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天之章〈異夢41' 阿尼姆斯高原〉

潤島 青 | 2017-08-22 16:30:55 | 巴幣 16 | 人氣 457



天之章〈異夢41' 阿尼姆斯高原〉

  那是一個美妙的夢。

  在我未曾到訪過的心裡認定的擎天崗,幾個穿著傳統布料難以辨識種族之血的原始部落居民們、於此地根植約已數百年有。
  隨著美夢般畫面的運鏡,我驚異地發現自己的視覺是靈異而無法控制、自行輪轉起來錄製的電影膠卷;一位被我稱之為「他」的大人物,便就站在我這人體鏡頭一個搖鏡,盤旋、俯瞰而過的一處聳起的陵地上,尚且來不及細察,特殊色調的膠卷構成的方形又一格拉動一格地走遠了……
  在這兒我僅能看見、泛著暖黃色光暈的遍地小草兒它們如何親暱地撫挲彼此,似是還發出了輕呵;那撫慰彼此心靈的呵聲於整處大屯山群響起。此端傳納彼方,彼方揚頌於此,綿延循環不息……
  隨著膠卷的行路,我終能看見整處山群的樣貌……可唯有這夢幻擎天崗隆起的山坡植被內裏,晦暗的地層才會發出原始部落居民的歌唱聲。

  夢是沒有邏輯而單純的,好奇已擒住我,逼著我探訪此地──給朝陽染上聖潔光輝的潮溼小草們長年覆滿整處草原──可憐那海拔近八百公尺尚且稱不上高原的現世擎天崗,夢裡這相似的我已給它全新的名字就好比羅密歐可被命名為「愛」──那也可稱此地為:「阿尼姆斯高原」。
  我終是旋得累了、迫降於小草的搔癢嬉戲,在「他」健壯而線條優雅得好似希臘雕塑的腳邊,日出逐步泛起的強烈暖意灼燒著整個大屯群山,回過神時,除了小草們搖擺著的胡鬧,我的鏡頭已放肆飄移至雄美的雙丘,羞澀地不敢多看幾眼、由那處繼續向上攀著,直至人魚的痕跡、漢弓與日本弓相融的特殊線段……我像一位動作熟練的左腦仰賴者倚賴著頭顱內鑲有的虛擬實境雙鏡頭、玩著這幅名為「阿尼姆斯高原的神跡」之拼圖,偵探一般千嚐不膩味──

  你實在貪婪的可怕!

   「他」是如此大方的袒露一切,以著身軀的美洗滌我那已被慾望薰臭的心靈,卻是笑著說出這句話的,「他」的唇齒有所開闔,卻是一個聲音也沒聽見,周身那些原始住民的歌聲仍雄渾有力嘹亮得足以撼進靈魂至深處,勾引出那些久遠前魔鬼的產物,近代前神靈的「天才」信仰,此刻間的「靈感」之神──如若我此刻得以書寫什麼關乎於Animus的文字,那便是名為「天才」與「靈感」的神的授意,非我本人知覺所致……
  即便鏡頭已細膩的貼撫著「他」每吋外露的背部肌理,膜拜似地小口吮吻、舔舐那完美的肩胛與腰側紋理,「他」仍笑著看我出於本能的獸行──

  我是一隻雀鳥。

  為山頭與地層內鼓動的歌聲教化,一定是這纖細岔開的腳丫子與不夠艷麗的羽毛惹得禍……自「他」手心無所控制地排泄令我羞愧難當──「他」定不要我了!

   「別怕,我只會是你的Animus。」那聲音超脫了無聲進入了有聲──字幕!
  這畫面就將遠去、可好驚險的,「他」怎樣都沒說出──「你不會是我的Anima。」
  ──真好。

   「我做你的Anima,好嗎?」
  我想來「他」只聽得見我那:「啾啾啾啾!啾!」可這聲後「他」未作答覆,只剩始終如一的笑受著山間的風徐徐染我……難以視清極其羞赧的,終是給我的羽毛緊緊裹好了。

  ──「他」可看不見的;我所形塑的──真好。

  End.

註:Animus。榮格提出的,女性心理中對完美男性的形象投射;Anima反之。

後記:
這篇真的夢超短,所以篇幅也QAQ(土下座)
原諒我原本開頭是為了投稿才寫這樣,
之後想想不能架空但又這樣寫……
只好跪著寫完然後發回這裡(別,
這樣不是昭告天下我其實很想九月再回來更新這個夢系列嗎XD)

因為視角在夢裡超有趣的(我在夢裡就是一隻一直飛來飛去的鳥)
而且我的Animus很帥、畫面很舒服很美,所以我就來寫了。
是少數夢得很舒服的

寫完我覺得,
我在夢裡那隻該死的鳥的形態就是我夢中Animus喜歡的Anima的原形也說不定阿──
(邏輯不好的人要被我這句搞得混亂了,我不是有意的哈哈)

寫這篇的時候寫很順,也有進入中介狀態的感覺,
很神奇阿。

近況:
最近依然到31前都是稿件,要被羞澀 填滿了。
今早重看了一下以前很喜歡的一篇TED,
那些無法與自身和解的部份也突然就和解了。

我在創作路上唯一的困難大概就是
我每次都很笨拙的進入角色被虐一通再出來換氣這件事。
這種作法非常危險,可以直接導致身心靈崩解的那種危險。
而這則TED重看的時機如有天助
精髓我就藏在內文裡了,
我想有這方面痛苦難以掙脫的應該能看見這個答案(?)

另外是,我還是很想跟大家說,
真心想要一樣東西的時候全宇宙都會幫你真的是真的
管他牧羊少年或吸引力法則,
我連在星巴克趕稿
都能遇到急需大綱、劇情邏輯除錯、改寫的(未來)漫畫家讓我可以接case,
我突然覺得我的人生走向了一個神奇的方向──
沒有更狂,只有最狂

大家也不要輕易放棄爭取想要的事物喔

創作回應

字奴
GG
2017-08-22 22:00:17
潤島 青
[e28]字奴你
2017-08-23 01:46: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