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取代-7

作者:曲蘿幻│2017-08-16 00:12:07│巴幣:32│人氣:564
  「之後幾個月,我該學的事情還有哪些?」

  他愣了一下:「我會安排。」

  「你事先讓我知道,我才能有準備。」

  沙赫布特像是訝異我的轉變,看了我半响。

  「我說過,我將盡力達成你的所有要求。」

  沙赫布特走到書桌,從抽屜拿出一卷羊皮,走到我旁邊,攤開給我看。羊皮上密密麻麻的字,記著我前幾個月的目標與狀況。我將視線移到後面,第七個月騎馬與閱讀、第八個月射箭與閱讀、九個月格鬥與閱讀、十個月財政、十一個月王政、第十二個月演練。

  雖然我已料到接下來的日子也不可能好過,看到如此密集的安排,還是讓我暗地抽了口冷氣。

  沙赫布特瞧著我,忽然問我一句:「你想過得輕鬆一點?」

  誰不想過得輕鬆一點。我很想直接回答,但我知道沙赫布特會這樣問背後一定不簡單。

  果不其然他說道:「我不太想這麼做,畢竟你若斷了一隻腳,對班達克省鄰近國家的恫嚇力會下降。」

  「意思是?」

  沙赫布特回道:「法魯克的騎射非常厲害,格鬥也很強,我懷疑你有辦法在短時間達到不引人懷疑的程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打斷你一隻腳,說你重病後影響行走,這樣可以省去很多事。」

  「從今天開始,我沒念完四本,你就給我十鞭。」我發狠地說,再看了一眼羊皮,忍不住在心底發出哀號。

  沙赫布特看著我,只點了下頭。

  雖然我這麼說,到下午我就有點後悔了,四本,我看得完嗎?但我自己又知道,如果沒有鞭策,即使我現在覺得念書有點意思了,要念完四本我真得有點想吐,尤其那些和數字有關的書。

  不過自我和沙赫布特表明心志後,我可以感覺他對我的態度沒這麼冷漠了,不過該完成的進度他倒是一點都沒落下,沒完成的處罰也是。

  第七個月,我開始練習騎馬。

  在房子不遠處,大約半時的地方就有個專屬馬場。沙赫布特每天都要阿迪勒陪我去,並警告我別想有逃脫的念頭。

  逃脫……我不是沒有過這樣的念頭,但我總覺得沙赫布特的安排絕對不僅阿迪勒一個人。

  讀書仍繼續進行,沙赫布特說這個月唸完兩本就好,我又追加到三本。很累,真的很累,不過還好之前騎了一個月來這裡,所以騎馬訓練的進展還不錯。

  我要求提早開始練習射箭。沙赫布特並沒有同意,只是加重騎速與騎術如跨越障礙等的要求。

  第八個月,我開始練習射箭。

  狀況非常悽慘,我一連挨了很多天鞭子。沙赫布特第一次延後進度,決定先從基礎開始訓練,要我提著兩籃石頭半蹲訓練臂力,再逐漸增加重量。

  只是日子仍不好過,沙赫布特每天都企圖逼出我的極限。

  十五天後,我再次開始練習射箭,終於達到定點射五中一,不過離法魯克的馬上騎射不知差了多遠。

  第八個月的第十六天早上,沙赫布特突然告訴我。

  「我得暫時離開,有緊急事情要處理。這段時間,阿迪勒會暫代我的職務。」

  我猜的沒錯,阿迪勒是他的心腹。

  眼見還有四個多月就到一年,聽到沙赫布特要離開,我感到莫名心慌,深怕這代表狀況有什麼改變。

  「一切照常進行。」沙赫布特只留給我這句話。他向其他人宣布他必須外出辦我交辦的事,阿迪勒將暫代他的職務。

  沙赫布特走後我繼續練射箭與騎射,阿迪勒則忠實執行沙赫布特的進度。我們每天早上到馬場,下午回書房。八月過了二十天,我定點射箭不再落空,也有十中五紅心的成績,只是騎射不見起色,連十射一都無法達成。

  我曾問過沙赫布特,我的騎射最低標準是什麼?他說若我第十二月中還不能射五中三,他只得採取別的手段。我知道他指的是什麼,也知道他絕對下得了手。

  從開始騎射後我又被連續罰了五天,我知道這樣下去不行。我和阿迪勒商量能否將騎射練習時間拉長,延後回屋,並徵詢他騎射的訣竅。

  「我勸你直接放棄吧。」

  阿迪勒以前不知道是做什麼的。他曾示範騎射給我看,程度幾乎和法魯克不相上下。

  「我一定要達成。」

  「時間太短了。騎射需要長時間練習,像法魯克這樣,可說在馬背上長大的。你才練一個多月,怎麼比?」阿迪勒抱胸看著我,一臉不以為然。

  「幫我想辦法。」我懇求道。

  阿迪勒想了一下,才說:「好吧,我知道這也是沙赫布特的希望。你先不要重視命中,把每日的射箭數拉起來。」

  「那命中進度?」我抱著一絲希望。

  「這我沒辦法,只能照沙赫布特的。要不要照我的方法練看你。」阿迪勒聳肩。

  我點頭。我每天更早起來,更晚回去,不再重視命中,每天從早射到晚,十天中,我的大腿內側與手指都磨破了,長出一層薄繭,也因為沒有瞄準再射,每天的命中率都沒有達到沙赫布特的進度。

  再者因晚歸與身體的疲累,下午的閱讀進度也常沒完成,十天晚上都挨鞭子。每天我受罰時,都曾想過是不是乾脆放棄算了,反正就一條腿,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想認輸。

  到了最後一天,阿迪勒再讓我試,居然達到射五中二,落空情況也大幅改善。

  我坐在馬背上,看到練習成果,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鼻子酸酸的。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阿迪勒說。

  「什麼事?」

  「沙赫布特說,你的閱讀進度有超前,第九個月雙數天的閱讀時間可以用來練習騎射,進度他讓你自己訂,你每天早上告訴我。」

  「他再過十天就會回來。」

  真的?

  與其說高興受罰的次數可以減少,不如說我高興被肯定了。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被人肯定過。

  「為什麼幫我?」我知道若阿迪勒沒幫我問,沙赫布特不可能下達這種命令。

  阿迪勒只朝我揚眉,給了我一個啼笑皆非的答案:「每天罰你,我手痠。」

  第九個月,阿迪勒開始教我格鬥。他所謂的格鬥技是融合了摔跤與絞技。法魯克幾乎每天都會和下人們練習,唯一慶幸的是,怕傷到法魯克,下人們大多會讓他,以法魯克的地位,也很少有實戰的機會。

  我每天都被摔,不過晚上倒沒再因為格鬥受罰,沙赫布特只要求每日的交手次數而已,只有偶爾我射箭進度訂太高受罰,阿迪勒總是說我太笨。

  十天後,沙赫布特回來了。阿迪勒也回到侍從身份。

  沙赫布特回來當天,當我下午在閱讀時,他也在書房待了一整個下午看我的進度與閱讀心得。他挑出幾篇心得後,核對我的受罰記錄,要求明天起連續三天補上十鞭。

  我沒多加辯解。那時候我拚著練習騎射,很多閱讀心得草草了事。阿迪勒對這方面不熟,只是沒想到沙赫布特會再檢查。

  挨鞭子不算什麼,都已經被罰了這麼多次了。讓我痛苦的是,沙赫布特又開始考驗我身為法魯克的眼力、解決問題與虐待僕人的能力。

  他回來後,我就連續五天都挨二十下鞭子。前三天是加上之前補的,後兩天他忽然指定兩本厚書讓我沒辦法完成。我查覺到沙赫布特的刻意,第五天受罰後終於忍不住問道:「為什麼這樣?」

  「這段時間,你只罰了下人兩次吧。」沙赫布特冷冷說道。

  「我……」

  「昨天送來的衣服有問題你沒發現,今天的湯涼了。」沙赫布特頓了一下又補上一句:「你罰阿迪勒太輕。」

  沙赫布特的指責讓我啞口無言。這一個多月來,我的確專注在騎射,再加上沙赫布特不在,我實在不想虐待下人。

  而阿迪勒騎射時幫我甚多,面對他,我總罰不下手。

  「你知道阿迪勒為什麼故意犯錯嗎?」

  「你的指示。」

  「對。希望你別辜負我說會盡全力幫你的許諾。你得記住,當你成為法魯克後,不再有人提醒你不像法魯克,他們只會懷疑,試探與行動。」

  我只能點頭。

  隔天起,我逼自己即使沒有事情,也兩三天就找個小錯罰下人。面對阿迪勒的刻意犯錯,只能重罰他,連帶著罰沙赫布特。

  第九個月二十五天,沙赫布特告訴我新的進度。阿迪勒因為犯錯太多被趕到馬場負責打掃,不再貼身服侍我,而我每天的格鬥進度就是上午到馬場,至少要打贏一次阿迪勒。

  我這才知道原來阿迪勒故意犯錯,還有這層用意。

  我連續幾天被阿迪勒摔得七葷八素。三天中只打贏他一次。

  「你怪我罰你?」

  阿迪勒笑了笑:「怎麼會。」

  會吧,我明明感覺到他摔我摔得更用力了。我倒在地上,看到他俯身說道:「我只會怪你沒罰我,或者罰得不夠重。」

  我難以置信。「為什麼?你對沙赫布特忠心到這種程度?」

  「如果他要我死,我也會立刻死在他面前。」

  我愣住了。盤旋在心中許久的疑問,又再次浮上:沙赫布特到底是什麼人?能讓阿迪勒忠心若此。
 

未完 待續--8/19 PO下篇 固定隔三天
/第三屆塔塔夏金賞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5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取代|曲蘿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みかん
看了我半响
    晌

要念完四本我真得有點想吐
       的

阿迪勒是抖M(筆記

08-16 00:56

曲蘿幻
啊 是半晌啊 看來我之前一直都是用錯的 QQ

抖M是什麼意思@@
我只知道M
08-16 22:36
XDIN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這故事……未免太好看了吧!
好想趕快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啊!
再過三個月,就在取代別人了。我覺得沙赫布特的真實身分一定大有來頭。

08-18 21:23

曲蘿幻
哎呀呀
聽到XN這麼說真開心 (灑花

晚點就PO下篇囉08-18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塔夏比賽 感想... 後一篇:流浪神差~相信我存在,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