說:「你們就好好認清自己是多麼的無用吧!」


  麗珊卓的另一隻手凝聚、製造出一把巨大的大冰刺,往神廟丟去,冰刺射進了神廟內,還在裡頭引發的爆炸,神廟由內往外刺出了許多冰刺,最後才爆開。


  「現在……就讓這裡成為妾身的第一個據點吧!」麗珊卓首先用包住兩人刀的冰塊,附著在兩人的手臂上使之凍傷後,用魔力震飛兩人。


  接著她雙手高舉,此時整座愛歐尼亞的島上空,匯聚一團冷藍色的雲團,這雲團開始下起雪,溫度開始變得極低,連吐出的口氣都變成白霧霧的熱氣。


  「呃……」易自己使用高速震動來把冰塊給震碎,但犽宿可沒這種技巧,加上塔莉雅重傷,再拖下去恐怕會死,還有周圍開始出現新的寒冰守衛。


  腦中想著「現在也只能撤退了」而一手抓起犽宿,快速跑向前抓起背起塔莉雅,一溜煙就消失在麗珊卓面前。


  「呵呵……現代的高速者也不過如此嗎?嗯?看來厄薩斯那邊有新的發現了呢……那麼妾身也趕快過去吧。」


  語畢,麗珊卓就放任雲團繼續下起暴風雪,自己使用傳送術式離開此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4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