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5. 我不可能和輝夜姬一起泡溫泉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07-24 19:41:07│巴幣:22│人氣:1199


5. 我不可能和輝夜姬一起泡溫泉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儘管我每天大量的時間都花在尋找青行燈的下落,曉曉卻好像待在自己家一樣、在我面前駕輕就熟的整理行李。

曉曉說:「司,小女子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的,不如你教我怎麼做一個稱職的巫女吧?

「妳不打算休息嗎?

我還是無法擺脫對曉曉那種陌生的感覺。

曉曉的容顏依然嬌滴滴地像春天盛開的花朵,她自信地笑了笑,一股香氣撲面而來:「呵呵,在神社住著,小女子也不能再做金枝玉葉的大小姐,不做出一些貢獻,你怎麼會回心轉意呢?

她說到這份上,我還真找不到理由請她回京都。

曉曉堅持自己打掃自己的房間、每天替我們準備三餐,甚至向千里請教做巫女的技巧。

說到曉曉的較真,還是一樣自律甚嚴。

結果就是,那天過後,曉曉強硬的在結緣神社住下來了。

曉曉的娃娃臉經常被誤認為未成年的少女,招呼客人的技巧也很嫻熟,又很懂得利用自己外表的優勢,獲得了很多信徒的青睞。

結緣神社重新開張短短幾天後,卻比以往還更要有人氣。

但我的心,依舊空虛。
這天信徒們剛離開,曉曉故意地坐在我的前面,揉揉肩膀說:「當巫女果然很累人呢,司,幫我按摩。

「我叫小鬼們幫妳吧?

我抽出了符咒,卻一個不小心把符紙給掉落在地。

曉曉用斜眼看我:「你現在變得好不體貼,以前不論我有甚麼要求,你每次想都不想就答應我的。」

我撿起了地上的符咒,沉吟道:「或許我們現在比較適合當朋友吧?

曉曉梳理了頭髮,溫順的像小綿羊的抱住我的胳膊:「司,你會重新知道我的好。」

她冷不防地向我拋了個媚眼。

鴉天狗、鯉魚精、甚至是付喪神、狸貓等人都斥之以鼻。

我滿腦子也都是青行燈的倩影,絲毫沒有半點把過去戀慕的女神放在心上。

曉曉白了我一眼,但她很快就振作過來,繼續流利地協助新來的信徒祈禱。

我沒有太多心思放在曉曉的身上,這幾天精神相當恍惚,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我派出式神四處打聽青行燈的去向,卻一無所獲。

雖然想要遠行去找她,該往哪個方向找起?

我現在能和心心念念的女神天天待在一起了。

但,我一點也不快樂。

這個時候,千里貼心的給我端了一杯紅茶,但她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差點沒有倒在我的身上,只見她好像剛睡醒似的頂著一雙熊貓眼:「嗚嗚,好累啊。」

「最近交男朋友了嗎? 弄得七晚八晚的。

千里唉聲嘆氣的說:「才沒有,我是因為忙著寫私塾的課業才睡得這麼晚。」

我記得這白色呆毛不論是讀書還是唱歌都是差得數一數二...

「學業有進步?

千里得意洋洋地插著腰:「嘿嘿,這次歷史應該能勉強安全過關!

「其他的呢?

千里生無可戀的擦擦眼淚:「嗚咕,別提了。」

我調侃似的苦笑:「呵呵,妳覺得呢? 青行...

對了...

青行燈已經不在了。

我感到一陣無可名狀的落寞,即便她很有可能就是我身上詛咒的幕後推手,我卻無法輕易割捨對她的思念。

這時候,我派出去蒐集情報的鴉天狗回來了。

主上,我飛到附近的幾個城鎮上打聽但沒有人見過燈姊姊,可能她已經離開四國了吧?

「這麼短時間,她能走得這麼遠嗎?我苦無對策的問:鴉天狗,你有什麼好辦法?

鴉天狗無奈的搔搔頭:「主上,我們什麼方法都試過了,就連煙煙羅都捎來訊息,說私底下派小鬼出去幫你查探消息,可是燈姊姊這回怕是鐵了心...

「是我不好。」自責的心想:這下麻煩了,青行燈的傷還沒完全好要是遇上危險怎麼辦? 也沒有能聯繫...

鴉天狗忽然低聲說:主上也別老是擔心燈姊姊…我…

不好意思,你說什麼? 我剛剛沒聽清…

鴉天狗猶豫片刻,整個人站了起來,振振有詞地大聲說:…也很擔心主上啊! 已經快要兩天沒好好睡覺了,黑眼圈這麼重,說話都沒精神了!

我有稍微瞇一下眼睛。

鴉天狗憂慮地說:「主上兩天一直想著燈姊,睡也睡得很淺,不是在做惡夢就是在呻吟,吃飯也不好好吃,你的身上還有邪惡的咒術未解,不好好照顧自己,我們做式神的看都很難過啊!

望向懷裡師父交給我的玄陽退魔印,摸摸鴉天狗的頭:對不起呢,讓你們擔心了...

「主上,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解除你身上的詛咒。」

我嘆了一口氣:「也是。」

這邪術絕非簡單可以解除,我也得好好重視自己的身體狀況才對。

師父匆匆離去,肯定也是為了我奔波。

總覺得很對不起大家。

鴉天狗把一袋重重的麻布袋放在我的面前,說:「天師有交代我,你一定要好好睡覺、好好吃東西,主上對鴉天狗真的很重要,不要再這樣糟蹋自己,我不想看到這麼疲憊不堪的主上,請好好休息吧!

不僅有鏡年糕、紅豆湯,原來鴉天狗這次出去還帶了很多我喜歡吃的東西回來...

我知道了,吃飽了,就好好睡一覺!

為了不讓師父和式神擔心,開始狼吞虎嚥的吃東西,這才瞭解餓得好像可以吃下一頭牛這句俗語的意思。

鴉天狗看到我將食物吃得精光,開心的說:「主上就該這樣好好養病

也對,我也該學成熟點了,不能老是依賴大家來幫助我

沒有了性命,哪有機會去尋求真相?

況且,我有問題向青行燈求一個真相

吃飽喝足,我躺在另外一張床上,很快就睡著了。


.....

話說陽成天皇一行人乘船來到濱松港,麾下的陰陽師們使用法術隱匿長相與氣息、藉此混在在數不清的商人與街頭小販之中。

但是陽成天皇、管原道真、神殿英士等人觀察了幾天,雖然沒有在濱松發現任何藤原基經或是晴明的行動,卻意外在附近的山區發現了上好的藥療溫泉。

陽成天皇閒來無事,便攜同輝夜姬一同前往。

然後...

也只有做那件事了吧?

靈山上桃花流水,自是一派旖旎光景,令人沉醉不已。

溫泉周圍濕漉漉的,個子嬌小的輝夜姬在入池之際不小心滑了足,陽成天皇趕緊伸出胳膊抱住輝夜姬的腰,兩人跌坐在水裡。

赤裸的身體彼此貼伏著,輝夜姬害羞得連耳根子都紅了,此時的她眼含秋波,卻多了一層尚未長成的青澀韻味:「陛下,這樣...好丟人。

「妳丟人的樣子也只有朕看得見。」

陽成天皇面帶微笑,將輝夜姬擋住視線的雙手拉開,欣賞著美人稚嫩可愛的模樣,眼睛最後落在那對發育中的胸脯上。

輝夜姬察覺到了陽成天皇的眼神。

「陛下,好色...

「咦,原來妳不喜歡朕嗎?

輝夜姬可憐兮兮的遮住尚未成熟的嬌軀,發出稚嫩的聲音:「唔唔,陛下欺負我。」

「呵呵...妳招還是不招?陽成天皇心神一時蕩漾,頓時有了興致,他抓起輝夜姬的腳丫子,一個勁的玩弄著輝夜姬的小嫩足。

輝夜姬幼小可愛,她在池水中不停掙扎,羞澀的嚷嚷:「不要啦,陛下,好癢啊!

陽成天皇又搔又揉,輝夜姬笑個不停,雪白的胸脯隨著呼吸聲而不停起伏,登
時一片雪月風花。

陽成天皇正在興頭上,卻在此時,外頭傳來細微的咳嗽聲,似乎正偷偷告訴天
皇他正站在門外,並有十萬火急的要事不得不冒昧前來稟告。

陽成天皇倒也好修養,不疾不徐的問:「何人?

「陛下,冒昧打擾,臣有九嬰的消息,情況緊急,不得不前來與天皇商議...

是管原道真的聲音,聽起來他也相當尷尬。

陽成天皇左手摟住輝夜姬嬌嫩欲滴的雪臀,右手抓起琉璃杯倒酒,一杯下肚,喉中甘美如怡,倒也半點沒有苛責麾下的意思:「無妨,愛卿說罷。」

輝夜姬面色桃紅的依偎在天皇結實的胸膛上,一顆芳心砰砰跳個不停。

「臣的鬼羅盤又起了反應,這次顯示的目標卻是在白山。」

陽成天皇皺起眉頭:「富士山是個幌子?

「並非如此,臣認為這極有可能是第二處的靈地所在。」

陽成天皇沉思後,說:「我們人手有限,如果要再分出人力趕往白山,怕是抓襟
見肘...管原愛卿,你有何妙計?

管原道真統合情報,說出了自己的看法:「吸血姬捎來信息,泓瀨司傷勢已癒、但是體內似乎有股極為難解的詛咒,正是九嬰的妖法,或許可以往這點下手。」

陽成天皇推測:「果不其然,泓瀨司已證實和九嬰有所牽連,那角天師近來奔波於四國之中,想必也是為了解除愛徒身上的詛咒,愛卿,你認為我們是否該針對泓瀨司下手?

「如陛下所說,我們為了對抗晴明與太政大臣,人力有所不足,暫時還不需要與角天師翻臉。」

管原道真思索之間,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臣以為,泓瀨司體內的詛咒既然與九嬰源出一脈,或許可以設法讓泓瀨司前往白山,看是否能藉此引出靈地的邪氣,讓魔神提早入世。」

陽成天皇一口答允:「很好,管原,此事交你全權處理,你便走一趟結緣神社,白山的邪氣由你查探。」

管原道真跪了下去:「謹遵聖意。」

然後他迅雷不及掩耳的離開了現場。


---------------------------


咳咳,可能上一話實在寫得太壓抑,本集福利回,在此感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6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小說|妖怪

留言共 9 篇留言

柳丁(ゝω・)
咳咳,我想看司跟青行燈@%@$%^^&*$(被揍

07-24 20:14

飛空動煙雪
這個嘛,要看未來兩個人緣分了07-25 22:04
那菈鴻雪
這足控...還是對蘿莉情有獨鍾的那種...怕

我要看燈姊姊啦...蘿莉有什麼好看的...發育完整的肉體比較棒R...嗚…

07-24 20:43

飛空動煙雪
我個人也比較喜歡成熟的大姊姊[e16]07-25 22:05
☽闇狼影月☾
私縮圖

07-24 21:12

飛空動煙雪
請見圖片空間07-25 22:09
香蕉王
in

07-24 21:37

飛空動煙雪
直接了當07-25 22:05
翔君
天皇的蘿莉控比我想像中還嚴重…………

07-24 21:47

飛空動煙雪
天皇失格(?) 原本出場感覺還比較快意瀟灑?07-25 22:06
s76028s
嗚嗚,燈姊 妳去哪兒了呢?

07-25 00:30

飛空動煙雪
大天狗追在後頭,不得不跑快點呢[e3]07-25 22:06
Joe
青行燈快回來!!!

07-25 02:23

飛空動煙雪
司快去把燈姊找回來!07-25 22:06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圍繞在藤原曉身上的謎團越來越深了,如此強硬的攻勢代表曉小姐是真心為愛走天涯?亦或只是不願好用的工具人被搶走?太政大臣藤原清基會放任自家未出閣的女兒留宿在外?亦或正是太政大臣的計策好藉此拉攏泓瀨司?陽成天皇果然不負荒唐天皇的臭名,竟然違背人常、褻玩童女……且慢,輝夜姬是妖非人所以Safe!?不是這樣吧?《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下集,還不上車?

07-25 08:34

啊我還能說什麼
縮圖不是惡魔製造者的玉藻前嗎QQ

07-25 16:29

飛空動煙雪
我當兵的時候天天玩,可惜沒能在競爭的市場中活下來[e3]07-25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