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2 GP

【漫畫翻譯】周一治癒系列-和過去的自己一同生存.8p

作者:Nu Player│2017-07-31 13:53:05│巴幣:306│人氣:6179
作者的翻譯許可請見這篇










儘管還得不到過去的認同


繪師:アボガド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4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翻譯|日文|推特|漫畫|原創人物|治癒系列|正太|國中生|社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山羊先生
真是治(致)癒(鬱)的作品

07-31 14:02

Nu Player
我是覺得這次還好?08-01 09:29
痛飲狂歌
以致鬱來說很治癒了啊...

07-31 14:12

Nu Player
是阿~08-01 09:30
在兔平票
可惡想要一台

07-31 14:17

Nu Player
想量產蘿莉?08-01 09:30
小柊(由良控)
蓮太郎~~~~追殺翻譯時間到囉

07-31 16:07

Nu Player
這次還好吧!?08-01 09:30
好喔
扣血qq
要趁現在年輕力剩找個興趣全力以赴...

07-31 16:40

Nu Player
盛啦幹08-01 09:30
黑い影
備份嘛……

07-31 16:57

Nu Player
嗯啊08-01 09:30
吉良吉影
這已經是現代人的通病了 OAO

07-31 18:28

Nu Player
想逃避是所有時代的通病吧?08-01 09:31
天魔覆滅
真是個能讓人"合法的不負責任"的惡劣機器...
他叫出了前天的備份 然後躺地化成灰
嗯?昨天的作業就能不用交了?這世界可以這樣運作嗎?
又 有備份幫你作事 今天的自己卻得被消滅 隨便誰都能"簡便化自殺"的機器 可以允許其存在嗎?

負責任的人 是邊殺死過去無知的自己 邊往前進的
不負責的人 才會將今天的重擔推給過去的自己負責 然後自己繼續苟且偷安

07-31 18:33

Nu Player
的確那時候的主角並不可取08-01 09:31
月影
給我一台!正需要!

07-31 18:38

雷神劍參
記憶備份呀...最近碰到很多這題材的作品呢..

07-31 21:59

Nu Player
這個備份還能合理自殺呢08-01 09:32
奧隆卡丁
最初的主角選擇了前天的備份來代替自己,及被主管(貌似)教訓道:「搞什麼又是備份啊?」一眼可以看出這是逃避現實及不負責任的做法,實在教人難以同情,說是負面教材的典範也一點也不為過...以上,是以「客觀」的第三人角度來看待。

像主角這種人,常被在自己的工作環境或圈子裡,被貼上「問題人物」的標籤吧,的確,他是有問題的,但這種問題,換做是別人就有辦法解決嗎?就是因為難以解決,即使受到外界批評也只能痛苦承受,卻又不得繼續設法生存下去,最初的主角材才會選擇備份前天(大概昨天發生了什麼事),而不是備份其它時間,或是選擇了結自己的人生吧。我不能說這樣的做法是好的,但對於毫無選擇的人來說,能有選擇,誰會不想呢?

遇到15歲的自己及6歲的自己,
6歲時代表著對未來充滿美好夢想時候,這時沒有什麼壓力,也不明白什麼是真正現實,異想天開地認為未來的自己一定能辦得到。
15歲時代表著對未來充滿不安,開始認清何謂現實放棄夢想,對於未來規劃卻一點頭緒也沒有。(題外話:我想這是現代年輕人的通病吧,尤其是填鴨教育式的國家,沒有讓年輕人見識到何謂社會及磨練,是不可能有自信心及想法來規劃未來的,因為思考的程度永遠停在小孩子時。)

現在出社會的主角來對待這兩個人,對待的方法其實是矛盾的。
對待天真6歲的自己,即使知道不可能卻又不想破壞小孩子夢想;
對代不安15歲的自己,就算知道不可能卻又不想讓其放棄夢想。(我還是想擁有夢想這句,應該是指15歲自己,而不是現在)

07-31 23:10

奧隆卡丁
我想一開始主角看待這兩人,並非看著自己,而是看著外人。簡單來說的話,雖然那些話是對著「過去」自己說,但終究是對著「現在」自己以外的別人說,也就是沒有珍重自己。此篇主角對於過去一直感到抱歉,然而過去卻一點都沒責罵現在的主角,那為何現在的主角會感到做錯了呢?其實就是現在得自己不肯原諒自己罷了,這跟過去一點關係也沒有。

當過去的兩人消失時,主角得到那兩人在這段時間的記憶,或許連當時的想法也得到了吧,那就是:「謝謝。」無論現在的主角是多麼落魄,至少他都是個在過去們的眼中明亮的象徵,也就是「還有未來的自己」。這也是為什麼主角會留著備份機出門,而不是再次備份,因為發現自己存在的價值了吧。

最後,主角選擇和過去一同生存時,同時代表著放過自己,畢竟過去並不能捨棄現在,現在也不能捨棄過去,就只有自己捨棄自己罷了。

我想這比起的幸福,得到慰籍才是像主角這種人最好的救贖了吧。

07-31 23:10

Nu Player
這篇出現難得的人物轉變真的很不錯呢,如果能帶給同樣對未來迷惘的人一些幫助就太好了
一直提供這麼長的心得分享非常感謝~[e12]08-01 09:35
花生省魔術
我到現在也還在尋找目標....抱歉了過去的自己....

08-01 00:51

Nu Player
加油!還沒放棄前都不算結束喔08-01 09:37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我想見到過去的自己,從他那裡獲得再出發的勇氣。
「不好意思,我成了最難堪的大人了呢,過去的我。」

08-01 08:00

Nu Player
是的,我想過去的我也會對我不爽吧,該達到的目標都沒達到
難堪也只能繼續活下去吧,接受這樣的自己,共勉之08-01 09:38
o0風雲0o
一切都是資本主義的錯

08-02 19:00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誰都會想要過得舒服點.....那怕捨棄某些東西也想要輕鬆活著.....

只是捨棄了啥東西?只有自己知道......

08-06 0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2喜歡★terry68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七雜八心得】來來來、... 後一篇:【雜七雜八翻譯】其實不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