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好萊塢機密人生》

陸坡 | 2017-08-17 00:30:14 | 巴幣 22 | 人氣 2042

演好演滿,女人小鮮肉還是同志天菜?
在世界上許多人說,同志在演藝事業往往是佼佼者,不管是唱歌或演戲,同性戀者有如天生的演員。而是否同志裡面天生就是流著娛樂的基因?曾經有同志演員開玩笑說:「因為生活中不得不假裝,在台上假裝成另一個人似乎也不再是難事。」戲裡戲外都在演,在不友善的時代裡,多少人演了一輩子。《好萊塢機密人生》是一部講述曾風靡全球的好萊塢巨星塔亨特,因為典型美國陽光男孩的形象被星探發掘,開始了演藝人生,直到中老年退出影壇後才無所謂的出櫃,告訴大眾自己隱埋大半人生的同志身分,而也端出他與其他男星和好萊塢巨大的影視背後鮮少被人知曉的男星養成內幕。



離現在不遠,在過去幾個月台灣還在吵著「同性戀可不可以結婚?」議題的同時,網路上不管報導或是相關議題的網紅們也都聊著「同志」談得沸沸揚揚,甚至出現教你如何辨別周遭人是不是同性戀的影片和文章,當時都頗具熱門。但真實世界真的可以靠著這些教戰手冊,辨別一個人是不是同志嗎?實際上在美國西北大學曾經做了一個關於「同志雷達」的研究,發現一般人都可以透過自己的同志雷達猜測出七、八成性向,但是這些偵測只是透過人的表徵來推測。

也就是說,當人們在判斷這個人是不是同志時,通常透過自己了解的同性行為、動作、外型等來推敲.如是不是女性化或男性化來分辨一個人的傾向。但一個人表現比他典型的性別不同時,人們會推測他是同志的比例增高。在聲音的紀錄片《我Gay掰嗎?》中也探討關於同性戀跟聲音的關係,結果發現聲音高或低和說話方式,可能跟一個人的生長環境比較有關係,例如:當一位同性戀者成長家庭是非常男性化,那他或她的說話方式也會相對較為男性化。



簡單的說,同性戀者為了隱藏自己的不同之處,會對於外界格外敏感,這也可能是為什麼相當適合演藝工作的原因之一。而《好萊塢機密人生》記錄篇的主人翁,曾經爆紅的陽光男孩塔亨特,更是這樣的寫照。在一九五零年代,同性戀還是不被接受的年代,塔亨特一炮而紅被電影公司簽下合約,為他這俊美的男孩塑造出陽剛美國大男孩的形象,而塔亨特不管是演戲和歌唱都在當時取得一席之地,但漸漸地他也因為事業,將自己真正的樣子鎖在深櫃裡。

當年塔亨特從不談論自己的私生活,而在演藝生涯高峰他卻突然離開了演藝圈,令影迷和歌迷納悶,而今透過這部《好萊塢機密人生》紀錄片,才真正了解他離開的原因。電影裡對於同性戀身分與公眾人物之間的拔河,有一段很好的詮釋,並且也描述關於當時電影公司和經紀人如何捧紅你,也怎麼毀掉你。關於自己一路走來的人生,塔亨特也公開第一次在紀錄片談論自我的家庭和解答自己深藏多年的選擇,解釋那個時代一個同志名人的哀愁。



過著雙重身分是痛苦的,台上演完台下還有一齣,逢場作戲下頭還得提防小報記者。在名利雙收和隱私自由兩者,塔亨特選擇了後者。而代價就是永遠地退出好萊塢那璀璨的名望世界。而塔亨特也一直覺得自己始終幸運,每個與自己傳出緋聞的女星都相當的幫忙,也在事業會沉寂的時候找到真愛。藝人的一言一行是容易被大眾公審的職業,有些潛規則不能說,而當卸下身分之後是一份空虛,還是逃離目光的快活?就看人生這齣戲怎麼演下去了。


文章原址:
電影-《好萊塢機密人生》Tab Hunter Confidential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洛克精
他的屁股會不會痛痛的
2017-08-17 20:48:28
陸坡
說不定他是攻,跟島民一樣30CM
2017-08-18 12:25:48
任孤行
公眾人物更是如此
2017-08-17 21:03:00
陸坡
有賺有賠
2017-08-18 12:26: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