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上》6. 回歸原點(六)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7-07-20 09:17:34│巴幣:14│人氣:469

  夜幕垂降,最是召魂時刻。
  
  黑晊世以指虛畫五星符印,壓上洋娃娃破損的臉頰輕念咒語,金光乍現,附著人偶的禁制被強行破除,尖銳的驚鳴響起,一縷黑煙自微啟的紅漆小嘴竄出,就被眼明手快的克里斯抓住,在金光下漸漸平息躁動,慢慢化出半透明的人形。
  
  陰冷的寒氣於寂靜中散開,像一隻冰冷的手忽然鑽上背脊,讓尤爾忍不住打了個哆嗦。這是他第二次經歷招靈儀式,卻是初次以旁觀者的角度正式觀摩。儘管他已不再對這些未知的生物懷抱恐懼,仍難以適應突然的寒慄。
  
  他小心翼翼地瞧了眼其他人,見他們都沒發現自己,才鬆了口氣,忍著不適繼續觀察越漸清晰的少女靈體。只見對方微微低垂著清秀的臉蛋,理應黑白分明的的雙眼滿佈黑霧,宛如深不見底的幽洞,無聲透露著淒冷的怨憎。
  
  這時,他突然想起了徐子宜,因無法克制的愛戀而傷害朋友,使得于敏無法承受傷痛而不惜一切地復仇,徒留家人永難痊癒的心碎……為什麼?他們即使失去了愛情,也並非一無所有,不是嗎?
  
  金光終於散去,靈體與人偶的聯繫也暫時中斷。黑晊世在少女額間輕點一指,示意克里斯放開她,輕聲問:「記得自己的名字嗎?」
  
  少女緩緩抬起眼,像剛睡醒般迷惘地望著他半晌,才沙啞著嗓音回答:「于……敏。」
  
  能答得出問題,就表示神智尚在,無須再額外施法修復,黑晊世便收回靈力,取出已破除咒術的草人,問:「認得這個嗎?為何要下咒害人?」
  
  于敏直直瞪著草人,迅速褪去臉上的茫然,轉為扭曲的憎恨,兩行血淚自烏黑的眼眶流下,令死白的面孔越加猙獰,顯然是憶起了生前之事。
  
  「是他們的錯,都是他們……為什麼……痛苦……要他們痛苦……」
  
  聽她這般語無倫次地哭喊,克里斯有些不耐煩地吐了口煙,冷聲道:「我們知道你都幹了什麼,蕭景成與徐子宜背叛你,你想報復,那郭慶呢?他做了什麼?」
  
  「騙子!他們都是騙子!全都騙了我!」于敏似乎無法抽離混亂心智的情緒,不斷拉扯著長髮嘶吼,刺耳的尖叫像生鏽的金屬,伴隨大作的陰風刮撓耳膜,聽得人頭皮發麻。
  
  「唔,別……」尤爾終於受不了地倒吸口氣,只覺沈重的怨氣迎面撲來,好似腦袋被強行灌注大量的冰水,要將于敏畢生的悲怒嗔怨都悉數感受般,讓他不得不摀住耳朵。
  
  黑晊世見狀,連忙要施法安定怨魂情緒。
  
  豈知,克里斯更沒耐心,直接大力一拍茶几,操起流利的粗話,怒吼:「靠夭哭屁啊?當拎盃不敢揍女人喔?問你問題就好好回,再嘰嘰歪歪,拎盃就揍得你連鬼都不是!」
  
  「……」
  
  一・片・安・靜。
  
  這、這樣也行?尤爾愣地張大嘴。
  
  黑晊世無語失笑地放下手,唯有董司常淡定地喝口茶,中肯道:「惡人自有惡人磨,發飆的阿克果然比惡鬼還可怕呀,呵呵。」
  
  於是,在克叔的霸氣側漏下,于敏縮起瑟瑟發抖的身子,老老實實交代起事情始末。
  
  從小文靜內向的她,在各方面都不出色,卻不想自己會有被人追求的一天,因而很快就陷入熱戀,誰知道蕭景成與她在一起後,又與她的好姊妹暗中交往,更令她心碎的是,郭慶不僅全程知情,還當面嘲笑她:「傻瓜,我們只是在打賭他能多快追到你們兩個而已。」
  
  原來,這一切都只是男孩們的一場自私遊戲。
  
  尤爾默默在心中下了結論,同時也明白了,徐子宜心中的悔恨不僅在於自己背叛好友,還有自己錯許芳心的無知,可惜,于敏失去理智的報復,讓她再沒有挽回的機會。
  
  「是誰教你殺害魂魄的咒術?」黑晊世沈聲問道。一個家世清白的平凡大學生,不可能平白無故就學會這類高階咒術,其中必有旁人教唆協助。
  
  「我……我上網查的……做了草人詛咒他們。」于敏迷惘地偏著頭,似乎不清楚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可是有人跟我說這樣沒用,他有更好的辦法,我就照他說的,把草人藏在他們的床上,然後……然後……我怎麼了?」
  
  黑晊世無奈暗嘆。這女孩應是被人利用了。
  
  「那個人是誰?」克里斯皺眉咬著菸,心底又冒起一股怒火。
  
  于敏指著洋娃娃,「他。」
  
  他們訝然看去一眼,才想起尤爾的感應中接觸于敏的「人」確實是這玩偶。
  
  「應是那人用某種方法透過人偶與她交談。」黑晊世神情十分凝重。對方的道行極高,也藏得極深,若要追查到底,恐怕不易。
  
  「我……我到底怎麼了?這是哪?」
  
  見于敏對自身處境依然毫無自覺,黑晊世明白他們再如何追問也沒用了,便對董司常說:「那麼就交給你了。」
  
  按照慣例,他們負責捕捉犯人,做完初步審問,就交由上司帶回地府。然而,董司常聞言,卻遲遲沒有動作,反而在思量一番後,說:「小育,淨化她吧。」
  
  「淨化?」尤爾一頭霧水。
  
  其他兩人一聽,皆露出不解之色,明知小育還無法控制能力自如,為何董事長還要他使用高階的淨靈術?
  
  克里斯捻熄剩下的半截菸,皺眉問:「不能下去後再另外處理嗎?」
  
  董司常毫不猶豫地回答:「太麻煩啦,以往小育都會先把怨靈淨化完再讓我帶下去,又快又方便,很省地府資源呢。」
  
  尤爾整個有聽沒有懂,只得轉向黑晊世,「淨化什麼?」
  
  「淨化靈魂,又為淨靈術。」黑晊世沈吟了會,決定從基本概念解釋起,「世間所有負面情緒,仇恨、憤怒、悲傷、陰鬱等等,皆屬黑暗能量,我們稱之為黑化物。」
  
  「當黑化物累積過多時,便會產生邪念,進而召來其他邪物,比如:邪靈、惡鬼或妖魔,它們會利用負面情緒引誘人行惡,加劇黑化程度,如此循環之下,使人漸漸入魔,這女孩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但幸好我們發現得早,她還不到成魔的地步。」
  
  尤爾了然地望進于敏眼底的黑暗,問:「那些黑氣就是她心裡的黑化物?」
  
  黑晊世點點頭,繼續解釋:「淨靈術則是能清淨黑化物的能力,使對方恢復純淨之心,同時也能消滅魔物,而你正好擁有這能力。」
  
  「我?」尤爾訝異地睜大眼,自己以前真有這麼厲害?
  
  「當然還要對方自願被你淨靈,或是你的能力在對方之上才能強行淨靈唷,不然就像開外掛了嘛。」董司常呵呵笑地補充。
  
  這什麼淨靈術聽起來就很外掛啊!尤爾忍不住吐了槽,又問:「那我該怎麼做?」
  
  「你是意念型靈能者,一切皆由心念而生,所以你只要一心想著要為她淨靈除惡便可。」黑晊世將洋娃娃遞過去,「試試吧,沒成功也無妨。」

  尤爾依言接過洋娃娃,瞧向仍流著血淚的徬徨怨靈,想起照片中這女孩曾有過的恬靜笑靨,也想起感應中她被身邊人背叛的悲憤,便默然閉上眼,掩去滑過心底的苦澀。他集中心神,細細回味靈力流暢全身的感受,開始默想少女恢復純淨的無憂模樣。
  
  片刻後,他的週身泛起純白的光芒,好似一張無垢的白紙,轉瞬間,又染上黯淡的色彩。黑晊世望著這一幕,忽覺奇怪地皺了眉頭,似乎有哪裡不對勁,下一秒,就見娃娃的身體浮起一團黑氣朝尤爾衝去。
  
  「不對,快停手!」黑晊世臉色驟變,急忙打掉洋娃娃,卻為時已晚。脫離娃娃本體的黑氣一接近尤爾,就如獲甘霖般鑽入他的皮膚,沿著手臂迅速爬升。
  
  「啊——」
  
  突如其然的劇痛竄入腦髓,尤爾發出慘烈的驚呼,身子也不由自主地跪倒,碧眼閃過濃重的黑氣後渙散空洞,緊接著,于敏生前的回憶就如山洪般鋪天蓋地而來,將他全數淹沒,如同過往每一次被迫與鬼靈碰觸的瀕死體驗。
  
  被男孩欺騙的心碎、被好友背叛的怨恨、被他人嗤笑的羞辱……所有回憶一一在腦海凌亂交錯,每一根神經都被她復仇的執念強烈衝擊著,每一處細胞也在隨之顫抖。
  
  好痛……不管怎麼做都好痛……擺脫不掉……
  
  這一刻,他深切感受到于敏被仇恨蠶食靈魂的絕望,不論是胸口還是腦袋,都像快要被暴漲沸騰的感應撕裂,又無法自拔地沈浸在于敏的情境中,讓他忍不住放聲大哭:「騙子……為什麼……為什麼要騙我?」
  
  「育!」黑晊世慌亂地抱住尤爾,急得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只能六神無主地輕拍他的背,逼自己冷靜下來,但眼底的驚恐已徹底出賣內心的不安。
  
  「怎麼……就算失敗也不至於這樣吧?」從未有過的狀況讓克里斯錯愕地炸起,想要幫忙又束手無策,心急如焚下,就遷怒性地朝董司常怒吼:「就說別讓他淨靈了!」
  
  董司常沒有任何回應,僅是面無表情地注視尤爾。
  
  相較於他們的慌亂,恢復清明的于敏對尤爾揚起感激的微笑,雖仍哀愁卻已釋懷,最後化成一顆小光球飛向董司常手中的瓶子。
  
  「喂!你說句話!」見自己一直被無視,克里斯氣得大吼。
  
  董司常搖了搖頭,彎身撿起洋娃娃,才總算回答:「我先帶于敏和娃娃回去,等小育平靜下來了,你再通知我。」說完,便走向牆角啟動傳送門離開。
  
  「操!」克里斯氣急敗壞地踹了沙發洩憤後,才手足無措地抓著頭,一起蹲在尤爾旁邊,好聲哄勸:「好啦好啦,賣靠(別哭)啦,都董事長的錯……唉……」
  
  終於冷靜下來的黑晊世,緊緊抱著尤爾低念靜心咒,拍撫的手掌卻以幾不可見的幅度微微輕顫。他抬眼對上克里斯的目光,在彼此眼中讀到了不祥的預感。
  
  祥和的經文漸漸緩和感應波動,卻仍未撫平被激起萬丈波瀾的內心。尤爾靜默地閉著眼喘氣,任由淚水浸溼臉龐,滿腦子不停喧囂一句又一句分不清是誰對誰的泣血指控。
  
  『一切都不過是你的一場遊戲……』
  
  『你對我的所有疼愛,所有的溫柔,全都是假的!』
  
  『為什麼要騙我?你這個騙子!騙子!』
  
  太過相似的傷害,擊潰了尤爾佯裝的堅強與平靜,被牙齒撕破的嘴唇滲出血珠,卻絲毫不覺得疼——沒有什麼能比得上約翰刻在他心底的傷痛。
  
  『恨……我好恨……』
  
  『我恨你!』

  
☆  ☆  ☆   ☆  ☆  ☆    ☆  ☆  ☆    ☆  ☆  ☆


  一樁情殺奪魂案就此落幕,卻未給任何人如釋重負的感覺,直到尤爾好不容易穩定入睡,董司常才帶著一身肅穆返回,為他們本就沈重的心情投下一顆巨大的落石。
  
  「唯有純淨之人才能行使淨靈術。」
  
  不再輕揚的稚嫩嗓音方落,便是凝滯的沈默。克里斯悶頭抽著一口又一口的菸,白煙裊裊,愁雲慘霧。片刻後,黑晊世才疲憊地抹了把臉,沈痛低語:「育再也做不回淨靈師了?」
  
  董司常默然不語,但答案為何,他們都心知肚明。
  
  所謂純淨之人,即是心無黑化能量的人。
  
  失憶前的葉育,因擁有深厚的親情、友情、愛情支持,雖在數十年的偵察生涯看盡人間陰暗,也未有絲毫影響。然而,他在失去過往、重新架構人生的關鍵時刻,卻只有對約翰的眷戀與依賴,因而產生了相對的恨意,心中有恨,便染上黑暗,淨靈術自是無緣再使了。
  
  「渡化術,就是小育無意間施展的能力,是淨靈的另一條路。它就像吸塵器,藉由吸收黑化物使對方恢復潔淨,也是多數靈能者使用的淨化方式。雖然兩者效果相同,但渡化師所吸收的黑化物將滯留己身,若不時常清除,終會反受其害。」
  
  董司常取出一裝滿銀色藥丸的瓶子,「這是專為渡化師調配的淨靈丸,能清除他們吸收累積的黑化物,記得要讓小育定期服用,可能會有些痛苦,但這是為他好。」
  
  克里斯不滿地捻碎菸蒂,「你早看出他不對勁,故意測試他的吧?」
  
  董司常默了默,才承認:「上頭要求的,小育的能力落差太大,他們有些微詞。」
  
  「育他……」黑晊世欲言又止,最後化為一聲長嘆。育在他的指導下雖有起色,但確實不如以往,現下又失去了最珍貴的淨靈力,如此事實擺在眼前,任何辯解都顯得蒼白。
  
  董司常明白他的心思,只得柔聲說:「我努力拖延時間,你們要盡快幫小育恢復以往的水平,不然……」

  即使簽了靈魂契約,但偵查員若表現過差,也會被地府開除。
  
  黑晊世垂眸點了頭,嘴角沈得連苦笑都無力,只剩無限自責在心底徘徊。
  
  
  隔日,經過一番解釋後,尤爾聽話地接過淨靈丸服下。
  
  以藥物為自身淨靈的過程一點都不舒服,甚至相當難受,就好比催吐般強行嘔出體內穢物,那種幾乎要將所有內臟都絞碎的痛苦,讓他忍不住紅了眼眶。
  
  「咳……咳咳……」他痛苦地蹲在馬桶邊又咳又喘,在望及那灘如強酸冒著黑氣的混濁液體時,又湧起一陣強烈的乾嘔,便連忙將穢物沖走。
  
  黑晊世心疼地遞來溫水,輕拍他的背,哄道:「吐完就好,沒事了。」
  
  尤爾趕忙擦淨臉,接過水快速喝下,不想在對方面前出醜,更不敢問出心中的那句話。
  
  ——以後他都要這樣了嗎?
  
  好不容易完事,尤爾有氣無力地回到飯廳,一碗特熬的藥膳湯就被黑晊世端來眼前。撲鼻的清淡藥香,舒緩了胃裡翻滾的酸液,青灰的臉色才總算稍有回復。
  
  可惜,他還沒來得及開動,貴人就拿著電話過來,說:「少爺,找你的。」
  
  「找我?」尤爾納悶地看向她。
  
  「美國打來的,說是你的律師,有很重要的急事。」
  
  尤爾一頓,似想到什麼地微白了臉。他遲疑了會,才伸手說:「給我吧。」
  
  黑晊世安靜地注視尤爾的一舉一動,直覺這通電話絕無好事。果不其然,才談沒幾句,他就見到尤爾的眼神微變,便立即凝神聆聽話筒那方的談話。
  
  「他是在今天上午去世的,死因是心臟衰竭……」
  
  心臟衰竭……約翰・道爾?
  
  黑晊世一下就猜到他們所談之人,就是那殺害尤爾不成終落得殘疾的殘酷男子。因罪大惡極而受前妻艾琳的怨靈尋仇,受盡折磨至死,正是因果報應,這樣的一個惡人,實在死不足惜,但是……
  
  「請幫我捐給紐約的聖丹尼爾療養院吧,謝謝。」
  
  結束通話後,尤爾繼續低頭喝湯。黑晊世打量他在最初的怔愣後就恢復如常的神色,不禁擔憂又遲疑地輕喚:「育,你……」
  
  終究是曾經深愛過的人,再恨,也多少會感到悲傷或悵然才是。然而,尤爾卻在抬頭望來時,僅揚起一抹淺淺的微笑,淡聲說:「我沒事。」
  
  過於平靜的溫和笑顏,讓黑晊世心中一凜。
  
  在經歷昨晚的變故後,育似乎又有哪裡不同了,他……他該拿這樣的育怎麼辦?
  
  
☆  ☆  ☆   ☆  ☆  ☆    ☆  ☆  ☆    ☆  ☆  ☆


後記:


  求問大家看文的時段啦>"<
  
  本系列的一些概念應該都差不多解釋完了吧(?
  這一部分上中下三集,上集就是埋埋伏筆,談談戀愛,溫馨甜蜜,中集才正式進入主軸。
  
  
★感謝西啡贈圖支援★
(小育生娃……與升起來的娃娃#)
  

  【下篇預告】《誓約》: 字數約五千多字,預計禮拜一早上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IG:https://www.instagram.com/meowbarksky/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2.21.2014 / 二版:07.20.20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0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尤爾|黑晊世|克里斯|靈異|渡入魔途|董事長|西班牙咖啡

留言共 4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看文的時間都不固定的說
都是要自己下班或放假的時間
然後看到育的能力從淨靈術變成渡化術
有些心痛啊QAQ
一路看下來他所經歷的事QAQ

07-20 09:51

喵芭渴死姬
對現在讀者們的反應頗灰心,所以才想問問到底是我發文時間有問題,還是我寫太爛,還是怎麼回事OTZ
還好還有你們會一直給我支持(抱
小育的這些經歷,終有一日會讓他成長的(艸07-20 21:34

拿的到手機的時間……
小育嗚嗚QAQ明明不是他願意承受的啊,為什麼就是要讓一個快樂的孩子經歷這些嗚嗚……

07-20 11:42

喵芭渴死姬
摸摸小雪>"<
傷害和挫折會讓人成長,希望小育趕快強大起來~~>"<07-20 21:35
✿姥啾✿
QAQ這篇太讓人想哭哭了
但是當那黑氣竄進小育身體,我就在想

害啊害啊,回不去了,瑞凡(不是#

希望小育能快快掃陰霾QWQ

07-20 16:52

喵芭渴死姬
瑞凡,我們回不企惹AWA 喔不 這個表情才對QWQ (##
只能指望小黑加油!!!!>"<07-20 22:23
茶葉梗
小育~~~~~QQ
小黑快再來一個吻淨化!!!(夠了##

07-20 21:37

喵芭渴死姬
淨化之吻!這個唉低兒讚!AWA(#07-20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