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小說】夜空下的勝利 第十一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07-31 12:17:19│巴幣:4│人氣:264


雖然帶兵講求紀律,但也有更加自由的領導方法存在,很多事情並不是只有一個答案而已。顯然98k與莫辛納甘之間的磨合期已經過了,對於衝突都有了互相適應的對策。





    
    「前輩,讓妳背那麼多東西,真的沒問題嗎?」
    
    「沒關係啦!多拿幾顆子彈而已。」
    
    莫辛納甘對背後的IWS擺了擺手,熱心的她把兩位後輩身上的補給品拿走了一些,背在自己的背包裡。她走在隊伍的前頭,一邊注意四周的狀況、一邊看著地圖認路。
    
    「IWS,跟我換位置。」98k拍了IWS的肩膀一下,更改了縱隊的排序。「莫辛,我們已經繞兩次道了,妳確定沒有問題嗎?」
    
    「沒事的啦,順便熟悉地形也不錯呀。」莫辛納甘輕鬆的回答,接著舉起槍,使用瞄準鏡。「前方安全。」
    
    98k再次變更位置,視線隨著槍口掃過建築物的頂端,接著停在左方的街口。這時SASS移動至道路另一邊,雙方互相確保不同方向的安全狀況。保持陣行移動一段距離後,SASS右手輕握,豎起拇指,示意安全。莫辛納甘看見後,舉起手臂,手肘向前揮下。四人移動過街口後,停下移動的步伐。
    
    「啊,辛苦了。我們移動多遠了啊?」莫辛納甘再次舉起瞄準鏡。
    
    「直線距離大概是八百公尺。」98k平淡的回應。
    
    「就算不喜歡繞路也不要拐彎抹角的說出來嘛,這樣很不可愛呢。」
    
    「SASS每次都要自己一個人走呢,IWS背的東西也不輕,而且我想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
    
    「前、前輩,我沒關係啦。」「我、我也是,我的槍沒有很重啦!」
    
    看到兩位後輩拼命裝作沒事的模樣,莫辛納甘乾乾的笑了兩下,98k則露出傷腦筋的表情。
    
    「好的,接下來我們往那個方向走~」
    
    莫辛納甘回頭,似乎是沒有要繼續往前走的意思。但98k卻舉起手掌,示意她停下。
    
    「不,座標給我,真不該讓妳帶路的。」98k不悅的說。
    
    
    ▲
    
    
    「這就是妳一直繞路的原因嗎?妳到達這裡之後,就自己一個人跟鐵血作戰嗎?」
    
    「啊哈哈……我不是故意的啦。」
    
    98k冷冷的態度讓SASS與IWS噤若寒蟬,而罪魁禍首則是有些尷尬的不斷飄移視線,企圖減輕98k藏在心裡的怒氣。
    
    眼前躺著鐵血已經殘破不堪的屍體,是的,殘破。身首分離、腹部遭到捅穿,下肢也破了好幾處的坑洞。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子彈造成的,反而更接近近身的格鬥,使用尖銳鋒利的武器而產生的結果。
    
    「這裡躺了六具,剛才繞了兩次路,應該是三十六……」
    
    「等一下!只有十八隻啦!我只有拆掉十八隻而已啦!」
    
    灼熱的視線再次射出,讓莫辛納甘閉起嘴巴。
    
    「而且都是用同樣的方式嗎?我應該已經跟妳說過很多次了,不要隨便就用近身戰,妳的武器是槍,不是刺刀……」98k一連串的嘮叨,像是讓空氣更加沉悶的低沉語調能夠聽出她的不快,但幾乎相鄰的節奏卻像沸騰的開水一樣熱烈,最後,則是如壓抑許久的水蒸氣釋放般的嘆了一口氣。「唉,妳就不能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安全嗎?」
    
    「嘛~真不想被妳說這句話呢……」
    
    「妳說什麼?」
    
    「咦?沒、沒有啊!我只是很好奇妳為什麼會懷疑而已。」
    
    雖然莫辛納甘隨便敷衍過去,但98卻懷疑的看著她。
    
    「因為妳不會無緣無故就做出沒效率的事情,而且還是兩次。還有,妳的刺刀沒收起來。」
    
    「畢竟一手一刀的話,就能夠一次攻擊兩個目標了嘛……」
    
    「總之,現在隊伍是歸我管的,妳們都要配合我的命令。」
    
    對於98k充滿強制性的態度,莫辛納甘沒有反駁的想法,98k說的幾乎都是從合理的角度來做判斷,以隊伍的安全來考量的話,自己的行為確實不太合適。
    
    「好嘛,我下次會注意,至少在歸妳管的時候。」
    
    「……這樣就行了。」
    
    雖然不是滿意的答案,98k還是點了頭。她知道每個人所適合的戰法並不相同,一昧的迎合或約束都不是見好事。雖然帶兵講求紀律,但也有更加自由的領導方法存在,很多事情並不是只有一個答案而已。顯然98k與莫辛納甘之間的磨合期已經過了,對於衝突都有了互相適應的對策。
    
    98k攤開地圖,手指停在紙上一處。突然,連續而不絕的槍聲響徹天際,激烈的衝突如火如荼的在遠方傳開。四人接收到戰爭的信號,像是切換到另一個模式一樣。
    
    「鐵血……方位是東邊。」
    
    「是維和部隊傳給我的位置,得去支援。」
    
    不由分說的緊張事態,莫辛納甘背起槍,左腳蹬上一旁建築的窗篝,身體因反作用力而上升。接著右手抓住二樓的窗臺,用力一拉,左腳在飛昇過程中再踩了一下牆壁的突出。隨後雙手攀上頂樓的欄杆,最後輕輕一翻,雪白的身姿已經踏上了頂樓。
    
    敏捷而又嫻熟,如迅速的飛燕一般俐落,又像輕靈的蝴蝶一樣華麗。
    
    「妳們兩個跟我走。」98k催促著SASS與IWS。
    
    
    ▲
    
    
    「回報位置。」
    
    『妳看得見的最高的大樓。』
    
    「太接近了……算了,等我的指示才可以開槍。」
    
    98k放下無線電,專心的觀察戰局,一旁的IWS忙著組裝自己的武器。對面的房子內,二樓的一扇窗戶被開啟,墨青的窗簾波動著。
    
    『前輩,我就位了。』
    
    「我看到了,開槍之前記得離窗戶遠一點。」
    
    一方面是為了減少被發現的可能,另一方面是受到抵抗能夠更安全的撤退。
    
    三條暗紫色的戰線,鐵血的護衛者比肩而戰,盾牌互相保護著彼此,胡蜂步槍人形讓武器從空隙探出,看起來就像古希臘戰爭中出現的方陣一樣。延著街道,另一頭幾個人影流竄於掩體後,有些人頭頂帶著深天藍色的鋼盔,顯然對於密集的火力束手無策。
    
    98k位於鐵血部隊的後方,透過瞄準鏡觀察戰場。還沒到適合開槍的時間,太早的話,一定會暴露位置,這是非常致命的。
    
    戰線不斷的推進,填裝彈藥的胡蜂會退下射擊位置,由另一隻胡蜂來進行射擊,子彈交織出來的火網連綿不斷,人類側不斷的後退,他們無法在這種攻擊下存活。
    
    「98k前輩,我們該怎麼辦?」IWS身體伏在地上,轉頭向98k詢問。
    
    「等他們突破這種劣勢,我已經想到7種解決方法了。」98k淡淡的說,一邊氣定神閒的透過一旁木箱的縫隙觀察。
    
    護衛者的盾牌防衛能力優良,已經與最初鎮暴的用途不同。但現在,重現了當時街上鎮壓暴動民眾的場景。子彈無法突破,正面攻擊絕對不是最好的手段。胡蜂的步槍不斷從槍口閃出亮光,為沉悶的空氣加上火藥味。
    
    突然,從遠方建築物的頂端,射出了一枚黑色物體,飛行一段時間後,尾端噴出白煙。
    
    物體加速,火焰在尾部持續推進。最後,接觸護衛者的盾牌的一剎那爆炸。衝擊使暗紫的兩條戰線瓦解,火光掠奪著鐵血身上的皮膚,濃煙騰上天空。
    
    『前、前輩,那個不是反裝甲武器嗎?』SASS有些茫然的聲音從無線電傳來。
    
    「不,其實也可以用來做人員攻擊,只是有點貴而已。先別說那些了,開始攻擊重新排列的鐵血,她們要重組陣型了。」98k冷靜的下令。
    
    三聲厚實的槍聲響起,剛才因閃避攻擊而忙著重整隊伍的鐵血根本想不到背後也會遭受攻擊,原先堅不可摧的盾牌一面一面倒下,街尾的人類不放過這個機會,步槍的聲音不絕的剝落著鐵血們。
    
    『98k,有一群兵蟻朝他們發動攻擊了。』
    
    外型方正,四肢敏捷的小型機械從不同方向的街道竄出,最後集中與兩條大型道路。數量約有五十隻,佈滿街道的數量讓地面看起來像是暗紫色的地毯,流瀉般的攻勢甚是驚人。
    
    「不用擔心,他們也應該處理過這種場面……」
    
    這時,橘紅的火焰從一旁的掩體後噴出,像是噴灑液體的曲線最後落在地面上,形成熊熊的火勢。兩路兵蟻群無法承受烈火,紛紛葬身在火舌中。
    
    『哇,這個手段挺經典的嘛。』
    
    『……前輩!火焰噴射器不是已經被禁用了嗎?』
    
    對付鐵血就不用顧慮這麼多了吧?不,這種輕率的發言還是別說出來好了。視野被兩側樓房限制,地面上的戰況看起來是對鐵血十分不利,失去護衛者來掩蔽的胡蜂無法與裝備齊全的部隊相比,在槍林彈雨中一個個倒下。短短幾分鐘,殘存的鐵血開始後撤。
    
    『我這邊看不到了,還要追擊嗎?感覺他們打鐵血的技術不差呀。』
    
    「停下吧,確保區域安全就可以了。」
    
    真是糟糕的用兵方式,鐵血的指揮到底在幹什麼?破綻百出的進攻、不當的佈兵,幾乎是自己作為人形以來看過最愚蠢的表現了,空洞的調度與拖拍的節奏都噁心的令人作嘔。
    
    ………
    
    ……
    
    …
    
    這是故意的,用意在示弱跟消耗戰力,加上得知鐵血的高階人形會加入戰局,幾乎可以確定這個假設。如果這個指揮者不是一個對戰略毫無概念的生手,那麼情況就有一絲的不妙。
    
    不過,對於當地的戰況仍有許多不確定的成分在,還是必須與維和部隊接觸後才能斷定。
    
    98k拿起無線電,發出與隊友的通話:「現在,該是進行友善交流的時候了,各位。」
    
    
   
  (待續)



此篇作品已被收錄在少女前線精華區內:https://forum.gamer.com.tw/G1.php?bsn=31406&parent=154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4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