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 - 旅行良伴

作者:InDer│2017-07-26 01:07:17│巴幣:54│人氣:85
  將烘烤過的肝臟煙燻十分鐘,之後拍打成泥,切碎,和細煎成棕褐色焦糖化的洋蔥拌在一起,加入一份牛奶、一份浸泡過後膨脹的生米,仔細攪拌,倒入抹上奶油的鍋底稍微翻炒,讓米粒裹上透明的油光,加入少許骨髓熬成的高湯緩慢燉煮成濃稠狀,中間必須加入湯水保持濕潤。

  但切記,不要加得過多掩蓋掉肝臟和洋蔥的味道,所以將一半改為加入開水是比較好的選擇,或是加入蔬菜高湯,既能保持濕潤,也能添增清爽的風味。

  「要加點肌肉嗎?」

  她沒有回應,只是讓火光冷漠地在眼裡躍動。

  「啊……抱歉,我忘了這個部位叫做什麼了,只好這樣叫它,也許妳不介意我生吃?這樣太野蠻?那還是算了。」

  他搖了搖頭,抬望了眼黯淡的星空,回到了眼前的料理上。

  細火慢燉,直到香味溢出,湯汁收乾,米飯上裹著一層棕灰色的漂亮光澤。那時就可以起鍋了,最好配上一些肉質彈脆的海味,好比說水煮章魚。

  章魚料理的特點是要帶出章魚外層的嚼勁,以及內層的軟嫩,輪切成片的章魚觸角是最適合呈現章魚風味的料理方法。可是他今天找不到章魚,只好勉為其難地找了相似的部位,反正稱呼差不多,看起來也很像,只是章魚沒有骨頭,但她有。

  他拔掉前端不可食用的部位,去除了硬皮,將肉切段、烘烤。帶骨肉需要大量的時間,溫吞的火焰,才能讓肉從骨頭上滑落,不過他很好奇這樣的肉究竟需要烘烤多久,因為上頭的肉實在是少得可憐,大部分也都是不耐烘烤的筋。

  也許用一般帶骨肉的烤法反而會讓水分通通燒乾,或許它該用燉煮的方式,就像是北方獵手的著名菜餚熊掌湯,可是他不確定燉煮出來的膠質足不足以讓它變成一碗濃郁的肉湯。

  他陷入了思考。

  算了,就這樣吧。他想了想,將肉和火爐挪到旁邊,和她放在一起。他伸手攪了攪,燉飯還要好一段時間,於是他轉而處理起主食來。

  「鹽巴……香草……不,或許用鼠尾草吧?加上萊姆碎和肉桂,一點點胡椒。」

  他讓幾種香料組合在他腦袋中發散著不同氣味。和牛、魚不同,這種雜食類的生物更近似於豬,會有難以去除的腥味,尤其是年紀到了一定的時候,身體分泌出的一種物質會讓這種腥味更加濃厚,也會讓人感到厭煩。

  很多人討厭吃有腥味的肉,但對他來說,這是能將美味昇華自另一個層次的氣味,只要適度的壓抑、調劑,就會變成無可取代的迷人風味。

  他小心地將肉彎曲,纏上鐵叉。這片去除了油脂的胸肉平滑細緻,泛著暗紅色的光澤。他還記得這座城市盛產玉米,所以吃起來也許會有點玉米的香氣?

  「妳覺得如何呢?」他問。她沒有回答,但那應該是滿意的意思。他將肉排放靠近火源。

  燒烤肉排的香氣在樹林間瀰漫,慢火炙燒的胸肉正從纖維間滲出高溫的油脂,激化香料散發出宜人的香氣。

  經過處理後,一個成體大約只有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體重的肉量是能夠被食用的,包含內臟,大概只有十公斤不到,雌性也許或多一點,但這會依飲食習慣和身體狀況而有所減少。

  雖說如此,但他再怎麼樣也沒辦法在一餐就吃光十公斤的肉,何況,並不是所有部位都是好吃的部位。所以他開始動手處理剩下的肉類,分切好後吊上樹幹,用篝火的煙去燻烤,這樣到了早上以後,它們就是能保存很長一段時間的燻肉了,還會帶著木頭的香氣,只是這樣的糧食仍然不足以供給他穿越無盡群山,到塞莫達斯去。也許他得先摒除自己的口味,認真考慮一下除了她們以外的食物來源……

  「啊,是旅行者嗎?」

  他抬頭,望向聲音的方向。那是一個年輕女孩的聲音,似乎是被火光引來的。她藏了起來,女孩則是走向了他與篝火,但某種東西卻令女孩止步。

  「好重的血腥味。」女孩皺眉。

  「剛宰殺完獵物。」他說。

  「獵物?這一帶很少有動物呢。」只見女孩說著,堆起微笑大膽地走向了他,「看來你是個幸運的人,而我喜歡跟幸運的人在一起。」

  他皺眉。

  「妳也是旅行者?」

  「算是吧,但我連生火都不太會。你在煮東西嗎?能不能分我一點?」

  他瞅了眼跳動的鍋蓋,聳了聳肩,在她的背包裡摸索著,找出了一個木碗。

  有點小,不過有就很不錯了,我想她也不會介意。他用碗為女孩添了一碗滿滿的肝臟燉飯,女孩隨即睜圓了眼。

  「你是個很大方的人呢。」

  他微笑了一下,說:「這些東西原本就不屬於我。」

  「自然的恩惠,是吧?最近很流行這種說法,但真正有著這樣心胸的人卻沒有幾個……」女孩接過了碗嘗了一口,陶醉地微笑,「你是個好人,而這樣的人是不該孤獨地一個人旅行的。你想過有個旅伴嗎?」

  他看了女孩一眼,思考了一下說:「也許吧。」

  「不用想了,你現在就有一個了。」女孩笑了笑,拿出了地圖說:「你也要往西方去,是嗎?」

  「……算是吧。」

  「峽谷關,我要去那裡。」女孩攤開了地圖,指著上頭的塞利妲文字,問道:「你呢?」

  「我也是。」

  「真是剛好,也許我們之間真的有著某種緣分呢?」

  「是啊,在我正好煩惱的時候,妳就出現了。」

  女孩眨了眨眼。

  「煩惱?大叔也有煩惱嗎?」

  「或多或少吧?一些旅行者的煩惱。」

  「這樣啊?」女孩低頭吃起了飯來,將視線從碗裡向上一抬,驟然一笑,喃喃地說:「真好奇嘗起來的味道……」

  「什麼?」

  「不,沒什麼。」女孩舔了舔碗底,將碗遞了出去,「我只是在想,或許你願意跟我說說你的煩惱?旅伴不就是這樣用的嗎?對了,這是肝臟的味道,對吧?肝臟燉飯。」

  他點了點頭,將碗再次添滿,檢查了一下身旁的篝火,掏出小刀將烤肉切成兩段,將碗連同烤肉排一同遞了過去。

  「大叔真的是個很大方的人呢!」女孩咬了一口,滿足地說:「啊!在我的家鄉,偶爾也能吃到這樣的烤肉。大叔怎麼就對我這麼好呢?旅行者們都是怎麼說的?因為我們彼此身上有著熟悉的氣味?」

  他愣了愣,搖搖頭說:「總之能合妳胃口就好。」

  燻煙冉冉而上,兩人在篝火邊交談。儘管多少有些煩人,但他不討厭這樣的對談,藉由理解與喜悅,能夠讓滋味更加豐富;也許只是心理作用而已,但這至少能讓他對得來不易的一切抱持著感激與謹慎,光是這樣就足夠了。

  至少,他這一路上不會餓著了。




最近移居Penana,雖然那邊明星二創總裁文我是不太喜歡,但介面還滿友善的,中文區也有一些活躍用戶,整體環境還算友善,交流起來方便,但還是沒有巴哈好就是了。不過巴哈各個圈子都還滿封閉的(至少我感覺啦),PENANA內置的創作挑戰功能算是多少有打破一點這種氛圍,可以在公開宣傳的挑戰下頭看見不少陌生或熟悉的臉孔,我是覺得還不錯啦,就是小朋友好像多了一點。

我的PENANA:https://www.penana.com/user/15823/indeee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7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食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貓頭鷹※安森希爾
我覺得這種時候很難抉擇
如果普通我可能會選擇吃
如果正到我能夠忍受飢餓我就可以留著她去打獵

07-26 02:58

InDer
你不好奇正妹的味道嗎(?07-26 03:30
貓頭鷹※安森希爾
還能種田的牛不吃
還能看門的狗不吃
還能騎的馬不吃
還能看的妹子不吃
這就是經濟價值啊

07-26 05:39

Paladin
ㄘ我的GP

07-27 19:45

InDer
好ㄘ好ㄘ
07-27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s0489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 - 邪神的呼喚... 後一篇:旅人菲莉絲-芮恩森林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