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藍帶第二階段第二週

作者:晴│2017-07-23 20:45:04│巴幣:8│人氣:87
嘿大家好
我是晴~~~

很快的第二週也過去了~

又學習到很多甜點!

廢話不多說 咱們來看看這週我學到的甜點吧!

草莓蛋糕



現在不是台灣草莓的季節,但學校還是很厲害的變出了一大堆的草莓讓我們使用,這款蛋糕結合了海棉蛋糕體,草莓,卡士達奶油霜,以及杏仁膏,沒錯上面那個玫瑰花是杏仁膏捏製而成的!在捏製杏仁膏時讓我不禁聯想到捏黏土,讓我深深的覺得又該買黏土來練習了!
這款蛋糕贏得了我媽的歡心,不會太甜,帶著草莓的香氣和微酸,卡士達奶油霜的香甜,吃上一大塊都不會覺得膩!



歐普拉蛋糕



這一款蛋糕是我最愛最愛的巧克力蛋糕,我每到一家咖啡廳如果有歐普拉蛋糕,我絕對會點來吃!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吃這款蛋糕,或許口味很對我的胃吧?!
濃郁的咖啡香,搭配巧克力甘納許,一層一層的堆疊起來,配上一杯無糖的茶,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下午茶了!

這是我第三次碰鏡面巧克力了,還是覺得他難搞啊啊啊...又或者我的個性太小心翼翼...
我怕的要死 所以很難一次就下手抹下去...希望我能藉由練習來克服這個困難!


帕華洛法蛋糕(pavlova)



這款蛋糕我要稱之為傷心蛋糕...
因為從烤箱拿出蛋白霜基底的時候就已經裂開了...因為我們實作的時間不足以把蛋白霜烘乾,所以主廚只好把溫度調高,讓速度快一點,但是因為烘乾蛋白霜這個東西,溫度調太高它就容易變黃,也容易裂開,於是就變成了令人傷心的蛋糕了!
不過幸好,樣子醜醜的,但是味道還不錯,有別於一般蛋白霜,這個蛋白霜蛋糕吃起來很清爽,很好吃,如果在家自己烤蛋白霜,記得!溫度要很低,低於100度C,然后烘烤的時間要拉長到五六個小時,才會呈現它最好的樣子!


於是乎...明天第三週就要開始了! 希望我能加油加油繼續努力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5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草莓蛋糕|巧克力|歐普拉蛋糕|烘焙|藍帶|好吃|蛋白霜蛋糕

留言共 3 篇留言

做夢人
歐普拉蛋糕想吃~![e32]
草莓蛋糕的花是手工做的?? 蠻好看的~ O WO

07-23 21:19


手工做的呦! 要練習的更熟練一點...07-24 21:36
哈德
歐普拉蛋糕 相吃w

07-23 21:20


啊哈哈哈 等我練習更多一點 或許就來開始辦活動送蛋糕了07-24 21:36
・ω・)っ大根
糟糕會漏你的通知(*´>д<)
前來ㄘ蛋糕了ヾ(*´∀`*)ノ

08-12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983100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藍帶第二期第一週 上課啦... 後一篇:超浮誇翻糖蛋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