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搔癢競賽》

陸坡 | 2017-07-16 03:12:43 | 巴幣 22 | 人氣 2845

看似荒謬的比賽,背後卻有可怕的代價
我們都喜歡對身旁的朋友表示友好,舉凡一起談天打球,有時候也會彼此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搔癢便是一例,但誰又曾想過這種讓周遭人和朋友打鬧的搔癢,竟引發一連串的連鎖事件。多次參與「E3電視遊戲大會」報導的紐西蘭記者大衛.法里爾在一次生活專覽找題材的同時發現一個有趣的臉書粉絲團,裡面定期舉辦搔癢忍耐賽,讓法里爾感到有趣想訪談這間公司,沒想到卻受到該臉書公司的官方斥責,拒絕並用羞辱和恐嚇的言語回覆,拒絕拍攝訪談。一切來的莫名其妙,但反而讓法里爾越感好奇,繼續追蹤的鬼異的競賽,沒想到等著他的卻是更可怕光於搔癢比賽的事實。



你知道關於「癢」也有大學問在嗎?雖然癢是人類與生俱來就有的生理反應,但其實在過去很少有正視癢的問題,直到十九世紀美國心理學家霍爾才將「癢」分為兩類,一種是在皮膚上因為紅腫或接觸感到不舒適的癢,而另一種則是也是受到外力但卻在特定部位,如腋下、腹部等私密地方,令人發笑的癢。這狀況被稱之為「搔癢」,而很有趣的是人無法自己搔癢自己,而且無法因為悲傷情緒而制止搔癢所形成的笑意。

就因如此「搔癢」有一種讓人發笑的強制性,並且有著接觸與征服性,被搔癢者無法拒絕對搔癢的人露出笑意,也讓搔癢這個舉動,批上一層不一樣的面紗,讓搔癢這狀況有一種如同施虐的心理感受。紐西蘭記者法里爾的記錄片《搔癢競賽》的出現,完全是一次意外性,並且也意外的發掘出這搔癢忍耐比賽背後恐怖的面紗,這部紀錄片相當完整的敘述關於「搔癢忍耐賽」背後誕生的含意,並非只是一場單純的比賽,甚至法里爾也發現主辦比賽的公司背後並不單純。



《搔癢競賽》的電影是直接敘事的方式,有點像是偵探一般抽絲剝繭,找到這比賽的主辦者到底是誰?又為何要辦這比賽?其背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而越是追查下去,記者法里爾與他的攝影師和製作團隊就越覺得毛骨悚然,原本只是一位穿著體育服被人搔癢的男孩,原來背後卻有著更多不為人知的私下交易,和讓人想也想不到的屈服與服從的凌虐心理。其中法里爾也訪問了許多受害者與同樣追查此事的人,獲得的結果和說詞都相當驚人。

大衛.法里爾一直對參與比賽的主辦方和參與比賽的選手背後有著奇怪的感覺,他甚至覺得搔癢競賽不像是一個比賽項目,而他的想法和猜測,也隨著找到主辦人的真實身份與過去而有了解答。而可怕的是這些參與搔癢比賽的參賽者的影片目前還是到處非當事者意願的流串在網路中,不斷被人觀看,法里爾的紀錄片《搔癢競賽》介紹這場騙局和背後可怕的後果,但卻發現這個搔癢比賽依然持續,並且繼續將魔掌伸向世界各處。




文章原址:電影-《搔癢競賽》Tickled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