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ONKYO GRANBEAT DP-CMX1使用體驗

TAKUMIYUGE | 2017-07-22 03:05:11 | 巴幣 4 | 人氣 3124

薩爾達荒野之息真是TM的太好玩啦!!!本文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閱讀!!!
.........................................................................................................................................................咳
自從得知日本ONKYO GRANBEAT DP-CMX1正式上市的消息後,我整天是望穿秋水,茶不思飯不想的,夢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卻發現小朋友早已遠走......恩,我掰不下去了,還是回頭來說一下使用體驗吧。


裝置介面

外觀造型:
這手機外觀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可以拿來削水果!造型方正,四角陽剛,實屬相當奇葩的設計!左右邊匡厚度不同,擺明是要逼死強迫症!相較於現今手機,拿在手上沉甸甸的,著實有點份量。側邊音量調整旋鈕下方有道稍微凹陷的溝槽,更利於拿在手上單手操作控制音量,右邊按鍵不小心很容易誤觸但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背部表層及側邊應有做過特殊處理,摸起來觸感意外滑順,得小心點拿在手上。

系統效能:
兩個字形容:平凡,內建撥放軟體倒是很精彩,可惜一些服務跟APP都是日本限定,不過想想也是摸雞籠的事情。

錄影拍照:
四個字形容:普普通通。

玄學環節:
簡而言之,這是一台有著通話功能的DAP,DP-CMX1設計上透過了特別的基板跟迴路,來減少底噪並實現輸出高音質,更可以透過MicroUSB的OTG支援,讓手機當訊源搭配USB DAC來使用。聲音表現方面,以個人使用的耳機搭配2.5mm平衡線來說,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三頻相當均衡,人聲表現突出但也不會搶走樂器的鋒頭,各自精彩,又相得益彰,這美景,這饗宴,這享受,總之我TM暫時是回不去了。


USB裝置偵測

連線資訊


設定資訊


USB外接裝置資訊

評分:
外觀:★★★
造型相當有特色,跟其他手機一字排開不會分不清楚哪一台不是iPHONE!BUT,就是這個BUT!什麼!?這保護殼好酷啊!?什麼!?這年頭竟然還有人拿磚頭!?這種聲音也是有的,見仁見智的造型,就給個及格吧!

性能:★★★
效能那是什麼?可以吃嗎?硬體規格方面,QC3.0快充更是可以在短暫時間內讓手機從紅血內回滿,藍芽方面甚至支援新一代的aptx-HD,然而這些並沒有什麼卵用!不得不說,純看影片聽音樂狀況下,續航確實可圈可點,不過續航力當然不是這麼看滴。想玩個遊戲,才跑個聖火降魔錄英雄雲集就感到手機在發光發熱了,我還能說什麼呢?唉!

拍照:★★☆
還可以用啦,就這樣。

聲音表現:★★★★☆
四星半,一方面是沒機會摸到其他傳說中的高音質手機,給點保留空間,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一方面是害我耳機從此固定用2.5mm端子線不想換,很不方便(欸?),但這確實是我目前聽過聲音最好的安卓手機。


搭配用耳機一樣是這隻

易用性:★★☆
你能想的到的幾乎是現今安卓標準的那些功能,一個都沒有,對,是一個都沒有!雙擊喚醒?歹勢,某!指紋辨識?Miracast?紅外線?NFC?防水防塵?答案都是NO!整個就是上一個世代的設計思維,要吐槽的實在太多了,罷了!

性價比:★★
不論是找代購還是自己去帶回來,這都已經是在台灣快要可以買S8、U11等旗艦手機的價格等級!當然,台灣能幫提供保固、幫你送修處理的店家也是有,想購買前還請慎選。

綜合評分:★★★
為音樂而生!...如果你能容忍上面提到的那些問題的話,恩!

===暴露年紀的分隔線===

創作回應

Aura

這支音質真的好。



2017-10-03 22:41: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