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離別之後(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作者:曹平│2017-07-13 23:45:01│巴幣:4│人氣:174
軍嬸第一人稱
乙女向
死亡設定
背景:現代paro

※※※※

    今天,我被滂沱的雨聲喚醒,世界籠罩在深邃的雨幕中,明明是夏日卻感覺一陣刺骨的冰冷。我緩緩爬下床,慢慢走到廚房為自己泡一壺茶暖暖身子。
   「雨下的真大,今天又不能去神社欣賞繡球花。」我聽見你的聲音從慣常坐的位子傳來。
   「耐心等到天氣放晴吧,或者坐在窗邊賞雨品茗也頗有風趣,前幾日收到很好吃的和菓子呢。」我專注看著緩緩飄出白色水氣的茶壺口。
    身後傳來報紙被摺疊的聲音。「這個建議是很不錯,但我更想與妳一同觀賞繡球花,然後在回來的路上到佐久茶館喝茶。」
   「那麼,搭計程車去美術館走走走,最近有青瓷和浮世繪展覽。」我有些苦惱地在櫃子中挑選給自己用的茶杯,你已經好幾年不會在早晨喝茶,所以就不另外準備。
   「這個聽起來會是度過雨天的絕佳選擇,我先去書房研究一下。」身後傳來椅腳摩擦地板的聲音,離去的腳步聲瞬間消失在走廊上。
    晨間喝茶的行程有稍微修改,增加準備燙青菜與水煮蛋的工作。當我端著簡易早餐,轉身走向餐桌,你的專屬椅子一如往常地緊緊靠著桌子。

    當我來到書房時,你並不在裡面,房間保持昨晚就寢前的模樣。我拿起還有一半進度的散文集,這位作家擅長用平凡無奇的文字在讀者腦海中堆砌成具體畫面,我帶著享受的輕鬆情緒走進充滿詩意的超現實世界中。
    書頁最後一個句點宣告奇幻旅程的結束,我帶著飄飄然的情緒返回現實,這才發現你捧著相片簿坐在斜對角的沙發中。
   「這是我們一同參與話劇社演出的照片,妳當時一直說我是從故事中走出來的王子。」停留在過去式的你露出懷念的笑容。
   「是啊,你是王子。對我而言,你一直都是王子。」一位心地純潔、守護自己心愛事物的王子。
    你沉浸在往昔的歲月中呵呵笑著。

    之後,我不小心睡著了,醒來時已經快傍晚了。
    雨停了。
    我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發呆,接著聽到玄關處有聲音。
   「雨停了,我要去看繡球花。」你的聲音跟著開門聲一起傳送過來。
    我感到一陣恐慌,急忙起身想衝過去。「一期,等等我。我也要跟你一起去。」我不想要變成一個人。
    當我好不容易趕到玄關處,你的身影在光線照射下只剩一團漆黑的剪影投射大門玻璃上。「這次我要自己過去,妳晚點過來,再見。」
   「一期,不要丟下我啊。」我焦急的打開門想要追上去。
    而你就站在門外,清秀溫潤的臉孔浮現訝異的色彩,現在的你,看起來像是我們剛開始交往的青澀。
   「媽媽,您怎麼啦?發生什麼事情了?」這個人有你的影子,但不是你。
    我嘆口氣,感覺內心有某樣東西消失,有種莫名的空虛。「沒什麼。」我握住對方的手,屬於生命特有的溫度傳遞過來,緩緩流入我的身體。
   「假日可以陪我一下嗎?」我問到。
   「嗯,沒問題。」他傳承到你的敦厚與溫柔。
   「我們一起整理你爸爸的東西吧,畢竟他已經離開三年了。」
    再見,我的王子。我如此低語。

—完—

後記
這篇的靈感來自電影〈鐵娘子:堅固柔情〉和棉花糖的〈再見王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3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女審神者|一期一振|乙女向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透
好痛喔!!!!!上一篇不是還是糖嗎?QQ

07-14 00:03

曹平
我的故事沒有依照時間線跑,這篇故事是現代PARO很久之後,一期跟嬸嬸結婚度過很長的婚姻生活,他們的子女都已經長大成人,一期是很自然地走到生命結束。07-14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o714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之同居三十題】... 後一篇:錯覺 (一期一振X女審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