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説】在那以後,A2(二)

作者:Pay2single│2017-07-17 00:59:33│巴幣:6│人氣:327

11925年9月5日

  「才幾天而已,這個......實在太驚人了。」看著眼前的境象,A2不禁感嘆。
 
  映現在眼前的,是正在建築中的新機械生物的村子。而且相比起以前的帕斯卡村,規模變得更大、可以容納更多的住户。

    在N2(機械生物網絡中樞)失去蹤影後,地球上的機械生物都失去了與網絡連接,使得大量機械生物因此獲得自主意識。機械生物開始思考戰鬥的意義,不少地區甚至因此傳出了停火協議的消息。

  但讓A2感慨不只有村子的規模,而是其包容性。不只是由各個地區(沙漠、廢墟都市等)聚集過來的和平機械生物,甚至還有各地厭戰的人造人造訪、定居。

  「要不是親身經歷過人造人與機械生物的戰爭,還真難想像機械生物和人造人曾經是一見面就互相廝殺的種族呢......」
 

  「看來是因為他們呢......」

  A2所說的「他們」,正是第一群在帕斯卡村定居的人造人,為首的男性人造人有著一頭明顯的白髮,正和帕斯卡聊天。
 
   「那家伙,和YoRHa機體有點像呢......」

===========================

11945年9月3日

  時間回到兩天前。
 
  這天,帕斯卡照常的管理村子的建造。
 
  「那個.......這裏是帕斯卡村嗎?」
 
  「啊,對。欸,你們......是人造人?」
 
  眼前披著沙漠迷彩披風的並不是機械生物,而是五男三女的人造人。
 
  為首的人造人猶豫著。可能是不太習慣和機械生物溝通的原因,他支支吾吾的想説甚麼,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至於與他同行的人造人們,大多都能看出他們早已飽經滄桑。甚至,能從某些人造人的眼光中看到敵意、不信任。
 
  雙方就這樣僵持了大概一分鐘,直到被一陣歡笑聲打斷。
 
  「帕斯卡叔叔——陪我們玩嘛——」
 
  一群機械小孩圍著帕斯卡吵鬧著,弄得他不知所措。
 
  「不、不過,帕斯卡叔叔正忙著呢.....」
 
  「欸——不要這樣嘛——」
 
  「......嘻嘻。」
 
  看著帕斯卡因為應付機械小孩而手忙腳亂的樣子,為首的人造人不禁笑了出來。
 
  ——這下子,帕斯卡更害羞了。
 
  「請、請不要取笑我!」
 
  「對、對不起,你們實在是太可愛了......容我先自我介紹,我是『山姆(Samuel)』,是我們這群流浪的人造人首領。」名叫「山姆」的人造人這樣說。
 
  雖然雙方依然保持一定距離,但是在機械小孩的笑聲中,那種劍拔弩張的氣氛卻在不知不覺間漸漸消失了。
 
  「我們聽説了在森林地帶有一群追求和平的機械生物。原本,我們以為這只是無稽之談,不過......」山姆嘆了一口氣才接著説:「我們戰鬥得太久了,我們.......都累了。」
 
  ——他的語氣沒有絲毫對機械生物的憎恨,只有淡淡的無奈和哀傷。
 
  「不過.......沒想到消息是真的,真的有追求和平的機械生物......」
 
  帕斯卡沉默了一會,才問答:「山姆先生......我自從有自我意識開始,我就認為只有互相對話才能互相了解......我是這樣認為的。」
 
  山姆到此一刻,才第一次露出了微笑:「也許,是這樣呢。」
 



  ——在這個永不停歇的輪迴中,我們那小小的願望,真的能實現......嗎?
 



  事後,連同山姆一共五個人造人決定在村子定居,而其餘的人造人則決定繼續流浪。
 
  「我們始終無法接受與機械生物一起居住,不過......」其中一名人造人説,「我理解你們的信念。請多保重!」
====================
11945年9月5日
 
  「對了,帕斯卡,你們之前有接觸過其他的人造人嗎?」山姆忽然問。
 
   「欸......雖然我們和這裏的抵抗軍有聯絡,但之前還未遇過像你們一樣四處流浪的人造人......不對!」帕斯卡使勁拍了拍頭,説:「我還認識另一個人造人,一定是最近太多事情,我才會忘記的。」
 
  「哦?」
 
  「對對,說起來她還是我的救命恩人呢!」
 
  「真難想像人造人會對機械生物伸出援手呢......」山姆苦笑。
 
  的確,即使是N2消失的現在,並不是所有地區的人造人和機械生物的關係都有所舒緩。
 
  不少地區都存在著諸如軍閥、游擊隊般的機械生物群,也有宣揚「人類已滅亡」而崛起的人造人反叛軍。
 
  所以,人造人和機械生物的關係其實没有實質上的改善,像帕斯卡村這樣的情況僅僅是個別例子。
 
  也難怪他會提出這樣的疑問。
 
  「是啊.......不過她有點奇怪。明明這村子的建立是託了她的福,但她卻堅持不住在村子裏......」帕斯卡這樣說。
 
  「如果有機會,我再向你們介紹她......啊,她就在那裏!」帕斯卡的觀察器剛好掃到了A2的長髮,「A2小姐——這邊——」
 
  一直在沉思的山姆猛然抬起頭。
 
  「A......2?二號......?」
 
 
  「甚麼事,帕斯卡?」A2走過來:「要是又要我去干甚麼『雜活』的話我可不要。」
 
  「那些『雜活』只有你才能做到.......先不説那些,我想介紹一下他們,」帕斯卡把手擺向山姆他們:「他們是第一群在我們這裏定居的人造人,是人造人欸!」
 
  「是是是,你不用那麼激動......喂,不要再轉了!我都要暈了!」
 
  制止(?)了因過份興奮而開始自轉(??)的帕斯卡後,A2才把頭轉向山姆他們説:「不好意思,這家伙有一點不正常......就是這樣,我是A2。」
 
 
 
 
 
 
 
  「  ......你,認識蘿絲嗎?」
 
  聽到這句話的A2全身一震。
 
  「你説甚麼?」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事到如今,除了我和安妮莫寧還有人記得嗎?
 
  瞬間,悲傷、憤怒、自責、恐懼等等情緒一起湧上了A2的心頭,佔據了A2所有的思緒。
 
  ——珍珠港作戰、卡阿拉峰伺服器、N2、蘿絲、四號........
 
  「........你,是誰?」A2用盡氣力才能勉強問出這問題。
 
  「我是和蘿絲一起作戰過的人造人之一。『山姆』這個名字,也是她幫我改的。」山姆淡淡的說。
 


  ——『我也想幫妳們取名字。』
 

  「後來,我和她被調派到不同的地方作戰,雖然偶然有聯絡,但自此就沒有見過面了。」
 


  ——『不要白費了我們到現在所做的一切,我們現在只能戰鬥!』
 


 
 
 
  「A2小姐?A2小姐?妳沒有問題嗎?」帕斯卡焦急的問。
 
  雖然機械生物不能用臉部表達感情,但從帕斯卡眼中綠光閃爍的頻率看來,他現在相當焦慮。
 
  但A2此刻沒有心思去留意這些細節。
 
  「.......不好意思,先讓我一個人靜靜。」
 
===========================
 
  我回到自已的房間裏,拉起所有的窗簾,讓自己儘量待在黑暗中。
 
  ——自己選擇了復仇這條道路,並不是因為自己特別堅強。
 
  ——相反,可能是因為自己想逃避現實吧。
 
  借「復仇」為理由,籍此麻醉自己的情感。
 
  ——我明明知道的......這種行為只是把傷口遮掩起來,內裏仍在發炎、化膿,不過......
 
  「我應該怎麼辨......蘿絲、SEED......」
 
====================
  
  「A2?你......沒事嗎?我可以進來嗎?」跟過來的山姆推開門問。
 
  「......嗯。」
 
  A2當初的震驚已經過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分不清是慶幸還是恐懼的情緒。
 
  ——還有人記得蘿絲......
 
  「蘿絲她,和我最後一次通訊時有提及她認識了四個YoRHa型號的人造人.......我很替她到高興。」山姆露出了一絲懷念的微笑。
 
  「原先想問問蘿絲的情況......看來是我冒失了,對不起。」
 
  看到A2那傍徨、疲倦的臉容,山姆心中忽然升起了股奇異的情緒,想把自己的一切告訴她、關懷她。
 
 
 


 
  ——那是一股莫名的衝動。
 
  「『山姆』只是一個代號,我.......」山姆深呼吸了一下,説:「我真正的名字是『1S』,YoRHa機體 Scanner type No.1(1號機S型)。我是注定要犧牲的,也就是.......試作機。」
 
  ——啊勒,真的說出來了。1S無奈的抓抓頭。
 


  「你,也是.......?」A2這時才抬起頭來,望向1S。
 
   1S,這個人造人......
 
  「為甚麼要告訴我這些?」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的思想迴路有那一部份燒壞了也不定.......」
 
    看著傻笑的1S,A2拋出了一個問題:「呐,你到底為何而活著?」
 
  明明應該是很難回答的,1S卻笑笑的說:「我也不知道~不過,活著不是很有趣嗎?這已經是理由吧?」未等A2回答,1S推開門,離開了。
 
  
 
  「是嗎.......他和你真像呢.......」
 
 
  「.......SEED。」
 
 
  待續........
====================


  心得:想死。(掩臉
 
  這次主要是想補全一下我的故事世界觀,所以明顯能看到對話少了。
  中間的時侯超難寫滴~對於這種連接上的能力我還差很遠(哭
 
  大家應該知道誰是A2大姐姐的CP吧(笑
(我有S型沙文主義)
  這次有一些人是由舞台劇中出現滴(Seed),在這裏說一下。
 
  話説......我想寫日常、日常、日常啊,
  為甚麼越寫越横尾向!!(撞頭
  我要糖!不是温腥(再撞頭
  嗚嗚嗚~!(撞頭xN
 
  這次就先這樣吧......(頭破血流
  我先去包紮一下......(找繃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7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Pay2single
那個......驚訝?是甚麼勒?

開始準備第三話了(; ・`д・´)
我得停止一下我的奇怪思想QAQ
希望可以在主線中加入一些日常吧.....(包紮中)

話説不要把你的心情發洩在製糖上,
會死人的,
會死人的,
會死人的(要講三次XD

07-17 09:15

Aoaiyaですわ~
我看過兩章了,整體上沒有甚麼大問題,大概因為還是在故事初期,所以都在進行一些埋伏筆、講解E結局後世界觀的動作,這個沒問題,是OK的。

哎呀哎呀......我老實說吧W我對自動人形的了解沒有很深,我只知道遊戲的五個結局而已,A2的故事我也還沒去看,還有音樂會更是沒接觸......((殘念

不過因為是同人,你這兩章看下來是很標準的後日談,沒什麼問題。也許我還要再繼續看下去才能多做點分析。

07-17 15:35

Pay2single
呀~那個~謝謝了~
只不過我中間寫的時候卡了不少時間,弄到我擔心會不會有連接過急或混亂的07-17 15:43
Aoaiyaですわ~
因為我不清楚誰是遊戲角色誰是原創角色W所以我把除了帕斯卡、A2以外的全部角色當成全新角色W才不會有錯亂的情況

07-17 15:46

Aoaiyaですわ~
話說1S是女的W?還是說他是用女性模組去製作,但是系統判定為男性?W

07-17 15:47

Aoaiyaですわ~
看著帕斯卡因為應付機械小孩而手忙腳亂的樣子,其中一個女性人造人不禁笑了出來。

——這下子,帕斯卡更害羞了。

「請、請不要取笑我!」

「對、對不起,你們實在是太可愛了......容我先自我介紹,我是『山姆(Samuel)』,是我們這群流浪的人造人首領。」名叫「山姆」的人造人這樣說。

這一段因為只有其中一名女性人造人笑出來,再加上1S說的那句「對、對不起,你們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我就把1S當成女的了W這裡可能要做一點修改

07-17 15:50

Pay2single
人生一大敗筆.....(殘念

其實這段腰斬了兩次左右,原先首領的確是女的......也許直接改成「他不禁笑出來」好了(°ー°〃)07-17 15:59
Aoaiyaですわ~
欸欸WWW所以1S是男的W對吧WW

07-17 16:00

Pay2single
難道我像是會寫百合的嗎QQQQQAQQQQ07-17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ay2sing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説】在那以後,A2(... 後一篇:【小説】在那以後,A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