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Killer [Day0-0 Escape Game——重生]

作者:神之xsilver│2017-08-07 01:02:01│巴幣:6│人氣:171
Day 0 ——  Game Start


頭好痛。
 
這是我恢復意識後第一個想法。
 
就像是被鐵棘縛緊,又像是被人緊緊捏著大腦一樣,從腦袋深處傳來了痛覺。
 
… …好吧,我知道腦細胞沒有痛覺,但我只能這樣形容。
 
除此之外,就是從眼簾透進來的光。
 
如此淺顯易懂的現象告訴我,已經白天了。
 
——不對。
 
我的床明明不是對窗戶的,這麼刺眼的陽光是怎麼回事?
 
我連忙睜眼確認。灰色的床單,白色的被鋪,白色的粉漆牆壁,空氣中還殘留著亞摩尼亞的氣味。
 
這裡,不是我家。
 
不安感隨即湧上心頭。
 
我隨即坐直床上開始檢查。灰黑相間的長袖圓領衫,黑色緊身牛仔褲跟運動鞋,還有鑰匙、手機、錢包——這是我昨天出門的衣著。換言之,我昨天被人以某種方式送到這裡來了。
 
綜合推斷,這是「綁架」。
 
但是,手機還在。若果真的是綁架,沒有將通訊設備沒收實在是太不合理。
 
要打開看看嗎? 我忽發奇想。
 
然而,明明是如此平常的舉動,我卻猶豫了。
 
刻意留下的手機,彷彿是引誘我去使用而設下的餌。
 
但冷靜想想,對方既然是綁架我的,在達到目的前應該也不會做出傷害我的行為吧?
 
想到這裡,我緩緩舒了口氣,按下了電源開關。
 
手機仍然是開著的,然而不出所料,電話卡被取去了。
 
奇怪的是,手機連接著一個名為「0013-civilian」的陌生Wifi,還在不知何時安裝了一個詭異的APP。
 
「KILLER」,黑底白字,一把插在地上的刀子的簡單圖案,是我沒見過的程式。
 
雖然手機被擅自更動讓我相當不爽,但綁匪的行為更讓我感到困惑。
 
將人綁架,卻將人質安置在全新的空間;保留了手機,卻封鎖通訊的手段,還在手機上安裝了來歷不明的程式——明明是綁架,卻跟一般的綁架相去甚遠。
 
儘管如此,我並沒有時間作任何猜測。因為就像算好時機一般,手機傳來了震動。
 
——「從「KILLER」傳來了一則訊息。」
 
那個來歷不明的程式,發出了通知。當我還在猶豫要不要點下去的時候,程式已經擅自啟動了。
 

「各位平民早安,今天是天氣晴朗的一天對吧。
 
首先,請容我向各位致上最高的敬意。諸位厭倦了一直以來刻板苦悶的生活,選擇拋棄以往的身份,參加了這場由本會舉辦的『重生計劃』。接下來的三個月內,只要服從本會的要求,並通過我等所安排的考驗,無論你以前的人生如何,我等保證你們將重獲新生。
 
然而,為確保計劃順利進行,以及各位的安全,本會必須將一切妨礙計劃的可能性排除。從現在開始,所有參加者在計劃期間必須住在本會提供的住宿地點,同時參加者的手機已斷絕與外界的任何聯繫,只有本會的程式能夠運作。還請參加者多多包涵。」

 
見鬼,我什麼時候參加了這種跟邪教組織沒兩樣的訓練營?
 
還有,三個月?我要在這地方待上三個月?
 
「話雖如此,俗語有云:『爛泥扶不上壁』,並非所有人也擁有重生的資格,」完全沒給予理解現狀的時間,程式顯示出另一段文字,「因此,請容我們在此先進行一次『篩選』。」
 
我忽然有種很不祥的預感。
 

「為了讓剛清醒的朋友能迅速掌握狀況,我先在此說明一下。目前大家正被分別反鎖在我們所提供的宿舍內,能離開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在今晚六點前找出解開門鎖的方法。無法離開的人將被永遠關在房間裡,同時單位內的食水供應將完全切斷。
 
在此先提醒一下參加者,不要寄望有人會來救你們,也不用想著能打破玻璃逃生。我可以很誠懇的告訴各位,這是相當不切實際的妄想。與其想辦法拆開玻璃窗,我建議各位還是找出離開方法比較實際。提示,只有突破思考框架的人才能找出離開的方法。」
 

我連忙衝出房間確認。大門就近在眼前,是一道很平常的木門沒錯,門上卻裝了個跟這宿舍完全不搭的碩大門鎖。三根拇指粗的插鞘將門死死地固定著,下方三組數字鍵盤與數字顯示屏並列在鎖的下方。紅色的警示燈正在顯示屏的一角閃爍。
 
彷彿是在宣示著,他們是來真的。

不離開這裡的話,真的會死。
 
彷彿是為了印證我的想法,程式又傳來了另一段訊息。
 
「最後補充,也許有人會不相信,但我可以很誠懇地告訴各位,我們是在向各位解釋了接受『重生』的風險,並得到了諸位同意的情況下,才把各位移送到這裡的,因此我們不會接受任何抗議。
 
 
如此這般,為了自己的『重生』,請努力生存下去吧。」

— — — — —

作者感言:
(後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3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iller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玖成
哦哦哦哦哦(`・ω・´)(意義不明
期待後續吶,好久沒見你寫文了

08-07 01:27

神之xsilver
最近看了點有益的書,多少刺激到腦袋想故事了。這部分明天再說明(蓋被睡08-07 0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heXsilver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驗作]Killer—... 後一篇:Killer [Day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