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食人研究所故事裡的犯罪者們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20 週年紀念系列│2017-08-06 09:40:19│巴幣:4│人氣:431
身為金田一20週年紀念系列的第一案,【食人研究所殺人事件】因為尚未動畫或真人化,而不像九龍財寶與薔薇十字館那樣引起熱烈討論。

但這個案件其實是很特別的:劇中的兇手有好幾組,以下分別來談。

首先,是綠川繭的父親綠川研堂博士,他是被鱷部銳介、麻木根司淋汽油燒死,而目睹這一幕的谷瀨絢音,被認定是殺害博士的共犯之一。

繭發現了父親死亡的真相,於是寄了郵件把這三人叫到仁久井村,但她無法下定決心殺人,實際動手的是中神深志。

而中神原本沒有打算燒毀吊橋,是谷瀨為了讓自己加強一定要得到「綠川因子」的決心採取的行動,卻無意間幫了兇手一個忙!

最後是財前乙彥,他與綠川博士之死完全無關,但意外發現中神用來在麻木根命案裡,製造不在場證明的提示,而想向他勒索金錢,最後還是被殺人滅口…

上述提到的幾人中,我比較納悶的是:為何綠川博士臨死前,假裝為數學公式的死者留言裡,也把谷瀨的名字寫上去呢?

綠川博士應該不可能不知道:面對兩個身強力壯的大男人,谷瀨一個女生根本難以反抗,莫非谷瀨原本就與博士有一些過節,平日就有了積怨。

可是故事裡提到綠川博士願意將能帶來龐大利益的綠川因子,放在網路上免費與人共享,這樣的胸襟不可能會斤斤計較於小過節才是。

當然這件事是出自繭與中神的說法,以他們的立場,自然會盡可能只說對綠川博士有利的片段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2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求... 後一篇:蕭振嶽、簫中劍父子與「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