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文創作5-蜉蝣與星星II (龍/BL)

作者:Chu Dragon│2017-07-26 15:06:45│巴幣:6│人氣:193
蜉蝣與星星 II

  「唉,那頭雄鹿正值青春年華,體格精壯,大角的生長方式與角度恰到好處,如果能成功捕獵它,在市場上可以喊個好價錢的。」葛恩想著,嘆了一口氣,但是已經逃跑的獵物短時間內很難再見到第二次。
 
  由其是因為你失手而逃跑的獵物,驚慌之下它們可以連續跑上好幾個小時,對鹿這種天生的遷徙好手來說,這更不成問題。
 
  但以夕陽之姿的鈴聲露臉之前,葛恩不能就這樣回去。寫書賺到的外快在那些貴族和官員的手上可沒那麼容易拿到,他們通常會一拖再拖,只付頭期款、分期付款、二十四期零利率……有時候的他們甚至利用替葛恩減稅的藉口來逃避繳錢,但是貧窮的葛恩連一頭代步的馬都沒有,更不用說穩定地工作。
 
  簡單來說就是他並沒有什麼龐大的稅額要納,但是那些上層的人們總會技巧性地擺脫本是自己該付的帳,更可恨的是,葛恩明知這些詭計的存在,但根本不能拿他們怎樣,倘若隨便一個與宮廷溝結的貴族們動用了關係想用不合理的方式讓他閉嘴,風聲沒有外露,誰都不會知道。
 
  所以他這趟出獵不能提前結束,在他能夠利用弓箭為自己的肚子盡一份心力前,只要老天爺給點面子,都能夠繼續下去,也只能繼續下去……
 
  *
 
  不久後,在一處靠近山崖的低窪內,葛恩發現了幾搓不自然地掉落在低矮樹叢間的羽毛,那可不是一般的禽類會有的毛色,那些和他繫在箭尾上的不一樣。
 
  這些粗糙的毛有葛恩的手掌這麼大,銀白色的毛上頭有紅色和棕色相間的紋路,且散發出腐臭的屍味,葛恩將這根羽毛高舉空中,看著它隨風擺動。
 
  「東南風、炎熱的夏季、大羽毛和屍體的味道,交配的季節和溼潤的氣候。」雖然家境貧困,但是長年的書寫知識累積讓他不自覺地脫口說出這些資訊。
 
  「是獅鷲獸。」
 
  獅鷲獸是一種在外觀上神似鳳凰的生物,但是不管在神話中還是在信仰中的地位都比祂低很多。外觀上看起來就像是一匹全身覆蓋羽毛的馬,有著鳥禽類的頭部和四肢,壯而有力的翅膀可以支撐起巨大的身軀,主要的食物以腐屍為主,但是根據種類的不同他們有的也會吃活體。
 
  獅鷲獸嗎!這種生物連在賞金市場上老練的獵人也都投以關注的目光呢!它的毛皮製的大衣可抵禦零下幾十度的低溫;它的內臟煉成的藥可以用作治百病或是殺人的毒藥——雖然煉金在卡里卡斯全境內已經立法禁止;它的肉質嚐上一口便永生難忘;它的爪子和巨喙鑄成的兵器可以劃破任何材質的盔甲;它的骨骼是名家收藏的必備戰利品……
 
  而它的血,除了服用後可以強壯人的骨骼和之外,據說更有長生不老的效用……
 
  雖然野生的四足站立龍已經瀕臨絕種,到了幾乎成謎樣般的存在,但是獅鷲獸還沒有,這就是當龍已被獵捕殆盡時,獅鷲獸的戰利品在賞金市場上的價格水漲船高般的原因。
 
  但是獅鷲獸最貴的戰利品並不是血液還是它的向上人頭,而是它的蛋。
 
  是的,就是它的蛋。
 
  如果我們想要長期且無風險地取得他們身上的器官或是某個部位,那就得在安全的狀況下復殖他們,所謂「聰明人不幹殺雞取卵事」……現在的人們可沒這麼笨。
 
  這個發現激起了葛恩的好奇心,他自然而然地就將目標放在尋找這種野獸的蛋上,原因很明顯嘛……葛恩這樣一個手無寸鐵的瘦弱男孩,有可能單槍匹馬地幹掉一頭身形跟成年象差不多的獅鷲獸嗎?而且弓……對那種猛獸大概只是抓癢程度的威脅吧!
 
  葛恩的狩獵資質只有短短的三年,在某些臉上盡是疤痕的老手眼裡根本等於沒有經驗,但是跟他們不一樣,葛恩讀的書夠多,具備充足的知識讓他的狩獵風格跟那些廣設陷阱的老手不一樣,他善用他的才能。
 
  「交配季節……羽毛大量的散落在這裡,應該是在跟獵物博鬥……如果需要跟獵物博鬥,代表這傢伙是一隻會吃活體生物的獅鷲獸。」他斷定。
 
  「沒直接在原地進食……帶表應該是將獵物殺死後帶走……恩,應該是已經找到伴侶的獅鷲獸,通常由雄獸出外打獵,根據羽毛大小應該成年不久,紅棕色的羽翼、在山間狩獵……是一頭皇家獅鷲獸……」葛恩喃喃自語地說道。
 
  *
 
  隨著僅有的線索,獅鷲獸喜歡在高處築巢,尤其它們又自認是高雅的生物,那種高傲的態度會暴露它們的位置。葛恩在地面上發現了巨大生物的腳印,渾厚的肉掌帶著四支利爪,不會錯的。
 
  不管這頭獅鷲獸的獵物是什麼,很明顯地都跟它在這狹窄的林內打了一陣子,地面上的爪痕和東倒西歪的樹叢一路延伸到通往崖上的一條小徑。葛恩還在那裏發現了更多的紅棕色羽毛。
 
  不久後,在一處視野極好的山崖邊,葛恩發現了一處由樹幹和枝葉組成的大巢穴,幾搓卡在枝枒間的相同顏色羽毛證實了他的想法,讓他放心的是,這種警覺性極高的生物並沒有待在巢穴裡,不管他們去哪了,都不在這裡。
 
  葛恩箭已繫在弦上,慢慢的靠近那枝葉堆,雖然他心裡也明白若自己被逮個正著,這纖細的鐵箭將不會起到任何保護作用。
 
  打定了主意,葛恩拿起了腰間的皮囊,在看到那白色渾圓的物體時驚嘆的叫出聲,那是一個比他想像中還要大的圓球狀物體,大概跟他的頭差不多大,上面沒有特別的花紋,乍看之下就像是放好幾倍大的雞蛋一樣。
 
  但現在不是讚美的時候,它將棕色的皮囊套在其中一個蛋上,輕輕的滾動,一抬,葛恩將蛋捧在懷裡,感覺到十足的重量,獅鷲獸的蛋可真不小,這還是他第一次冒著這麼大的生命危險掙錢。
 
  但此地不可久留,由其是對一個小偷來說,他打算循著原路離開這裡,但就在要走回到來這裡的小徑時,葛恩聽見一陣刺耳的吼叫聲如玻璃碎裂般劃過天際,往他的方向傳來。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8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風痕殤@龍獸愛
好短!!!不過癮!!!(欸欸欸欸欸

(敲碗等待投食中

(搖尾

07-26 20:37

Chu Dragon
慢慢來慢慢來~好食糧是需要時間熬煮、烹調和調味的~後面不會讓你失望[e5]07-26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ric88099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存在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存在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