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艦娘同人】叢雲嫁夢--朝之篇(5)

作者:夏蒼│2017-07-16 18:43:14│巴幣:1,010│人氣:364
【艦娘同人】叢雲嫁夢--朝之篇(5)


※以叢雲為主角的同人文\^q^/,敘述叢雲與提督婚後退出戰場之後的故事!
※同人新手注意,總而言之妄想非常嚴重的文,看高興就好了,別想太多Ow<!

  以上都可接受的話,那就開始吧OwO!



  在快要出了退役艦事務所的走廊,背光的纖細人影朝日下部走來。
 
  原本以為是叢雲的日下部想急忙走去,烏黑的長髮卻遏止了他的步伐,在閃避不及的情況下,日下部的肩膀不小心撞到了那名女性。
 
  「啊!真是不好意思……」
 
  那名女性驚叫了一聲,絲絹般的長髮揚起。
 
  「不,我才是……真是不好意思。」
 
  日下部反射性脫下帽子,退後並向對方敬禮……後來才想起他並不是在軍校或是鎮守府,沒必要這麼正式。
 
  日下部怔著,女性對他投以諒解的微笑,並朝日下部點了點頭。
 
  「那麼,我先告辭了。」
 
  女性輕按著隆起的肚子,微微欠身,通過日下部身邊。
 
  尾端扎起的長髮拂過周圍的空氣,紅色的和服裙襬暈出如朱槿般的顏色。
 
 
  兩束被插在瓶子中的芒草隨風搖擺,放在簷廊邊的賞月糰子比之前還要少上一兩個,消耗非常緩慢。
 
  前幾年中秋的時候,日下部家就因糰子剩太多的問題而煩惱不已,最後的解決辦法是打包送給住在街底的赤城與加賀……看來今年大概也是這個模式吧?
 
  不知道是無聊作祟,日下部決定多少吃幾個,他拿起裹滿紅豆沙的糰子,細細的咬了起來,糰子除了黏牙外,連日下部的手也不放過,沒過一會兒,他指尖沾滿了糯米碎塊,甚至有些許的豆沙落到浴衣上。
 
  「這種食物還真是麻煩……」
 
  日下部嘆一口氣,帶著半後悔的心情,他走進了廚房洗手,出來的時候已經看到叢雲坐在簷廊邊,用毛巾擦著洗好的頭髮。
 
  「司令官……啊!真是的,吃了整個都是,不是告訴你吃東西之前要先鋪一張紙嗎?」
 
  聽到腳步聲的叢雲轉過頭來,隨後便是一陣責罵。
 
  「好好好,下次會注意啦……」
 
  日下部敷衍叢雲,走到叢雲的右手邊坐下,他改吃放在糰子旁邊的栗子跟毛豆,同時倒出供奉用的神酒啜飲。
 
  「真是的……」
 
  叢雲嘟囔著,她擦著還沒完全乾的髮尾,仍有點濡濕長髮黏在肩頭,不時滴落的水珠將蓮藕色浴衣渲染成較深的珊瑚色。
 
  「你今天到底跟石井長官說些什麼呢?為什麼那麼久啊?」
 
  叢雲放下毛巾,轉而拿起紅色梳子,梳起她的長髮。
 
  「沒什麼……只是一些往事而已。」
 
  「……嗯,是這樣子啊?」
 
  「吶,叢雲,你以前說的海軍會計學校……」
 
  日下部搖晃杯子,裝作不經意地提出這個問題。
 
  「啊,糟糕,頭髮又打結了……」
 
  叢雲懊惱的樣子使日下部把話吞了回去,他看著叢雲不厭其煩的把頭髮上結解開,以梳子梳順;如此單調的動作在月光之下竟顯得有些熠熠生輝。
 
  梳順的半乾長髮跟雲一樣捲曲,叢雲先是將頭髮分成兩束撥向胸前,接著把雙手伸向脖子與頭髮之間,她微仰著頭,「啪沙」一聲,瀑布般的長髮隨著手臂洴出,濺起了清澈的芳香。
 
  「我說你啊……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
 
  叢雲轉頭看著日下部,皺著眉頭。
 
  十五夜月光的柔和全傾注在叢雲身上。
 
  日下部咳了一聲,轉而把視線拋向位於右方的石頭,光滑的石頭上坐著叢雲的影子。
 
  「說起來,叢雲,你今天早上說要給我的東西是什麼啊?」
 
  「……那個啊?」
 
  影子用食指抵著嘴唇歪頭思考著,正當日下部以為這只是惡作劇時,白色的髮絲像展開的翅膀掠過日下部的眼角,左腿上儼然有一股不可忽視的沉甸。
 
  叢雲正枕在日下部的大腿。
 
  「這個是……這個是、早上的……對,早上的報復,是報復唷……」
 
  鬢角遮住了叢雲的側臉,但還是可以從些微紊亂的氣息感受到叢雲的感情,過了一會兒,叢雲撐起身體,她將一邊的鬢角撥到耳後,正坐著看向日下部。
 
  「原本想說你今天看起來很沒精神,今天中午回去午睡的時候……可是因為你跟石井長官那個,所以……那個……」
 
  叢雲笨拙解釋樣子非常惹人憐愛,她縮著肩膀,琥珀色的雙眼除了害羞以外,還有著擔心的情緒。
 
  十五夜月光的柔和全傾注在叢雲身上。
 
  日下部伸出雙手,緊緊擁住叢雲,叢雲驚嚇的僵了一下,但過不久就倚在日下部身上,把頭靠在日下部的胸膛。
 
  
 
  「今晚的月色真美……」
 
  日下部的語氣比平常還要沙啞,呼吸更是沉重了幾分。
 
  「……明天、也是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6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叢雲|艦隊收藏

留言共 4 篇留言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不不不,「月色真美」的意思在這應該當作「我喜歡妳」,所以不用回明天也是啊ww
嘛,個人淺見而已,不影響作者發揮……吧?

07-18 13:56

夏蒼
感謝您的意見,會再做為參考。[e12]
這裡的「明天也是」同指「明天月色也很美」,也就是「明天的我也喜歡你」之意,然而,實際上有沒有這種用法卻不得而知(應該是沒有啦XD)。
為了營造此意境所以寫了這句話,造成誤會真不好意思。[e21]
感謝您的回覆。[e19]07-18 14:48
sleepy_guy
登美子是扶桑嗎?

07-22 20:39

夏蒼
不是喔。07-22 20:41
硫化氫
很棒的描寫,腦子裏面浮出一幕幕叢雲嬌羞的畫面~~太棒了!

08-24 23:15

夏蒼
感謝稱讚,喜歡的話還請繼續支持owo/08-24 23:18
Gcat
回1樓和樓主
這種用法在日文裡面是有的
日文在說我愛你的時候是會說:「月が綺麗ですね(月亮真美啊)」
如果用這個寫法怕讀者不懂的話 可以在下邊加個註解 這樣大家也會比較了解~~

09-26 0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arahp123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娘同人】叢雲嫁夢--... 後一篇:【艦娘同人】叢雲嫁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