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谷歌不仅收集用户数据 还收买学者做有利报告

—— | 2017-07-13 19:57:26 | 巴幣 0 | 人氣 197

当地时间7月11日,《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源自“问责运动(Campaign for Accountability)”组织报告的报道。报道详细介绍了谷歌代表跟多位教授之间的不正当关系,前者通过金钱手段让后者撰写一些能够起到影响政治和学生作用的文章。


《华尔街日报》于当地时间7月11日晚刊登的专题文章


报道称,谷歌的战略招聘是寻找“志趣相投的教授,然后通过贸易组织、智囊团、咨询公司向这些教授所属的联合会以及负责的研究提供资金资助。

报道表示,谷歌资助了上百篇学术论文,金额从5000美元到40万美元不等,有时甚至会直接参与论文撰写,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论文作者不会公开他们与谷歌之间的关系。

《华尔街日报》中写道:“一位接受了谷歌资助的教授在论文中表示,谷歌确实收集了用户数据,但这是以他们享受了谷歌免费服务为前提的公平交易;谷歌并没有利用其市场统治地位,故意将用户引向自己或是广告主的商业类网站,这对于竞争者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公平的地方。有些论文甚至表示,应该允许谷歌链接到书籍或者其他形式的知识产权资料,哪怕其作者或出版方要求付费......”

与此同时,反谷歌组织“谷歌透明性计划”(Google Transparency Project)也发表了一篇报告称,谷歌不仅收集世界上所有的信息,而且在必要时,会去主动影响这些信息!通过与学者们的暗中交易,谷歌会发挥其在学术界的影响力,使相关政策法规制定朝有利于自身的方向发展。


报道称,伊利诺伊大学法学教授Paul Heald于2012年发表了一篇对谷歌有利的版权方面的论文,但他并未公开其接受了来自谷歌的18830美元的资助

对于此事谷歌回应称,问责运动是一个存有偏见的组织,正是它推动了反谷歌的议程。谷歌称,“问责运动”的一个资助者是甲骨文,它正在展开一场专门对抗谷歌的游说运动。甲骨文已经以其个人名义或通过代理资助了上百篇文章、研究论文、专题讨论以及报道。



华盛顿大学法学教授RyanCalo于2010年发表了一篇关于网络隐私权问题的论文,此前也曾接受了来自谷歌的4万美元资助

創作回應

愤世嫉俗
說好的Do not evil呢?
2017-11-23 20:14: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