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再續前緣‧鑽石的邀約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7-08-16 20:07:31│巴幣:50│人氣:765
  在離開冰天雪地的世界後,雷卡不僅找回了伙伴-克羅,還額外帶了急凍鳥-由紀出來。雷卡將由紀收作同伴的作法,令熾大為不滿!在離開海岸洞窟後,熾與雷卡便起了爭執。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我告訴你,傻雷!這種做法是不會有好結果的!」熾怒目瞪視著雷卡,語氣不善地說。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呀?什麼時候你也會讀心術了?好厲害喔!」雷卡一面輕撫由紀蒼藍色的羽翼,一面用著漫不經心的口吻回道。
 
  雷卡的態度令熾更為惱怒,他本來還想留點面子,不想在克羅和水君的面前把話說得那麼白,但既然雷卡一付不在意的模樣,他也覺得沒什麼好顧忌的!熾大聲說:「你只是想把這隻急凍鳥當成前一隻急凍鳥的替代品,好撫慰你那直到現在還傷痕累累的心靈吧!但替代品終究不是真品,總有一天你會後悔的!」
 
  熾對著雷卡吼完後,又轉對由紀道:「你真的清楚這小子是怎麼看你的嗎?他不是真的喜歡你,只是把你當成前一隻急凍鳥的幻影!你就甘心這樣嗎?」
 
  由紀歪了歪頭,一臉困惑地說:「這樣……有什麼不好?」
 
  「有什麼不好?哪裡好了?當他看著你的時候,心裡想著卻不是你,這樣哪裡好了?」熾吼道。
 
  「至少……他願意看我,願意陪著我,就像過去的蕾冬那樣。他讓我覺得心安、覺得舒服、覺得有個依靠,光是這樣子,我就很滿足了。何必去在意他心裡想的是誰呢?」由紀一面說,一面像個小孩般依偎在雷卡那健壯的胸膛中。
 
  光是能夠待在雷卡身邊,感受雷卡的溫度和氣息,由紀就覺得很滿足了!這已是長期承受孤獨的由紀夢寐以求的待遇了!
 
  由紀的態度,令熾是直搖頭,口中不斷地碎碎念;「你們真是病了!還病的不清呀!」
 
  原本一直保持沉默的水君此時突然插話道:「先不論你們各自有什麼想法,現在的重點是,你就這樣把急凍鳥解封帶出來好嗎?這不是增加恐怖之城的戰力嗎?」
 
  熾原先一直看水君不順眼,但此時他卻覺得水君說的話對極了,看起來也順眼多了!他跟著附和說:「是呀!只要急凍鳥還在,危險就多一分!你想把大家至於危險之中嗎?好好想清楚吧!蠢雷!」
 
  熾本以為用大義可以說服雷卡,但雷卡卻毫不退卻,一臉堅定地說:「就算沒有由紀,還有火焰鳥和閃電鳥。而且,就算三神鳥都消失,恐怖之城還是會復活吧!只是防衛會變弱一些。既然那些惡人有能力喚醒恐怖之城,我覺得就算失去三神鳥,他們也有辦法找到其他的替代方案。」
 
  「這只是你的猜測!說不定只要沒了三神鳥,那些壞人就沒辦法了呀!」熾反駁道。
 
  「你的說法也是猜測呀!要我為了不確定的猜測而傷害由紀,我辦不到!我已經決定了!我要帶由紀走!我要他成為我的同伴。如果你們有意見,那我只能……」
 
  「只能怎樣?你想怎樣呀?傻雷?」熾板起臉孔,惡狠狠地道。
 
  「我只能……請求你們的幫忙。我不奢望你們能認同我,只希望你們能幫助我,幫助我實現這小小的心願。可以嗎?你們可以幫我嗎?」雷卡說完後就低下頭,以卑微的態度懇求夥伴們的協助。
 
  熾本以為回歸巔峰時期的雷卡會意氣風發地說些什麼挑釁的狂妄話語,沒想到他竟然放下身段軟求,這讓原本已經做好吵架準備的熾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應對。只得啐了一聲罵道:「動不動就要求我們幫忙?你有沒有骨氣呀?」
 
  「對同伴哪需要什麼骨氣?需要的是更多關懷和包容,就像我包容你的……呃……好脾氣那樣呀!」雷卡此時對熾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令熾覺得有些難以直視,只得偏過頭去,假裝發火道:「就會甜言蜜語打嘴砲!你還有別的招數嗎?」
 
  「那……這招怎麼樣呢?」雷卡一個箭步飛奔到熾身旁,張臂抱起熾那柔軟蓬鬆的九條尾巴,並笑道:「我給你溫暖!你也給我幫助!好不好呀!」
 
  「哎呀!熱死了!走開啦!」熾雖露出一臉嫌惡的神情,但他的身體卻很老實地一動也不動,任由雷卡抱著他。
 
  熾從以前就很喜歡和雷卡進行肢體碰觸,除了心理上的因素外,最重要的,還是因為雷卡的身軀總是散發著生命能量與氣息。雖然能量的強度並不強,但對於熾這種曾經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生靈、對於生死的感覺更加敏銳的生靈來說,生命能量可是比什麼都還要重要!就好比沙漠中的水、黑暗中的光輝般珍貴!
 
  此時巔峰狀態的雷卡所散發出來生命能量與氣息都比平時更加強烈,被雷卡這麼一抱,滿滿的生命能量就灌入熾的體內,令熾覺得無比舒服,心情也好了不少。
 
  在收了雷卡的「溫暖」大禮後,熾的態度終於軟化了!他不想、也不願意和雷卡鬧翻。要是為了這種事情鬧翻,那他以後就再也收不到這種大禮了。於是他只能勉為其難地說:「既然你都這麼哀求了,那就…幫你一把喔!但是,我醜話先說在前,庇護急凍鳥這條路,恐怕會十分艱辛,你以後可別叫苦連天!」
 
  「謝謝你願意幫我!熾!」雷卡開心地道了聲謝,然後看向克羅和水君,詢問他們的意見。
 
  克羅微微點頭說:「幫!」而水君則是直搖頭說:「我不贊成,但是……唉!隨便你啦!既然你選擇有風險的路,那我得先回去稟報長老一聲,讓他們做好準備,免得到時故鄉遭殃!先走了!」水君說完後,就乘上北風,飛也似地飛奔而去。
 
  「太好了!由紀!大家都願意接納你了!對了!乾脆以後我就叫你『霜雪』可不可以?」雷卡一臉開心地說。
 
  熾此時大叫:「不行!想都別想!」
 
 
第537章 再續前緣‧鑽石的邀約
 
 
  就在雷卡一行打算帶著昏迷的紫眼返回保育家小屋回報狀況時,一隻全身閃耀著粉色鑽石光輝的蒂安希突然從樹叢中走出。
 
  蒂安希一看到雷卡一行,就用著悅耳動聽的禮貌口吻道:「各位貴安!妾身有事相求,能否借那隻急凍鳥一用?」
 
  蒂安希一開口就要急凍鳥,讓雷卡一行感到困惑和不解。天底下有那麼巧的事?蒂安希要找急凍鳥,然後就剛好在路上巧遇到急凍鳥?還是他早已經在此處埋伏已久?他要急凍鳥做什麼?
 
  雷卡用著好奇的眼神盯著蒂安希,並說出心中的疑問。而熾則是在一旁壞笑道:「你看吧!帶上急凍鳥,麻煩立刻就找上門了!」
 
  當蒂安希正要回應雷卡的提問時,一名撐著陽傘、身穿紅色絲綢連身洋裝的彤炎踏著優雅的步伐從樹叢走出,並對著雷卡笑道:「大英雄相信巧合這種事?我們當然是刻意在這裡等你呀!嗯,不過準確地說,是在這裡等急凍鳥,沒想到竟然是你得到急凍鳥,你收服寶可夢的本事就跟你收服人心的本事一樣好呢!」
 
  一看見來者是小炎的母親-彤炎,雷卡除了感到訝異之外,更感到頭疼。自己現在這個模樣,這個30多歲的模樣,要怎麼向好友的母親解釋?還是要唬弄過去?
 
  當雷卡猶豫要如何應對時,彤炎白了雷卡一眼,沒好氣地說:「看到我也不叫聲阿姨?那個謙恭有禮的小雷卡去哪兒啦?喔!也是!人家現在是大英雄迅雷呢!眼界自然高人一等!連招呼都不用打了,還想裝著不認識,我說的對嗎?貴人多忘事的大英雄?」
 
  彤炎的態度,令雷卡知道打馬虎眼是不行的,於是只得苦笑道:「阿姨!不是這樣啦!我只是……有點訝異您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還有,我這個模樣是……」
 
  雷卡本想瞎掰什麼被壞人的超能力寶可夢施咒,所以外表變成老爸模樣的謊話來應付彤炎,不過彤炎像是在驅趕害蟲般不耐煩地揮了揮手說:「我才懶得管你是怎麼恢復原狀的!說正經事要緊!炎兒有危險了!你和你的寶貝急凍鳥也危險了!」
 
  彤炎不追究外表變化固然是讓雷卡鬆一口氣,但同時也讓雷卡感到不安。不只小炎有危險,連自己和急凍鳥都有危險了?這是怎麼回事呀?
 
 
-------------------------
 
 
  在彤炎與蒂安希的帶領下,雷卡一行移動到樹林深處,而蒂安希用自身製造出來的鑽石佈了一個能夠隱藏氣息的陣法,將自身及雷卡一行的氣息隱藏起來。
 
  看到蒂安希如此迅速就佈好一座隱匿陣法,雷卡吃驚地問:「蒂安希,你佈陣的功力十分高強呀!你受過正規的陣法師訓練嗎?」
 
  「只是一個小小的陣法師,還不值得大英雄如此吃驚吧!還是先說正事吧!」彤炎此時收起洋傘和輕浮的態度,一臉正經地說:「炎兒在煙墨市闖下大禍,陛下決定帶他來歐林匹亞避避風頭兼鍛鍊,沒想到才出發幾天,他們就失去聯絡了!」
 
  雷卡很好奇小炎又闖下什麼大禍了?而彤炎口中的「陛下」又是指誰?不過他還沒來得及提問,蒂安希就接著說:「大王與炎公子出發後,我也在夫人的安排下前往歐林匹亞地區執行大王交托的任務。路上雖遇到鉗獵團的騷擾,但還是平安抵達目的地。本來,和大王之間還保持著聯繫,但就在幾天前,大王就傳來警訊說他和炎公子被困在那座人稱恐怖之城的兵器裡,要我想辦法救他們出來!根據大王探聽到的資訊,那些反逆者似乎派出了很強大的戰士要來捕捉火焰鳥和急凍鳥,所以妾身就趕緊用探知陣法偵測出急凍鳥和火焰鳥的方位,想搶得先機。」
 
  蒂安希說著說著,突然低頭鞠了一躬,用著哭腔懇求道:「拜託諸位幫幫忙,和妾身合作將反逆者的戰士吸引出來吧!只要有諸位的協助,妾身有把握能困住反逆者的戰士,藉此套出恐怖之城的情報,說不定還可以交換人質讓反逆者們釋放大王和炎公子。」
 
  聽完彤炎和蒂安希的陳述後,雖然還有很多細節不明瞭,但雷卡也大致掌握情況了。總而言之,就是小炎和什麼大王被困在恐怖之城中,而恐怖之城的壞人為了回收急凍鳥和火焰鳥,派出了實力高強的戰士。彤炎和蒂安希想利用這一點搶先布局抓住敵人,從敵人那裡逼問出情報甚至是來場交換人質。
 
  「對方可能隨時都會找上門,時間不多了!大英雄,這個忙你是幫還是不幫?」彤炎一臉不耐煩地問道。
 
  雷卡想了一想,自己似乎沒什麼理由拒絕。小炎是朋友,朋友有難自然不該坐視不管!再加上敵人的目標是身邊的由紀,對方遲早會早上門,與其被動受擊還不如主動迎擊!
 
  於是雷卡點了點頭,答應合作,並詢問合作的細節。此時的雷卡萬萬沒想到,他們即將面對的敵人,竟然是……他們!
 
 
---------------------------------------------------
 
 
  在經過一番布置後,雷卡與由紀依照計畫待在一棵樹下小憩。雷卡手中緊握著一顆約一克拉大小的粉色鑽石,不安地等候蒂安希的下一步指示。
 
  蒂安希可以產出一種特殊的鑽石,持有者可與蒂安希進行特殊的心電感應,雷卡此時握著的,就是那種特殊鑽石。
 
  數分鐘後,蒂安希透過特殊鑽石告知雷卡,探測陣法感應到擁有強大超能力的生物進入樹林中,他推測應該就是來自恐怖之城的戰士。
 
  為了不讓由紀擔心,雷卡擺出自信、毫無畏懼的面容,但實際上,他的心裡非常不安。因為他不知道自己將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強大生物,而可靠的幫手,熾和克羅又因為配合蒂安希布置陣法,灌注過多力量至陣法中而精疲力盡。伊布又還在養傷,所以身邊唯一的戰力除了被當成誘餌的由紀和自己之外,只剩下一直在裝死,怎麼叫都不出來的鬼劍。
 
  雖然蒂安希一再自信地保證自己的計劃萬無一失,但身邊沒有足夠的戰力來面對未知的強敵,仍是讓雷卡感到不安。
 
  雷卡警戒地看著前方,準備和可能出現的怪物或怪人來場戰鬥,不過等了幾分鐘後,對方仍是沒有行動。這使雷卡不禁心想,該不會我方的布置已被看穿了吧!
 
  雷卡本想詢問蒂安希,計畫是否要繼續下去?不過蒂安希卻搶先一步表示,探測陣法傳來奇怪的結果,那個強大生物的氣場突然大幅減弱,而且似乎是分裂成兩個個體。
 
  一聽到敵人不僅可以忽強忽弱,還可以分裂,雷卡心想,那所謂的戰士肯定不是人類吧!那麼……會是什麼寶可夢?還是什麼不知名的怪物?要是那傢伙能夠無限分裂,最後來個人海戰術的話,那蒂安希的計畫就派不上用場了!
 
  在雷卡擔憂計劃的成敗時,那一分為二的敵人穿過樹叢,出現在雷卡的視線範圍內。
 
   出乎雷卡的意料,那兩個敵人不是什麼恐怖怪獸,而是一男一女兩個人類,而且其中一個還是他非常熟悉的人-夏也!
 
  雷卡瞪大了眼看著被蒂安希稱作敵人的夏也與他身邊的綠髮女性,用心電感應對質問蒂安希道:「你說的戰士、恐怖的敵人,就是指他們兩人?你有沒有搞錯呀?」
 
  「沒錯!就是他們!他們身上有著強大的超能力量,和大王描述的一樣。尤其是那名綠髮女人,她身上的力量比男人還要更強!」
 
  蒂安希言之鑿鑿、十分肯定,但雷卡卻覺得十分荒謬!夏也是恐怖之城的戰士?還是有超能力、能一分為二的奇妙生物?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吧!而且夏也一心想對抗操控恐怖之城的惡人,又怎會投靠他們,又不是被洗腦……
 
  一想到洗腦,雷卡不禁打了個冷顫!他心想,難道夏也真的被洗腦,成為惡黨的一分子?就像被操控的寶可夢那樣?難道是夏也身邊的綠髮女性在搞鬼嗎?那個女子好像是……夏也一直在找的妙姿?是她利用夏也的愛慕之心控制住夏也?
 
  雷卡的猜測,只對了一半,那名綠髮女子的確是妙姿,但他們此時會像這樣對峙,其實是夏也的意思……
 
 
------------------------------------------------------------
 
 
  不久前,合為一體的妙姿與夏也探測到急凍鳥的位置而來到這座樹林。
 
妙姿本打算直接用蠻橫的手段奪走急凍鳥,但夏也卻阻止妙姿這麼做,因為他探測到急凍鳥的身邊有雷卡在。而且還是成長為青年、力量比先前要強大數倍的巔峰期雷卡!
 
夏也不清楚雷卡是如何在短時間內變強,更不確定雷卡是否像冬雪那樣掌握許多駭人的手段。由於夏也自己也是神之遺力混血,深知混血傳承者的強大,所以他不敢小覷被稱作M‧P,有著完整神之遺力的雷卡。
 
  在夏也的勸阻下,妙姿暫緩行動,並詢問夏也打算怎麼做。夏也想了一想,認為動用武力對付雷卡是下下策,所以他向妙姿建議先變回兩個人,讓他和雷卡談談看再說。
 
  夏也覺得以他和雷卡的交情……正確來說,是雷卡「以為的交情」,或許可以說服雷卡交出急凍鳥,說不定還能拉攏雷卡。如果真的談不成,最後再動用武力搶奪急凍鳥!
 
  雖然妙姿不覺得這是個好辦法,但為了讓夏也開心,她勉為其難地答應了。於是,合而為一的兩人分裂成原狀,然後手牽著手,一派輕鬆地出現在雷卡面前。
 
  此時對峙的兩方,心中的情緒大不相同。雷卡一心以為夏也是被洗腦、操控,他既感到憤怒、又感到擔憂。反觀夏也,他望著巔峰狀態的雷卡,心中升起了羨慕、忌妒及佔有慾。
 
  夏也心想,這就是M‧P,是踏著眾多失敗品的犧牲才誕生的完美作品。所有的好處都讓你佔盡了呢!這份力量、這份強大,我想要得到手,藉此完成我的使命!
 
  兩方沉默地對望了數秒後,首先打破沉默的將是……
 
 
-----------------------------------------------
附錄1:雙雷的下回預告
 
雷卡:好久沒有一起做預告了呢!真懷念以前那段美好時光呢!
 
小初:你怎麼還那麼悠閒呀?你們的對手是那個戰力強大的超夢呀!
   而且這次的超夢似乎還會Mega!只憑你們幾個真的有勝算嗎?(擔心)
 
雷卡:也不一定會開打吧!既然對方是夏也,說不定可以用言語溝通……
 
小初:對付夏也,或許可以靠言語。
   但若對方不是夏也的話,說再多恐怕也沒用啦!(急)
 
雷卡:對方不是夏也?什麼意思呀?你知道什麼內幕嗎?
 
小初:啊?哪有什麼內幕?
   我只是隨口這麼一說,你還是趕快想想要怎麼對付超夢吧!(緊張)
   超夢有著比熾和克羅都還要強大的超能力,
   比拚力量你們是絕對沒有勝算的啦!
 
雷卡:總覺得你在轉移話題……算了!你說的也對!
   先度過眼前的危機比較重要。
   要怎麼對付超夢呢?要使用什麼戰術呢?
 
蒂安希:諸位請放心!妾身已經準備好萬無一失的計策。
    必定能制服反賊的凶狠戰士。
    下回 再續前緣‧鑽石的計謀!
    妾身將拿出珍藏的家當來迎戰!千萬不能錯過喔!
 
小初:拿出家當迎戰?難道是撒錢戰術?
   啊!我知道了!是用鈔票甩人巴掌對吧!
   還是用硬幣打出滿天花雨?
 
雷卡:這種打法太耗本了!我玩不起呀!
 
 
-----------------------------------------------
附錄2:煩躁的幻導時間
 
小初:我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熾:啊!煩死了!你哪來那麼多問題呀?你這蠢笨狗!(怒)
 
小初:你今天感覺特別煩躁呢!
 
熾:當然煩躁呀!傻雷堅持要收留急凍鳥,怎麼勸都勸不聽,
  他怎麼就這麼死腦筋呀!
 
小初:可是你自己都已經答應他了,還有什麼好氣呀?(困惑)
 
熾:當然有得氣呀!那傢伙竟然用柔情攻勢逼我就範,好達成他的目的,
  真是快氣死本大狐了!(咬牙切齒)
 
小初:說來說去,你是氣你自己不能堅持原則吧!這麼容易就被攻陷了……
 
熾:啊?你說誰被攻陷了?給我說清楚呀!蠢笨狗!(伸出尾巴作勢要打向小初)
 
小初:呃……我是說,小小雷被急凍鳥攻陷了!
   才會整顆心都向著他啦!(超級大轉彎)
 
熾:就是說呀!(收起尾巴)
  依我看,那藍冰鳥就是個狐狸精!蠢雷的心都被他誘惑了!
  一定要找個機會把他趕走!免得貽害人間!
 
小初:你自己就是狐狸還罵別人是狐狸精……還真虧小小雷能容忍你的……
 
熾:啊?你又在說啥?討打嗎?
 
小初:沒有沒有!我是說小小雷真是好命,有你這位「好脾氣」的狐狸夥伴。(汗)
 
熾:哼!知道就好!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6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7 篇留言

神空
頭香(好久沒出現了

08-16 20:1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呀[e24]08-17 20:09
哈雷
二香

08-16 20: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也不錯[e12]08-17 20:09
哈雷
小小雷VS夏也,這下子火藥味大大的提升!!

尤其是夏也的想法(根本是打算要收服小小雷!?)

08-16 21:07

衝浪的寶石海星
[e16]08-17 20:10
爬文四世
小初一直在預告偷留伏筆?

08-16 22: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最近的附錄的確有在暗示一些東西...[e24]08-17 20:10
基金會
小小雷要是聽到夏也想的不知道會不會抓狂,話說我每次都腦補熾X雷卡的CP(笑)

08-17 00:4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抓狂倒是不會,更多的是不解和心寒...08-17 20:11
happycat
感覺彤炎好像很了解迅雷,他們倆有段過去嗎?

08-17 08:3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兩人確實有一小段過去,不過雷卡(迅雷)忘了!
所以彤炎每見雷卡一次都要酸一次...貴人多忘事![e20]08-17 20:12
艾力
下回會是嘴遁大戰?還是武打大戰呢?夏也能憑口才降服雷卡嗎?

08-17 16:5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都有!
敬請期待![e24]08-17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