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原創耽美】樹葉組❦許你三生之戀 25-文字寄語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7-07-23 21:01:10│巴幣:18│人氣:546


首篇:01-出國旅行
上一篇:24-前塵往事(下)





  大火延燒三日,憲章來到那火場時,那裏已經燒成一片廢墟。
空氣中瀰漫著屍臭與煙硝,遍染鮮血的刀劍武器散落各處,未被焚燒殆盡的斷肢殘骸慘遭鴉群啄食——可見當時那場惡戰有多麼驚險,參與此役的死者下場又是多麼淒涼。


  百人小隊及十七名親隨跟著明穗前往擄走楓的組織根據地要人,對方不但不放人,反而大開殺戒。親隨中有人接下了漫天箭雨,有人做了擋火藥的肉盾,有人中了機關陷阱……明穗衝出重圍深入府邸尋找被關押的楓,殺敵無數,然而高樹組的百人小隊殆幾戰死,那十七名親隨中最後勉強得以生還的僅剩兩人,卻已都重傷殘廢。


  「──當我們找到他們關小楓的廂房,就看到那綁架主犯把小楓砍的傷重吐血,組長憤怒之下衝進去將那主犯一刀斬首,但同時廂房前落下好幾層門板,他們連同組長和小楓一起封鎖了廂房,然後開始在府邸四處潑上燈油……點火、圍殺我們弟兄……」


  「……屬下無能,沒有救出組長跟小楓……」


  「不。」
  憲章淡淡抬手制止了兩名倖存親隨的自責。


  「……若單單只是門板絕對困不住明穗。」
  「我想……那時明穗是知道楓活不久了,才選擇陪著楓的。」


  兩名親隨呀然無語,僅看著那名老者緩緩彎下腰,從一堆斷垣殘壁中,拾起一柄被燻得焦黑的護身短刀。



  三月末,是還有著寒意的早春。
  明穗把楓帶回高樹組時也是三月末,時隔一年,相惜相戀,於此役共赴黃泉。


  灰濛的天空中緩緩飄落細細春雪,輕落在老人藏青色的袍上與灰白的髮上。老人早年死了兒子媳婦,晚年死了一手培育成人的孫子與他視作親孫的孩子,即便要復仇,也再無餘力。


  大火過後,火場內已找不到任何明穗與楓的遺骨,除了那柄短刀,他們什麼都沒留下。






  那場戰役畢竟太過慘烈,沒有人願意去打理那火災遺址,倒是有不少好奇之人傳說那個遺址有鬼魂徘徊、黃昏時則會聽見小孩哭泣等等的,形容得繪聲繪影。


  附近居民忍無可忍,終於有人請了法師去驅邪,超渡祈福的儀式等等該有的一樣也沒少,只是那些靈異現象沉寂了數日後又會再度出現,如此除靈、淨化反覆數次卻仍然沒有效果。



 
 時間緩慢而哀傷地流逝,三個月後的某個夜晚,憲章的夢中忽然出現一個一頭金髮的小小身影。



  楓就如同憲章印象中的,穿著明穗說好看的棗紅甚平,用他熟悉的親暱語氣喊他爺爺。


  憲章想起自己將傳給明穗的護身短刀從火場中撿回的當晚,曾夢見明穗緩緩對自己行了禮後才飄然離去,卻也只是他單獨一人。


  楓此時才出現在他夢中,又是所為何事?


  楓笑著,明亮笑顏中帶著清淺的淚光,「……認識明穗、與他相戀是我這輩子最值得驕傲的事,明穗他……陪著我直到最後,都沒有放開我。」


  微微頷首,憲章長年無甚起伏的面容終是緩了緩,「的確是那小子的作風。」


  「明穗已去往他該去的地方。」楓輕聲說著,「而我……有個好心人將我送到神明身邊修行,百年後,我將可消除身上束縛的詛咒。」


  「是麼。」
  憲章微微一笑,「那麼,希望你轉世投胎後能夠做個普通的孩子,好好長大。」


  愣了瞬,楓像從前撒嬌那樣蹭過來環抱住憲章的腰,「爺爺……您真好。」


  憲章沒多說什麼,只是一如往常地輕摸摸楓的髮頂,即便僅是懸空著、感受不到從前那份應有的溫暖。


  忽然楓的身影變得比剛才還要淡,也忽明忽滅的搖曳不定。


  「……時間到了,我該走了。」楓往後輕輕飄開一小段距離,紫紅的圓圓大眼直直望著憲章,「我不會忘記爺爺的,您和明穗,都是楓重要的家人。」


  憲章點點頭,「好好去吧,孩子。」
  楓偏頭微笑,那漾著珍珠柔光的小小身影終於完全消失。



  不說再見,並非不願再見。
  有緣之時,千里亦能相會。


  在那一晚過後,便不再有人聽到遺址傳出有鬼夜哭。




  七月,高樹家的庭園綠蔭濃翠,黑壓壓的樹影襯著午時日光更加刺眼。
  憲章提筆將空白數月的手帳緩緩以回憶填補,紀錄的不僅僅是那一段悲傷的記憶,更是留下那兩個年輕靈魂曾經的羈絆……



(待續)





以下雜談



虐的好桑心所以畫個可愛的圖圖中和一下QWQ

穗楓的故事到這邊暫時告一段落,當瑞樹說著這段往事時,不知他同時在想著什麼ˊ艸ˋ
聽故事的葉子曾直接與楓對話過,他又會怎麼看待這段感情呢?


敬請期待下集ˊ艸ˋ




想畫面領特典第二波啟動!活動說明點此ε٩(๑> ₃ <)۶з

以上!以下出沒地點歡迎大家來踩踩~~
小說會盡量(欸)同步更新在POPO跟PENAN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5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黑流亮黎|葉雨燕|原創耽美|幸田瑞樹|樹葉組|許你三生之戀|高樹明穗|清水楓|BL

留言共 5 篇留言

秋陽
果然明穗要陪著小楓喔喔喔
嗚嗚明穗答應小楓的約定
歹瑞樹表示自己領便當了哭哭#

07-23 21:41

西班白袍咖啡香
明穗說好要陪著就一定會一直陪著的QWWQQQQQ
瑞樹心裡OS自己領便當WWWWW 但其實他並不知道明穗是誰的前世喔AWWWWA07-23 23:48
艾茵‧埃特納
抱在懷裡超可愛的>/////<

07-23 21:44

西班白袍咖啡香
抱在懷裡超可愛啦ˊ艸ˋ////
我也想抱((欸###07-23 23:48
芯玥兒
我也想要抱小楓呀!!

07-23 22:56

西班白袍咖啡香
我也想抱嗚嗚嗚ˊ艸ˋ////(##07-23 23:48
八號阿萬
哇呀呀豪可愛rrrrrrrrr~

07-24 16:22

西班白袍咖啡香
必須抱緊處理嗚嗚嗚ˊ艸ˋ/////07-25 19:43
目垂三虫
前面虐的心頭淌血
後面萌的鼻下噴血
好可愛呀啊啊啊啊![e12][e12]

07-25 12:52

西班白袍咖啡香
失血過多啦WWWW只好支援血袋((欸##07-25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化妝】我去了趟泰國ლ(...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耽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