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取代-2

作者:曲蘿幻│2017-08-01 00:15:33│巴幣:30│人氣:629
  我們一路上騎馬,晚上遇到村鎮就在村鎮休息,如果在野外就直接睡在大地上,過了大概一個月,才抵達旅途的終點。

  我始終摸不透沙赫布特這個人。我從小靠著偷拐搶騙混大,觀察人是基本的第一課,哪些人不能惹,哪些人偷了後被逮會被狠揍到死,這些都是數次的皮肉痛換來的,我自認為我看人的眼光還準。

  但沙赫布特到底是好是壞?是哪個階層的人?如果他是高官,他能在沙漠中席地而睡,知道該如何防範毒物;若說他是平民,路經城鎮遞出的通行文件,又讓衛兵畢恭畢敬,幾乎是將我們迎入城內。

  總之,沙赫布特說我們將在接下來的房子住一年。我想我的這些疑問應該可以得到解答吧。

  我沒想到是這樣的房子。

  瞪著眼前所謂的房子,我張開嘴,這……這能稱為房子嗎?

  拱門細緻的花紋,往內走去,中庭有個噴泉,兩層樓高的房子左右各有二到三間房。現在我可以確定,沙赫布特即使不是高官,也一定是一個有錢人。這房子和城裡長官所住的房子幾乎同等,不,應該是更高級吧。

  他說的富裕生活可能是真的……我的心情不禁有些飄飄然。

  「主人,屋子裡的一切都照您的吩咐準備好了。」

  一個幹練青年快步迎上來,接過沙赫布特手中的韁繩。沙赫布特卻沉著臉:「你叫錯了吧。」

  「什麼?」

  沙赫布特冷冷地說:「我派來的人應該交代過,我身後的人是主人,我只是名管家。」

  幹練青年似乎傻住了,但我想的表情應該更傻。

  主人,我?是不是哪裡搞錯了。我的確換上一件質地柔軟舒適,領口兩旁甚至繡著蔓生螺紋的長袍,但我沒想過我會成為沙赫布特的主人?

  「還在等什麼。不服侍主人到他的房間嗎?『記住』,所有事情不要去打擾主人,問過我再做。」

  沙赫布特一聲輕喝,喚醒了青年,青年露出機靈的神情,趕忙走來我的面前,將我的行李接過去。

  沙赫布特又轉頭躬身對我說,「主人,僕人們對您不禮貌,都是我事前準備不周,對您萬分抱歉。」沙赫布特的背越彎越低,謙卑的態度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沒——」

  「請您千萬不要動怒。這只是一個小錯誤,請您不要將他們賣掉,我會再好好指導他們。他們都是低下的人,有什麼事請直接吩咐我就好。」

  我錯愕地看著他的背脊,完全不知道說什麼。愣了半刻,我才從沙赫布特的話中聽出他的意思,他要阻隔我與其他人的聯繫嗎?既然這樣,為什麼要將我奉為主人,何必這麼麻煩?

  我滿心狐疑瞪著沙赫布特,不懂他要做什麼。

  「還不快點帶主人去他的房間休息。」沙赫布特踢了青年一腳。

  青年朝我一鞠躬,「請隨我往這裡走,主人。」他低著頭,往一樓房間方向走去。

  一路上,我感到一片混亂。

  「主人,您的房間到了。我先將您的行李整理好。飲水與水果都已經為您放在桌上。」青年帶著我走進一間我從未住過的「大」房間,外面還有一個小廳,長桌上放著一盤水果與一壺水。

  「你……」

  「主人,您可以叫我阿迪勒。」

  「嗯。」

  從來沒使喚過別人,我真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阿迪勒將我的行李放進衣櫃裡,其實也沒多少東西,布包內只有幾件沙赫布特幫我買的衣服。

  阿迪勒收拾完後,走到我旁邊,躬身說道:「這是您的房間,外面是小廳,內間是臥室。」

  臥室乾淨整齊,牆壁上掛著一幅盛開花朵的畫,床邊矮几上還有瓶鮮花。

  「房間左側是服侍您的僕人房。」阿迪勒一邊說一邊往外走,指著左邊的小房間,大約我的房間一半大小。「管家有特別交代這間僕人房先不要住人,他會再替您挑人。」

  「管家會先住在您的僕人房。」

  就近監控嗎?

  「您說什麼?」

  我連忙搖頭。

  阿迪勒往右邊房間走:「右側這間是您的書房。」

  書房,我要書房做啥,我又不識字。

  我隨著阿迪勒走進去,這是一間很大的書房,居然比我的臥室加上僕人房還要大。

  這麼大的書房要做什麼!書房左右兩面牆上都是滿滿的書,不知道都是些什麼書,我好奇地左看右看。牆邊有一個木梯,應該是用來拿上面的書,右側放著一張大書桌,左側則是一張長几與幾張椅子。

  「這麼大的書房要做什麼用?」我皺眉。阿迪勒沒回我,反而後退了一步。我很快醒悟過來,想到沙赫布特的警告:如果沒有沙赫布特的指示,他們若和我說什麼或對我做什麼,可能會被賣掉吧。

  我之前曾聽說,這種帶有懲罰意味的奴隸交易,通常會被賣到很差或者很危險的地方,例如船上或者礦坑內,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小時候我遇過的一名乞丐就是這樣。

  我知道得不到回應,只能隨阿迪勒走回臥室。阿迪勒從衣櫃內翻出一件衣服,掛在手臂上,走過來就忽然跪在我跟前。

  「你幹麻。」

  「服侍您更衣。」

  我覺得難受,我之前才是最低賤的人,伸手就想拉阿迪勒起來。

  「請讓我為您更衣。」阿迪勒半跪著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就為我脫下袍子再換上新袍。

  換好後,他躬身說道:「請您好好休息。」背對著往外退出房門。隨後響起快步離去的腳步聲。

  「唉,這是什麼樣的日子啊。」我躺上床,立刻彈了起來,這床,也軟得太誇張了吧。我拉起床單,看到被鋪下滿滿的羽毛。

  「哈啾。」羽毛刺得我鼻子癢,我一連打了好幾個噴嚏。

  直到傍晚,都沒有人再來。晚餐是另一個僕人送來,非常豐盛,有麵包、肉排、雞蛋、青菜,還有一盤切好的水果。非常好吃,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

  當我挺著肚子坐在小廳椅子上休息時,沙赫布特終於出現。

  「法魯克。」

  我從椅子上跳起來:「是。」即使沙赫布特剛剛稱我為主人,我也沒白癡到真以為我是他的主人。

  「以後在這間房子內,如果有其他人在場,我會把你視您如主人。你得記得,你也要把自己當成主人。」

  「什麼意思?」我不懂沙赫布特的用意。

  「請您表現出一位主人該有的態度,想想你曾經看過城裡的高官。不要隨意和僕人閒聊。」

  「為什麼你要讓我當主人?」

  「記得我曾和你說的嗎?你做了第二個選擇。」沙赫布特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成為另一個人,享受我從未想過的富裕生活。我似乎有些明白了。「為什麼?」

  沙赫布特淺笑,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笑容。「還好,你還不笨。」

  被人這樣誇,我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不是在這裡,是在其他地方,你要取代另一個人。這裡,就是你的訓練場。」

  「誰?」

  「現在你還不用知道,記住,」沙赫布特突然逼近我,凝視著我:「記住,你有一年的時間,練習如何取代他。如果你做不到,你的人生就會在一年後結束。我相信,你知道我做得到。」

  我打了一個冷顫,從心底升起陣陣寒意。我和他相處一個多月,知道他的權勢想必很大,既然能讓死肥豬放人,要讓我消失再簡單不過。

  我點頭,感覺嘴唇在抖。

  「現在我的主人,請您和我一起到後院。」


未完 待續 -- 8/4 PO下篇 固定隔三天
/塔塔夏第三屆金賞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5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取代|曲蘿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啊哈哈哈哈!
先搶了頭香(毆
請曲媽大神保佑我寫作順利(?)

08-01 00:23

曲蘿幻
寫作順利
(不是應該找文昌君 0.0)
08-01 00:28
橘みかん
半刻……
我之前查過,一刻=15分鐘,所以半刻就是七分半……
他們在原地站了七分半啊!(敲手
↑毆(吹毛求疵XD

08-01 00:36

曲蘿幻
我用搜尋才找到半刻 XD
總之

把它當作是一會的單位吧
我忘記我原本是要寫半响還是片刻了 >"<
因為後來修文修到有點頭昏
08-02 0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