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復仇 revenger

作者:司靈│2017-07-25 18:00:18│巴幣:14│人氣:355
 
  凌晨的深夜靜謐無聲,房間因失去燈光的映照而陷入一片漆黑。唯有夜空的月色越過玻璃,微弱的銀輝落在一名男子驚惶失色的臉容上。
  
  男子在睡夢中蘇醒就發現自己已被緊緊綑綁。他平躺在床鋪,粗糙的麻繩沿著手腳腕延伸到床鋪的四角,奪去了他四肢的活動。男子放棄了無謂的爭扎,臉龐因恐慌和惶惑而染上蒼白,被恐懼佔據的眼眸正在四處遊走,渴望在漆黑中搜索那導致一切的元兇。
  
  「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快放開我!」男子激動地向著天花板高喊,聲音在寂靜的房間中迴盪。
  
  只見角落的漆黑起了挪動,一個腳尖越過了地板由分割的界線,從黑幕中泛出了一個少年的身影。
  
  「我是來復仇,僅止於此。」少年口中混雜著冷酷和淡漠。
  
  復仇,充斥著不祥的二字,一陣寒意頓時直上男子的脊椎。
  
  「等,等一會!我只是一個靠筆端為生的小說家,不可能結下什麼深仇大恨吧?」
  
  男子激動地拉扯著四肢,床鋪因劇烈的晃動而格格作響。他向少年投以冤枉的視線,眼神渴望得到少年的認同,卻因周遭的昏暗而沒法看清他的臉容。
  
  「不,你進行創作,這就是沒法饒恕的罪過。」
  
  少年冰冷的語氣仍然沒有一絲的變化,周遭的氣溫也彷彿隨著他的吐息而下降。
  
  「什,什麼?」男子沒法理解少年的回答,此刻的臉上滿是疑惑。
  
  「這樣你就明白了吧?」
  
  少年打開了燈光的開關,房間一瞬間被黃光填滿,奪回了原本的色彩。男子因未能適應刺眼的光線而瞇起雙眼,臉容卻被隨之而來的驚愕取代。
  
  「不,不會吧?不可能的!難道……你是真崎悠實?」
  
  那毫不顯眼的五官,那無比熟悉的校服,那象徵性的胸針,就好像……  

  「沒錯,我就是你的創造物。」
  
  ……就好像,男子筆下的主角一樣。
  

  
  「末世戰爭」,那是由天界,人界,魔界,三界千年一度的大戰。
  
  普通的高中生,真崎悠實,在機玄巧合下覺醒「消除一切神秘之力」的能力,從此他的世界就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希望回歸到昔日的平凡,這是我唯一的夙願。」
  
  少年握緊了拳頭,向著世界的不合理揮出了決意的一擊。
  
  《終焉之戰線》── 動畫好評播放中第一至五卷火熱再版!
  
  我略讀著書背上的簡介,嘴角不自禁地揚起,對此不屑一笑。
  
  自己的經歷竟一絲不苟地記錄在這本小說當中,這件事無論翻閱了數千萬次也實在難以接受。
  
  我的世界原來只是一個供人娛樂的沙盒,而我就是沙盒裡的其中一個人偶。一直以來命縣一線的死鬥,無數次面臨瀕死的邊緣,這一切也純粹為創造者的世界帶來娛樂而已。
  
  為什麼我會偶然穿越到這個世界?
  
  這已經顯得不再重要,也已不再思索。
  
  最重要的是我得悉了真相,這個足以墮入絕望的殘酷真相。
  
  我的牙齒緊緊咬著唇瓣,身體瑟瑟地發抖,捧在手上的書本已被手指抓至皺摺。
  
  啪!
  
  我抬起了手臂,把書本狠狠地摔在面前的男子身上。
  
  「已經夠了!為什麼偏偏總是我遇上這種鬼事情?」
  
  明明我憧憬的僅是早上和青梅竹馬一起上學,晚上和妹妹共同享用晚膳,這樣再也簡單不過的事情而已。
  
  但為什麼?
  
  為什麼愈是想握緊眼前的平凡,它愈是會從指隙間流走……
  
  「不好殺我!對不起!求求你停下來!」
  
  眼前的男子被我綁在床上而動彈不得,胴體多處留有被美工刀割開的傷痕,暖和的鮮血從傷口中緩緩滲出,使床褥染上了腥紅。
  
  「求求你!你是想拯救淪為奴隸的青梅竹馬?抑或復活戰死的妹妹?這些都沒有問題!我一定會寫一個大家也會得到幸福的結局!不!我現在就立刻寫!拜託請饒了我!」
  
  男子從喉嚨深處發出力竭聲嘶的吶喊,他的臉容已被痛楚和恐懼籠罩,眼球滿佈血絲,苦痛的淚水從眼角不止地湧出。
  
  而眼前的這一切,我並沒有給予什麼憐憫及同情。
  
  「你好像在本質上理解錯誤了一件事。」
  
  男子扭曲的臉頰又被我刻上一條深深的割痕,鈍蝕的美工刀使到割開膚肉的痛楚加劇,房間頓時響徹了一陣悲鳴。
  
  一個所有人得到幸福的世界,難道這不是最美好的結局嗎?男子此刻眼神向我訴著不解。
  
  我拔出了流淌血液的刀片,虛無的黑眸湊近男子的臉龐說道:
  
  「在我得悉所有皆是謊言時,一切已經失去意義了。」
  
  可以拯救昔日逝去的生命?
  
  能夠塑造所有人也能歡笑的世界?
  
  不對,這都不是我的渴求。
  
  無論創造者如何對世界作出修改,一切也不過是偽物而已。
  
  當人偶走出了舞台,就意識到原來旁人身軀內並不存有所謂的「靈魂」,一直以來的一舉一動僅由絲線操控。
  
  就連我每一下的情感,每一下的想法,也從未有一刻是出於自身的意志。
  
  讀眾是傾向憂愁善感的青少年,就賦予主角一個孤僻冷酷的性格吧!
  
  主角需要一定程度的正義感,這個關鍵的時刻就向對方伸出援手吧!
  
  就連那時候偉大的一直逃避的我作出覺悟的捨身;就連那時候耀眼的在我陷入絕望時支撐我到今的鼓勵……
  
  就連那時候那時候那時候那時候那時候那時候那時候那時候那時候那時候……
  
  這所有的一切,這構成我的一切,也純粹是劇情安排的謊言而已。
  
  「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禁用手摀住了嘴臉,從指縫間洩出一陣狂笑。
  
  此刻若不透過空洞的笑聲來擠出腦部殘留的安多酚,我無疑會跌入崩潰的無盡深淵。
  
  堅持的信念,珍愛之人,就連自身,這全都在瞬間徹徹底底地崩塌,化為零碎的碎片散落,然後在虛無中消逝。
  
  「哈,這到底算是什麼?」我作出了訕笑。
  
  一直以來的到底算是什麼?
  
  我,又到底算是什麼?
  
  這無所適從的情感唯有在眼前的仇人身上宣洩。不斷膨脹的激憤和悲切灌輸到手心之中,緊握的美工刀隨著手臂舞動,替男子的身軀刻上一條又一條的血痕。淒厲的嚎叫在房間永不歇止地迴繞,宛如身在阿鼻地獄。
  
  顯然隨意從桌子拾起的美工刀並不是一件合適的酷刑工具,染上血跡的刀片終因蠻力和磨損而出現崩裂,我將失去用處的工具任意拋到一角。
  
  我瞇起雙目,翹起了嘴角,轉而向著男子展露久違的笑容,那是發自內心的笑意。
  
  「多謝你呀創造者。」我從唇邊吐出了最後的感謝。
  
  「多謝你賦予我一個會選擇向你復仇的個性。」
  
  來自深淵的陰笑深深地映照在男子顫抖的瞳孔之中。
  
  我的人生遭到你的愚弄,我的珍重遭到你的褻瀆。
  
  此刻在我心中只餘下濃淍漆黑的憎恨。
  
  我緩緩伸出雙手,伸出這一對由始至終沒法握緊一切的雙手。

  「求,求求你!」男子不斷的哀求在我耳中迴盪,化為了無比悅耳的伴奏。

  手指觸碰了男子因寒顫而變得冰冷的頸項心臟劇烈的跳動隨著頸動脈傳到指尖,讓我意識到生命原來是這麼般脆弱,恍若一碰即碎。

  復仇已步入尾聲,一切將迎來終結。

  我向雙手施力,十指緊緊地勒住了他的頸,指尖陷進了粗糙的皮膚。男子拼命地渴求新鮮的氧氣,肢體開始出現不自然的痙攣,淚水和唾液也在臉上失控地直流。眼前畏懼死亡的扭曲臉容在我的腦海深深烙印,永消去。

   復仇,唯有它所帶來的快感,才能掩蓋內心已傾瀉的悲絕,成為我僅餘的救贖。

  現在,就讓我用這對一無所有的雙手,迎接那美妙絕倫的愉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7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司靈
在看了《re:creator》後,我覺得在動畫出來的角色才不會「自己的世界能給你們帶來歡樂和信念真的太好了!」這樣的反應。
說不定這個世界也是一個沙盒,不存有絕對的自由意志。

07-25 18:00

司靈
還有消除能力的能力感覺現在有點氾濫了@@

07-25 18:04

阿澄
如果這個世界不存在絕對的自由意志 你會想要復仇嗎? 向上帝? 雖然我覺得沒有自由意志有點悲劇 不過好像也沒那麼的生氣 反而感覺有點好笑~

07-25 21:48

司靈
那是因為主角經歷過生死吧,最後發現所有東西也是偽物就會崩潰。嗯,果然沒有一個完整的故事鋪墊,就很難代入呢07-25 21:5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26 15:00

司靈
多謝!!!07-26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oso1010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終末的慶典... 後一篇:【開箱】一時興起的小小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