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推薦】猜謎也可以猜的很熱血 《猜謎王》

作者:冰雪 霜華│2017-07-14 11:06:42│巴幣:6│人氣:893


 
各位有在電視上看過猜謎節目嗎?
 
說到猜謎,大家的腦袋中浮現的是一群人守著前方的按鈕,待問題問出的那一刻搶答,感覺是個比拚智慧的活動,那各位可知道其中的學問嗎?
 
不知道吧,沒關係,我也不知道。(被揍飛)
 


「所謂的搶答,就是在競爭那個0.01秒的世界」



今天要來和大家說的,是本季新番《猜謎王》,原作為杉基鮭魚子,動畫由大宙征基執導。
 
他有另一個譯名《7O3X!搶答戰爭》,意指先對7題者勝,錯3題者出局,是競技猜謎的形式。
 
這部的大意是:
越山識,初升上高中一年級的他,剛升上高一時,意外的被猜謎研在社團招募時拖上舞臺,過去只沉浸在書堆裡的他,第一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覺,在成功搶下第一題時,按下按鈕的瞬間,也打開了競技猜謎的大門。
 
 
這部是一個蠻有趣的作品,一是沒有主角威能,在這部作品中,比越山識強的人太多太多,越山就是個初踏入的新人,也沒有什麼外掛的技能,唯一稍優於常人的是他的知識量,但他也非全知全能,換言之就是實力平衡。


畫面很正常吧,他們就只是在比猜謎而已,沒有超現實或超能力
 
二是他們就是在比猜謎,很正常的猜謎,沒有拯救世界或是超現實,這個的優點是帶入感,就算我們不懂題目在說什麼,或是想不到答案,多少還是比較好帶入自身在裡面的。
 
如果沒有這部番,也很難知道猜謎有這麼多的學問在裡面,是個有技術含量在的活動,另外,裡面並沒有局限一種形式的猜謎,在裡面也會展現出不同風格的猜謎,各位可以期待一下。
 

PV中,男主以小白板來作答

 
猜謎有何好玩的?不就只是個簡單的猜謎活動而已嗎?
 
這些答案,就由這部《猜謎王》來回答吧。

《猜謎王 PV》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3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猜謎王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希布拉
猜謎!!
哈哈,我還記得小的時候看過一個節目較『百萬小學堂』(應該是這樣吧?
我當時還會很激動地去猜裡面的答案,
結果現在這節目好像沒了,都沒再看到了。

07-14 11:12

冰雪 霜華
那個我也很愛看,我那時還有買他們出的書,1~3都有買,後來停播的官方說法好像是收視率太低的問題。
臺灣這類節目比較少,日本比較多些,我知道的另一個是瓜哥之前主持過的《金頭腦》,蠻喜歡這類節目的其實。07-14 11:24
希布拉
原來是因為收視率啊......
我也很喜歡看這種節目,《金頭腦》我也有在看
很喜歡看到題目後,跟著努力思考,感覺就好像我也是參與比賽的人一樣XDD
台灣大多是綜藝節目較多呢......其實已經有點看膩了,所以,我大概300年沒開過電視了吧XDD(會看新聞啦

07-14 11:30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猜[e35]

07-14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 後一篇:【電繪】第一次的電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