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前章

作者:逆煞風│2017-08-17 19:36:28│巴幣:12│人氣:344
      
  明亮的閃電在昏暗的夜空中互相交錯著,突然,一道閃光伴隨著一陣轟隆巨響打到了地面。
 
  這時,有一名躺在地上,不知道是昏迷還是睡著的少年,在聽到響雷的聲音後,醒了過來。
 
  他用右手掌撐住了地面,似乎想要爬起來。
 
  等到成功後,他坐在了地上,可能是剛才沒有睡飽的關係,他還打了個哈欠,將頭低了下去,在他又要打起瞌睡時,忽然聽到了某人正在呼喊著他的名字。
  
  「喂!錦,你在這裡嗎?」
  
  雖然可以聽到聲音,但經過仔細一看後,並沒有看到有任何的人。
 
  好奇的錦,想要知道喊他名字的人到底是誰,於是就從地上站了起來,不過,才往前走了幾小步的距離,他就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劇烈的頭痛感。
 
  錦表情猙獰,用雙手用力地壓著自己的太陽穴,還一度痛到跪在了地上。
 
 
  「不要亂動啊!錦。現在你身上受的傷很重。」錦在痛不欲生時,又聽到了剛剛那個呼喊自己名字,仔細尋找後又沒看到任何人影,那個人的聲音。
 
  「那個人在說甚麼……為甚麼會說我會受傷……我記得我回家後不是就躺在床上睡著了嗎?」此時,錦感受到的疼痛,雖然已經比剛才減輕了許多,但他依舊蹲在地上咬緊牙關。
 
  錦這時心想,與其一直痛苦地蹲著,還不如忍著痛,去尋找著剛剛一直對自己說話的『那個人』,運氣好一點的話,搞不好還可以找到有趣的事情讓自己分心而忘記原本頭上的痛。
 
  就這樣,錦還用一手壓著頭,另一隻手撐住地板,再次緩慢地從地上站了起來。
 
  站起來後,他又再一次環視了四周,仍然沒有看到有任何人的蹤跡,不過他這次倒是注意了剛剛還沒有尋找過的天空中。
 
  天空中,沒有白雲,沒有太陽,就連原本的湛藍色,也有如被血染成了鮮紅色。
 
  錦在看到後,徹底的愣住了,完全忘了他的首要目的是要找到『那個人』,但他那樣的反應也是有道理的,畢竟對於一輩子都生存在湛藍天空下的我們來說,要是看到了錦眼前的這個畫面,相信每個人的反應應該都是大同小異的。
  
  此時,錦不知道為甚麼心裡有了一個「這個世界是真得嗎」的問題,不過,這個問題,恐怕永遠得不到答案了,因為錦在下一瞬間,又看到了讓人無法置信的另外一幕。
 
  竟然有好幾個找了翅膀的人和明明是遊戲中才畫出現的半人馬怪獸正在天空中一起飛著。
  
  「奇怪,人甚麼時候會飛了?」、「為甚麼他們可以不穿道具,在天空中遨翔了。」、「那些和人一起翱翔於天空中的是……是甚麼?」  
 
  因為天空中一次出現了太多不能用一般知識來說明的情況,讓錦的思緒頓時陷入極度混亂的狀態,就在這時『那個人』的聲音又出現了,不同於前幾次,這次他本人也終於來到了錦的後方,不過到底是從哪裡出現的,就完全不得而知了。
 
  「別開玩笑了!那些士兵就是為了保護我們,所以現在才在天空中戰鬥著,根本就不是像你所說,自由自在翱翔於天空的這種蠢事。」『那個人』對於錦的說法感到異常的生氣,大聲反駁回去。
 
  「戰鬥……為了保護我們……?為甚麼要保護我們?」錦轉頭後,並沒有被突然出現的『那個人』嚇到,可能是因為他在這短短時間內,看到太多那些不能被科學所解釋的畫面後,也許已經完全忘記的害怕滋味了,又或者他可能早就已經被嚇傻了。
 
 
  「不會吧,難道你失意了!?」『那個人』發現了錦對於自己生存世界的事情,完全都忘記了,感到相當驚訝,並推測了一個最壞的結果。
 
  「碰!」突然,巨大的聲音響起,並且吹來了一陣劇烈的強風,錦和『那個人』的眼睛也因為強風的關係而無法睜開,對話也因此被被迫中止。   
 
  等到強風一過,錦再次張開了眼睛,新發現了地表四處都殘留著金屬碎片,而原本站在自己後方的『那個人』卻已經消失無影無蹤了,忽然錦感覺到有一股灼熱的液體沿著他赤裸的流過,錦感受到不舒服,將視線往腳看去。
 
「啊——啊——!」一看到通過流過自己腳的液體,讓原本已經對害怕無感的錦的再次慘叫起來。
 
  那股流過的液體,不是什麼奇怪的液體,它就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的,血以及腦漿,而來源一看就知道了,『那個人』只剩下保留著繼續留出液體的半邊頭顱外,其他的身體部分都已經灰飛煙滅,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錦也快速推測出了,『那個人』一定是好巧不巧地被剛剛落下的不明金屬炸砸到才會有如此的慘狀。   
  
  錦在看到如此作嘔的景象沒有昏倒已經算很厲害了,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錦深深地覺得在這裡昏倒也許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那個人』所殘留地上的血,不知為甚麼,越變越多,到最後竟然變成一道浪,往錦湧過去。
 
  錦拚死地往前跑,因為他知道,被捲進去一定就只有死路一條,但是到了最後,他還是沒有成功逃脫,硬生生的被血浪捲了進去。
  
  雖然,在被捲入前,他還多吸了一口氣,但這一口氣也沒有辦法替他爭取到太多額外的時間。數秒後,錦因為嘴裡最後的氧氣耗盡,而痛苦掙扎起來,明明知道已經沒有希望了,卻還是嘗試著努力地想游出血海面。
    
  錦眼前景象開始慢慢的模糊,還似乎看到了剛才慘死『那個人』的臉。
 
  「那張臉好像在哪裡看過。」在臨死前,『那個人』的臉一直浮現在錦腦海中,想忘都不掉。
 
  突然,腦袋靈光一閃,錦想起了剛剛死在他面前的人是誰了,然後驚訝的大叫一聲:「剛剛那個人不是佐原老嗎!?」
 
  「啊!」
 
 錦大叫了一聲,從床上滾下來,重摔在了房間的地上,他抱著了因為受到撞擊而破皮流血的膝蓋喊著:「痛死了!」
  
  此時,錦又似乎想到了甚麼,忘記了膝蓋上的傷痛,快速地從地上爬起來後,單腳跳到了窗簾前方,毫不猶豫地將它拉了開來。
 
  「有白雲,有太陽,天空也還是藍色的。太好了,太好了!」錦高興的大叫,接著竟然還跳起舞來了。
 
  不過開心的氣氛並沒有持續太久,錦忽然聽到了某人的聲音。
 
  「錦!你還在幹甚麼啊!在不快下來吃早飯,就要遲到了。」聽到了媽媽的提醒,錦偷瞄了一下書桌上的鬧鐘。
 
  「7點20分又要遲到了啊!」錦急忙的換了衣服,一手撩起書包衝下樓梯到了廚房,用空著的拿了桌上的吐司後,一口塞進了嘴裡,連咀嚼的時間都沒有,就跑玄關穿上鞋子,並在大喊了聲「我出門了喔」後,就衝出了家門。
 
  當錦站在路口,等著最後一個紅綠燈,心想著「今天我錦,在連續遲到半個月後,終於準時到校了」,滿心驕傲地大笑起來,路人看到他這種行為,都紛紛刻意地閃避開他來,但是,它的驕傲沒有持續很就,因為,下一秒……。
 
  噹——噹——噹
 
  錦的笑臉這此時瞬間消失了,眼神空洞的望著天空,張大著嘴,向前走了幾步路,可能是因為受到的打擊太大了,就連嘴巴吃進了好幾隻的蟲子他都沒有發現。
 
  「只差十秒而已,老天爺!為甚麼你一定要這樣。」不過這失落的狀況只持續了大約一分鐘,綠燈一亮,錦又迅速地恢復了正常,雖然已經遲到,但他仍然不放棄任何他想到,可以不被登記的方法。
 
  當他大搖大擺地走到了校門口,普通人來看,應該都會認為錦是終於接受了遲到的事實,沒想到他出乎意料地,不對,應該說不知羞恥地開始跟一旁登記遲到的同學苦苦哀求了起來。
 
  「真的只要再給我多十秒而已就好了。如果……如果你今天再登記,我就連續一個月遲到了,假如被佐原老知道的話,一定會氣瘋的,她的白頭髮也會因為生氣的關係又變得更多,所以為了佐原老師好,拜託!可以不要登記我嗎?」
 
  當然這樣的說法根本不會有人理他,不過錦不死心一直待在門口不肯走,到最後登記遲到的人因為不堪其擾,只好連絡了學校風紀隊伍,強行把錦抬去了自己的班級,結束了這場短暫的小鬧劇。
 
  「錦!你又遲到了。這一個月內,已經遲了18次了。這次要是我再容忍你,叫我怎麼對得那些不遲到的同學,還有我身為老師的的面子該往哪裡擺?」
 
  「老師對不起,其實因為……因為……我在路上不小心扭傷了腳,所以只能慢慢走來學校。」
 
  「扭傷了腳是嗎?」 老師露出一張天真的笑容,再次問了錦。而錦也沒發現此時的氣氛已經有股明顯的不尋常感,還是一臉笑嘻嘻回答了老師。
 
  「是的!親愛的老師,真的是腳扭傷了。」
 
  突然間教室裡烏雲密佈,原本的那股不尋常感也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股強烈的殺氣,老師不急不徐的從手提背包拿出了某東西。
 
  「啪!」棍子打在地板而響出了清脆的聲音。
   
  「啥鬼!棍子!?」錦被嚇到,有點破音的喊了出來。
 
  「腳痛是不是?就讓我來看看你說的是不是真的。」老師板著一張兇惡如虎的臉孔,慢慢的朝錦走了過去。
 
  現場的殺氣強大讓地板和天花板都開始搖晃了起來,而且天花板還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沙——沙——沙」
 
  「老師您別激動啊!我是真的扭傷了。」錦不放棄地想繼續說服老師,不過完全沒有用,隨著佐原老師一步步的逼近,扛不住巨大的壓力的錦,將教室門甩了開來後就衝了出去,當然佐原老師也沒這麼容易被甩掉,飛奔追了上去。
 
  「哈!哈!想追上我。憑老師的等級還太嫩了。」錦因為只顧著笑而沒有注意到前方路況,這次是一聲巨響。
 
  「碰!」
 
  「是哪個傢夥啊!走路都不長眼睛的。」錦閉著眼睛,摸了撞痛的鼻子。
 
  「同學,請問你說誰沒長眼睛?」
 
  「這聲音是啊!出現了!妖怪啊!」
 
  「錦同學,在這所學校裡敢叫我妖怪的人,就只有你一個了,也許我該好好的獎勵你一下。」校長氣到頭上的青筋爆了出來。
 
  「校長!校長!對不起,這傢夥又給你惹麻煩了。」佐原老師的及時出現,才阻止了校長想親自動怒發飆的念頭,不過,佐原老師還是校長叫過去痛訓了一頓。        
 
  「真是的!佐原老師請嚴厲的管教一下這傢夥,不管用甚麼方法都可以,這是他家人允許的,如果你只會一味地放縱學生胡作非為,以後他們出了社會後可是會很慘的。」看得出來校長對於老師管不住錦的教法,十分的生氣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佐原老師連續道歉下,校長才稍微氣消,把錦丟給了佐原老師後就走了。
 
  校長離開後,佐原老師看起來一副很失望的樣子,甚麼話也沒說,錦看到後有點自責,於是想過去安慰佐原老,突然,老師一個轉身,用力地扯上了錦的耳朵,快速地往導師辦班室走去。
 
  「今天,我會依照校長的約定,狠狠的管教你,畢竟我們也得你家人的許可,為了把你教會,我們可以不擇手段,所以——。」
 
  「所……所以?」錦看著佐原老師皺到不能再皺的臉,稍微的感到了害怕,微微的顫抖著。
 
  老師看到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錦竟然的顫抖了起來,又想到為了還以平日被錦的調皮搗蛋搞到幾乎快要崩潰的仇,佐原就更加兇狠的威嚇了錦。
 
  「今天我絕對會好好的教你,一個不小心,搞不好還會喪命呢。」
 
  「饒命啊!老……不是,是親愛的佐原老師。」
 
  然而佐原對今天的錦感到了些許的不對勁,平日怎麼威嚇他,他都沒在怕,不過今天才稍微給點下馬威,他嘴裡就一直求著:「拜託,拜託饒過我,我下次不敢了!」。
 
  雖然佐原老師有點懷疑錦是不是在裝怕,但仔細想想也後覺得無所謂了,因為他認為只要看到錦現在害怕自己的樣子,不管是真是假,心裡就已經感到非常滿足了。佐原先是滿意的偷笑了幾聲「呵!呵!」接著,他又板起臉孔,再次捏上了錦已經稍微發紅的耳朵,一路走回班上。
 
  回到了教室後,老師仔細想想後,也許給錦的教訓還不夠,於是從地上撿起剛才因為跑去追錦而掉到地上的棍子,並用它以飛快的速度揮向了錦。
 
  古人常說,做任何事情,適可而止就好,免得會導致災難。
 
  「啪!」又是一次清脆的響亮聲音,但這次不是打在地上,也不是錦的身上。
 
  接下來得一幕,讓全班學生驚呼不斷,卻讓佐原老師啞口無言。
 
  「挖!」全班的學生看到後都大叫起來了。
 
  「看我錦家代代相傳的祕技,錦式——空手奪白刃!」錦一邊說一邊用雙手行雲流水的接下了打過去的棍子,接著他又叮嚀了佐原老師一句:「老師做事太超過可是會遭天譴的喔,哈哈哈!」
 
  這次老師僅有睜大了眼,沒有其它的反應。
 
  錦就趁著老師嚇到呆住的空檔,哈哈大笑的跑出了教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7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逆煞風
希望閱讀過的大大勇於留言QQ不然白白的小邊看了有點難過....

08-17 20:28

拉麵蘭
戰鬥學園輕小說的感覺

08-17 23:22

逆煞風
XD那個前章 其實有點來亂的感覺08-17 23:39
黑洛《小法師㍿社長》
”~”這盡量改成”──"
然後錯字”時在”,”實在”
痘號盡量少些。
錦本來想努力"想"從地上爬起來。多一個"想"。

嘛,錦的智商還真的比想像中還低,體術倒是滿厲害的。
"佐原老師"在現實中,會是個好老師。

08-17 23:59

逆煞風
正在修改中 等等因該就可以 PO了!逗號問題有點多 所以明日打工下班後我會再改 錦也不是低啦 就魯莽點而已08-18 00:05
逆煞風
如果大大想先看第二章第一小截 我可以先PO已經在剛剛完成了08-18 00:06
黑洛《小法師㍿社長》
進度可以慢些((日更通常有損想像力=我的經驗。
你可以在這過程中,重看自己的小說,順便校正。
不用太勉強連續PO。

嘛,我不是專業的。但我可以推薦你一個好方法~
也就是一回一回慢慢更,寫的過程中你可以增加比較深奧的"廢話"。
因為可以把細節描述的更細緻,讓帶入感變更棒。不過......通常這都是用來湊字數的。

整體看下來,應該是第三人稱。((這個視角通常比較麻煩,要擔任(神視角)寫的一方,也要擔任讀者的一方。
而劇情方面我不能肯定,我是作為讀者的視角──也就是跟著你創造出來的路在走。

08-18 00:19

逆煞風
是的!感謝大大提醒 我差點就忘記寫小說的目的 就是為了用故事倒出現在社會正在發生的事情。只要有給任何一點指點 就是我的老師!我曾經有寫過第一人稱的2到3萬字小說 結果不小心刪掉了 所以這次想改寫第三人稱看看XD 我預計禮拜五晚上8點會PO第二章 第一節大約5000字左右 希望大大到時候還可以支持!!08-18 00:32
陰雲冷雨
有一名少年,緩緩的從地上爬了起來,他先著頭,看向了不遠處的斷「崖」,有一個「人影」正在「緩慢的向他跑來」,那「人影」似乎在大喊著什麼,不過,距離「時」在是太遠了,根本聽不清楚在講什麼。

斷崖唷

既然是人影的話怎麼可能看得清楚呢?w
人影通常是用在「閃過」之類的地方,是會讓人搞不清楚那裡有沒有人的,所以我想,改成「人會比較好」

依你的內容,大概是佐原老師很著急地在找錦,所以緩慢跟跑完全是相反的意思。

實在唷

08-19 07:05

陰雲冷雨
「那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人影】也好像在哪裡【看過】,他——他到底是誰?」

人影知道怎麼改吧?

依據上一段所說,「距離實在太遠了」,那麼耳朵既然都聽不到了,眼睛看得很清楚實在是有點詭異。除非你的主角耳朵不好亦或眼睛太好。


「錦原本想用雙手撐住地板,勉強的站起來,為了能讓自己看更清楚對方到底是誰」,突然【感受頭有一股劇痛】,又倒了下去。

我個人是覺得可以改成「為了能讓自己看得更清楚對方到底是誰,錦原本想用雙手撐住地板,勉強的站起來。」和「頭傳來一股劇痛」
會比較順暢。

08-19 07:12

逆煞風
感謝提醒喔!!小編會更努力的11>_<08-19 11:31
陰雲冷雨
建議你如果沒有寫小說相關的經驗的話,在發上來前先再看一遍。剛剛看了一次之後發現蠻多地方錯誤的,希望可以自己去改正,還有一些缺漏字這類的。

還有,請注意一下文法喔,不然會讓很多人搞不清楚你想表達什麼,雖然還是看得懂啦。

接下來請自己修改囉,以上那些錯誤都只是這篇文章的冰山一角,加油吧!

08-19 07:17

李兒諳

有些人不會做夢
能腳踏實地的活著也是很好的!!
不過多夢的可能易有藝術或文學相關的天賦

08-19 12:36

逆煞風
XD只是想設定這樣的劇情看看 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效果而已啦08-19 13:56
莫莉安
一開始就很高能 可以讓人融入氣氛當中
血色的天空形容的也很到位 看的有些胃痛(稱讚)
寫作加油 看到你這樣我都必須加油了 哈哈…

08-19 17:05

逆煞風
不對 樓主會比我有名 一定是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所以晚上我會在看一次稿子 修改後在po出來 希望大大還能在幫我看看08-19 17:35
莫莉安
我做法比較單純 你怎對待我文章我就怎麼對待回去 我一職以來都是禮尚往來的 先撤了~~

08-21 02:02

逆煞風
這是0..0生氣的意思嗎QAQ08-21 02:09
莫莉安
嗯?不是阿 我只是習慣這麼做了

08-21 02:13

逆煞風
我有做了什麼很過分的事情嗎QAQ感覺你的那行自充滿了憤怒感08-21 02:14
Magobi
你好 小弟有過編輯校刊的經驗 所以單從一個審文者的角度來給一些建議
標點的問題可能是因為巴哈的關係所以不去評論 下列是我看到並複製下來的一些小小問題
但我也不是啥專業人士 所以可能並非完全正確 請見諒

有一名少年緩緩的從地上爬了起來,他隱約地看到一個人正在(和緩地)朝自己跑來。
和緩一般不會用來當成形容動作的詞 但可以拿來形容情勢或態度

錦疑問的問了自己,當然他自己也不可能知道其中的原因。
疑問的問 雖然語意勉強能夠理解 但通常不會這樣使用 或許可以嘗試改成 狐疑地 困惑的等等

他感到思緒極度緩(混)亂

那先和人一起翱翔天的……是……
應該是 那些和人翱翔於天空的...是吧?

免的(得)會導致災難

老師做事太超過可是會走火入魔的喔
走火入魔通常是用來形容對某種事物迷戀到失去理智的地步

或許還有些語意不通或是鍊詞不精的地方 但並非大到影響整個文章的流暢 故不去贅述

這些是小弟淺見 如有冒犯 尚請海涵

08-22 12:22

逆煞風
感謝評論 想請問大大覺得內容如何08-22 12:52
Magobi
因為我只有看這一章 所以只能對這一篇發表感想
老實說 我對轉生還是戰鬥這一類的題材有點看膩了 除了我自己的閱讀習慣外 講得難聽一點 只要跟戰鬥或是異世界扯上關係之後通常會落入俗套 如果沒有超乎常人的想像力很難把這一類的題材寫得真正「原創」
單就這一章而言 我會很期待對人物的人格描寫跟寫景物的方法 畢竟調性雖然很難跳脫框架 但是塑造人物和描寫場景的功力卻可以成為吸引目光的原因之一
我對於主人公和老師接下來的對話很有興趣 如果我有時間 或許可以看完目前進度之後再給讀後感

08-22 13:15

逆煞風
回報大大 這不是戰鬥喔 因為一切都是夢 做夢每個人都會 嘻嘻 剩下的大大就親自看看吧XD我個人不喜歡劇透08-22 13:27
卡啦滋
血跟腦漿跟半顆頭 怕爆
看到還沒嚇昏也是滿厲害的
是說最後那個空手奪白刃
中二爆棚啊!!!!!!

08-24 22:22

逆煞風
只是想給閱讀的人一點不一樣的感覺XD08-24 22:26
艾菲雅鐵塔
鬧 尤其那個空手奪白刃

08-25 18:49

逆煞風
空手多白刃的梗出自 烏龍派出所 未爆彈的那一集-3-08-25 20:13
♥Sin신비♥
以下都是個人建議,可以當作參考就好囉^^

他隱約(地)看到一個人正在和緩(地)朝自己跑來。(選一個留下就好了,感覺有點繞口。)

有一些標點符號從全形變成半型了;有對話框的下引號不見了;有分段分了可是沒有隔開來,跟上一段黏在一起了,建議可以在發出之前多做一些檢查唷^^

09-03 20:34

逆煞風
OK DER晚點 又要再改一次了 不瞞妳說其實我已經改超多次的了XD09-03 20:45
♥Sin신비♥
更正:
他隱約(地)看到一個人正在和緩(地)朝自己跑來。(建議前面去掉,後面留著比較順。)

09-03 20:41

逆煞風
當初是為了要趕到標準模式 沒想到就變成了贅字 所以以後都不用打 地了吧09-03 20:44
♥Sin신비♥
標準模式是甚麼XD
也不是以後都不用打,主要是看閱讀起來順不順暢,使用上合不合理,這方面用說的不太清楚。
或許你可以在我的精華區裡找到一些關於寫作的文章。

這裡面有許多東西可以參考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34541

至於"地"我不覺得你不會用,只是出現贅字而已,但我還是找出這篇給妳。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243335

很多東西是慢慢從經驗累積出來的,無論是自己創作的經驗,亦或是從他人作品中汲取的精華。
不瞞你說,我到今年年初時才學會了如何在文章中使用"地"呢XD
總之,還有甚麼問題都可以問,只要回答得出來我就會回答。
(如果問題太耗時間,請容許我明天面試完以後再回答你[e20])

09-03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031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生時代 角色介紹... 後一篇:第一章 第一小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