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塔塔夏】邊境邊緣人(中)

作者:Hikari│2017-07-14 18:11:56│巴幣:1,024│人氣:601

  間的邊境酒館,邊境兵們紛紛拖著疲憊的身姿來此休憩飲酒……

  有些人沉重地低頭,或許今天又有夥伴戰死了……

  但那些人簡單將同伴屍體處理後,依然得來到此處,更該為死去的同伴喝下一杯,他們得活在當下,替死去的同伴繼續活下去!然後把自己灌醉,暫時逃離邊境兵生涯最令人厭惡的情緒……

  而幾家哀愁幾家歡樂,剛出戰就大獲全勝的奎斯莫,正大肆宣揚著『邊境邊緣人』的戰績,無端惹來不少嘆息──

  倒楣的魔法師小姐依然是那傢伙的糾纏對象。

  「怎麼樣?我們首戰就獵殺了二十八顆不死頭顱!魔法師小姐,這麼一來就對我刮目相看了吧?我的實力可不是吹噓的!而且二十八顆可是可以換到不少錢幣呢,今天就由我請客!多喝一點沒關係!」

  魔法師小姐苦笑,現在的他要臭屁也是言之過早。

  「奎斯莫先生,您太驕傲了,咱們每天都深入不死族的領地,與可怕的『亡靈法師』交戰,一不小心可就會喪命,但您光是狩獵低階骷髏巡守就拿來說嘴,一點也不像是有大戰士風範,咱實在是不怎麼想被如此拙的邊境兵請客呀。」

  那傢伙練就無視被挖苦的天賦,便將話鋒一轉:

  「唔,亡靈法師?魔法師小姐的實力竟然到了能跟那種怪物交戰的等級?聽說遇到亡靈法師的邊境兵,很少有人可以活著回來的!」

  「確實,亡靈法師是不死族相當可怕的戰鬥單位,他們施展亡骸邪法,使用吸魂術奪取人們靈魂轉換為魔力,並復活死屍為爪牙,身邊充斥可怕的不死魁儡,咱若不適時去牽制,等他們力量壯大,後續結果則不堪設想。」

  「聽起來還真可怕……」

  「不死族的亡靈法師是由生人轉化而來,並以一半靈魂化為魔力、一半靈魂作為的器皿,處於一種半生半死的尷尬狀態,擁有不死族的殘暴性格卻又有擁有人類的靈活知覺,與其戰鬥絕對不是與一般骷髏殭屍扮家家酒那麼容易。」

  奎斯莫聽得熱血沸騰,因為成為英雄的條件之一,就是討伐強敵!

  「但是,如此偉大的行動,也請讓我一同加入吧!」

  魔法師小姐咋舌,忍不住眉頭深鎖。

  「咱雖然討厭您、也覺得您相當噁心,但咱不希望您去送死,這就甭了。」

  「不不不,美麗的魔法師小姐,妳果然還是太小看我了!那麼的話就這樣好了──如我能討伐掉一隻死靈法師,妳願不願意陪我喝一杯呢?」

  「倘若咱承諾了,等於是間接讓您去送死,恕咱無法答應您的要求。」

  「啊,好善良啊!真不愧是美麗的魔法師小天使!我真的被妳的善良所感動死了!」

  「牛蒡臉別黏過來!」

  法師小姐雖總以泰然模樣處事,但這次竟罕見地被笨蛋弄生氣了──

  「我情不自禁!」

  「亞拉‧多拉姆帝拉‧斯迪特‧巴亞諾巴諾,火之精靈呀!請賜予於我正義的熾熱火焰,灼燒世間邪穢之物──『龍火奔流』!」

  「吚呀,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眾邊境兵為這慘叫聲喝采,乾杯!



  翌日,奎斯莫與歐姆蟄伏於永闇墓地。

  永闇墓地位於北國境內,百年前原是北國亡者的安息長眠之處,而不死魔帝降臨後,此處的亡者再也無法安息。

  亡者們不甘地被強制變成戰士爪牙,他們四處遊蕩,尋找活人並撕裂分屍吞食,藉此發洩無法長眠的怒氣。

  而且死人多的地方,也是『材料』多的地方。

  「所以,收集亡骸的亡靈法師有很大的機率出現在這邊吧?」

  由於不能在危險區域高聲攀談,奎斯莫正誇張地比著手勢輔助。

  但一說到亡靈法師,奎斯莫總覺得那頭歐姆就顯得有點激動……

  「歐、歐姆也覺得熱血激昂!跟儂合作果然是很對的!亡靈法師只要殺死一隻就可以拯救很多人!說不定殺死十隻就可以拯救更多更多人!嗚……」

  「殺到十隻呀?真是偉大的目標!欸嘿嘿,但只要殺死一隻就可以實現我的短期目標啦!想到能跟美麗的魔法師小姐喝一杯就覺得好興奮!」

  歐姆仍是一臉心事重重的模樣。

  「可是魔法師小姐不是沒有答應過儂的要求嗎?」

  「沒關係,我為了泡妞付出一切再所不惜的心情,她總有天會理解的。」

  「難怪儂會被其他邊境兵稱為『邊境邊緣人的厚臉皮肉盾』,甚至被稱呼『防禦力來自臉皮』,歐姆真心祝福儂可以泡到妞,俺們要當互相支援夢想的夥伴。」

  可惡啊,別一直拿著別人痛處說啊!

  「閉嘴!甭談那些歪事!咱們只要努力殺敵,就是在守護麋鹿村,並且成就英雄願望!」

  「姆……沒錯!」

  歐姆若有所思地望向自己鞋尖。

  「而且……歐姆的妹妹當時就是被那種怪物抓走的……歐姆絕對要打死亡靈法師復仇!」

  「竟然是這樣?」

  奎斯莫依稀記得歐姆先前提及妹妹被不死族抓走,卻沒想到原來是與亡靈法師還有如此淵源呀……

  「嘖,不死族居然隨隨便便就綁架女孩子,真是不可原諒。」

  歐姆那蠢蛋深深地沉浸在回憶當中……

  「以前,歐姆一直覺得妹妹很煩,但是歐姆一失去妹妹,歐姆就發現妹妹是可愛的存在……嗚……歐姆其實有妹妹……」

  「噓!閉嘴!快看那邊!真沒想到我們一來就中獎!」

  奎斯莫一把壓下歐姆的頭──

  喀啦啦啦、喀啦啦啦。

  遠處山丘出現一道小小的身影,細瞧是位衣衫襤褸、罩著牛骨頭顱的傢伙,那傢伙手持比高於自身身高的長杖,那長杖上掛著許多猙獰顱骨,青光繚繞四周,陰森森地有夠嚇人。

  那身影深沉、無聲、神秘、恐怖。

  長杖晃著晃著,死體軍隊隨著它巡迴於永闇墓地,它依循著使命與本能,尋找更多的戰爭材料……

  「死胖子,可不要因為對方是個矮冬瓜就小看對手!我們得先安排作戰方式……」

  「唉,要是歐姆的妹妹還活著,可能就長的跟那傢伙差不多高吧?」

  「喂,不管你是不是真的有妹妹,現在說這些廢話也太噁心了吧?」

  「歐姆很悲傷!」

  「白癡!別管那些了,現在是復仇的好時機!」

  「也對……但是……儂看那邊。」

  歐姆指著不遠處的墓碑後方,那卻有著不少熱鬧的動靜?

  「要狩獵亡靈法師的邊境兵,卻似乎不只有俺們……」

  「唔?」

  墓碑後方乎然跳出三位裝備精良的邊境兵!組合乍看之下是兩戰士、一獵人,氣勢之強烈,一看便知是資深戰士。

  該死,邊境兵很忌諱互搶功績,這樣一來不就難以出手了嗎?

  「亡靈法師!你被我們發現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受死吧!」

  氣勢如虹的戰士A,於頭頂旋轉雙手巨劍,猶如山豬般狂野地奔馳著。

  「慢著!怎麼可以讓你搶便宜?這傢伙當然要交由我的巨斧迴旋斬來收割!」

  不甘示弱的筋肉戰士B,扛著巨斧,猶如羚羊般朝著前方大幅跳躍。

  「嗯哼哼哼哼,吾的龍捲穿心矢,撿尾刀的能力可不輸你們。」

  獵人則毫不留情放出一箭,筆直地朝著山丘上的亡靈法師射出!

  眼見箭矢就要穿透亡靈法師──它卻揮下骨杖,身前一具骷髏忽然破土彈出!箭矢插入骷髏的眉心,骷髏卻絲毫不受影響,喀喀喀地抖動下顎回以嘲諷。

  「挺有兩把刷子的嘛,真不愧是吾的好對手!」

  亡靈法師繼續揮舞著骨杖,土裡不斷爬出海量噁心的殭屍與骷髏……

  然而殭屍與骷髏並沒朝著敵方湧去,反而彼此抱在一起,並拆開自己的手腳,扭成一團更詭異的蠕動物──

  奎斯莫倒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奇怪的景象……

  「吶,死胖子,它們是不是在合體啊?」

  「慘了,歐姆頭皮發麻,那是很罕見的召喚術,那種怪物號稱『血肉攪拌器』,只有少數亡靈法師才會擁有如此的創意去組合屍體。」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亡靈法師的組合屍『怪血肉攪拌器』發出令人戰慄的咆嘯,兩位邊境兵戰士發現眼前狀況不對,反而收起那先前張狂的氣勢,並止步不前。

  「巨斧哥,我看還是你先上,讓他嚐嚐巨斧迴旋斬的兇惡之處吧?」

  「你的雙手巨劍不是也挺威猛的嗎?我的巨斧迴旋斬其實也很擅長在背後掩護隊友。」

  「「……」」

  「「喂!後面的!快點放出龍捲穿心矢打死這個怪物啊!」」

  「嗯哼,王牌出手,勢在必得!嚐嚐吾之龍捲穿心矢吧!」

  獵人A拉起弓箭,聚力,箭矢猛然放出!發出尖銳『咻──』的破空之聲!

  命中敵人時,卻尷尬『咚』地一聲……

  龍捲穿心矢釘在血肉攪拌器中的其中一隻僵屍頭頂,絲毫無法阻止那大怪物的前進,眾邊境兵們看得傻眼,卻不繼續攻擊。

  「喂!獵人大哥,你的龍捲穿心矢撿尾刀的能力跑哪去了?」

  「嗯哼,真是天真啊你們!你們要先把那東西打個半死,吾才有辦法撿尾刀!」

  「該死,你真不可靠呀!」

  「唉,我說巨斧哥啊,現在總算到了該施展『那招』的時機了吧?」

  「確實呢,以當前局勢,也該讓『那招』出來見見世面了。」

  唉,既然被搶得先手也沒辦法了。

  奎斯莫心想,自己現在也才是個新兵,確實也想看看前輩們大顯身手,如果能從中學點什麼,對以後的邊境兵生涯或許有莫大助益……

  他嚥下唾液,定睛一瞧。

  戰士A發出了冷冷的笑聲,並勾起他的嘴角,而戰士B朝也著他豎起拇指……

  「準備好了!」

  「現在!」

  「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快逃唷!」

  「我的巨斧迴旋斬不只擅長收割、也擅長掩護!更擅長逃跑!」

  「「喂!獵人兄!不要只顧自己先跑!等等我們啊!」」

  「嗯哼,吾只允許自己撿人尾刀!不允許自己的人頭被別撿尾刀!」

  奎斯莫差點暈倒,那三位邊境兵竟然違背自己的期待,落荒而逃!

  「唉呦,該死,『那招』竟然是逃跑!欺騙我的童貞!」

  「姆呼,儂應該要講純真才對。」

  局勢確實不樂觀,這個敵人比想像中還要恐怖好大一截,眼看那個怪物逐漸成形,奎斯莫原本那勢在必得的決心也逐漸遭受動搖……萌生退意。

  「唉,我想逃跑也是情有可原……這敵人比想像中的可怕千倍啊,死胖子你怎麼看?」

  要是歐姆也同意,那麼逃跑便不是可恥的事吧?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退一步海闊天空!識時務者為俊傑!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不可以逃跑!歐姆要消滅不死族才能保護麋鹿村、才能復仇!所以,現在就是俺們大顯身手的時機!絕不妥協!」

  「天啊?」

  奎斯莫簡直不敢置信這傻瓜的匹夫之勇!

  「儂有什麼問題?」

  「你確定要跟……」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我的媽呀!你真的確定要跟那種東西對戰?」

  「歐姆看到不死族就一肚子火,不論如何絕對奮戰到底!況且歐姆最擅長潛伏,只要歐姆潛伏到血肉攪拌器身後,暗殺掉亡靈法師就行!」

  他『唰』地聲抽出鋒利匕首,刃鋒寒光閃現。

  「逃跑的話……歐姆就是蠢蛋懦夫!」

  「先不吐嘈暗殺了,你真的絲毫不懷疑自己的潛伏技巧嗎?」

  歐姆怒目生威,奎斯莫氣勢竟被他壓了下去──

  「沒問題,歐姆說過歐姆是身手矯健的盜賊。」

  「可、可是,等等……」

  歐姆不顧奎斯莫阻止,一溜煙滾出,立即笨拙地衝向其他掩護物,然後撞倒一座墓碑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奎斯莫感受到亡靈法師的視線,眼看那具『怪血肉攪拌器』回頭。

  他心想這下糟了。

  他彷彿看到一頭蠢肥豬,往兇惡之狼的血盆大口獻身……



  歐姆又笨又重又傻,除了空有一身蠻力,一無是處。

  而且明明是頭肥豬,還想當盜賊,嚷著要暗殺,結果卻都硬著頭皮、靠著胡亂的氣勢幹掉敵人,因為他不懂何為『戰術』只懂一股腦地前進,無疑就是白癡,於是成了邊境兵們的嘲笑對象。

  他沒有朋友,總是單兵狩獵不死族,變成邊景兵營的鐵票邊緣人。

  如果歐姆不是自己的隊友,奎斯莫肯定也會跟著其他邊境兵一樣笑掉大牙!

  這傢伙蠢得沒藥醫,蠢到自己覺得自己體型當盜賊完全沒問題,但是,他也真的很強,用那種愚蠢的方式單兵作戰至今,卻能一直活到現在。

  奎斯莫不知為何,自己總是遭到其他邊境兵排擠,然而就只有歐姆願意搭理自己、相信自己。

  雖然很肥,但卻是個好人啊……

  而且──

  那一句話,至今還在奎斯莫的腦中迴響。

  『歐姆的夢想是打敗不死族,讓麋鹿村不再苦惱不死族的威脅,歐姆想看到村人們不再擔心安危的笑容。』

  該死!那個死胖子為什麼如此帥氣?為什麼這麼令人動容的話,會從這個死胖子的口中講出來?

  真正的英雄,只是戰技強大、裝備帥氣、身邊有美人陪嗎?

  原來並非如此……

  奎斯莫忽然明白了……

  真正的英雄──面對逆境絕不屈服!懷抱著無比強烈的意志!把別人的性命視為比自己的性命重要!

  為此犧牲!為此奉獻!

  歐姆那勇敢的背影,令奎斯莫靈魂顫抖、為之動容──

  可惡,擁有如此偉大夢想的歐姆,不該死在這邊!

  但這該怎麼辦呢?

  萬一他真的跟血肉攪拌器正面撞上,真的有辦法用『暗殺直拳』、『骸骨纏殺』解決問題嗎?

  絕‧對‧不‧可‧能!

  啊啊啊,煩死了!完全沒有辦法丟下歐姆不管!

  下定決心的奎斯莫,只好跟著舉著鏈枷、扛起十字鳶盾,一步一步向前,以自己微小的身軀,去面對眼前的龐然大物!拚死一搏!

  「死胖子!你一定要暗殺成功!」

  可惡,自己怎麼如此容易就熱血起來了呢?

  「你的夢想實在是太偉大!相比之下我就很膚淺!我也是個笨蛋,竟然會一頭熱願意做這種事啊!」

  他又奮力地踏出一步。

  「哼,聖騎士牽制不死族最有效的招式就是!嘿呀──聖盾炫光!」

  奎斯莫大吼,十字鳶盾高舉,耀眼的炫光從盾面迸發而出──

  光芒壟罩整具血肉攪拌器──

  血肉攪拌器在聖光的照耀下,表皮出現龜裂以及剝落,並開始痛苦地掙扎!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空氣在震動,肯定是那傢伙身上的僵屍骷髏在一同咆嘯吧?雖是一時有效果,但也不曉得控制得了多久?

  奎斯莫的眼角餘光,看著歐姆與亡靈法師的短兵相接──

  很好!

  要是近身戰的話,沒有人能與那死胖子有一拚之力!

  「去吧!歐姆!使用『暗殺直拳』一拳把亡靈法師打哭!」

  奎斯莫大吼,於是歐姆一拳砰地一響,使亡靈法師的牛骨頭盔被打飛,長髮湧現而出,強大的衝擊使亡靈法師順勢向後空中翻滾,勉強著地後,竟從地面召出一根駭人的骸骨之矛!

  不妙──

  骸骨之矛尖端直直瞄準歐姆,射出!

  糟糕。

  「不!」

  奎斯莫發出驚駭叫喊──

  太遲了──

  噗地聲,骨矛射穿了歐姆的肩膀!

  但是。

  如此重的傷勢卻沒阻止驍勇善戰的歐姆奮力前進……

  亡靈法師已無法動彈,眼看歐姆一把抓起亡靈法師的脖子,準備將匕首刺入亡靈法師心窩──

  「我可是豁出這條命在牽制血肉攪拌器呀,死胖子!你絕對不可以被打敗!」

  歐姆,快點殺掉那亡靈法師!

  然而……

  歐姆沒有下手。

  他的手忽然鬆開。

  然後……跪倒於地。

  他的表情相當複雜,完全看不出是在哭、又或者是在笑?

  只見他癱軟倒地,完全昏厥。

  「……」

  他為什麼沒殺那亡靈法師?

  忽然,更詭異的事發生了……

  那位亡靈法師也像是力量被抽乾一般,坐倒於地……

  猶如一具斷線的傀儡……

  它所召喚的血肉攪拌器忽地散掉,變成無數屍身掉落於地面──

  天降屍雨,奎斯莫楞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凶險的戰鬥終於告終,奎斯莫無法言語,但總不能一直僵持在這邊。

  奎斯莫拖著戰後的疲憊身軀,緩步靠近那位亡靈法師,而亡靈法師眼皮輕輕地動一下,並且張開眼眸,靜靜地盯著奎斯莫。

  「停戰吧……聖騎士……」

  那是清甜可人的聲音。

  奎斯莫看清了亡靈法師的臉龐……萬萬沒想到,這傢伙真面目竟是名年輕女孩……她有著一頭長髮,雖然容顏慘白、嘴角有被線縫起撕裂的傷口……但縱使顏面有如此猙獰的殘缺,卻無法掩蓋那清麗之美……

  而那張展現無比病態美感的巧臉蛋,卻充斥深沉的哀傷……

  奎斯莫又被搞懵了。

  「為什麼要停戰?這是怎麼回事?妳不就是邪惡的不死軍團爪牙嗎?」

  「不知怎麼,我停止的心臟……又再次跳動。」

  縱然無法從她語氣聽出情感,但亡靈法師卻不停使著手背抹去流下的眼淚……

  「你也許無法相信,我的靈魂忽然能擺脫不死之力的奴役……」

  奎斯莫也漸漸能發現她口吻的顫抖……

  「就在刺穿這傢伙時……我感到無比哀傷……無比後悔……」

  也逐漸發現……她連同肩膀也開始微微顫動。

  「我有個深切的願望,我想要救活這傢伙……我必須救活他!」

  沒錯,奎斯莫完全沒心思追究下手的她,而拯救重傷昏迷的歐姆卻才是首要之急!

  「對,必須救活歐姆!可是……目前還能有什麼辦法?」

  「我們必須把他帶回邊境兵營,並尋找治療牧師救助。」

  亡靈法師少女撿起骸骨之杖,但動作已不如先前冷靜……

  她使力晃動,凜然黑氣由魔杖滲出在擴散於地面的屍骸上,奎斯莫暗叫不妙──

  血肉攪拌器四散的殘骸再次蠕動,又以『四足巨獸』姿態拼裝起來。

  「別緊張,我不會讓它再傷人了──」

  奎斯莫這才驚覺自己的失態。

  「哦、好,抱歉。」  

  「我們得用最短時間把這傢伙送回邊境兵營,當然我是無法接近那個地方的,剩下的就得請你幫忙了,聖騎士。」

  「好的……」

  她又呼喚出一群骷髏,與奎斯莫一起扛著歐姆,運到血肉攪拌器背上,背上醜陋的殭屍緊緊將歐姆抱在懷中,此突兀的景象,讓奎斯莫很不想承認忽然覺得殭屍很有親切感……

  隨後他跟著亡靈法師一起爬上血肉攪拌器,四足巨獸蟄伏、射出、狂奔!以雷電般飛快之姿,奔向邊境兵營……

  由於種種合作,奎斯莫終於對眼前的亡靈法師全然卸下心防。

  「亡靈法師小姐……請問要怎麼稱呼呢?」

  「這我還依稀記得,我的名字……瑪璃。」

  「請多指教了……瑪璃小姐。」

  「我是傷了你朋友的壞人……你並不必如此對我友善……」

  「我覺得妳並不是壞人,拯救歐姆的行動就是最好的證明。」

  「不,一直一來,我做了不少無法原諒的事……」

  「妳只是被不死之力所奴役,雖然還沒完全搞懂,但,我想……這情有可原吧?如今得以解除詛咒是值得慶祝的。」

  「我、我不知往後的我,該怎麼辦才好……」

  奎斯莫能深切地感受到,她所散發的那股茫然無助……並替她嘆一口氣……

  「我想,忽然找回人類的『心』的妳,肯定很徬徨。」

  「抱歉……非常抱歉……我還無法控制我的表情……但我確實無法冷靜……」

  「沒關係的,眼淚不會騙人。」

  瑪璃輕輕點頭,奎斯莫想也許不要再刺激她、給她點時間會比較好吧……

  於是他將視線移向遠方……周遭景色迅速變化,血肉攪拌器拔足狂奔,馬上到達兵營近郊。

  「啊,真快,居然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瑪璃神色複雜地望向那台血肉攪拌器──

  「要是不殺人的話,它也是可靠的夥伴……」

  「哈哈,相信以後不會了。」

  奎斯莫斬釘截鐵地給予信心,他堅信眼前的亡靈法師,確實在某意外中找回失去已久的人類的靈魂。

  「嗯……謝謝你,聖騎士……」

  「叫我奎斯莫就行!妳也下來吧!」

  落地的瑪璃,揮杖命令血肉攪拌器的亡者們拆散,並驅使所有死屍殘骸爬回土中。

  而從這跑回兵營僅需幾分鐘的時間,在那之前,奎斯莫將歐姆安頓在一個舒適地點,蓋上大衣防止失溫。

  「我回去找人幫忙時,請妳先躲在暗處幫忙守護歐姆,等醫務員的馬車們將他運回後,之後就放心交由我處理。」

  「好……」

  縱然必須得趕回兵營,但奎斯莫還是不大放心。

  「但是……我有個小請求,妳是否能等我回來?」

  「咦?」

  「等到明天太陽升起時,我想回到此處找妳!」

  瑪璃點頭,但眼神的疑惑仍未消散,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奎斯莫望著她的眼眸,堅定地說:

  「妳的眼中充滿無助。」

  她呆然立於原地,瞪大雙眼。

  「時間要來不及了,妳今晚可要好好保重。」

  奎斯莫轉身,慌忙奔回兵營──

  女孩抿起嘴、低下頭,拭去眼角悄然落下之物。



  晚上,奎斯莫獨自到酒吧喝著悶酒。

  這天一天之中所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多得讓他感到疲憊不堪。

  但歐姆能撿回一條命,沒有戰死,也是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只是,他仍然擔憂,歐姆的傷勢雖不致命,卻不曉得是否擁有後遺症……要是那傢伙醒來是否還能繼續與自己一同並肩作戰呢?

  他逐漸認可那死胖子的信念,也更願意信任『邊境邊緣人』這搭檔能夠完成自己的英雄願望!

  「嘖嘖,聽說聖騎士新兵跟癡肥盜賊竟會自不量力,蠢到去挑戰亡靈法師!癡肥盜賊還被打個半死,現在剩下半條命昏死在醫務站,哈哈哈!這對邊境邊緣人到底要多好笑才甘心啊?」

  一位男性戰士嘟著嘴,事不關己地嘲笑著『邊境邊緣人』。

  奎斯莫猛然拍桌,面色非常不悅。

  「唉,那邊那個臭嘴戰士,能不能請您閉上尊嘴呢?」

  「說白癡白癡就到,竟然是聖騎士新兵你呀?呵呵,你不是號稱臉皮是肉盾嗎?怎麼被稍微說一下就生氣了?」

  奎斯莫將指節一節一節地按下,按得拳頭嘎嘎作響。

  「那麼我務必告訴您一件事,我說過,我是各種厲害、各種強的聖騎士,打架以一擋百!往後將會討伐不死魔帝的黃金帕拉丁!要是閣下膽敢繼續羞辱我隊友,您就得知道惹火大爺該有的下場!」

  「噗,又再說嘴了!又再說嘴了!」

  奎斯莫頭頂青筋迸發,動身飛速躍進,迅雷不及掩耳之姿,一拳砸在戰士臉上!

  「啊!好痛!你竟敢……」

  「既然老兵前輩您那麼說,我就不說嘴給您看。」

  「天殺的臭傢伙!」

  憤怒的戰士撲向奎斯莫,兩人忽然扭打成一團,奎斯莫很怪地佔了上風,壓在戰士身上對著他的飽拳一陣──

  這裡哪容得了這不長眼新兵如此囂張?顯然地,全部人都想幫戰士老兵出這口氣,非得上前去幫忙戰士狠狠揍扁這位新兵不可──

  「那傢伙快被死新兵壓著打了!這樣下去不行!」

  「我來幫!喝啊!新兵王八羔子,受死吧!」

  奎斯莫冷哼。

  「呿,要來找死,這邊隨時奉陪。」

  忽然,酒館忽然變成亂鬥戰場,桌子椅子盤子四處飛散,奎斯莫一拳拳地打在那最初出言不遜的傢伙臉上,依稀可以聽見骨頭打在臉上的重擊聲──

  其他人見這傢伙如此凶狠,卻有所顧忌,只能保持距離拳打腳踢,不敢近身纏鬥。

  顯然,奎斯莫打架實力不是隨口亂蓋的,他無論挨多少拳,依然能夠起身反擊!

  對,他沒說嘴。

  此時此刻的奎斯莫,打架如實以一擋百!縱然四面楚歌,他卻一面打著游擊,一面移動,直到他移動到酒桶邊──

  忽然他將酒桶鐵蓋,裝備於左手前臂,前舉架盾──

  「牽制白癡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讓他們瞎眼變得更白癡!嘿呀!聖盾炫光!」

  聖光一閃,激光迸發!

  「天殺的,我的眼睛啊啊啊啊!」

  「媽的!竟然把對抗不死族的技能拿來打邊境兵!」

  酒館內哀鴻遍野,時不時傳出老兵們的慘叫。

  「好,竟然做的這麼絕,那就來這招……」

  那位戰士一把抓起木椅,高舉於頭頂揮舞。

  「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氣了……巨斧迴……」

  「慢著!」

  隨著這聲音的出現,邊境兵們心中暗叫不妙,紛紛停手,隨聲音來源望去……

  「不想被咱的龍火奔流烤成焦屍的話,通通給咱住手!」

  是她?

  魔法師小姐站在酒店門口,插著腰,目光憤怒地掃視著所有鬧事的邊境兵,他們嚇得噤若寒蟬,因為這位大姊非常不好惹,要是敢得罪她,不會有太愉快的下場……

  奎斯莫倒是不害怕,他意猶未盡地抹去嘴角鮮血:

  「混帳老兵們,要是你們敢趁歐姆昏迷不醒的時候繼續說他的風涼話,我聖騎士奎斯莫大人,接著就會直接施展最終奧義『審判神罰』,直接把你們連同這家酒館給打爆!」

  很顯然這是相當嚴肅的呼籲,一點也不像玩笑。

  這傢伙,絕對是認真的……

  大夥不敢繼續頂嘴,冷靜後,卻發現是自己理虧──

  大家明明深知活在當下並不容易,也從沒人會嘲笑戰死的邊境兵,如今卻譏笑重傷昏迷的歐姆,確實不道德。

  「奎斯莫先生,您也別生氣了,咱代替他們向您道歉。」

  「哼,聖騎士的胸襟廣闊,這當然沒問題。」

  「咱確實小看您了,您因同伴受辱而憤怒真令咱動容,對於歐姆先生來說,您也是個非常好的夥伴吧?」

  「唉。」

  奎斯莫盤腿坐在地面,無奈地搔著頭。

  「咱也會誠心祈禱歐姆先生平安無事的。」

  奎斯莫語氣顫抖,似乎也紅了眼眶。

  「那個死胖子絕對會沒事!」

  魔法師小姐溫柔地拍拍奎斯莫的頭。

  「今天咱請客,陪您喝幾杯都不是問題,您別難過了。」

  「喔……」

  這傢伙短時間轉變得這麼大,也真是令人擔心呢……





本作為塔塔夏之祭參賽之稿件(入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4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緣人|奇幻|聖騎士|不死族|可愛的Yun|殘念|Yun

留言共 3 篇留言

Prucia
難道是妹妹!?

07-14 23:02

Hikari
(貼上透劇防雷貼紙)07-15 10:32
Hikari
欸嘿嘿,終回分曉唷!07-15 10:33
傻不嚨咚
熱血笨蛋也有熱血笨蛋的生存之道,像熱血笨蛋一樣打爆敵人;像熱血笨蛋一樣把妞泡妹;像熱血笨蛋一樣找回妹妹;像熱血笨蛋一樣等黎明看日出;像熱血笨蛋一樣互相拯救;然後像熱血笨蛋一樣成為英雄~

我也像熱血笨蛋一樣寫好邊境邊緣人申請單了~

07-15 08:24

Hikari
終年覆蓋霜雪的隆冬鎮。
那座城鎮曾經有支知名望族,姓氏為「隆冬」。
而隆冬氏族至今已然沒落,身為他們的後裔,為了振興家族聲譽,你踏上了荒涼北地,希望成為邊境兵爭取功勳讓世人注意到你。

你推開了酒館之門。
「新兵,薩布‧隆冬到此報到。」

眾人的目光向你投來,而你卻不以為意。

直到你的目光落在酒館的一角。
那裡坐著一位壯碩的青年、一位臉色蒼白的少女以及一位身材肥胖的男人──07-15 16:11
卡斯巴爾
亡靈法師的組合屍"怪"血肉攪拌器 多字
自己的人頭被別"人"撿尾刀
不怕沒"柴"燒
惹火"本"大爺該有的下場

我好像猜到後續劇情了

07-17 00:14

Hikari
嗯嗯,故意設計得很好猜,這樣才不會被說超展開XDD07-17 0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P678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塔塔夏】... 後一篇:[達人專欄] 【塔塔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