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毀童年】腦洞!多啦A夢中的主角都患有精神疾病?(內含影片)

作者:小曼說│2017-07-26 16:40:42│巴幣:6│人氣:1096
童年的你,羨慕過大雄能擁有多啦A夢吧,相信多啦A夢是陪伴大家的童年夥伴。不過,這套動畫真的如想象中美好嗎?當我們對動畫中豬腳認真進行探討,就會發現藤子不二雄的滿滿惡意呀。
如果不喜歡看長篇大論的漫迷,可以觀看以下影片以增添趣味 ^_^
#觀看影片更帶感喔!
#花了很長時間弄的作品,希望各位看官過目一下,多加支持 ><

l   我的youtube頻道:說小曼 <---請點擊以訂閱          l
l   bilibili小曼說   <---請點擊以關注                             |
l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ilibili【毁童年】脑洞!多啦A梦中的主角都患有精神疾病?





第一位,多啦A夢,本作的豬腳,來自22世紀的藍色(狸)貓型機器人。

而他可能患有的精神疾病是特定恐懼症,特徵為發病者主要對某些特殊物體產生莫名的恐懼,成因是在孩提少年時期有不愉快的經歷,以致對某些事物非常恐慌,便有機會患上恐懼症。

病症為心跳加速、失去理智、頭昏眼花或昏倒。相信大部分漫迷都知道,多啦A夢的弱點就是非常怕老鼠。

他的外形本來是黃色的,而且有一對貓耳朵,因為在未來世界午睡時,耳朵被老鼠咬掉,而嚎啕大哭,用眼淚把皮膚漂藍了,這成為他的特征之一。

而且,因他屢次與老鼠對抗都失敗,包括自己被老鼠夾夾到,或誤吃老鼠藥,加上奇特的外形常被其他人取笑像狸貓,所以對老鼠的恐懼與憎恨越加強烈。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多啦A夢遇到老鼠,輕則尖叫大哭逃跑,或者跳到大雄身上,重則不省人事暈倒。

其中某些集數,當多啦A夢看見老鼠時,甚至掏出足以毀滅地球的毀滅性道具,可見他對老鼠的恐懼程度。



第二位,靜香,本作的女豬腳,大雄的未來老婆,對連大雄都有老婆但你連女朋友都沒有。

她性情溫和,愛好和平,喜愛烹飪和做手工。

相信漫迷們小時候時都會吐糟,為什麼靜香整天都在洗澡?每次大雄要找靜香時,都是看到她在浴室里洗澡,這樣也實在太過於巧合了吧?

所以說,靜香在家裡時就是不斷的洗澡,根本無法自控!?

顯然,靜香是患有過於嚴重的潔癖,也可稱作是強迫症。

病症是患者會經常強迫性地清洗、檢查和排斥不結之物,病因多出於遺傳,抑或父母經常嚴厲地要求小孩子常洗手、或不要弄髒衣服,有可能靜香從小到大就是在接受這種教育呢!

在電影版中,靜香每次和大雄他們冒險,晚上時總會要求多啦A夢取出能讓她洗澡的道具。

而且有一集,講述靜香的替身機器人壞掉了,想要代替靜香成為真正的女豬腳,而大雄為了能捉住她,故意扔了一團泥巴在她的襪子上,最後就是在浴室里捕捉到假靜香了。

可想而知,靜香患有嚴重的潔癖症呢,突然有點同情她了。


第三位,大雄,本作的男豬腳,靜香的未來老公,哈哈哈對我就是要強調這些讓你們這些單身狗羨慕羨慕。

他對於學業、運動和藝術都非常不擅長,也因懦弱和懶惰而常被朋友霸凌,總之就是一個杯具。

動畫中經常出現大雄拿0分的畫面,甚至連簡單的是非題都能全錯,每次打開書閱讀就會開始頭暈眼花,只是讀了幾頁頭就開始痛。

而且,大雄也經常寫錯自己的名字,把把野比のび太寫成野比のび犬,有一集大雄在用多啦A夢的道具“戲劇打火機”寫劇本,結果錯漏百出,每一句台詞都有錯字。

還有,他對於學習極度缺乏耐心,不能集中注意力,每次只要呆在書桌幾分鐘便蠢蠢欲動。

由此可見,大雄可能患有學習障礙症和注意力缺失症,儘管智商沒有問題,也沒有發育遲緩,但是在閱讀能力、書寫能力、計算能力等出現了問題而引致學習困難。

可是大雄的父母看似并沒有發現他的病症,每次都只用懲罰和責罵,例如沒收漫畫、沒有茶點吃或不發零用錢,便草草了事,這樣只會有反效果吧?果然是個杯具阿!(歎)



第四位,小夫,本作男配腳,是個好命的孩子。

家境非常富裕,靠父親的人脈,加上父母的寵愛,想要什麼都隨手可得。

因此造就了他愛好吹噓炫耀的個性,經常向大雄炫耀新玩具,希望別人能嫉妒他。

而且基於媽媽從小到大的吹棒和讚揚,為人過度自信,有一集他就持續照鏡子30分鐘,並說「英俊這個形容詞簡直就是為我而造的」,有寫日記的習慣,但是都是寫讚賞自己的話。

亦有一集他在看完一套有關綁架的電影後,因深信自己英俊乖巧且背景富裕,容易成為綁匪的目標,於是聘請多啦A夢和大雄做他的保鏢,經常當兩人是他的手下。

以上可見他患有自大型妄想症,此病病症是患者會擁有夢幻般的信念,相信自己是有名氣的、無所不能的、或擁有很大的權力,對自己的重要性存在著不切實際的幻想。

不過在這種成長環境下,也不能怪他吧。(笑)



第五位,胖虎,本命剛田武。

待人粗暴、衝動魯莽,總是理所當然地搶走小夫的玩具漫畫和別人的零食。

仗著自己強壯的體型常用威嚇和暴力的手段使人屈服於他,做事不顧後果,讓小夫和大雄不得已說出違背良心的奉承話語。

而且他也難以從事安靜的活動,做作業時注意難以持久,總是發動各種活動和探險。

由此估計胖虎是有暴力傾向和注意缺陷多動障礙,遇事傾向以武力解決問題,當感覺到對方害怕和敬畏的心理,便會獲得優越感和成功感,十分可怕。

多啦A夢中,很多集數都是講述豬腳們被迫參與他舉辦的活動,如的演唱會、吃胖虎鍋,還要裝作很開心的樣子,說出讚揚的話語,不然就死定了。

有一集是說胖妹畫了很無聊的新漫畫,而胖虎則威脅豬腳們看她的漫畫時一定要大笑,使大雄要在家裡練習如何真實地假笑。

可見胖虎深信用暴力能解決一切問題,恐怕以後會持續升級。

不過,胖虎也十分怕媽媽,劇中常看到胖虎遭胖媽拳頭教訓的畫面,每次當他挨打罵後就會將憤怒宣洩在他人身上,估計胖虎之所以有暴力傾向,是因為胖媽的影響吧。

-----------------------------------------------------
小屋簡介-----------------------------------------------

【獵奇//驚悚//動漫//腦洞//高能//詭異//鬼神】都集中在這裡!
你們也和我一樣對於獵奇、恐怖、詭異等事物有著熱烈求知慾嗎XD
這個頻道之後將會發佈有關鬼神、都市傳說、動漫等奇特詭異的影片喔,務求滿足各位的視覺享受,還有好奇心。
請訂閱我以追蹤更多影片。

搜尋
youtube說小曼 <---請點擊以訂閱
bilibili小曼說 <---請點擊以關注

--------------------------------------------------
觀看更多有趣內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8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奇|毀童年|高能|多啦A夢|腦洞|慎入

留言共 1 篇留言

說話啦啦啦
你道出了我一直以來對他們的各種看法XD

06-08 0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ukamankel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薦】消暑降溫!4部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