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再續前緣‧回歸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7-07-26 20:06:34│巴幣:50│人氣:944
  當紫眼正忙著指揮熾和烏賊王等寶可夢燒熔祭壇上的冰柱時,倒在一旁的雷卡身上發生了異想不到的變化!
 
  雷卡手腕上的Z手環開始放射出藍色的光絲線,那些絲線猶如毛蟲結繭般將雷卡的身軀包裹起來,形成一個藍色光繭。
 
  在光繭之中,雷卡的身形迅速地變化。他的身材變得壯碩又高大、臉上浮現歲月與滄桑的痕跡。在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雷卡的外貌就從10幾歲的少年變化成30多歲的中年人。
 
  發生在雷卡身上的異變,既明顯又怪異,理應是十分容易引起他人的注意,但紫眼此時一心只想著被冰封的急凍鳥,那強大的執念遮蔽了他的雙眼、蒙蔽了他的注意力,使他沒能在第一時間察覺雷卡的變化。
 
  直到,變化為青年的雷卡破繭而出,快步奔向紫眼,距離紫眼只剩數步之遙時,紫眼才察覺到危機已經降臨到他的身邊!
 
 
第534章 再續前緣‧回歸
 
 
  查覺到殺氣的紫眼急忙回頭一看,赫然發現一臉怒容的青年版雷卡正朝著他奔來!
 
  「雷克斯教授?你怎麼……」紫眼沒想到雷卡會從少年瞬間變成青年,所以他將青年版雷卡誤認為其父-雷克斯。
 
  紫眼雖不知道雷克斯為何會突然出現,但從對方怒氣沖沖的表情判斷,紫眼知道事情不妙了!於是他急忙將手伸向腰間的精靈球……
 
  紫眼的反應雖快,但青年版雷卡的反應更快!他雙足用力向後蹬,縱身一跳,一頭撞向紫眼並將紫眼撲倒,然後他嘴裡輕念了一聲:「鬼劍,變成雙劍鞘!」,兩把漆黑的短劍就從雷卡的影子中飛出!
 
  雷卡看都不看,雙手隨意一抓,就將雙劍握於手中,然後毫不猶豫地將雙劍奮力往下一刺!
 
  雷卡刺出的雙劍不僅破壞了紫眼手臂上的洗腦儀器,更刺穿了紫眼的雙手!雙劍猶如巨型釘子般,將紫眼的雙手緊緊地釘在地面!
 
  鮮紅的血液從紫眼手上的裂口流出,紫眼先是驚愣了幾秒,然後才感覺到疼痛。他如殺豬般大叫:「啊!啊啊!我的手!我的手呀!啊!」
 
  面對紫眼可憐兮兮的哀號,雷卡不為所動,絲毫沒有要將劍拔出來的意思。他露出冰冷的面容說出殘忍的話語:「你再叫一聲,我就讓你再也叫不出來!」,
 
  雷卡的威嚇,令紫眼心生恐懼。他強忍著劇痛,急忙噤聲,生怕眼前這個凶神惡煞真的會下殺手。而在紫眼閉嘴安靜後,雷卡便不再理會紫眼,起身走向熾和其他寶可夢。
 
  由於紫眼的洗腦裝置已被雷卡破壞,所以烏賊王等寶可夢的洗腦皆已解除。他們你看我、我看你的,似乎記不清剛才到底做了什麼事。
 
  熾又驚又喜地看著朝向他走來的青年,大叫:「你……你是傻雷嗎?你怎麼變成這樣子?這麼的……」
 
  此時青年版的雷卡,除了外貌上的變化外,氣質上也和先前完全不一樣。壯碩的身軀、自信又略帶風塵的面容,既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可靠感覺,又給人一種實力深不可測的神祕感覺。
 
  雷卡的變化,不僅讓熾無法再小瞧他,更讓他心中開始生出一絲絲仰慕之情。而察覺到此點的熾急忙閉上嘴,不想讓雷卡知道自己心境上的轉變。
 
  雷卡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只知道,當他被困在急凍鳥的意識之中,怨嘆為何自己沒有全盛時期的力量時,一股熟悉的時間之力就貫穿積雪將他包覆,並讓他的身軀快速變化,回到百年多前的狀態,也就是迅雷時期的狀態。
 
  透過夾帶在熾血液中的訊息,雷卡知曉了當前的處境,對紫眼十分惱怒!因此,在他離開光繭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制裁紫眼,讓他再也不能作惡,再也不能傷害夥伴們!
 
  為什麼雷卡會認為是「夥伴們」?因為被紫眼傷害的夥伴不僅是熾,還有另外一位夥伴!
 
  雷卡先是對熾點了點頭,表明自己的身分,然後他看向一旁已脫離洗腦控制的巨金怪,眼眶泛紅地說:「是……克羅嗎?是你吧?」

  雷卡雖是用疑問句詢問巨金怪的身分,但他心中早已有答案了!透過熾血液中夾帶的資訊,雷卡立刻就認出被紫眼控制的巨金怪是自己失散已久的同伴-克羅!
 
  克羅的身形、克羅的攻擊方式,還有他的眼神和氣息,全都深刻地烙印在雷卡的腦海中,所以雷卡知道自己是不會認錯的!
 
  還沒等到巨金怪回應,雷卡就激動地一個箭步飛奔到巨金怪身邊,並一把抱住他那冰冷的金屬手臂。
 
  巨金怪毫不掙扎,任由雷卡緊抱著他,並淡淡地回了句:「是‧我‧終見! (終於見面了)」
 
  這隻巨金怪,確實就是雷卡失散的伙伴-克羅。他此刻雖維持一貫的簡潔話語、一貫的冰冷口氣,但他的內心其實非常激動!經歷了那麼多的苦難後,終於……回到了伙伴的身邊!
 
  看著雷卡與克羅團聚,熾的心裡既是高興,卻又有點不是滋味。一種類似忌妒的情感,令他感到煩躁,但他又不想對雷卡或克羅發作,免得讓他們覺得自己小氣,於是他決定將氣出在重傷、動彈不得的紫眼身上!
 
  熾一臉不爽地走到被釘在地上的紫眼身旁,惡狠狠地說:「區區一個人類,竟敢這樣玩弄本大狐!要逞罰你才能消解本大弧的心頭之恨呢?」熾伸出九條尾巴在紫眼身上遊走,並盤算著要怎麼樣來整治紫眼。
 
  熾的威脅話語和動作使紫眼的精神快要崩潰,他驚慌地大叫:「不要!不要!我錯了!雷克斯教授!您快救救我!我一直很仰慕您呀!您是我的偶像!您是考古界第一人!求求您放我一馬吧!」紫眼直到現在,仍沒有察覺他求情的對象正是他先前欲除之而後快的雷卡。
 
  紫眼的所作所為,令雷卡感到十分憎惡,所以他絲毫不憐憫紫眼,甚至認為即使熾要將紫眼殺了出氣也無所謂。畢竟,紫眼先前早已展現出殺念了!既然已對他人動了殺念,那就算被殺也該毫無怨言!
 
  就在雷卡無視紫眼的苦求,打算放任熾整治紫眼時,克羅忽道:「他‧恩‧我‧留‧命!(他有恩於我,留他一命)」
 
  克羅的要求,讓雷卡很是不解,不明白這樣一個惡人,怎麼會有恩於克羅?
 
  「怎麼回事?讓我看看吧!」雷卡的手指此時射出綠光,和克羅的意識同步。熾見狀,急忙大叫:「喂!別丟下我!既然要我饒他一命,那我也有權利看吧!」
 
  克羅微微點了點頭,表示同意讓熾也加入,於是雷卡又射出一道綠光與熾同步,使熾也能一齊了解克羅與紫眼之間的恩怨。
 
 
---------------------
 
 
  空間之神-帕路奇亞所發動的攻擊,將克羅給傳送到一個資源匱乏、動盪不安的異世界。雖然雷卡透過夢之聖樹的力量和夥伴們的意識交流,並承諾會去接回夥伴,但克羅所處的異世界環境是在太惡劣!他不僅多次被捲入戰火中,甚至還差點喪命!
 
  數次在生死關頭徘徊的克羅認為,雖然已和雷卡做好約定了,但如果繼續待在那個異世界,恐怕還等不到雷卡到來自己就會先喪命了!而且也不該讓雷卡來到那麼危險的世界!
 
  在幾經思量後,克羅決定先離開那個異世界,之後再想辦法和雷卡會合,這才是成功率最高的辦法。
 
  在經歷了重重難關,克服了眾多阻礙後,克羅終於尋得可以離開那個異世界的傳送門。但就在他準備離開時,某個勢力對傳送門所在地發動了猛烈的攻擊!
 
  在混戰中,克羅受了重傷,奄奄一息的他憑藉著想再和雷卡見面的執念,拖著傷痕累累的身軀跳進了傳送門中。最後,成功地離開那個異世界,被傳送到歐林匹亞地區的一處遺跡中。
 
  重傷瀕死的克羅,被當時進入遺跡考察的紫眼所救。紫眼耐心地照顧克羅直到他康復,克羅對此很是感激,並把紫眼當成好人。沒想到,紫眼並不如他所表現的那麼善良,紫眼只是因為看上克羅的強大,所以才用柔懷手段對待克羅,想藉此把克羅留在身邊。
 
  而當紫眼加入鉗獵團,獲得可以控制寶可夢的洗腦裝置後,紫眼的本性就開始顯露出來了!紫眼不再溫柔地善待寶可夢,因為沒有必要了!只要有洗腦裝置,任何寶可夢都得乖乖聽他的話!
  紫眼身邊的寶可夢一一被洗腦裝置控制,連克羅也不例外,就這麼成為了紫眼手中的戰鬥工具……
 
------------------------
 
 
  在了解克羅與紫眼的過往後,熾首先開罵道:「這人這麼壞,你還要維護他?你腦子有病吧!你是受虐狂不成?」
 
  雷卡覺得熾說得太過分了,便瞪了他一眼,暗示他別再說了!但熾哪是這麼好脾氣的狐狸,他大叫道:「幹嘛呀?我有說錯嗎?難道他傻你也要跟著傻?傻雷就算長大了果然還是傻的嘛!」
 
  熾嘴上雖是在爭執紫眼的事,但實際上他是藉此在發洩心中的不滿!因為雷卡從甦醒後到現在為止的言行,都讓熾覺得雷卡的心偏向克羅,這讓熾心中十分不是滋味!
 
  熾的心裡認為,明明剛才拚死救你的是我,那個藍色鐵塊不僅被控制還想殺你,他憑什麼就能獲得你的所有關注?這不公平!
 
  雷卡雖不明白熾惱火的原因,但也不打算和他多做爭執,只是平靜地詢問克羅道:「你確定……要饒那惡人一命?」
 
  克羅點了點頭,說道:「恩‧就是恩,我‧欠的!饒命‧其‧隨(恩人就是恩人,是我欠他的!請饒他一命,其他就隨便你們。)」
 
  由於克羅堅持要留紫眼一命,於是雷卡點了點頭,決定要尊重他的意思。
 
  看到雷卡妥協,熾的心裡更惱火了!但他也知道再鬧下去對他沒好處,說不定還會遭惹雷卡的反感,於是他只能把氣出在紫眼身上!
 
  熾用著不爽的口吻問道:「哼!只要饒他一命,其他就隨我對吧!將他玩壞也沒關係?」
 
  克羅微微點了點頭,表示隨你意。
 
  在獲得克羅的首肯後,熾就肆無忌憚開始修理紫眼!熾本想藉此發洩怒氣,順便讓克羅目睹恩人的慘狀,讓克羅心裡不好受。但沒想到克羅根本看都不看紫眼,絲毫不關心紫眼如何被折磨。
 
  對克羅來說,只要紫眼還活著,自己的恩情就算是還了,恩人一詞,也只是基於道義上才這麼說的,其實克羅對於紫眼的厭惡程度並不亞於熾。
 
 
-----------------------------------------------------
 
 
  在熾忙著玩壞紫眼時,雷卡走向祭壇中央的冰柱。他看著被冰封的急凍鳥,心裡是感慨萬千,不禁回想起過往與急凍鳥的因緣……
 
  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一隻急凍鳥和自己並肩作戰,對抗兇惡的敵人。那隻急凍鳥對他來說不僅是戰友、更是夥伴!然而,卻因為一時的疏忽,使那隻急凍鳥在自己面前喪生……
 
  在很久以前,曾經有一隻急凍鳥是在自己的照料下長大。那隻急凍鳥很依戀自己,而自己也很愛護那隻急凍鳥,彼此之間就像家人般親密!然而,外界的紛紛擾擾,使得自己不得不暫時離開那隻急凍鳥。之後又因為因緣巧合,和那隻急凍鳥分開了好長一段時間。而等到終於重逢時,急凍鳥已被黑暗所掌控,成為恐怖的敵人!並因為自己的無力、無能,使急凍鳥在自己面前喪生!
 
  如今,又有一隻飽受委屈、被孤獨囚禁的急凍鳥出現在自己面前。雖然急凍鳥一直表現出生無可戀的態度,但若真是對這世界無所牽掛,又怎會找上自己?又怎會像吐苦水般將自己的一切傾訴出來呢?
 
  在與急凍鳥同步的這段期間,雷卡不僅了解了由紀(急凍鳥)的過往,更窺探到由紀內心深處的想法。由紀是渴望愛的!即使身心都已傷痕累累,但他依舊是渴望著愛!
 
  在過去,雷卡無法守護住兩隻急凍鳥,現在,難道又要重蹈覆轍,放任由紀的靈魂繼續飄盪直到魂飛魄散嗎?這樣,和自己親手殺了他又有什麼分別?和過去無能的自己相比,又有什麼不同呢?
 
  不!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要做出改變!如今的自己,已經有能力去承擔這一切!已經能夠對由紀負起責任了!所以……自己必須這麼做!
 
 
  在下定決心後,雷卡發動西克羅斯之力,和飄盪於這個空間中的由紀意識對話。
 
  「由紀!跟我一起走吧!我會給予你所渴望的愛!」
 
 
--------------
後話:
 
  當雷卡的身軀逐漸變化成青年時,遠在成都地區的空木博士彷彿感應到什麼……不!嚴格來說,是潛藏於空木體內的烏智吉感應到了!感應到發生在雷卡身上的不自然變化
 
  烏智吉的意識瞬間取代了空木博士,讓他放下手邊的工作,趕往研究所的一間隱藏地下室。
 
  這間地下室,被重重機關給隱藏起來,別說是研究所的工作人員了,連空木博士都不知道這秘密房間的存在。這是烏智吉為了某個目的特別準備的地方。
 
  在經過指紋掃描、密碼鎖……等重重驗證後,烏智吉進入了那間擺滿儀器和培養槽的秘密房間。烏智吉隨手拉了張椅子坐下來,然後閉上眼,透過血脈的聯繫仔細探察雷卡身上的異變,並喃喃自語地說:「帕路奇亞……不!是帝牙盧卡的時間之力呀!可惡!可惡呀!」
 
  在查明了異變的原因後,烏智吉站起身,氣急敗壞地說:「混帳東西!這麼多年來都不出手,現在才出手,是看準了M‧P的價值嗎?可惡!可惡呀!我不會讓祢們這些神靈繼續干涉我的!我不會讓祢們搶走這甜美的果實的!是祢們逼我的!時間之神!空間之神!你們干涉得太過火了!現在……該是回歸平衡的時候了!」
 
  烏智吉一面大罵兩位神靈,一面從一個密封的水晶箱子中拿出一把漆黑匕首。烏智吉用匕首在掌心劃了一刀,用流出的鮮血在地上畫了一個陣法,然後將匕首扔到陣法中央,並開始念誦起咒語!
 
  數分鐘後,黑色匕首化成一攤黑霧,覆蓋了整座陣法,而陣法中傳來虛無飄渺、卻又讓人覺得充滿威嚴的聲音:「生命之神的漆黑之子呀!汝終於想通要和吾合作了嗎?汝終於明瞭沒有吾的庇護,汝是無法與時間和空間對抗的!」
 
  烏智吉此時單膝下跪,恭敬地說:「偉大的死亡之神呀!時間之神與空間之神屢次進行干擾,再這樣下去,先機將會為祂們所占盡,還請您出手干涉、維持世間的平衡吧!」
 
  從陣法中傳來的聲音、烏智吉的談話對象,正是死亡國度的主人-騎拉帝納。祂此時用著憤怒的語氣說:「聽汝之意,似乎並不打算歸順於吾!只是想利用吾來剷除阻礙!汝以為吾是如此好利用的嗎?」
 
  「大人息怒!請您幫忙,自然會送上等值的報酬!」烏智吉手指一彈,一個培養艙就開啟,一名全身赤裸的少女從培養艙中滑落出來。
 
  那名少女如同死人般,對於突然其來的撞擊一點反應也沒有,就這麼靜靜地躺在地上。但和死人不同的是,她的心臟仍在跳動!身軀也是溫暖的!
 
  如果墨風或是冬雪在場,立時就會認出這名少女正是已經死去的春燕,烏智吉的後代之一!
 
  「這……這是……」數隻漆黑的觸手從陣法中伸出,像個豬哥般撫摸少女的全身,然後陣法中傳來驚嘆的語調:「太棒了!五種神之遺力混血的身軀!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只是個軀殼,沒有靈魂!是可以任由擺布的人偶!」
 
  「是呀!這可是我用已故的女兒遺骸所塑造出來的軀殼,而且也成功地抑制了她生前的殘疾。雖然性能還是遠比不上我的另一個女兒,但也是非常好用的!您覺得如何?能否用這份大禮物來換取您的協助?」
 
  「很好!這樁交易就這麼定了!時間之神和空間之神那邊由吾來施加壓力,讓祂們無法再輕易出手干涉,至於這個人偶……哼哼哼!吾手邊正好有個缺少身軀的棋子,汝這心愛的女兒很快就會有新的人生了!哈哈哈!」
 
  在狂笑聲中,少女的身軀被黑色觸手拖入陣法中,然後,迅速地被黑霧所吞沒,從這個世界中消失。
 
  這時的雷卡和冬雪還不知道,烏智吉與騎拉帝納的交易,將會為他們的未來帶來莫大的危機!
 
 
--------------------------------------------------------------
附錄1:被玩弄的幻導時間

紫眼:救命呀!不要過來呀!(大聲尖叫)
 
熾:叫呀!你就叫吧!你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
  你跑斷了腿也跑不出我製造出來的幻象!哼哼!
 
小初:你們在幹嘛呀?為什麼那個人閉著眼睛在地上鬼吼鬼叫的呀?
 
熾:這你都看不出來?我正在讓他做美夢呀!
  做一個被怪物追殺、折磨、凌虐的美好夢境呀!(壞笑)
 
小初:呃……這種夢境有什麼美好的呀?(抖)
 
熾:當然美好呀!
  在夢中我可以對他為所欲為,盡情地玩弄他!盡情地發洩怒氣!盡情地……
 
小初:你和他認識才不到一天,怎麼對他有那麼多怨氣呀?
   反正小小雷都已經沒事了,你也沒什麼好氣了吧!
 
熾:這不關傻雷的事!
  我是氣他誰不救,偏偏要救那個頭上打了個叉的金屬叉字怪!
  把原本屬於我的關注都搶走了!
  恐怕以後我出場戰鬥的機會將越來越少了!
  蠢雷會越來越依賴那個叉叉怪了!
  可惡!準神又怎樣?種族600又怎樣?
  會Mega又怎樣?我才不希罕呢!(怒)
 
小初:說來說去還是為了小小雷嘛!(攤手)
   看來那位作夢的大叔只是個無辜的出氣包,可憐呀!
 
 
--------------------------------------------------------------
附錄2:再續前緣的下回預告
 
小翠:什麼嘛!前一回還大張旗鼓地說要進入新篇,結果還是你當主角呀!
 
小炎:就是呀!而且故事只是直接進行下去,這樣換篇名有什麼意義呀?
 
雷卡:別這麼說嘛!雖然主角都是我,可是從本回開始換成長大版的我,
   也就是迅雷。從某種角度來說,也算是換主角吧!
 
小炎:有差嗎?還不是同一人?
 
小翠:不過……這樣的Pika還蠻帥的,比某位赤腳俠更像英雄呢!(臉紅)
 
小炎:是赤面俠啦!Pika哪有我帥?小翠妳看清楚點呀!(急)
 
雷卡:而且,再續前緣也是有意義的。
   本回我和克羅重逢,和急凍鳥再會,就是一種「再續前緣」呀!
 
小翠:說到「再續前緣」,一般想到的都會是愛情故事吧!
   誰會想到這種的呀!
 
小炎:就是呀!該是時候讓我和小翠女神再續前緣了吧!
 
雷卡:愛情故事?剛好!下一回就是喔!
   下回的標題是 再續前緣‧先祖與戀人
   聽說是很閃的一回喔!
 
小翠:真的嗎?那主角還是你嗎?和你放閃的難道是我?(羞)
 
小炎:不對!主角是我,女主角是小翠!放閃的是我們才對。
 
雷卡:到底是誰放閃?先祖與戀人又是什麼意思?敬請期待下回囉!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8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LOバシャーモVE
頭香

07-26 20:0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7-27 20:56
哈雷
可惡,二香

07-26 20:1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惜...[e21]07-27 20:56

一次了結了兩種心願(?

07-26 20: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急凍鳥的事情還有後續喔!
熾就是一個大難關...[e20]07-27 20:57
哈雷
這回小小雷變身(開掛)迅雷(最強模式),瞬間壓制紫眼!

07-26 21:32

衝浪的寶石海星
紫眼惹到不該惹的人了!讓我們為他默哀吧...07-27 20:58
艾力
恭喜換新主角登場(咦?)

07-27 07:0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新主角正式登場(誤)07-27 20:59
哈雷
最後烏智吉跟黑蜈蚣的對話過程,這提示………是利用杜恩附在春燕的軀體!!

07-27 07:0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能性很大喔[e24]07-27 20:59
happycat
古代英雄迅雷復出,看來鉗獵團要倒大楣了!
那麼...夏也還派得上用場嗎?
歐林匹亞不是夏也的主場嗎?最近都沒他的戲份呢![e25]

07-27 08: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偷捏一下,接下來夏也的戲份會很重喔!
敬請期待![e24]07-27 21:00

熾這就慘了wwww

一次兩個對手
克羅-迅雷的夥伴
急凍鳥-無法完成的心願

07-27 22: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四角攻防?[e20]07-28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