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工具人的後宮之路,誰說工具人只能當備胎-《通往樂園的廉正之路》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通往樂園的廉正之路│2017-08-13 01:47:32│巴幣:239│人氣:3129

通往樂園的廉正之路
楽園【ハレム】への清く正しき道程【ルート】

小說作者:野村美月
插畫作者:竹岡美穗
原廠出版:ファミ通文庫 4
台灣代理:尖端 1
圖源:網路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新任國王陛下,我們前來迎接您。」
由一介庶民搖身一變,繼承王位的路德維克。
剛登上王位,就得知「當國王最重要的工作」是「迎娶全大陸血統最高貴的人當王妃」!
可是當美麗的新娘出現在眼前,看到他的臉卻這麼說──「好噁心……」。
路德維克跟這位趕鴨子上架的王妃立刻進入冷戰,但王妃其實懷有不為人知的秘密,發現此事的路德維克與她做了一個約定……
幻想後宮(預定)喜劇,開幕!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簡介野村美月
從小就喜歡創作「故事」,因此立志成為作家。以《赤城山桌球場歌聲響起》(赤城山卓球場に歌声は響く)獲得第 三屆Entame大獎小說部門最優秀獎。興趣是早睡、午睡、晚睡等一切跟睡覺有關的事。最近買了生平第一支手機。

出版著作:
《文學少女》
《光在地球之時》
《女裝皇家教師》
《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
《喜歡上死黨的女友,向井弘凪的罪與罰》
《陸與千星》
《審稿男孩與投稿女孩》
《S與S的無賴同盟》
《通往樂園的廉正之路》

繪者:竹岡美穗
7月1日生。出生於東京,現居埼玉縣的畫家。最喜歡茶、兔子、年代悠久的博物圖鑑、透明水彩和月光莊的素描本。只要能畫圖、創造些什麼就非常幸福。



觀看亮點:

*王室後宮戀愛

*冰山女與暖男



正文:

  副標題想說打得聳動一點,不過男主角過往的際遇真的也差不多就是。

  路德維克,原先只是一個在家裡開的服飾店幫忙工作的平民,而某天王宮裡的人前來迎接他並說他其實是前任國王的私生子,要他進宮繼任王位,由於地位不夠穩固的關係,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必須迎娶鄰國的公主並產下子嗣來摒除不利自己的不安定因子,然而,公主看到他的第一句話竟是「噁心」!

  一部歡樂後宮(未確認)戀愛喜劇,就此展開。




  由於路德維克之前是平民的關係,所以相當不適應王宮的生活,加上剛開始王妃對她相當的冷淡,甚至有時候得理不饒人欺人太甚,使原先信心滿滿的路德維克被這座巨大的冰山給擊垮,加上王宮中的種種不自由,使得路德維克受不了跑出去城外透透氣,在一處森林裡他遇見了一個奇怪的少女,她告訴路德維克他未來將成為樂園的主宰者,能夠眾人所稱羨的事物,但有一樣事物是他絕對得不到的。而以此為開端,之後也遇上了對他來說意想不到的展開......。

  簡單的來說,這是一部溫暖、歡樂的日常小品。如果說《文少》所運用的題材背景是「著名的小說」,而《光在》是《源氏物語》,《吸血鬼的愛》是「著名的戲劇」,那麼這部《樂園》大概就是所謂的童話故事了,是野村老師自己所描繪出的童話,正如書名所述,這是一部通往樂園的故事。




  在劇情的呈現部分,在架構上很簡單,相當易於閱讀,較大多數劇情是以對話所構成,並著重在角色的互動,畢竟也沒有什麼特殊的世界觀,第一集就是看路德維克如何攻陷王妃這座大冰山,從一開始屢戰屢敗到後來因緣際會之下使對方對自己展開心房,雖然到最後還是功虧一簣,但至少可以預見最後的勝利了(無誤

  過程中可以透過輕快的文字感受到野村老師是用相當愉快的心情撰寫這部作品,字裡行間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我一直很喜歡野村老師筆下的男孩女孩們的性格表現,以及她敘事寫景的呈現方式,充滿文青、紳士般氣息的男性,搭配各式各樣有文靜、優雅、活潑、外向、積極、有包容力、喜歡幻想的、溫柔體貼的可愛女孩們,並且常會用符合其形象的花去比喻那些女孩來作為點綴,感覺給人的印象更加的清晰且更容易去想像;而在敘述部分,也會用一些華麗的詞藻來敘述,像是在描繪一部畫一樣,呈現得美輪美奐,這部作品給我的這種感覺尤其特別強烈,雖然一開始王妃的反應很冷淡,但也因為路德維克開朗樂觀的關係,使得氣氛兩相之間剛好取得一個平衡點,不會因此而感到氣氛很冷冽。

  在角色的互動上也相當的能夠讓人產生共鳴,敘述得相當細微、生動,把角色們的互動過程以及角色當下的心情都毫不馬虎地呈現,透過文字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路德維克當下的心情,被迎入王宮時的驚訝、無奈、接受,被拒王妃絕時的沮喪,回想起過往被發好人卡時的心痛,看到別人幸福家庭時憧憬般的心情,還有看到女孩子對自己所展露的唯美笑顏而心跳加速時的心情,野村老師把這些情緒都相當完整的表達出來,使人感同身受。

  整體劇情上如果真的要吐槽的話那大概就是路德維克的身世,其雙親之間的際遇真的是有如童話般的展開,所以才會有這麼戲劇化的事情發生在路德維克身上,不過也因為其母親常像個幸福的少女在路德維克小時候時說故事給他聽,才造就了路德維克這樣正向的性格。

  這是一個溫暖的故事,幻想般的故事場景,搭配著洗鍊的文字,營造出了童話般的氛圍且又不失作者個人的特色,主角追求的並不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而是想把幻想轉化為現實的夢想,可以看到路德維克正一步步地朝向最後的「樂園」這個目標邁進,雖然不知道那樣絕對得不到的東西會是什麼,但至少在眼前的當下所能追求的就盡量地把握機會去追尋吧。

  雖然第一集的劇情並沒有特別會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但是單就第一集所帶給我的感覺是溫暖、感人的,因此相對的其他作品只會記得一些印象深刻的地方,這部作品雖然不會特別讓人留有強烈的印象,但卻會有種淡淡的意猶未盡的感受,不過也可能因為如此,會有些人覺得整體劇情起伏偏淡所以不是很有興趣,至於這點就隨個人喜好去抉擇。




  在角色的性格上,路德維克由於小時候受到母親耳濡目染的影響,加上在繼父的服飾店工作的關係,說話比較甜,個性也比較體貼,因此總是會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就吸引到各式各樣來店裡光顧的女孩子們,也曾被其他人誤會是花花公子,但其實在情場上屢戰屢敗,每次總是被相談甚歡的女孩子們以「你是個好人,一定可以找到更適合你的女孩子」給發好人卡,路德維克對此也有不小的陰影。

  卡特莉娜王妃的部分,雖然在一開始的劇情表現得冷若冰霜,但其實那是武裝自己所做出來的偽裝,由於種種原因,使得她強迫自己去冷淡的對待路德維克,不過後來所表現出原本那天真爛漫又會在一些小地方有著固執倔強像個淘氣小孩的一面使人感受到強烈的反差萌,至於一開始那些使自己假裝冷漠的原因涉及就第一集來說較為重要的據透所以就不多贅述。

  第一集另外還有出現幾個比較重要的角色,像是侍從長、公爵千金、護衛騎士,侍從長的部分,是那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那型,總是以理所當然的語氣說出令人傻眼的言詞,偶爾也會擔任吐槽役一職,雖然她被路德維克吐槽次數還比較多就是XD。至於餘下兩位,由於還沒到她們的戲份,第一集她們也只算是有出現名字的露個臉,所以也不多加贅述,也期待這幾個角色以及尚未出場的角色在劇情未來發展的表現。




  最後是一如既往地短推薦,推薦給野村老師的鐵粉,這部作品也沒有讓事前相當期待的我失望,另外也推薦給喜歡看戀愛作品的朋友們,這會是一部後宮作品,但不要因為是後宮就為之卻步,看主角面對每個不同的女孩們會用什麼樣不同的方式去對待、追求她們感覺也很有趣呀,我自己是很期待看到主角最後的「樂園」,以及那一項得不到的事物又會是什麼,而這部作品給我一個特別不一樣的感受就如前面有提到過了,字裡行間的文字帶給我一種幸福洋溢的感覺,這點我很喜歡,並不是全然都是只有滿滿的幸福劇情,但看著每個角色們追求自己理想中的幸福,我也覺得很開心,不過或許也有人會認為這發展太過理想化?這點就見仁見智了。另外,也可以當作一部輕鬆小品來閱讀,閱讀的過程相當輕快,相當適合閒暇時閱讀。

  不過我還蠻期待後面可以出現一些比較虐的劇情發生,從《文少》後被虐到現在,感覺不被虐一下好像不太習慣(?),太幸福了我會怕(x),話說,這次的女主角,是我看過野村老師的作品之中比較被動的,以往野村老師筆下的女主角都相當主動的說,這次換換新口味感覺也不錯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1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通往樂園的廉正之路|野村美月|竹岡美穗

留言共 9 篇留言

新人×文龍
看到出版著作被驚訝到……這作者太強了!

08-13 01:53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不過或許也因為產量高導致身體不是很好,去年開始產量就少很多,今年都在養病08-14 20:37
光翔
狂被發好人卡的主角wwwwww這個好像很有梗應該不要錯過wwwwwwww

08-13 02:44

千年の孤独月
XDDDD,應該先幫他QQ08-14 20:38

已買^^

08-13 13:01

千年の孤独月
08-14 20:38
only
這作者的作品我也都有追,也都很喜歡。

08-13 13:07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是><,同好!!08-14 20:38
偵測核彈來襲
最覺得可惜的是第二卷新登場的三位女孩沒故事

08-13 20:00

千年の孤独月
! 應該是因為不算重要角色的關係!? 有進後宮嗎?08-14 20:39
布雷
好意外!!! 這作者!!!

08-13 22:20

千年の孤独月
怎麼說!?08-14 20:39
棉花糖女孩
雖然早早說過要來看
但看完實在沒什麼想法...
可能是因為本身不會看心得的關係
會把故事走向說光光就不是那麼有興趣了

08-16 21:11

太妍粉銀髮妹控
度的 不愧是野村粉

08-21 17:35

千年の孤独月
08-21 17:59
終末の詠嘆調
看到台灣代理商.....怕

08-31 1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版情報】2017年8... 後一篇:【開箱】2017漫博購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