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Seeds of Stars】直播——時間支配者–五分鐘挑戰

作者:〃刻珞米 °★│2017-07-21 20:12:50│巴幣:40│人氣:710

【時間支配者-五分鐘挑戰】直播

五分鐘化妝,五分鐘剪好頭髮,五分鐘炒兩道菜,短短的五分鐘能做什麼呢?
一起來當五分鐘的時間支配者吧!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16、才藝▲15、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將食材一一放到餐桌上,詳細確認是否有東西遺漏或是缺少,此刻的緊張與興奮是轉成她待會冷靜且得心應手的原動力。


  抬手看了看時間,距離開播時間還有三十秒。


  播了播略微凌亂的瀏海,以及將落在臉頰旁的髮絲勾到耳後,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嚥下,第一次並不會太美好,總會有出錯的時候,她這樣不斷告訴著自己。


  還有十秒。


  九秒。

  八秒。

  七秒。

  六秒。

  五。

  四。

  三。

  二。

  一秒——


  「안녕하세요,我是椛魅。」


  一如往常展開標準幅度的微笑,椛魅對著攝影機微微偏頭,今天的她將栗色的頭髮束成簡單的低馬尾,衣著也顯得相當居家簡約,而背景則是在自家的小廚房裡。


  「今天要來教大家在五分鐘之內做好一道美味料理。」撐開五指手指頭朝前方比去,她眨了個眼睛,「不需要用到火,簡簡單單就能夠完成喔。」


  「什麼料理這麼方便呢?」有些俏皮地歪頭,她眨著銀紫色的瞳眸表示要觀眾猜測,不過這範圍太過廣泛很難猜想,所以便將答案說了出來,「是“紙包微波蒜蓉蝦”唷。」


  輕輕叩了叩餐桌,鏡頭從椛魅身上轉到桌上,上頭擺著青色的盤子、一枝湯匙、一卷烘培紙、一碗少許的菇類、蝦仁、蒜末與蔥花,還有一罐醬油與米酒和魚露。


  「呾啦,這是需要的食材;烘培紙換成烤盤紙也沒問題,而盤子則是要能夠微波的性質,像是玻璃是最好的選擇。」敲著青色盤子,她如此說道。


  「那麼,廢話不多說,讓我們計時開始吧!」


5:00 START☆


  椛魅拿起捲狀的烘培紙,拉開、撕下,將它的兩條對角線互相對折,然後打開放在盤子中心,「將一張烘培紙放到盤子上面。我習慣先把它對折,這樣能夠知道中心點在哪裡。」


  「先鋪上菇類,再把蝦仁放上去。」她把黏在一起的秀珍菇分開鋪在烤盤紙中央,然後把一隻隻的鮮蝦快速疊上去。


  「淋上一匙醬油與兩匙米酒。」從醬油罐與米酒罐分別倒在湯匙後再淋上,之後再滴些魚露,「……魚露幾滴。」


  接著在把一旁的蒜末倒到裡頭,然後撒上些許的蔥花,「差不多一匙的蒜末與蔥花,蔥花量能自己決定要多少,像我是為了配色所以會多加一點。」


  「接著包起來。」椛魅把中間的兩個對角疊在一起,往下有規律性地將紙下折到底,再將兩側像糖果包裝那樣迅速捲起。


  「接著送進微波爐微波三分鐘。」把盤子放進微波爐裡頭關上,按下數字三,微波爐便開始啟動,「只要等它微波好即可享用囉。在微波完前可以先把餐桌上剩餘的東西先收拾好,並營造個食用美食的好氣氛。」


  畫面再度從微波爐轉到椛魅身上,她朝攝影機輕輕一笑,臉上看不出絲毫的疲憊,「那麼在等待的期間,就讓我們聊個天吧。」


  「剛剛在留言下看到有人問我平常是不是有在煮飯,為什麼可以這麼熟練?嗯,這個回答是“Yes”喔。」撫了撫略為尖銳的下巴,椛魅毫不猶豫的點頭,「因為我出身於一個類似餐廳的家庭,從小就耳濡目染跟著家人一起學做吃的,所以長大後對做菜便有了十分紮實的基礎。」


  「咦,這樣子不久一直吃到大,難道不會變胖嗎?這個嘛……可能自己是屬於那種吃不胖的體質,所以很少去注意體重有沒有變重的問題。」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她聳了個肩膀。


  「最拿手的菜嗎……」她頓了一下,每樣菜她都能夠做出,但是說要認真去專研的話應該是……「應該是蛋包飯,我很喜歡在上面用番茄醬畫圖寫字,尤其是貓咪頭。」


  「下次再開個做食物的直播?啊,當然可以呀。」眨眨眼睛,椛魅大力的點點頭,接著想再回答下一個留言者的問題後,卻旁邊的微波爐給打了斷,它「叮」了一聲,表示著已完成任務。


  「哎呀,看起來咱們的料理已經好了呢。」


  椛魅再度叩了叩桌子,鏡頭再從她身上轉到微波爐上。


  打開微波爐,剛開啟的瞬間便能聞到醬油與蔥花的香味,雖然隔著螢幕觀看的觀眾聞不到味道,她伸手輕輕碰了碰盤子,接著忍著熱將它拿出放在餐桌上。她打開中間的摺紙部分,將紙開成圓狀,讓食物包在正中間,小心翼翼不接觸到熱氣,以免燙傷。


  「我們的紙包微波蒜蓉蝦已經出爐囉!」椛魅端起盤子在攝影鏡頭前轉了一圈,讓大家能夠看得更清楚,宛如夕陽般金黃色的蝦仁上鋪層了對比的青綠蔥花,還沒吃到就肚子餓了。她接著放下從旁拿起計時中的手機、按下停止,將手機畫面轉向鏡頭,「然後這裡距離五分鐘還剩下三十秒。」


  「看吧,簡簡單單不需要多久就完成囉。」


  接著畫面轉到椛魅身上。


  「那麼,今天的五~分鐘料理教學時間就此結束。」椛魅微微一笑,然後向鏡頭揮手,「我們下次見,안녕。」



-通告4

    米飯這邊因為抵擋不住誘惑而實際做了一邊#
    由於冰箱裡只剩蝦子沒有蝦仁,就乾脆把皮剝一剝,裡面的肉代替蝦仁www
    放了差不多八隻。

    菇類選擇了杏鮑菇,切成片條狀放在最底部;魚露的話,米飯則選堅魚味,堅魚的味道比較香,而且較和風鹹(O

    一開始以為短短三分鐘應該不會熟,但出來後沒想到它真的有熟耶OwO

    重點是杏鮑菇有入味!!!
    平常在吃它的時候味道超淡超想吐艸
    可是這次我卻愛上它了♡
    米媽也說剛剛好,不錯吃。

    不過可惜的是蒜泥,我把它切成小塊狀,像是炸鹹酥雞裡會放的那樣,期望醬油能夠滲入進去,結果沒有QQ

    但是整體上還算不錯啦#
    然後以下放個吃到一半的照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2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珞米|小說|公會|椛魅|Seeds of Stars|五分鐘挑戰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朝日奈雨香
是令人羨慕的吃不胖體質ㄋ!(#

07-21 20:28

〃刻珞米 °★
吃不胖也有煩惱QQ07-21 21:06
白蘿蔔
感覺真不賴…!

07-21 20:52

〃刻珞米 °★
蘿蔔桑也可以試試看O///O07-21 21:07
黃米
真厲害

07-21 21:14

〃刻珞米 °★
手殘人也可以做的食物OwO07-21 21:35
〆失魂
刻珞米要多ㄘ一點(
吃不胖誒=3=

07-21 21:48

〃刻珞米 °★
窩每天都ㄘ了#07-21 21:54
〆失魂
然後不要小看微波爐、懶癌好碰友030

07-21 21:51

〃刻珞米 °★
超級好碰友,萬能的好碰友(笑07-21 21:54
柳葉飄
(呆呆地看完精湛的料理教室時間

07-22 13:47

〃刻珞米 °★
(搖搖柳葉回魂#07-22 18:17
-
請給我椛魅做的,還有米飯。
喔,還有米飯做的跟米飯本人。

07-22 18:05

〃刻珞米 °★
椛魅會給真白#
至於米飯的就等網聚的時候(?
等等,米飯不能給啊OAO07-22 18:19
小泉
看起來感覺好好吃//艸//

07-23 12:44

〃刻珞米 °★
泉桑也可以做看看//艸//07-23 18:48
AI
感覺超好吃的>//< 還有照片 滿分!!
我看文字就有聞到香氣的感覺XD
想問一下「中間的兩個對角疊在一起,往下有規律性地將紙下折到底,再將兩側像糖果包裝那樣迅速捲起。」有點抽象,可以稍微解釋一下嗎?有機會想試試XD

07-24 14:27

〃刻珞米 °★
謝謝風大大艸
我我盡量解釋,如果還是不懂可以看看影片///

就像是要把正方形折成三角形那個樣子,把最高的兩個角對齊,小幅度的往下折。(例如想要讓正方形的四個角變不見,就是從尖端部分往內折)

至於兩邊,大大有看過旋轉式的糖果包裝紙嗎?就是平常畫畫都會畫的那種(?
以那樣的方式讓整體就像一顆大型糖果#07-24 16:39
AI
喔喔,謝謝解釋> < 我發現我先看完文章就忘記上面有影片了> <
有機會來試試www

07-24 16:42

〃刻珞米 °★
哈哈,沒關係的//艸//
其實裡面的料隨時都可以換,豆腐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07-24 16:49
貓貓風 ฅ●ω●ฅ
看起來好棒喔 想ㄘ > <

07-29 23:01

〃刻珞米 °★
可以自己做做看唷/07-30 20:48
水瓶(*´▽`*)
解說好棒(絕對不會說腦中突然浮現雞包紙紙包雞……(#
看完我也覺得自己可以做到了⸜(* ॑꒳ ॑* )⸝
可是我對蝦過敏。・゚・(つд`゚)・゚・

08-18 11:13

〃刻珞米 °★
紙包雞…(肚子叫
蝦子可以換成豆腐看看,應該也不錯(?08-18 16:18
白泠
我超喜歡吃蝦..可能如果我來做裡面全部都會放蝦子,囧....

還好看到這篇的時候我吃飽了不然肯定口水直流(掩面

08-27 18:50

〃刻珞米 °★
櫻桑愛吃蝦get☆
以後拿蝦子來誘拐(點頭08-27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t26547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繪】角色繪 – 安妮... 後一篇:《弓之心,扣君弦》弓之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