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L】黑與潔(1)

堅果 | 2017-07-22 21:42:26 | 巴幣 18 | 人氣 223












  他說,他喜歡夜的靜謐,那伸手而不可及的星月總是高掛著,笑談地面上那些渺小的人們,而四周彷彿被蓋上一層面紗般的黑暗則襯托出了它們的高潔,令他愛不釋手。

  他說,他喜歡美麗的事物,周圍圍繞著他的都是完美無缺的東西,無論是用品,還是人。

  然而,他並沒有想到,如此貪愛淨白之物的自己,竟會陷入那背德而深不見底的深淵,被底下錯縱複雜的藤蔓緊緊纏繞、綑綁,即便他如何伸手向著上頭的明亮求救,也沒有人能救他,陪伴在他身邊的,僅僅只有那人。

  他、以及那人──兩名少年之間的物語,就此展開。









  外頭仍是一如往常的萬里無雲,炎熱的太陽高高掛在湛藍的天空上,照亮了整個大地。

  (御本)秋巳躺在床上懶懶的翻了個身,緊閉的雙眼就這樣攤在了從窗戶邊斜射進來的陽光下,陰暗的視野頓時變得明亮,使的他有些不悅的將臉埋在枕頭裡,並發出幾聲慵懶的呻吟。

  意識到自己似乎錯過了起床的時間,他伸手朝著床邊低矮的櫃子上頭所放置的一只鬧鐘摸去,接著露出睡眼惺忪的雙眼瞧啊瞧,差點沒被上面所顯示的時間嚇到炸毛!

  八點半!?別說是上課了,就連第一節課都還沒上就過了啊!秋巳驚的從床上彈起,隨意的將披散在身後微長的頭髮梳好,然後穿上那用熨斗燙得整整齊齊的學生制服,用著幾乎像是跑百米的速度衝到樓下廚房,廚房的桌上有著一份似乎已經放的有點久的早餐,盤子下還壓著一張紙條──


  秋巳:

  媽媽先去上班了。


  秋巳的家庭有些複雜,小時候爸爸便因就職的工廠發生爆炸而命喪火海,傷心難過的媽媽為了給秋巳一個完整的家又改嫁了一個整體上看起來還不錯的男人,但那男人卻為了一個來路不明的小三而跟媽媽吵著離婚,最後又回到單親家庭的御本家此時此刻也搬離了原本居住的城市,現在只剩母親梓香跟秋巳兩個人住在一起。

  由於媽媽工作的關係,常常需要一大早便出門,因此才會留下廚房中的這麼一幕,當然,秋巳會賴床也是因為響過的鬧鐘被自己按掉,又沒有其他家人上樓叫醒自己,才會導致這種結果。

  短短的幾句話便道出了留下紙條的人所表達的訊息,在看完了上頭的文字之後,少年便將其丟至垃圾桶並伸手粗魯地將吐司塞在了自己的嘴中。

  現在最要緊的是趕快跑到學校去啊!

  「砰」的一聲,玄關的門被粗暴的打開,一名嘴裡叼著吐司的少年從裡頭衝了出來,連門也忘了鎖上,就這樣急急忙忙地從家裡離開。就在此時,一隻不知名的黑色野貓見到了這一幕,懶懶地伸了個腰,接著打了個大大的呵欠從牆上一躍而下,使用了牠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技術將沒上鎖的門輕輕鬆鬆地打開,然後慢悠悠地走了進去,再將門關起。

  哼哼.......從今以後這就是我的新家了。那隻貓咪用著如此的眼神這麼說道,接著牠舔了舔肉球,將自己的身體蜷縮了起來,呼呼大睡著。

  急急忙忙奔至學校的秋巳不意外地被教官訓了一頓,灰頭土臉的他拖著看上去有些駝背的身軀快步走至教室,一打開門,那些平日總愛酸自己的好友便衝上前圍繞在他旁邊開始七嘴八舌地講了起來。

  「秋~~巳!你今天怎麼這麼晚來啊?我還以為你今天生病請假耶!」最先衝到秋巳面前的是一名看上去相當開朗的橘髮少年,少年圓潤的大眼眨啊眨的直直看向眼前的同學,那深藍色的雙眸彷彿會說話似的看了後者有些被吸引住,但也只是頃刻的時間而已,很快地,秋巳便將視線放在了同樣靠過來的其他兩名好友。

  「(井上)一樹!我不是說過好幾次不要一過來就抱住人家嗎!?」另一位容貌冷峻、卻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清冷美感的深藍髮少年不悅的將口中那名「抱住人家」的傢伙──也就是有著一頭燦爛橘髮的井上一樹給抓離開來,後者被拎著後頸的衣服,兩人宛如一隻母貓叼著孩子一般的動作惹的第三個上前的少年掩嘴「呵呵」的笑了出來,並道:「一樹、(瀨良)銀斗,你們的動作每次都讓我笑到快斷氣......哈哈......」

  見狀,秋巳狼吞虎嚥的將吐司吞了進去,然後露出微笑拍了拍對方的背,語氣中帶著些無奈又歡樂的說道:「(鈴木)悠,習慣就好。」

  「什麼習慣就好!?我可是傾注了所有的愛向你打......哎呀痛痛痛痛痛!」一樹面目扭曲的摸了摸後頸肉,然後用他水汪汪的大眼看向把自己弄疼的罪魁禍首,裝出一臉無辜樣。

  然而,這一切看在銀斗眼裡卻是毫無起作用:「別用那種噁心的表情看我。」

  「所以你今天為什麼這麼晚來啊?秋巳。」接著一樹的話,悠轉頭看向遲到的朋友問道:「我記得你家只有你和媽媽吧?」

  「是啊.......她每次都要很早去上班,所以我睡過頭的時候就代表完蛋了。」秋巳搔了搔頭,傻笑了下。

  就在此時,上課的鐘聲響起,四人短暫的聊過天後就各自回到了座位上,這節是班導的課,翹掉了早自修和第一節課的秋巳很快地就被老師點名,要他放學後留下來打掃環境,而身為對方好友的一樹、銀斗和悠則是自告奮勇地陪著少年一同留下,這舉動看在秋巳的眼中可說有多感動便有多感動。

  放學後,在等待教室裡最後一人離開過後,眾人便拿起掃除用具開始清理教室,一開始他們還算認真打掃,但到最後卻不知怎地誰先用抹布把某人的臉當作標靶發射出去、正中紅心,四人就開始互相攻擊了起來,水桶啦掃把啦抹布啦......各種清掃工具被當成武器在空中飛來飛去,還不忘用水桶裝水弄濕了整個地板,四個小大孩便開始脫去鞋襪以及衣服,在教室裡玩起水上漂......

  「啊哈!秋巳等等我──!」一樹笑著讓整個身體貼在地板上溜來溜去,還偶爾會撞到同樣滑行中的悠和銀斗,前者一個天然開朗,中間一個知性樂觀,後者一個清冷俊俏,都無法抵擋心中那份熊孩子的玩鬧之心,再加上秋巳這個隨遇而安的類型,四個人湊在一起就是這六個字──唯恐天下不亂!

  「哎呀!銀斗你撞到我了!」

  「自己不小心還怪誰?」

  「啊哈!我要當第一個!」

  正當眾人玩的不亦樂乎之時,走廊上傳來了高跟鞋康啷康啷的腳步聲,知道是班導過來了的孩子們趕緊穿上衣服、鞋子,裝做什麼也沒發生似地假裝繼續打掃,待對方稍微從門窗探頭進來看看便走遠之後,他們才繼續開始玩了起來。玩得滿身大汗。

  時間也不早了,停止玩鬧的四人認真將桌椅都排整齊、黑板也擦得乾乾淨淨之後,開始收拾起書包準備回家。

  「秋巳,我跟你同一條路,一起回家吧?」悠帶著淺淺微笑地拍了拍秋巳的肩膀,一旁的一樹見狀有些不開心的嘟起了嘴,喃喃說道:「悠怎麼可以獨佔秋巳,我也要跟你們一起回家!」

  「我記得你家在反方向對吧?認清現實、乖乖跟銀斗走吧!」悠笑得有些曖昧,身後彷彿有著一條惡魔尾巴似的伸了出來搖啊搖的,別看這傢伙長的俊俏,臉乾淨得彷彿不食人間煙火的小美人,壞點子卻可多著呢!

  「啊啊啊~~我才不要跟面癱走!」一樹抱住了秋巳像個小孩似的哇哇大叫,一旁被稱做面癱的銀斗撇了撇嘴,接著一把將對方「拎」了起來,又重複了早上的那個動作。

  「那我們就先走囉!」銀斗冷著臉一邊拖著一樹離開教室,遠遠的還可以聽見後者一臉不情願地大叫:「啊啊啊啊啊!我不要──」

  頓時,教室裡只剩下兩個人,雖說比起早上全班都在的情形還較為冷清,但悠認為在這種情況下還比較能將自己坦白在對方面前。

  「所以,你讓我們兩人獨處在這裡的目的是什麼?」查覺到了好友的異樣,秋巳將視線放在身旁人的身上,一語道破了對方的目的,他不是傻瓜,有些異常的地方還是感覺得到的。

  聞言,悠邪魅的笑了笑,接著用食指勾住了秋巳的領帶一邊將其拉下,然後將自己的臉湊近,語氣中帶著滿滿的曖昧因子,道:「哎呀.......你知道了啊?」

  「也只是剛剛才知道的。」面對悠的挑逗,秋巳閉上雙眼,似乎不太想正眼面對對方。

  「那麼......你想怎麼回應我呢?」悠舔了舔嘴角,並在秋巳那泛著水蜜桃色的單薄嘴唇上落下蜻蜓點水的一吻:「我喜歡你。」









(待續)










  啊哈.......電腦終於回來了,我又終於可以更新啦!

  嘛.......又開了一個坑,能不能填完就不知道了,哎呀無論怎樣都會是完美結局的啊.....當然中間會有點小虐啦......

  不知道各位喜不喜歡這次的新連載,當然我無法保證自己每次的閱讀人數,但寫小說的過程中我確實得到了些許愉快的經驗,希望在文章中能讓各位感覺到這份喜悅。

  我的文筆不是很好,想要傳達的東西也不見得真的會傳達到讀者心中,但你們的支持與鼓勵都會是作者前進的動力喔!

  自從手機來了之後我的臉書就開始瘋狂的更新,不外乎就是些不怎麼純熟的畫作,但是還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讓我感覺到人世間的溫暖,嗚嗚嗚嗚嗚......我真的好感動。

  依據以往的經驗,每次文章寫到一半我就會開始跑去畫人設和小說內頁圖,然後上傳之後就再也不更新了,卻又一直挖新坑往裡面跳.....這種壞習慣要改掉啊!!!!

  我很想在後記多寫些日常生活的瑣事,但仔細想想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了,那麼就這樣囉!感謝您的閱讀,希望您閱讀愉快~~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真的有一部日本漫畫叫《把手伸向月亮》呢!
(月 に 手 を 伸ばせ)(台灣尚未正式上市)
不過先說好,不但不是腐漫,而且打架吐血的鏡頭都很直接.
是在講兩個職業殺手小時候的故事,滿黑暗的.
2017-07-23 00:29:36
堅果
恩...感覺不是我的世界OAO
2017-07-23 12:47:25
梨香白兔子
太太我喜歡你的小說//////
2017-07-24 12:41:52
堅果
哦喔感謝你的閱讀>//<
謝謝妳喜歡[e35]
2017-07-24 13:16:13
八號阿萬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幫我叫救護車((倒
2017-07-24 16:54:38
堅果
喂?119嘛!?這裡有人失血過多倒地啊!!
2017-07-24 18:53: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