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會考倒數365】D65-故事咖啡店 小莫X愛爾蘭咖啡

作者:陰雲冷雨│2017-07-24 22:39:42│巴幣:14│人氣:94
「歡迎光臨。」一個穿著連身黑大衣的男子走了進來,手裡還拿著一瓶酒,撞開玻璃門的同時,不忘將那碗黃湯灌下肚子。這一連串的動作,讓老闆娘心生厭惡。

「客人,不好意思,本店不歡迎外食請等喝完咖啡後再飲用,亦或先在外面喝完之後再進來。」即使如此,老闆娘還是擺起服務業該有的和善,對這名男子客氣地說。

「抱、抱歉阿。」男子灌下最後一口酒,然後將酒瓶隨手丟向外頭。「我叫小莫,預約今天的。」

「恩,想喝什麼咖啡?」

「來杯......愛爾蘭咖啡好了,我希望我的咖啡裡面有酒,這樣我也可以藉酒消愁。」

「好的。」

不一會兒,帶著濃烈威士忌酒香的咖啡被老闆娘端了上來。一杯有著深沉色相的液體,散發出愛爾蘭人對於威士忌的狂熱,上面的奶油似乎是要減緩那足以燃燒沙漠的熱情。

「好咖啡!」小莫喝下第一口,就不由得讚嘆了起來。

「接下來,該說說故事了呢。」老闆娘饒有興致的看著小莫。「嗜酒如命的你,應該有著一段很長的故事。」



曾經的商場是我的天下,我與兒時玩伴,小秋,兩個人靠著驚人的智慧與果斷,迅速佔領各大百貨公司,超商,超市......只要你會去買東西的地方,幾乎都是「秋莫」的連鎖店。

我們賺了很多錢,基本上衣食無虞。除此之外,我們還將一些錢捐了出去,完成小時候的夢想,以前是別人幫助我們,長大有能力,就換我們幫助別人。

老實說,從小培養閱讀課外書的習慣,讓我們有著很多天馬行空的想像。有時會當車頭,帶動某個市場的商機。

像是之前我和小秋路過某個鄉間小路時,看到一間雜貨店在那裡苦苦支撐。於是我們就發起了「懷舊中華。雜貨店復甦活動」。

我們將一些旗下的商店改裝為古早味的雜貨店,透過耆老們的口述以及一些較舊的照片,完整還原老人家們記憶中的雜貨店。

不僅有戳戳樂、枝仔冰、乖乖......,我們還找了一些美術專家,請他們幫我們運用3D列印技術,將日歷、象棋、電話等物件列印出來。

總之,這個活動一推出就獲得廣大的回響,我們將一些以前經營過雜貨店的老闆們找回來,請他們經營一段時間。如果業績夠好,就以便宜的價格將店面賣給他們,反正我們錢多,不在乎這家。

然而,有一天我點開我們共同的帳戶時,發現裡面沒有半毛錢。我趕緊打電話給小秋,上面卻顯示空號。

我的人生徹底崩潰,我們從小玩在一起,但他卻就這樣帶著鉅款逃走了,連解釋都不解釋一下。很明顯,我與他的合作關係以及多年來的友情徹底破碎。

哼哼,想起來也真是好笑,以前和他關係要好,還幻想著為何我不是他的兄弟之類的。

於是我成了一具行屍走肉,每天除了用剩餘的存款喝得爛醉之外,就是上賭場,找回那一線生機。畢竟長久以來的酗酒,存款也消耗地快速,可能再過幾天,我就要上街當遊民了。

還好那些雜貨店的老闆們很感謝我,願意資助我一些錢,讓我的生活還不至於那麼悲慘。總之,這就是我的故事,呵呵,到現在,五年了,小秋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



「恩,果然又是一個藉酒消愁的故事。」老闆娘嘆息,最近光顧這裡的客人,故事都不怎麼有趣,像是劉詩詩的故事就很立志,很符合她的胃口。不過剩下的故事幾乎都是改編八點檔的劇情,一成不變,難免讓人覺得枯燥乏味。

「沒辦法,你不能批評一個人的故事,那就是他的生活,而全世界,也有很多人的生活經驗跟我類似。」小莫自嘲。

「雖然『我們都有著類似的青春,卻有著不同的人生』,這句話吳子雲說得不錯,但大部分的人的生活還是很相近。」他將最後一口咖啡飲下,然後起身走出咖啡店。

「也是。」老闆娘目送小莫離開,接著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故事能夠更讓她覺得有趣。


昨天玩到忘記發XD
還好今天去補習班有打一些手稿OuO
最近都會先把故事打起來載去處理那些有的沒的
這句話我好像有講過XD
總之,還是一樣,先去讀書囉,掰掰XD

欸欸還有,蒸餃活動無期限進行,即使投稿過還是可以繼續投喔
俗話說的好,靈感不等人(X
如果你不及時把他記下,那你可能就會忘記XD
是說我昨天夢到我會飛欸
吸氣還可以加速,但是撞到牆壁啦XD
好啦晚安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6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有朋自遠方來、非奸即盜XDD

07-24 22:46

陰雲冷雨
這是,這是倉鼠的朋友圈w07-24 23:01

友誼終究敵不過一大筆錢...

07-24 22:48

陰雲冷雨
就像兄弟吵架十有八九是分遺產07-24 23:02
小刀
現實生活中就是有種人,你幫他,意氣相挺,當你窮苦時,該還還是沒還,難道要欠到下輩子?我相信,他會有現世報,就讓他悲慘無人救吧!

07-25 05:16

陰雲冷雨
最後小秋也遭受背叛OuO07-25 07:02
凌軒宇
為兄弟,我兩肋插刀;為了錢,兄弟反插我兩刀

07-25 15:02

陰雲冷雨
衰的永遠都是自己w07-25 16: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NBLI104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會考倒數365】D64... 後一篇:【會考倒數365】D6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