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天使代言者——序幕 第一卷開始

作者:森伊│2017-07-21 14:58:51│巴幣:12│人氣:179

「對不起。」

如果我能親口傳達這句話就好了……

我真的好想迎接妳的誕生。

我總是和斐爾這樣說哦:想好好照顧妳,跟妳說好多話,還要一起去探索那個每天都充滿變化的世界。我在等待的時光中,一直這麼幻想。

妳會不會將我視為重要的存在呢?如果妳能夠喜歡上我就好了。

現在回想起來,這樣的想法還真是……讓人害臊……

「嗚……嗚嗚……對不起哦……」

我啊,總是在失敗呢。從最初的最初,就是這樣……

妳會不會恨我呢?膽小的我,居然把這份詛咒留給了妳。

但是……請妳相信我。我傾注了比悲傷要多得多的溫柔,在妳的體內。

請妳忘記我,只要明白自己是被溫暖所包圍著誕生的,陰暗的結局,想必會離妳遠去。

雖然這是我最害怕別人對我說的話,但是如今,我卻忍不住想將這話語獻給妳。

——妳是特別的,無論和誰相比都是。請不要畏懼走出自己的故事。

***

陽光之下,翠綠的草皮隨著微風懶洋洋地擺動。澄澈的天空就在頭頂上方,彷彿呈現出我的心情一般,晴朗而且無雲。

這只是一場夢,一場宛如童話故事般的夢境:

「身而為人就要有夢想,就算是小孩子也不例外。」

我想這句話是爸爸說過最好的話,夢想真的很重要。

如今,寶石一般的琥珀色澤就在我的眼前展開。我忍不住舔了一下嘴唇,充滿甜意的笑容浮上嘴角。

——這裡是天堂嗎?肯定沒錯,否則怎麼會有這麼美好的景色?

盯著那片閃爍光芒的蜂蜜湖,我抹了抹差點流下來的口水。

「……菲艾諾。」

咦?誰在叫我?

一道聲音從遙遠的天空傳來,讓我驚訝得抬起頭。雖然我疑惑地眨了眨眼睛,但是幾秒鐘後,一陣帶來香氣的風很快就把我的思考給融化了。

現在可是專心享受甜點的時間啊!我偷偷笑出來,打算往前走,然而——

「菲艾諾!」

那道聲音這次清楚地傳進我的耳朵。眼前的景色開始搖晃,不只如此……大地震動了一下,而蜂蜜湖居然像是被地底吸入的漩渦一樣流動起來。

等、等一下!不要消失啊!

我在草地上邊跑邊喊,結果跌了一跤。雖然柔軟的草皮沒有讓我受傷,可是抬起頭一看,蜂蜜湖已經變得像一灘水窪一樣小了……

嗚啊啊!蜂蜜都不見了啦。

「菲艾諾,拜託妳快起來!」

頭頂上的聲音和我的哭喊重疊在一起。看見面前那片乾巴巴的凹地,我手腳顫抖著撐在地上。

四周暗下來。陽光、天空,還有草地都消失了,只有那個聲音還在頭頂迴盪。這實在太不公平了。

為了逃離吵人的聲音,我拚命縮起身體。但是一團火球卻突然出現,還故意在眼前晃呀晃的刺眼得不得了。

「嗚嗚……」

「太好了!妳總算醒了。」

腦袋還昏昏沈沈的我,努力睜開眼睛。接著就看到住在村子中央的姊姊,提著燈站在我的床旁邊。

「咦……克莉絲姊姊?為什麼會在家裡面?」

「菲艾諾,妳能幫幫我嗎!」

克莉絲姊姊臉色蒼白地抓住我的肩膀,我才注意到她的手在顫抖。不過看我還是一副困惑的樣子,她立刻說明情況:

「我爺爺他、他剛才開始就一直發高燒,而且還咳出血了!」

我眨了幾下眼睛。望向窗戶外面黑漆漆的天空,再轉回來看克莉絲姊姊焦急的表情。過了幾秒,我才明白——原來有人生病了。

「我知道了。我現在就起床,等我一下……呀!」

我的身體突然脫離被窩往上浮起,害我不小心發出驚叫聲。克莉絲姊姊明明是女生,她卻輕輕鬆鬆就把我抱了起來。

我被俐落地扛到她的肩上,迅速地帶下樓梯。這一連串的動作實在太快了,直到克莉絲姊姊準備直接跑到外面的時候,我才終於反應過來。

「等、等等!我可以自己走啊!?」

我踢著懸在空中的雙腳大喊,可是——

「沒時間了。」

「哎!?不要,我還穿著睡衣,這樣很丟臉啦!」

我使勁抗議,然而固定住我的手臂卻沒有半點移動。結果最後,我還是只能一邊掙扎,一邊看著夜晚的景物在眼前通過。

幸好晚上的時候,在村子裡走動的人不多。要是這副樣子被人看到……

「我帶菲艾諾過來了!」

「等、等等,克莉絲姊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啊!?」

過了幾分鐘,克莉絲姊姊有些氣喘地朝前方大喊。聚集在一棟房子周圍的人們便趕緊讓出一條路。

他們大概都是因為克莉絲爺爺的事才過來的吧?雖然每個人都掛著擔心的表情,但是好像也有人看見我的樣子後小聲笑了出來。

果然,這樣子很丟臉!我感受著不斷被搖晃的身體,在別人的注視下,我的臉頰不斷發燙。

當我們終於衝進屋子後,我立刻就被帶到病人旁邊。在只有些微月光照進來的窗口下,克莉絲姊姊將我小心地放到地上。

她看見爺爺面無血色的模樣,眼角差點就泛出淚光。可是她還是吐出一口氣,試著冷靜下來向我說明:

「菲艾諾求求妳幫我。醫生已經來過了,卻還是變成這個樣子……」

「我、我會努力的。」

剛好在我說完話的下一秒,躺著的爺爺就突然嗆咳起來。我注意到他的嘴角濺出了血。

好可怕,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我像以前一樣閉上眼睛祈禱,他就會好起來嗎?我不知道,但是……也只能那麼做。因為我其實什麼都不會。

——我的意識漸漸被薄霧給蓋住。

「腳部腫起來了,傷口遭到感染,確定。」

「那、那該怎麼辦?」

克莉絲姊姊的聲音好像從遙遠的地方傳過來。過了一陣子,我感覺到有東西流到右手。從我的胸口中央,一陣微小的波動傳到手心。

好溫暖。我不禁這麼想,但是我卻不知道理由。

「進行治療。」

房子外面頓時傳來驚呼聲。那些聚集在外面的人,似乎是透過窗戶看到裡面的情況。

我用右手的指尖碰觸了爺爺的身體,然後……就像過去,一直以來的經驗一樣。當我重新睜開眼睛時,一切都沒事了。

他的呼吸變得平穩,腳上的傷口和發燒的症狀轉眼間消失。看見親人一下子恢復的樣子,克莉絲姊姊先是睜大眼睛,接著才放心地吐出一口氣。

「謝謝、謝謝妳,菲艾諾。」

平時有些嚴厲的克莉絲姊姊,跪在我面前不斷道謝。雖然我慌張地想叫姊姊起來,但是她卻一直維持這個姿勢。

「我們,又再一次見證了奇蹟。」

「「「萬歲!」」」

打開門後,圍在房子外面的大家,也都朝我跪了下來。

如果神真的存在就好了。村裡的大家總是這麼說。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認為我是特別的。

因為,我幫助過流了很多血的獵人。

因為,我治好了看不見的奶奶的眼睛。

因為,我曾經讓剛剛斷氣的小嬰兒恢復呼吸。

包括這天在內,這已經是三年前的記憶了。就在爸爸突然收到一封高級的信件,並告知我將被帶離這個小村子的那一刻。

——我好像,被正式認定成「神的奇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2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蘿莉|天使|奇幻|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iro860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天使代言者——第1翼: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