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LOL子世代延伸】獵鷹與雙子

作者:藍兒│2017-07-21 14:51:06│巴幣:4│人氣:251
  這是一個沒什麼法紀,只有能力的國度。
 
  一個擁有實力的美人,究竟能在比爾吉沃特掀起多大的風浪?無人能知。
 
  但可以肯定的是,繼好運姐之後,「她」絕對是最囂張的一個。而且,是在沒有龐大勢力支持的背景下……
 
 
 
  「打敗我的人,就可以逃過一死,並得到我。」
 
  這是薇丹蒂成名前發下的豪語。那時的她,才是個十四歲的少女。
 
  為了這張年紀尚輕就顯得美艷惑人的面孔,有不少人前來挑戰,但全一一死在薇丹蒂手中,以血擦亮了她實力者的招牌。
 
 
 
 
 
 
  這一年,他們二十五歲。各自累積了一筆不小的財富,也到了該考慮娶妻嫁人的時候了……也許。
 
  這時他們的名聲已經很響了,只要放出消息,相信會有數不清的人願意與他們結親吧?但兩人都像是猶豫不決。或說,根本不在意。
 
  「哥,女朋友交這麼多,是想什麼時候定下來、結婚呢?」
 
  艾非亞斯看著伏在椅子扶手上的妹妹思考了一下,伸手拍了拍她的頭。
 
  「等妳嫁人了,我再娶妻。」
 
  薇丹蒂似笑非笑地看他,「要是我一輩子不嫁,難道哥你要陪我一輩子嗎?」
 
  艾非亞斯跟著笑了。
 
  「有何不可?我們可是『命運的雙子』呢。」
 
  「呵……也是。」
 
  兩人的感情狀況他們比誰都明白,但他們的關係早在更早以前就確定了。
 
 
 
  艾非亞斯的女人很多,卻花了更多時間在陪伴他唯一的妹妹;薇丹蒂用了大把光陰去興風作浪執行任務,感情史卻不比那雙染滿腥紅的手而是白得像張紙。
 
  更或許,她過去發下的豪語已經失去了實踐的效力,但哥哥與她的約定,卻永遠沒有到期的一天。
 
 
 
 
  那是她年華正盛的十七歲。年輕無畏,像是囂張豔放的黑牡丹,綻放在這塊汙濁的島國土地。
 
  她已是一名頗負盛名的暗殺者了,不過出名的部分並不全是她出色亮眼的任務成績。
 
 
 
  殺手薇丹蒂,天賦異稟,年僅十七歲實力已高得驚人。除了長相美豔,任務的成功率就跟她的容貌一樣出色。當然,要價也是高得驚人。

  不過,她的喜怒無常也是眾所皆知。許多雇主離奇地在目標死亡後喪命,卻查不出何人所為。這令許多人發毛,卻找不到足夠的證據、也沒有足夠的實力去找她麻煩。

  總之,在找她下單前,恐怕得好好想想。
 
 
 
  「這是這次的目標?」
 
  「是。『冥王的獵鷹』布魯托。」
 
  委託人的面容全隱在斗篷遮帽的陰影下,半點看不清。不知何時,她的雇主來見她都穿成這副德性了。不過至少,他沒傳來吸口水的聲音,語氣也很正經。
 
  薇丹蒂微微蹙眉,手抵在下巴思考。
 
  委託人似乎在端詳她。
 
  「如何,有把握嗎?」
 
  「沒試過,不知道。誰曉得那少爺有幾兩重?」
 
  委託人沉默。
 
  「嗯……雖然我一向只收錢不問委託人身分,但這次……」拉開抽屜,薇丹蒂抽出一張印有古樸花紋的紙、一個信封連著一支羽毛筆推到對方面前,「用血寫下你的名字吧,我任務結束後再決定要不要看。但要是讓我發現你造假,最好試試我和艾非亞斯的手段。」
 
  「這自然。」
 
  小刀割破指尖,隨著鮮血染上紙張,空氣中突然飄起一陣無名的淡淡芬芳。
 
  薇丹蒂偏了偏頭,微笑看著委託人親手寫下一串字母,將紙封入信封中,連著一整箱前金推到她面前。
 
  等任務結束,再由她心情來判定要不要處理掉這個下了大單的雇主吧。
 
 
 
 
 
  又是十五歲那個夢。那個使薇丹蒂一夕成名的「夢」。
 
  艾非亞斯無能為力地看著居所陷入火海,而「自己」的右胸被子彈打穿。
 
  為了抓一個十五歲的小女孩,有個勢力頭目竟不惜引起這麼大的騷動。
 
  結果就是:在看到他倒下後,憤怒的薇丹蒂魔力徹底失控。
 
  那彷彿是最接近地獄的畫面。無數猙獰的黑棘從火海廢墟中竄出暴漲,將來犯的敵人一個個刺穿串起。燒得正猛烈的火上,一下傳出了無數慘號,伴著一種令人作噁的烤肉氣味。
 
  在那幾層樓高的黑棘之下,那雙金色的瞳孔妖異得令人害怕。
 
  他想開口喚他,嗆滿鮮血的喉嚨卻發不出半點聲音。
 
  他猛地從床上驚醒過來。一摸額角,滿是冷汗。
 
 
 
  最後是那個十二歲後就少有會面的父親突然出現,緊急帶走了他們,並將艾非亞斯送去治療。
 
  雖然母親走後他也跟著放生了他們兩個,但他其實還是很在意自己孩子……或許也只因為這是他心愛女人的孩子。
 
  沒兩天,母親也出現了。
 
  「小薇……要不要跟媽一起去闇影島?這裡,妳比較沒那麼適合。」
 
  但她拒絕了,「我要和哥哥在一起。」
 
  想想,他們從出生起就沒分開過。
 
  那個充滿幽魂和不死生物的島嶼太險惡,魔力低微的艾非亞斯不可能踏上那個地方。
 
  「伊芙琳……留下來吧。孩子們需要妳。」
 
  「不了。這不是我該待的地方。之前,我已經留夠久了。」一個吻,母親踮腳輕輕印在父親唇上,「逆命,替我好好看護他們。」
 
  「都說,叫我托比亞斯了。」父親有些無奈地勾起唇角,笑容很苦。
 
  但母親一下便消失了,只剩聲音從虛空中傳來。
 
  「不,我喜歡叫你逆命。」
 
 
 
  她的夢境到此為止了。
 
  睜眼,身邊的床位空空的。
 
  或許雙子也有些心靈相通的能力,她知道他也作相同的夢了。只是,他的夢境比較短,結局也沒她平和。
 
  翻身下床,薇丹蒂走向陽台。
 
  艾非亞斯在那,穿著一件充當睡衣的薄棉衫,一個人就著月光吹著海風。
 
  「又作夢了。」她走到他身旁,與他一起望著遠方微光倒映的漆黑海平面。
 
  「嗯。」
 
  「……抱歉。」
 
  「從來就不需要這句。那不是妳的錯。」
 
  「……我明天有任務要執行。」
 
  「是嗎?」他伸手揉了揉她頭髮,「那趕快去睡吧。」
 
  「嗯。」
 
  她看到一張溫柔的笑臉。
 
 
 
 
 
  布魯托,年輕的勢力預定繼承人,比爾吉沃特另一個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
 
  想殺他的人和理由多了去,連問都多餘。
 
  這是她首度親身去體驗。
 
 
 
  薇丹蒂第一次落到別人手上。有點意外,又不是很意外。
 
  這個與她同年、俊秀不輸哥哥艾非亞斯的傢伙,相比她實力或許略有不如,但城府之深卻是遠遠超過!
 
  薇丹蒂第一次覺得一個人可怕。
 
  「竟然會匿形嗎?以前好像有聽媽說過這種能力。能將我和影一起打傷,實力很了不得啊。」
 
  「……是我低估你了。沒想到你能忍受這種近似被變態時時跟蹤監視的生活。」
 
  先前她閃過重重警備,就是位了抓那個他孤身又毫無防備的時刻。沒想到百密一疏……她竟沒察覺他身邊有暗衛!
 
  她才剛現身就被纏住,向布魯托開了一槍卻偏了沒打著要害。門外的侍衛聽到打鬥聲一下流水般衝入,她終於寡不敵眾被擒。
 
  不過她最震撼的不是自己失手,而是在自己與侍衛混戰中,布魯托向自己開了一槍。
 
  本來她有可能逃的。但那發子彈從耳邊擦過,只削斷了幾根髮,卻使她耳中一陣尖鳴……那肯定不是普通的子彈,但那槍的準頭也是強得可怕!
 
  在她思緒被干擾動作慢半拍的瞬間,失去自由便成定局。
 
  「想要我命的傢伙可多著。瞧,這不就逮到一個了嗎?」
 
  揮退其餘下屬,布魯托按著肩膀,笑著看被反銬在牆上的她。
 
  他的肩被子彈打傷了,還沒處理,一滴一滴的鮮血正滑過他指間。
 
  不過他那暗衛傷得更重。五六發子彈打穿四肢再被黑棘割出數道深可見骨的傷,還是不要命地拚命撲上來試圖阻止她,簡直跟瘋子沒兩樣。
 
  但看著布魯托的笑臉,她卻莫名地失神了一瞬,接著是各種無奈、遺憾從心底湧上,五味雜陳地混雜成一團。
 
  這隻高傲的鷹對待獵物一向很狠的。她傷了他,他為什麼不直接對她開槍?
 
  男人……再如何也不過如此嘛。
 
  「……知道我是誰?」
 
  「嗯。」
 
  薇丹蒂沉默了一陣。
 
  她一直是個很有原則的女人,只要不危及雙生哥哥,她不介意自己發生了什麼。
 
  「那,你想怎麼處置我?先姦後殺?我不會反抗。」
 
  但……
 
  「免了。」
 
  也不知道他按了什麼機關,牆上的手銬突然自動彈開。
 
  幾分意外地揉了揉被勒出紅痕的手腕,薇丹蒂偏頭看他,漾出一個妖媚勾人的豔笑。
 
  「怎麼?我的容貌,入不了少爺您的眼嗎?」
 
  布魯托笑笑搖頭。
 
  「不,不會。妳很美,只是我不缺女人。而妳這麼優秀的一個美人,不適合用來作一個單純利用的道具。而我個人,也不認為妳適合做我的『妻子』……或是什麼『情婦』。」
 
  「什麼話。別看我這點年紀,我哥可等著把我嫁出去呢。」
 
  「所以我可不想去招惹艾非亞斯。而且,妳並不真的想嫁我。」
 
  「哎,看得出來?」她故作訝異。
 
  「呵。我放妳走,以後妳就當我盟友。如何?」
 
  薇丹蒂很認真地打量了他一回,眼神看起來像是在打量個聖人。
 
  「那我加個條件。理論上我必須遵守諾言,今天你保留了所有權,但你若想執行就得照禮節娶我。」
 
  布魯托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又因牽扯到傷口而疼得蹙了一下眉。
 
  薇丹蒂都看笑了。
 
  「那就這樣吧。好好感激你多了『命運的雙子』作盟友,布魯托。」
 
  她消失在空氣中。
 
  布魯托這才露出痛苦的神色和一抹苦笑。
 
  魔槍『荊棘』的子彈似乎有倒刺,打進體內,仍不斷挑戰著人對痛楚的忍耐上限,天知道他後背的衣衫都被冷汗浸透了。傷口不壓又血流不止,壓住了又疼痛難當……
 
  簡直要人命!
 
  「媽的,真是個難纏的對手和難搞的女人。」
 
  只是匿形其實尚未離去的薇丹蒂欣然接受了這個評價。
 
 
 
  夜色濃重得彷彿要人感到不安。
 
  艾非亞斯沒有睡,而是點著一盞燈算著帳。可算著算著,便壓不住內心的焦躁,放下算盤改望向窗外,用指尖一下下敲起桌面來。
 
  薇丹蒂還沒回來。
 
  這次的任務目標,到底是什麼鬼?!
 
  她從未為了任務如此晚歸過。
 
  為她而開的大窗突然捲起一股夾雜著清淡香氣的風,掀動了白紗窗簾。
 
  艾非亞斯倏地站起,凌厲的眼神筆直射向窗前。
 
  薇丹蒂的身影一點一點浮現,雖然看起來有些狼狽,但唇角那抹嫵媚的笑意與早上臨別前看到的毫無二致。
 
  他微微鬆了口氣。
 
  「怎麼這樣晚?」
 
  「哥,我平安回來,但任務失敗了。」
 
  艾非亞斯一愣,走到她面前。
 
  「妳要走了嗎?」
 
  這句話,像是可以涵括很多問題。
 
  要離開他了?離開這個家了?
 
  她已是別人的女人?她的所有權不再屬於她自身?
 
  但薇丹蒂搖頭,「不,他不要我。」
 
  艾非亞斯的表情驟現陰沉。
 
  明白他想得遠了,薇丹蒂笑著用修長的食指抵住他的唇。
 
  「放心,我沒事。他說他不要女人,要盟友。」
 
  「盟友?這次的目標是?」
 
  「剛普朗克家的少爺布魯托。」
 
  「冥王的獵鷹?」他表情閃過一分訝色。
 
  「是。」
 
  「真是,這麼大的事,也不會先和我說一聲。」
 
  「我不想讓你擔心嘛……不過,這次好像把你也拖下水了。」
 
  「要知道,我寧願給人做牛做馬也好過看你這樣成為別人的女人。」
 
  那深深皺起的眉頭直看得薇丹蒂無奈的心疼,連忙用手一點一點展平,柔聲保證,「放心,協約已訂,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
 
  「嗯。另外,布魯托這人似乎挺有意思的。下次見面請他喝杯酒吧。」
 
  「哼哼,那我先送份見面禮給他。」
 
  露出一抹冷豔的笑,她走到桌前抽出一個白色信封。
 
  一種熱烈的芬芳在空氣中飄散開。
 
  「他不會寫真名吧。」艾非亞斯雙手抱胸看著。
 
  「所以我用了這個。」
 
  笑著看了看手中的紙張,薇丹蒂將之擱在桌上。
 
  要追蹤術,除去父親托比亞斯不看,全比爾吉沃特怕是沒人能及得上他們兄妹倆。
 
 
 
  隔夜,布魯托接到了敵對某勢力頭目的死訊。而對方的人頭,最後也被擱在他桌上,伴隨著薇丹蒂帶著些許神秘的豔笑。
 
 
 
 
 
  「呦,布魯托。這次沒帶女人呢。」見人走入酒館,薇丹蒂揮了揮手。
 
  「什麼叫『這次』?根本沒上次啊。」
 
  布魯托微微苦笑,伸手拉開椅子。
 
  今天是薇丹蒂安排見面的日子,他可不想多帶上任何「可能的意外」。
 
  「這次目的又不是這個。若你想看,我下次隨便挑一個帶來便了。」
 
  「好好,我鬧你來著。我來介紹吧,這是我哥。」
 
  艾非亞斯?
 
  布魯托微笑,向坐在薇丹蒂身邊的青年伸出手。
 
  「幸會。」
 
  兩個相似的俊美笑容相對,表面一派平和,其中到底有幾分真就無從得知了。
 
  不果兩人後來真的變成了好朋友。
 
 
 
  在他走進門時,艾非亞斯就在觀察他了。
 
  那是個挺特別的男人。和資料上的照片比起來,他出乎意料的陰柔俊美,而且帶著一種奇妙的魄力,十分引人注目。
 
  天生就是當領導者的料啊!

  艾非亞斯在心中打了個分數。
 
  目光相交,同樣幽深的瞳沉沉的警借著,底下拉出一個親和十足的笑容。
 
 
 
  「打敗我的人卻不要我,看來哥你真得得陪我一輩子呢。」
 
  「若妳不是我妹妹,我會娶妳。但你是我妹妹,所以我陪妳。」
 
  薇丹蒂千嬌百媚地笑了,走到艾非亞斯面前低頭看他,雙手搭上他的肩,整個人懶洋洋地窩入他懷中。
 
  「真是浪漫的告白呢。」
 
  「可不是嗎?我是如此愛妳呢,薇丹蒂。」
 
  溫柔地抱住她,艾非亞斯將一個吻輕輕印在她額上。
 
  維持這個親暱的姿勢,兩人相視而笑。
 
  彼此都劃清了這只是個玩笑。
 
 
 
  他們以彼此為傲,也以彼此是雙子為憾。
 
 
 
 
 
  「嘖嘖,要不是我哥,我可能真的會被你給收掉。」瞇起眼,薇丹蒂半開玩笑說道。
 
  「怎麼?我不如艾非亞斯?」布魯托好整以暇地抿著酒。
 
  「那我又不如誰了我說。只是看多了,多少會有些免疫。你不也是嗎?」
 
  之後他們見了挺多次面的。有時布魯托會帶女人,有時不會。
 
  薇丹蒂總愛觀察這些形形色色的美人,並以觀察她們的各種反應為樂。
 
  誰叫她自己也很美很美呢?
 
  「所言甚是。敬妳這張似天使而似魔鬼的臉一杯。」
 
  「那麼,我也敬你這副可男可女的妖孽外貌一杯。」
 
 
 
  這次是個有著淡色長髮的嫻靜美女。整個人,柔柔的好似月光。
 
  氣質真好!也不知打哪找來的。
 
  看著那個抱著布魯托手臂跟著走來的女人,薇丹蒂綻開一個妖豔嫵媚的笑容,撥了下自己酒紅色的長髮後娉娉婷婷地向兩人走去。
 
  「布魯托!」
 
  清脆悅耳的聲音含著欣喜,那位銀髮美女聞聲看去,不由得一愣。
 
  薇丹蒂注意到她抱著布魯托的手臂微微收緊了些。
 
  在心底竊笑,她大大方方地無視他身旁的女人,逕自靠到不足一尺的距離仰頭看他。
 
  那雙深邃如幽潭的眼瞳望向她,漾出一點柔和平靜的笑意。
 
  「我備好茶了呢。不過,我沒料到你會多帶一個人來。」
 
  「沒事先說的確是我不是。」
 
  退開兩步,薇丹蒂眼角示威似地撇了美人一眼,燦然笑了。
 
  布魯托自是知道她在玩,感覺身邊的女人將自己手臂越抱越緊,他淡淡開了口。
 
  「安瀾。」
 
  那位銀髮美人身體震了震,手緩緩鬆開,低下頭安份地退了步到後方去。
 
  「這樣欺負人家的。」薇丹蒂貌似不以為然地嘖聲,「話說,她就是那個『月光』安瀾?」
 
  「明明就是妳在玩她。鼎鼎大名的命運女神。」
 
  她倒是表現得很理直氣壯,「誰叫她這麼漂亮。想不到這個著名的『銀美人』竟然在你手上?」
 
  「我的新寵,少動手動腳。」
 
  「呵呵,看起來她也被你調教得挺乖的唷~來,我多準備個杯子。很高興認識妳~」
 
  看她的模樣,聰明如布魯托都搞不懂她在開心什麼。
 
 
 
 
 
  「看起來,你不是真的希望薇丹蒂嫁人呢。」
 
  「我父母早不管我們了。就這麼一個寶貝妹妹,打從在母親腹中時便相互依偎,怎麼能輕易交給來路不明的男人呢?」艾非亞斯笑笑,伸手點起一旁的香。
 
  飄渺的輕煙徐徐浮起,帶著一種清淡怡人的香氣,令人倍感放鬆。
 
  艾非亞斯從抽屜中摸出一小包東西,隨手扔到布魯托面前。
 
  「送你。新研發的定魂香。跟旁邊這個是一樣的,有安神助眠的效果。」
 
 
 
  艾非亞斯的香很有名,在市面上很少見,屬於高級品的範疇,不少有錢的勢力大老在使用收集,卻常常是有錢無貨。

  而一切理由……就只是艾非亞斯懶的量產販售而已。因為這在他眼中僅僅是興趣,而且……物以稀為貴,這樣哄抬上去的價格能讓他以極少的產量賺取大量的金錢。

  那些有錢又愛慕虛榮的勢力大老總愛砸大錢去求他,不過誰招惹他了,一段時間後就會莫名暴斃……眾人心裡有數是誰,只是從來找不到證據。

  艾非亞斯對此完全樂在其中,而且他有妹妹當靠山,沒人想為了幾包香將命賠下去。
 


  布魯托偏頭看了一下。這一小包就價值幾十金幣了吧?
 
  「這是賄賂或是遮口費嗎?」
 
  「你還真幽默。不過,不想要薇丹蒂就別隨意去招惹她吧。」
 
  「我知道,我一向不碰朋友的『女人』。你應該不會給我安樂死這麼好的選項吧?」
 
  「是『妹妹』。」艾非亞斯糾正,「這自然。」
 
  「看來,彼此信任也是很重要的點呢。」布魯托笑著拎起那包香在他眼前輕晃了晃,嘲弄似的。
 
  而艾非亞斯沒好氣地揚了揚下巴,「放心吧,沒毒。」
 
  布魯托笑了。和聰明人溝通就是這麼省心。
 
  「對了,這次來,我其實是想找你做個交易的。」
 
  「喔?」他挑眉。
 
  「薇丹蒂一天中留在你身邊的時間其實不多吧?我護你,你為我效力如何?」
 
  艾非亞斯失笑,「為你效力?我一個只愛美食香料的人,有什麼力能為你效?」
 
  「也不盡然,你是個聰明人。雖然你一向不問世事,但薇丹蒂任務用的情報網……是你的對吧?」
 
  他瞬間沉默了。
 
  布魯托只是揚著無懈可擊的漂亮笑容看著他。
 
  一會兒,艾非亞斯輕笑。
 
  「連這都查得到,又要我做什麼?你的勢力可比我強大的多。」
 
  「再強大也不是沒有漏洞。例如,闇影島?」
 
  「……若我說,我根本不在意自己這條命是不是受人保護,你想怎麼做?」
 
  「也只能算了囉。誰叫我們是朋友。不過......你應該不會捨得丟下你妹妹,而把自己置於風險較高的地方。
 
  「你都想好說詞了,我還能說什麼……布魯托,有沒有人說過你真的很陰險?」
 
  「我可以跟你保證,你不是第一個。」
 
  「……我的情報網你可以使用,我無所謂。你只消跟薇丹蒂說一聲就行了。至於闇影島的事,她也比我清楚。」
 
  「她知道闇影島是你們最後一張保命牌,連我都不輕易說,只能由你……好吧,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了。艾非亞斯,我真正的目標,是你。我需要你這個人才。」
 
  「喔?」艾非亞斯摸了摸下巴,表情倒有些饒富興致,「還是第一次有人如此禮遇我呢。開你的條件看看啊,令我滿意的話,我還可以交換一個鮮為人知的小秘密給你。」
 
  「嗯……首先,你知道我有個得力助手──羅瀟,他若說是我的右手,希望你能成為我輔助的左手,而我會保你不受具有殺意的打擾。」
 
  「嗯哼。」
 
  「我可以在任何你需要的時候資助你所需的金錢或力量,且我不會將你算入我的勢力中。你仍能保有你的生活和自由,但我希望有需要時能得到你的幫助。」
 
  「嗯哼。」
 
  「最後,只要我們還互相信任,我就不會去碰薇丹蒂。」
 
  ……其實,這比較像是威脅。
 
  「呵。我是個密醫,也許你會需要這個。」
 
  布魯托眼睛亮了亮,很愉快的笑了。
 
  「的確是個令人驚喜的秘密呢!」
 
  「全比爾吉沃特知道這件事的人一隻手數得完吧。」
 
  「技術如何?」
 
  「或許不比你家那個差。至少,你看薇丹蒂身上沒有什麼很明顯的疤。」
 
  「那,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兩盞盛著紅酒的水晶杯杯緣輕輕碰了一下,發出微小清脆的聲響。
 
  鏘!
 
  他研究醫學很久了。
 
  自從薇丹蒂決定成為殺手而展開訓練後,他便額外去學習了各種醫療方面的知識與技術。
 
  這於他並不難。
 
  身為逆命的兒子,他本就有一雙能在眾人眼下瞞天過海的巧手,加上自小喜愛香料的他在研調的過程中接觸了無數藥物,這種事對他來說完全是小菜一碟。
 
  在醫館實習一年後,他已完全超越了那位頗負盛名的老醫生了,還在老醫生的監督下親手動了幾次刀。
 
  完美!
 
  不過,他並沒有去考醫師執照,也沒打算接老醫師的衣缽。在付了一筆可觀的學費後,便安份研究起他所熱愛的藥物與香料了。只偶爾被老醫師急召過去,幫忙一些繁複的手術或奇特的病例。
 
  他對自己的醫術是極有自信了。當然,殺人也是。
 
 
 
 
 
  「我說,用這種方式會不會太卑劣?」
 
  沒好氣地說道,艾非亞斯用力扔了瓶藥過去。
 
  「兵不厭詐。」
 
  布魯托倒是怡然自得地接過罐子,放到耳邊搖了搖確認裡面藥丸的數量。
 
  「吃下這個,保證他感激我一輩子。」
 
  「你殺人家兒子、搶人家貨物、陷害人家下屬、毀人家事業,現在他吃了你下的毒藥,竟然還要為了你給他解藥而感激涕零?!」
 
  「誰知道呢?嘿嘿。話說啊,你家情報網也夠強大,除了另外幾個下屬,其他人根本不知道是誰幹的。」
 
  見他奸笑的表情,艾非亞斯故作嫌棄地擺了擺手。
 
  「呿,多智近乎妖。瞧你得瑟得跟什麼似的。」
 
  布魯托瀟灑地揮手離開。
 
  其實,這事艾非亞斯也出了點力,像是藥物。雖然他是後來才知道他的東西被拿去做了什麼。
 
  而一直到幾天後,他才知道殺人的工作也是薇丹蒂歡樂一手包辦的。
 
  看他玩垮某些小角色是挺有趣的啦,反正也玩不完。但這個他就不是很能苟同了。
 
 
 
  「我說,你連自己喜歡的女人都要設計真的不會太惡劣嗎?!」
 
  「我寵都來不及了,你別說這麼難聽好嗎?」
 
  「那就給我把繃帶拆掉!別裝可憐騙人家感情了!」
 
  「就真的還沒好啊。」
 
  「要不是你硬要我用那種爛藥,你上週就該好了!」
 
  「這是一種時間上的投資。我也很辛苦欸,不能抽菸不能喝酒,美人在懷還不能吃。你哪裡懂?」
 
  「……住口。我不想聽你講話了。」
 
  「哼哼。」
 
  這傢伙自己就是一隻死狐狸,哪裡需要什麼左手右手?
 
  有這樣的「上司」,真的是做「下屬」的不幸。
 
  不過,最不幸的恐怕還是那個給他拐了的女人……可憐的小動物,倒底知不知道自己從了什麼樣得主兒?
 
 
 
 
 
 
  十幾年過去了,他們活躍依舊,卻已不負最初的年少輕狂。
 
  這天,布魯托孤身造訪了這對雙子的酒館。
 
  那時並不是營業時間,薇丹蒂正一臉閒適地品著酒,一旁坐著一個莫約四五歲的小男孩。她正隨口指點著他功課。
 
  兩人抬頭看到他,薇丹蒂勾起一抹懶洋洋的笑意,提了提酒杯作為招呼,而小男孩的表情卻流露出一分戒慎恐懼,自以為不著痕跡的伸手拉住了薇丹蒂裙角。
 
  「……嘖。」
 
  「爸……爸爸。」
 
  「隨便你怎麼叫,就是叫我布魯托也行,但拜託別用那種畏縮的口氣好嗎?」
 
  「爸爸。」小男孩立刻乖巧地重喚了聲。
 
  「……像樣多了。」
 
  布魯托微嘆了口氣,伸手揉了揉兒子的頭,「功課等等再寫,去幫爸和乾媽都倒杯茶來。」
 
  「好。」
 
  小男孩跳下椅子,一下子蹬蹬蹬地跑進內室了。
 
  布魯托這才看向薇丹蒂,帶著某種負面情緒皺起眉頭。
 
  「我說,妳是怎麼教的?怎麼我兒子就這樣怕我?」
 
  「要來談談你上次處決叛徒不小心給他看到這一事嗎?」
 
  「另一個看了可沒這個問題。而且要怪也怪另一個小鬼,沒把弟弟帶好。真是,這麼沒膽不爭氣,薇恩還指望他繼承汎家呢!」
 
  「你家大的已經七歲、連槍都開始玩了,但這小傢伙才四歲呢。」
 
  「他這樣,還真不適合待在比爾吉沃特啊……大概在明年,薇恩就會將他帶去蒂瑪西亞了。」
 
  「不會捨不得?你跟薇恩已經生得那樣晚了,還這麼早就讓她送走。」
 
  「我在意的只有薇恩而已。」布魯托微笑,優雅又殘酷。
 
  言下之意是他根本不在意小孩的存在。
 
  「……難怪孩子怕你。你這毫無父愛的傢伙,連我都覺得可怕。」
 
  「比爾吉沃特可不適合親情。越高的出身,就得有越高的努力。」
 
  「那是因為你沒有童年。」薇丹蒂略帶不贊同地搖頭,「別把孩子最純真的年歲跟你的過去埋葬了。布魯托,你知道你父母愛你,你孩子同樣渴望你愛他們。」
 
  就在這時,內室的門打開了,小男還端著一個小托盤跑出來,上面放了兩杯茶。
 
  「爸爸,給!」
 
  看著小兒子帶著孺慕敬畏的眼神,布魯托頓了一頓,心終於微微軟了一下,取過茶,伸手摸他的頭。
 
  「好乖,謝謝。」
 
  孩子愣住了。下一秒,他笑容純真燦爛得像是小太陽。
 
  薇丹蒂於心不忍似地撇開了視線。
 
  「好好學習,下次你媽會來看你。要聽乾爹乾媽的話喔。」
 
  「好~」
 
 
 
  「那小鬼還麻煩你們了。」
 
  「放心,我會當自己孩子照顧。」
 
  「把另一個也送來一陣子行嗎?」
 
  「怎麼,當初不是說要帶在身邊自己教?」
 
  「讓那兩個小鬼在分開前好好處一陣吧。我也想多陪陪薇恩。」
 
  「也是……薇恩這一去,大約要長待十幾年吧?真是,在這邊住了這麼久,我都快忘記她不是比爾吉沃特人了。」
 
  「那才是她的世界啊……」頓了頓,他顯得若有所思,「總歸說我會等她。」
 
  「真是……我知道了啦,放心去玩吧,我先替兩個孩子默哀一把。有這種奇葩父母,真令人同情。」
 
  「少來!」
 
  布魯托忍不住大笑,俊朗不減當年……
 
 
 
 
 
  我們是雙子。相互愛戀的雙子。

  飛揚的鷹啊,我們與你共翱翔,在這比爾吉沃特之上。
 
 
 
END
 


 
藍兒碎碎唸:
真是,好久沒一次放這麼長一篇的故事了。
你知道最痛苦的是什麼嗎??打字!!
逼近9000字,我熬了好幾天的夜才打完啊!!
 
這篇是在講比爾吉沃特搞事三人組(?!)的故事,有點像散記大集合,老實說我自己也寫挺久的。
終於結束時,那種感動我完全無法言喻。 ← 強調不是為了劇情
 
雖然說是三人組,但重點還是放在薇丹蒂與艾非亞斯身上比較多。
許許多多的設定不斷從腦海浮現,讓這兩個角色更飽滿,我就忍不住動筆寫了。
誰知道一寫就一堆……後面還有= =
 
最近子世代的靈感不少,真有點開心又苦惱。但我無法控制自己不繼續寫下去呢
真是……著魔似的
 
 
希望還喜歡這次作品
可惡,我好想畫圖啊!!
畫那三個人的合照感覺很有趣(#
 

相關作品:
 
布魯托X薇恩:缺口系列
比爾吉沃特搞事三人組(?!):【LOL】子世代列傳 (二) <-圖是以前畫的就別太計較畫不好了((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2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L|league of legends|薇恩|伊芙琳|布魯托|艾非亞斯|薇丹蒂|逆命|比爾吉沃特

留言共 1 篇留言

塔納
倒數第42行 「攻克」打錯囉

07-21 19:05

藍兒
數的好清楚OAO
謝謝,我改07-21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打LOL日記 之 有時後... 後一篇:【LOL子世代延伸】比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8)

未分類 (138)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