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你啥也沒搞錯,這就是現實吶-其四、喜歡妹妹並不可恥,可恥的是……

作者:粉紅夜│2017-08-19 00:10:47│巴幣:0│人氣:161
腦死的人根本沒救了。
早點死死算了。
浪費什麼醫藥費。

【作品介紹】
期待穿越生活的我,好不容易來到異世界。
等待我的卻是108歲的老太太與田園生活!?
這是否搞錯了什麼呀?

【傳送門】:

【上集提要】:
老太太根本是「外表看似個老人,智商卻低於常人的大智障!」
挑戰擠牛奶,以0:5慘敗收場已經夠憂鬱了,還得看老太太耍智障……

男同學的母親在小學時就過世了。

男同學的父親本來在大陸經商,或許是受到母親過世的影響,沒多久經商失敗,回到台灣沒有穩定的工作,還沉迷於賭博與酒精。

男同學與差兩歲的妹妹都算懂事,到了可以工作的年齡就開始半工半讀。靠著政府的補助,雖然不是很富裕但日子至少過得去。

直到妹妹出事的那一天。

對方肇事後逃逸。騎腳踏車的妹妹,被大卡車撞飛至一層樓高的下坡。頭部遭到重創,從此長眠不醒。

由於發生在清晨,目擊者並不多,能做的都做了,至今仍沒找到人。除了少一份收入外,龐大的醫藥費更是全民健保支付不起的。

於是男同學決定休學工作。

如果不這麼做,妹妹就會喪命。很自然的這樣做決定。

他委託鄰居的阿姨,每天抽一個小時去醫院照顧妹妹,並給她一些報酬。自己則在星期天早上去探望她。

——為什麼要讓我經歷這種人生呢?



◆◆◆



「老太太。」

「叫俺如花姑娘!」老太太拿木棒指著我鼻子。「俺才108歲呢!」

我不理她繼續講。

「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呀?」

「怎麼著?田園生活過膩了想回家過好日子呀?」

我聽了不太高興。

「我也不是閒閒沒事呀?還有人在等我……」

「你什麼時候有女朋友了?不可能吧?」

她竟然用很驚訝的眼神看我。

「喂喂!別小看我呀!就算是一、兩個女朋友,對我來說……」

「有嗎?」

「……沒有。」

「俺就說嘛~」

唔……為何擺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真令人火大。

「但我說有人在等我是真的。」

「誰?」

「我妹妹。」

「噗……沒想到你是個妹控呀~?」

……啊!一不小心說漏嘴。

「不、不要誤會!我妹妹生病了,我需要替她支付醫藥費。」

她露出老惡魔般的奸笑,得意地拍拍我肩膀。

「是嗎~?」

「我只是在盡哥哥的義務而已,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呀!」

「俺懂,俺都明白。」

不知為何這個老人好像很樂。

「你妹妹是什麼病呀?」

「出車禍後成為植物人……就是大腦喪失機能但仍活著擁有心跳的病人。」

「嗯——」

她花了一點時間沉思,然後說出我不敢相信的話:

「意思是你妹妹已經沒救了吧?」

我一時還沒聽懂她講的話。

「……妳說什麼?」

「腦死的意思就是腦袋已經死了?就不可能會醒過來了吧?」

這句話完全激怒到我。

「妳懂什麼!不需要妳這個外人插嘴!」

「俺只是將現實的情況告訴你而已!面對一個半死不活的人投注這麼多心力,只是在浪費時間跟金錢罷了。」

「妳不要欺人太甚!」我一把抓起老太太的領口。「再不閉嘴,休怪我對妳不客氣!」

「咳哼!咳哼!咳哼!」

結果她突然開始劇烈咳嗽。

「別在那裝老……」

「咳哼!咳哼!咳哼!咳哼!咳哼!咳哼!咳哼!!」

但她越咳越烈,最後甚至咳出血來。

「……………………哇!!」

我還在思考是不是該先把她放下,後面突然有人踹了我一腳。

回頭一看。

那隻該死的牛又闖進來了!

牠的背上披著一件毛毯,嘴巴還叼著一桶水。這隻牛會不會太聰明呀?根本規格外吧?

正當我想著「看妳接下來怎麼搞」,乳牛把水桶放下就一直盯著我。

一直盯著我。

……一直盯著我。

「……好啦!我來總行了吧?」

我將她扶到柴火旁邊坐下,披上毛毯,舀了水給她喝後,情況似乎好轉。已經不咳的她,大概不想讓我擔心,說了一句:「老毛病。」我接著接手她煮一半的料理。我本來就不會做菜,更沒有用灶爐的經驗,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把柴火熄掉。然後我又不知道餐具在哪,手忙腳亂地搞了半天,當我坐下來享用餐點時已經是好一會兒的事了。

今天吃的是地瓜甜湯。基於禮貌,我還是端了一碗給老太太。

她突然開口:

「俺的戀人死於『持續性鮮苔症候群』。」

「……持續……持續什麼?」

「一種精靈族的不治之症。」

她似乎懶得解釋那個病名。

「為了治好他的病,俺到處求神問卜,甚至不惜冒險到人類村落找會醫術的大夫,但最後還是死了。」

……

「俺倒不是說那些努力是白費的,只俺當時浪費了很多的時間才接受這個現實。」她嘆了一口氣。「俺只是不希望你重蹈俺的覆轍。」

怪不得。

她總是把「現實」、「現實」的掛在嘴邊。

「俺一開始說召喚你是欠缺勞動力,其實,俺召喚你還有另外一個理由。」

她的臉始終沒有轉向我這邊,而是看著地板在講。

「年輕時亂用法力,俺的歲月已經不多了。俺希望,在最後的日子裡,能有個小夥子能陪俺一程。當俺死了,召喚者不存在了,你自然可以回到原本的世界。」

我沒有回答她的話,只是靜靜喝著湯。
 

★每週五更新★
GP數量超過30,就會公布結局
喜歡請幫我們GP或推薦
最新消息FB搜尋:粉紅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