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形的榮耀—(小說版12) 干涉後果

作者:Asterio│2017-08-19 14:53:54│巴幣:16│人氣:395

數十名人形衝向我們——不假思索推開芙蘭,進入腦袋中樞,啟用硬體加速——1秒,壓縮成30秒。

人形看起來就像沒在動一樣,世界慢了下來,我的呼吸,不斷加速,心臟瘋狂跳動,不在乎會不會裂開,只是不停跳動。

我張手迎敵。

擲地拋摔、十字擊倒、奪刀反擊、奪槍反擊、奪武反擊、奪衣反擊、單手反擊、雙手反擊、赤手反擊、扳倒反擊、壓制反擊、反擊反擊、反擊、反擊、反擊。

30秒過去,身體強制退出硬體加速,人形紛紛倒下,我也倒下。

芙蘭抱住我:「行者大人,您太勉強了。」

「哈啊……哈啊……其他……人形……

N2使用的是短距駭客模組,範圍外的人形還沒遭到感染。」

部分人形慢慢起身,遭到駭入的人形,將會持續作戰直到機體完全損壞。

2B:「行者,芙蘭!」

9S:「怎麼回事?大家為什麼會……

芙蘭:「9S,麻煩和我一起解除大家的病毒,行者大人請進行掩護。請注意不要傷害機體,可能拖延時間。」

2B:「我也戰鬥,Pod,盡可能射擊手腳——

芙蘭:「不行!2B不能戰鬥!太靠近人形也會被感染,現在的你們沒有備份資料,死了就真的結束了!」

2B:「可是!」

芙蘭啟動偽YoRHa信號:「2B請協助未感染人形避難,作戰交給行者大人。快起來,廢物行者大人,戰鬥等級只有C的行者大人,要往人形少的地點移動囉?」

我慢慢起身,調整呼吸:「妳的嘴倒是越來越像璃衣了。」

9S,要走囉。」芙蘭抓起我,往外衝。

2B:「9S!」

「其他人拜託妳了,2B!」9S跟上。

人形從後方追上我們,芙蘭的YoRHa信號發揮了效果,又或者,N2一開始的目的就是我和芙蘭。

跑到廢墟都市空曠的草地,芙蘭停下腳步,放下我:「等級C的行者大人,現在是您展現英雄風範的時刻。」

「妳到底是想鼓舞還是嘴砲?」我甩甩手,往人形走去。

9S,不要靠太近,這次的病毒有些不同,要先從外層慢慢攻破,像剝洋蔥那樣。」芙蘭簡單扼要指導9S

9S:「我知道了!Pod,掩護射擊,不要攻擊軀幹。」

Pod153:「了解。」

人形快速襲來,我不斷迴避,一有機會就拋摔,盡可能只折斷手腳,不傷本體的前提下中和危險。Pod153的支援射擊也有一定效果。

司令襲向芙蘭。

「啊~不可以~白白~我們還不是這種關係~」芙蘭趁亂享受。

我抓起司令,往人形群丟。

「行者大人幹嘛啦!好不容易豎旗耶!」

「妳才在幹嘛?」

「您說芙蘭在幹嘛?當然是趁亂抓了一把白白的胸——

我打了芙蘭:「芙蘭,醒醒,妳也中毒了嗎?」

「給芙蘭記住,行者大人。」

原本喪屍般的人形逐漸加速,行為越來越像YoRHa人形,意味著,遭到入侵的程度越來越嚴重。

遠方出現其他人形,援軍——不,是來自其他據點,同樣遭到感染的人形。

大群手握大劍的人形用力甩動刀刃,朝我們砍來。芙蘭與9S,就在後方,不能再退了。

我深呼吸,進入腦袋中樞,確認不攻擊目標:芙蘭,9S。啟用短波EMP電子衝擊——直擊半徑5公尺內所有感染人形,暫時癱瘓。

好暈,頭好痛,身體在嘶吼,內臟在慟哭。

更多人形從四面八方湧入,我咬著牙,從口袋裡取出一顆藥丸,塞入嘴裡,強迫胃臟優先消化,吸收藥劑。

疼痛消失了。

揮砍長槍的人形群動作大,空隙長,我躲開攻擊,抓住手臂——十字擊倒。
衝入人群,近距離之下,長槍無用武之地,扣住脖子——重體擲摔。
下一個——普通的過肩摔。
下一個——反向側摔。
下一個——大外刈。
下一個——掌壓。

「拖著快速腐敗的身體也能戰鬥,不愧是行者大人嗎?」

「垂死掙扎有什麼好說嘴……?」

「呵呵,芙蘭的狀況也沒資格說話呢,重力模組剛遭到剝奪。」

「撐下去。正面思考,芙蘭,正面思考。」

「那是自然,喔喔喔!2B屁屁!9S小腿!A2蠻腰!司令色氣!210傲嬌!60百合!」

「哪門子正面思考?」

三名隊員撲向芙蘭,人海戰術。我上前抵擋,扣住手臂,甩向另一人,雙重擊倒。芙蘭一招側山頂,用身體撞開第三人。Pod153往倒地的人形射擊手腳,確認無法再起。

「集中駭入,實戰交給我。」

「抱歉……行者大人,駭客模組崩解中,效率不夠高,無法同時解除病毒。」

「奮起,芙蘭,眼下能把未來送到她們手上的,只有我們。」我故意這麼說。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芙蘭熱血起來啦!!行者大人太懂芙蘭的燃點啦!!」

「掠奪者反遭奪取,時代如此流轉。」芙蘭的身體發出Aramari的歌聲。

「為啥妳的身體發出BGM?」

「很熱血對吧?這是芙蘭特地裝備的技能,讚吧?行者大人跟著唱!」

「全身機能壞光光,偏偏BGM功能健在。」

「命運巨神也喜歡音樂吧?」

「話說為啥是『澪音的世界』?」

「即使想伸手捉住時間,那雙手還是太短~

「認真點。」

「哼,芙蘭可是一直都很認真的!再給芙蘭一點時間……只要再一下……

9S:「芙蘭,好快……短時間就能解除這麼多病毒……!病毒反應正在大幅減少!

「喂,下一波來囉。」

一群群人形從廢棄工廠飛奔而至,數目為先前擊倒的兩倍。

「芙蘭,還要多久?」我甩甩手,精神快要強制離線。

「三分鐘,再三分鐘芙蘭就能解除全體人形的病毒。」

「很好,給妳一分鐘。」

「什、行者大人好任性!」芙蘭對著衝來的人形群揮動手腕,半數倒地。

「戰場支援等級S的芙蘭大人有什麼做不到的?」

80秒,再快也要80秒!」

人形包圍我們,人數不斷增加,從沙漠地帶、遊樂園遺址不斷湧入。同樣的,在芙蘭的逆向駭入之下,也不斷倒地,然而比例懸殊,感染人形占多數。有些倒下的人形,重新再起。

9S:「明明解除了……為什麼又……!?」

芙蘭:「不同時解除,很容易再度感染,很有一手嘛,N2。」

突然,白色的武士刀斬穿人群,開出一條路

9S:「2B!」

芙蘭:「2B小姐,您不可以——

2B:「好了閉嘴!行者,第二防線!」

「懂了。」

2B跳入人群,使用刀背擊昏人形,大範圍的白色武士刀攻擊一次掃掉好幾名隊員。跳上空中,迴身空斬,擊倒人形的速度比我要快得多。作為第一防線,實至名歸。

人形持續湧入,光靠2B撐不了多久,馬上又被團團包圍,人形們揮刀襲來——

「如果我暈了,那就晚點見。」我推倒9S與芙蘭,盡第二防線之責。

9S:「行者!?」

好幾把YoRHa部隊軍刀交叉貫穿我的身體。

「芙蘭……80秒了……

「侵入核心成功、進入中心系統、主體系統卸制完成、深入掃描、進入卸毒程序——0000001111111111111101000101010100111111111111100011100000000000000000110101010101011111010000000000000001111,保護程序執行成功、備份記憶完畢、新葉程式啟動、分離病毒、火力全開、直擊目標、完全擊破!」

所有人形突然停止動作,失去力量般一一倒下。

9S:「行者!」

芙蘭:「行者大人……不出手……是因為身體到極限了嗎?」

眼前大批人形倒地,站在中央的,是2B,她回頭看著9S,眼罩落地,眼神,發出紅光:「9S……病毒……

2B舉起武器,吃力抵抗病毒,身體卻一步步走向我們。

攤坐地面的芙蘭,身體發出些許火花,她也過熱,到極限了。

2B步履蹣跚緩緩靠近:「離我……遠點!……走!

9S爬起,跑向她:「2B————!」

芙蘭用僅剩的手抓住9S:「行者大人!」

……知道,真會使喚人。」

精神模組切換,強制運作人腦對電子連結模組,我用效率低的人腦駭入2B系統。

Ş

那是純白,簡單明亮的心室。

房間的四周,貼滿9S的照片。

房間的中央,是紅衣少女。躺在地上的,是快要失去意識,痛苦呻吟2B

「妳好啊,N2。」

「人類的精神……進入人形黑盒子?有趣……很有趣。」

「亞當把話傳到了吧?妳怎麼說?還是……這次侵略就是妳的答案?」

「不,這是一次『友好的握手』。」

「『友好』?不嫌太激烈嗎?」

「我們機械生命體,有絕對的力量消滅人形。這次……只是演出,我們『允許』你暫時拯救人形。」

「去宇宙的提案,分析過了?」

「我們認定,你和特殊型號的人形,並沒有對機械生命體網路中樞造成重大影響的能力,人形依然是敵人,不採取進入宇宙的建議。」

「不急……我還是給妳三天,好好想清楚。」我抱起無意識的2B

「人類啊,盲目追尋無意義的結果,無論如何掙扎,也不可能消滅沒有形體的我們

我給了她微笑,沒有多說什麼。

「有趣……本末倒置,人類願意為了保護人類的人形放棄性命,那副身體……早就快支撐不住了吧?

「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聽人說話?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芙蘭,不是人形。」

「自我犧牲也想拯救人形……為什麼,人類,為什麼?」

「去查查大英字典,這不是自我犧牲,叫等值交易。現在,離開吧,N2,趁我還不需動手送客之前。」

「呵呵……人類的腦袋,沒有能力與機械生命體網路對抗。只是……如同前言,這次……允許你拯救人形。」

語落,N2退出2B中樞程式。

我抱著2B,將她放回原本的中樞位置,這樣就沒問題了。

離開前,我的眼角撇見2B心中的一個小角落,那裡有張照片,照片中的人有頭白髮,他不是9S

回到身體的意識陷入昏迷,暫時斷線。

Ş

睜眼,發現自己躺在房間,芙蘭趴在胸前呼呼睡,房裡沒有其他人。

「芙蘭……

芙蘭揉揉眼:「嗚……您醒了嗎……行者大人。」

「我睡了多久?」

18小時。」

「身體……有點麻木。」

「芙蘭用了四種麻醉藥,進行手術。行者大人,您的身體多處遭到刺穿,失去了腎臟。」

「哪一顆?」

「兩顆。」

「喔,也好,我早就覺得浪費資源運作器官很麻煩,反正也剩沒幾天。妳應該沒讓其他人碰我的身體吧?」

「當然沒有,要是讓他們知道您的狀況,不把您關進加護病房才怪。」

「人形對人類的愛意外地挺麻煩的啊……

芙蘭,開始啜泣。

「行者大人……對不起……要不是芙蘭,您也不會來到這個世界,受重傷……

我摸摸她的臉:「芙蘭.阿爾貝特,聽好。當初妳說:『拯救他們,行者大人。』而我說:『好,我答應妳。』」

「我、說、好。我為自己做的任何決定負責,妳不需要為此責難自己。」

「行者大人……

「都幾歲人了,本來就該為自己負責。所以不要哭了,我用自己的方式在享受。」我抹掉她臉上的淚水。「芙蘭,狀況更新。」

「是。」她露出笑容:「人形洗淨工程完畢,全體倖存,沒有犧牲者,伺服器後門修補完畢,芙蘭輸入了幾條程式防止N2事後入侵,只是——

笑容消失了。

「只是什麼?」

N2,把YoRHa部隊的真相,透過病毒輸入全體人形記憶核心。行者大人——他們知道自己是棄子。」

「暴動?」

「還沒開始,但請您先行阻止,否則要不了多久,醞釀的情緒恐怕會……只是芙蘭不懂,N2為什麼突然做出違反常理的激烈行為……?」

「因為我們介入了。」

「就算如此——

「如果人類對YoRHa與人形是神,那對機械生命體是什麼?」

……!」

「推測,我們的介入使得機械生命體網路中,對人類抱有敵意的部分產生膨大效應,壓過其他思考體系,往激進派路線發展,中樞系統產生不理性偏移。人類這個身分,強化了N2對人形的敵意,或許,N2已經無法走向宇宙了也說不定。」

「這……都是芙蘭一手造成的……!?」

「不要操之過急,只是推測。」我揉揉她的肩膀:「還來得及,只要我們還活著就還來及。」

……我知道了,行者大人。」

「妳的狀況呢?」

「失去重力模組,駭客效率低下,機體平均效能50%。」

「還好嗎?」

「嗯……50%還夠用——

「還好嗎?」我凝視她。

「心理狀態:正常。行者大人醒來後,恢復至:開心。」

「那就好。」我試著起身,芙蘭攙扶我。「先解決這邊的人形問題,之後再想想怎麼執行D路線-52方案。」

「除掉N2嗎?」

「沒得選的話,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希布拉
這腦洞好大啊www

08-19 16:19

Asterio
必須的~08-19 2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年夏天,第五勢力去海邊... 後一篇: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