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終疆

作者:不要路西法│終疆│2017-07-19 23:40:09│巴幣:4│人氣:5259
※以下純為個人心得
※有負評吐槽,但我還是挺喜歡這部的
※有劇透
※都可以請往下

御我的作品我有看過ㄧ些,1/2王子、不殺、非關英雄、吾命騎士。

她的作品有個很明顯的缺點,就是幾乎都爛尾,結局收得不知所云。以上面提到幾部來說,不殺已經算收得相對好的一部了。

看她的作品很像在看少年漫畫一樣,前期就是夥伴、友情、搞笑,基本就是明亮輕快的故事調調。大概中期會加入ㄧ些轉折,然後作品就會開始比較沉重(相對前期)。但不會處理沉重橋段算是御我一個缺陷,通常在這時期之後我就會棄追(喂)

這是算是比較難輕快起來的末世題材,主角又是設定為重生過的末世經歷者。我還蠻喜歡這類題材的,有點好奇御我會怎麼寫這類題材,因此自第一集起就一直有追這部。

前三集沒甚麼好說的,就是交代設定、人物介紹、主角升級。

〈終疆〉4

邁入第四集了,對於劇情還沒開始爛不禁感到欣慰。不過御我的書通常都是越後期劇情越不知所云,因此仍在觀察名單。

看到第四集時,我忍不住想問疆域的傭兵們大腦都是裝肌肉嗎?

第一集到第三集的表現先全用信任帶過好了,第四集有提到當男主(女主?)被異物抓走時,生死不明之際哥哥仍決定拋下基地全團找人去,乍看是很感人沒錯。但是,在背景是末世,危機四伏的情況下,都沒人反對就放棄安全的基地,直接去追一個根本不知道救不救得回來的人,我只想問你們這些傭兵腦袋有洞喔?

老大發瘋你們也一起跟著瘋?何等置生死於度外。還是想套用少年漫畫那套友情加熱血等於勝利的方程式啊?這跟背景設定也太不搭了吧。


〈終疆〉5

公式:主角出去打怪→主角受傷了→主角和兄妹會合了→本集完結。

我該說沒走入夥伴超好夥伴超棒的套路是ㄧ種進步嗎?雖然這次變成了兄妹超好ry

本集的劇情依然沒啥進展,繼第四集後,套完公式就變第五集了呢。就算跳過第四集對劇情的認知也不會有斷層喔,是不是很棒呢?是說這部有主軸嗎?御我有想要寫主軸嗎?

四和五集真正稱得上有推展劇情的只有一小段,剩下的就是各種人物介紹。我是不知道作者大大是不是想埋伏筆啦,但我看來有ㄧ些段落是整段刪掉也不會有任何影響。而人物介紹部分,還真是搞不懂作者分配的比例。ㄧ些應該比較重要的配角隨便撇過,另ㄧ些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出來幹嘛的角色倒是給了不少篇幅(至少比前者多)。

所以別說主角記不住他隊員的名字,讀者也記不住啊!我對議員和李爺的印象還比較深刻咧。可是這兩位重要嗎?

但說不定作者大大就是把伏筆埋在這呢?好像只能繼續看下去了呢(眼神死)

然後這集的對岸用語多得有點誇張,讓我懷疑作者大大應該蠻喜歡看對岸文章所以被潛移默化了。看對岸文章不是錯,我也很喜歡看,但看到台灣作者出版的書籍裡有不少對岸用語會讓我有點不適應。

舉例來說:
有很多東西可以淘來吃 / 從指縫漏點東西 / 尼馬 / 有個老娘顧著 / 好俊的外貌
等等

這些都不是台灣較常見的用語,坦白說這些對岸用語在某個段落實在出現得有點多,如果不看作者、不看前後,光看那段我大概猜不出來是哪邊作者寫得。我記得以前剛開始看對岸出版過來的書籍時,曾看過有人寫編輯會特別潤飾文章,讓用語轉換成台灣較常見的用語。

沒想到現在文化交流已經到了,台灣作者的文章也需要轉換用語的時候了。想想真是有點小感慨。

最後我真心覺得主角是個豬隊友,如果不是他哥是團長,這種隊員早點放生對大家都好。

其ㄧ這是末世背景末世背景末世背景(很重要容我說三次)
其二主角很容易腦衝容易腦衝容易腦衝

你都已經設定在這種環境危險、人類弱勢,一不小心就會被吃掉的環境了。主角還老是腦衝根本就是找死。這集他被留在基地留守,結果腦衝就跑出去惹。淦。

有句話叫不要被同一顆石頭絆倒兩次,主角從第一集到現在還是學不到教訓,腦容量有沒有核桃大啊?作者自己在後記說主角頭腦簡單,但偏偏又設定主角有上輩子末世十年經歷。頭腦簡單到活了兩輩子還是ㄧ腦衝就忘記末世亂跑很危險的道理,到底重生的意義何在?

換張臉好當個名副其實的花瓶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0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疆|心得

留言共 5 篇留言

蒼雨
御我都是爛尾非常贊同
我印象中能接受的結尾是1/2王子、玄日狩、不殺
吾命騎士唯獨最後一集第一次覺得這系列無聊,非關英雄也是最後一集看到不看
(以上是我幾年前對上面作品的印象了)
最近才有空把終疆買來看看
第一集看一半就覺得到底在演沙小了...

然後突然覺得,御我作品裡負責吐槽角色的OS印象中根本完全同一個人的口氣...
看到終疆才有這種感覺就是了...

03-12 17:00

不要路西法
吾命騎士和非關英雄在(我自己覺得)開始爛的時候我就棄追了,後來回去看吾命的番外我覺得我的決定超明智的(喂)
終疆就是我喜歡這類題材,所以目前還看得下去,能看到甚麼時候就看御我大大惹(笑)

不過看到你的最後一段我才發現,啊......好像還真是這樣!御我寫得負責吐槽的角色,口氣都差不多。

03-12 21:03

塵緣似雲煙
(集有提到當男主(女主?)被異物抓走時,生死不明之際哥哥仍決定拋下基地全團找人去,乍看是很感人沒錯。但是,在背景是末世,危機四伏的情況下,都沒人反對就放棄安全的基地,直接去追一個根本不知道救不救得回來的人,我只想問你們這些傭兵腦袋有洞喔?)關於你的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沒有,前面都有說了帶回來的都是親信,都很信任天,然後天最在乎的是什麼?是弟妹,天抱著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的態度去找宇,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再來傭兵都是手下,哪有小弟不聽老大的道理,老大說一就是一,要是軍人都像你說的腦袋沒洞的狀態估計各國軍人都在自相殘殺了,提出異意討論解決不就好了?不然怎麼會去軍塔、鐘樓這些地方,再來怪都打完了不換地方怎麼刷經驗?他們疆域傭兵團可不是吃素的沒你想的那麼弱,有實力怕什麼,打不贏還跑不了?至於對岸用語什麼的我覺得沒什麼啊,很正常呀,都是用來表達情緒的方法,總比「幹你娘」「操雞拜」這些好

12-23 13:44

白逴
現在出到第六集,個人覺得實在不推終彊這系列,前面一二集寫得還不錯,但到後面開始不知所云,人物情緒描寫個人覺得還可以,但排版混亂,而且常常突然男主就開始回憶,搞得我很亂,再來就是角色個性衝突,明明在末世活了10年,卻天天腦衝,個人覺得十三沒有敵意,但他偏偏要激怒十三…第六集根本就男主花樣作死,不,一直以來男主一直在花樣作死,老因為各種奇怪理由牽扯進戰鬥,戰鬥描寫還可以,但老是穿插回憶,搞得像在看日本動漫…實在不推薦買終彊

08-08 01:22

oao
最後悔就是追御我的作品,早在國中第一次翻吾命騎士時就看不下去了,第一集沒看完,滿腦子問號,用句對岸用語就是〔尷尬到腳可以摳出三室一廳〕。偏偏我追終疆的時候沒注意到是同作者,已經看下去了又想繼續看,就這麼追了好幾年! 看維基百科才知道這作者很會拖更(-ι_- ) 有生之年不知道看不看得到結局。(作者都40歲了,等得到結局嗎@@)

01-03 0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nkeylll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ㄧ些輕小說心得... 後一篇:【雜記】自以為是的F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