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劇透慎入)

澄鷹 | 2017-08-02 13:24:21 | 巴幣 26 | 人氣 12520

  這其實是一部溫馨感人的親情片。因為妹妹被綁架而被迫拆散一對貧窮姊妹的故事。
  妹妹被綁架後不斷地接受殘酷的肉體折磨,姊姊僅憑藉著她的力量,跋山涉水、披荊斬棘,辛苦地四處尋找她的妹妹......

  ───而她的力量,足以讓一個都市血流成河。



  好啦開玩笑,一點也不溫馨QQ,但是是一部意味深長的電影。
  為了清楚表達我看完後的感受,我會把電影的大綱描述一遍,這篇有很多雷,無法接受的朋友請Ctrl+W。

  看預告片,我就猜想這大概是一種黑色幽默的電影,可怕卻會讓人忍不住笑意的那種。實際看完之後,雖然確實有這種感覺,但是劇情卻讓我陷入了沉默。

---------------------------傳---說---中---分---隔---不---了---的---分---隔---線---------------------------



  電影開頭就有一對來路不明的姊妹怪物,沒錯,就是我一開始講的那一對,說怪物還真的是怪物,從前後的劇情可以知道那對怪物有再生能力,而且只能生存在黑暗之中,一旦曝曬在陽光下一段時間,身體就會著火。
  之後,就轉到主角所在的學校,並且是霸凌的現場。
  主角各種被霸凌阿,簡直是班上的玩具,最後因為神奇的原因,和當初那群最主要欺負他的三個小屁孩一起行動,然後發現了那兩隻姊妹怪物,甚至還把妹妹給抓了起來。
  那三個小屁孩發揮屁孩的Max技能,用各種屁孩的腦袋進行著各種屁孩的事情,對那個怪物妹妹進行著殘忍的虐待,拔她牙齒、拿鏡子反射太陽光照它之類的。

  「抓它到底要幹嘛?」
  「它又不是人,我們愛幹嘛就幹嘛。」

  預告片中的這段對話,看到這裡,我才理解了,他們的「幹嘛」是多麼殘忍的行為,即使它是個怪物。

  劇情的轉折,在班上某個小屁孩又一次的捉弄主角之後。
  因為一起行動的關係,甚至一起發現並捕捉了怪物妹妹,屁孩老大已經將主角視為自己兄弟的一員,看著班上那個小屁孩的捉弄,屁孩老大一氣之下不知道把小屁孩打成甚麼樣子。
  被叫去訓話的屁孩老大,也因為雞掰老師的雞掰話,讓屁孩老大起了復仇心。

欸不是,我說這片的屁孩也太多,怎麼老師也那麼屁。

  在發現怪物妹妹的血液會因為照射到太陽而自燃之後,便將怪物妹妹的血偷偷加在老師的水壺裡。
  老師的身體因此變成怪物的體質,照射到太陽之後,在眾目睽睽之下,身體自燃,化成灰燼。
  屁孩們+主角+屁孩老大的女友為了慶祝跑去唱K,但主角不接受屁孩老大的酒......

  「我要殺你的方法有一百萬種,有必要下毒嗎?」屁孩老大對主角說。

  之後,怪物姊姊因為看了新聞(?)而得知了妹妹在這間學校。為了尋找妹妹,姊姊在尋找的路途瘋狂的殺害這間學校的學生,順便把屁孩老大的女友也殺了(?)

真的是血流成河啊!我沒有騙人,想看血流成河的畫面自己去看電影。

  屁孩老大恨死了,經過縝密的計畫,決定將怪物姊引到怪物妹的地方,然後將怪物姊妹一起殺死。當然,這個計畫,主角也有參與其中。
  然而卻在計劃進行的途中,怪物姊姊現身的緊張時刻,主角一個叛變,自己躲起來,然後把三個屁孩推入怪物姊姊的戰場。

  「開門!我們是兄弟啊!」

  屁孩老大如此對主角吶喊著,老實說,如果是我,我可能會一個心軟就開門了。

  「我們根本不是朋友!你殺我的方法有一百萬種,我要殺你,只有現在。」

  語畢,門外發出一連串的撕裂聲與濺水聲,不知打哪來的血就從門縫中留入......
  屁孩三劍客+屁孩女友,解決。
  之後,主角用了自己的聰明才智,也把怪物姊妹給撂倒了,這個我就先不提了。

  屁孩老大的缺席,不代表班上的霸凌行為就此停止,不如說,似乎越來越嚴重。
  只是中午抬個湯桶,一路上被巴頭、奮力一踹......說有多慘就有多慘,但主角沒有反抗,只是默默的站起來,然後義務性的將湯桶運回班上。
  中午吃飯時,也沒有比較好受,班上霸凌的行為沒有停止,但主角依然沒有做任何反抗,只是喝完湯後,走向曾經被霸凌而坐在教室外的女孩,將他的湯往外倒:

  「你,跟我們,並不一樣。」

  電影的最後一幕,主角趁著各位正在午休時,走出教室。



  ──主角在湯桶裡,加了怪物妹的血液。



  過沒多久,教室裡發出一片哀號,一朵朵人體火球從教室內竄出,跳樓的跳樓、逃跑的逃跑,班上同學的尖叫聲,伴隨著主角的怒吼,讓主角回想起了曾經經歷過的一切。
  而主角他──它選擇將自己,與這一切摧毀掉。

  電影結束。

---------------------------傳---說---中---分---隔---不---了---的---分---隔---線---------------------------

  ......看完後,真的陷入了沉默。

  怪物因為自己所心愛的東西,奮力追求著。即使手段慘烈,但比起霸凌者的手段,又是如何呢?
  因為懼怕成為被霸凌的對象,面對霸凌坐視不管、默不吭聲,對於被霸凌者是一種二度傷害。
  怪物妹妹就是典型的例子。因為害怕再度被霸凌的主角,即使知道不對,也不敢做出任何反抗的舉動,只是跟隨著屁孩老大一同霸凌著,這對怪物妹妹而言,就是一種最殘酷的對待。
  被霸凌者的心靈受到了多大的傷害,從主角最終選擇與班上同學同歸於盡之中,或許可以略知一二。但我想,即使消滅了霸凌者,主角的心裡應該還是有許多怨恨與不甘吧。
  主角被燒死前,猙獰的表情,有著說不清的委屈。



  怪物的醜陋面,只是怪物。
  人心的醜陋面,是惡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