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MHXX】 G級全二名 單機充能斧通關

作者:殘淚│2017-07-13 14:30:32│巴幣:6│人氣:2425
就在今天凌晨,單人完成最後的鏖魔超特,現在挺後悔沒有把超特的通關時間都拍下來,因為有些超特實在是不太想再打,但是還談一下我還記得的內容吧。


第一個通關的二名是黑炎王,主要是裝備及個人私心,攻略在另外一篇有提了這邊就不說了。
但是不得不提一下G5,因為當時狂衝黑炎王,所以完全沒碰其他G二名,所以當時被青電主請回去好幾次,等到稍微會打的時候才發現黑炎王出現的時機很麻煩,在完全克服這先問題也是一番苦難。

第二是燼滅刃,是因為想要把像樣的武器,當時用武士道通關。
超特沒什麼問題,只怕他的捕食攻擊,因為時間點很詭異,感覺在起跳以前就有攻擊判定,而且超特攻擊力爆高,不馬上丟屎玉肯定是貓車。
不過後來聽達人(番茄)說那是血量達一定值才會有的動作,所以前期作戰不太需要注意。
提一下當時讓我震驚的G4,一貓直接任務失敗,我當時很傻眼,也才明白為什麼一開始有支給品。

第三個是天眼,聽說二名技能很強,所以想打個裝備。
當時打到超特是真的快崩潰,因為根本打不贏,隨便一招都秒,各式各樣的方法都試過還是卡,最後想出的解決方案也是絕望的產物,一番努力下終於通過,攻略在另一篇也有。

第四個是青電主,想看武器強不強而打,結果是榴彈瓶!! 打!!
第二個崩潰的超特,也是隨便一招秒,當時也是精神病,不知道為甚麼一定要用強襲風格,我也是在卡超特的期間才發現青電主要破頭才能丟閃光。
青電主我換了兩次99張的特殊券,才終於剩1分鐘左右打贏他,當時閃光、回復等道具幾乎都用完了,打贏之後沒玩一陣子,就算玩也不是打二名。

第五是鎧裂,當時因為用空戰打鐮蟹打的很爽,連牠的G級新招磨刀跳躍雙爪斬都被我用空戰破解(在牠磨完刀的時候翻滾,就會在剛好他跳躍過來的瞬間採到並閃過牠的招式,更能在瞬間給予空中反擊),所以我想他大哥鎧裂應該也是被我虐著玩。
確實不會難打,不過當時發現一個問題,空戰斧模式很不靈活,翻也翻不快,走又走得慢,而且很難踩到怪。
所以我另外配一套回距空戰裝,回距對踩怪或是移動都有很大的改善。
這邊說一下空中高解的優點 :
1.安全性更高。因為幾乎與魔物攻擊同步,所以魔物攻擊後的硬質時間也剛好與高解的硬質重疊。
2.相較其他風格的高解,動作倍率最高(https://ameblo.jp/hin-0913/entry-12250434040.html),隨便亂砸傷害也不差
3.當頭部也有騎乘判定時,可單人無道具完成  暈>騎>暈  的連續控場效果(紅色為魔物暈眩積蓄值夠低的情況)
鎧裂剛好是暈眩值低且頭部有騎乘判定的魔物,所以算是剛好被空戰盾斧克死。
超特就別管甚麼控場了,能跳就跳,盡量以劍模式跳砍殼的部分比較安全,斬龍殼的大招時間很長,可收刀後飛撲閃過,鎧竜殼的續力水柱需要算時間翻滾,或是用狩技閃。
不建議帶貓,因為水柱會不知道瞄誰。
可考略用強走,因為翻滾跟格檔的連續使用,精力會來不及回復。
順帶一提,破鎧竜殼拿鎧裂的重頭殼是80%,破斬竜只有55%(http://wiki.mhxg.org/ida/292990.html),所以破殼慎選啊。

第六是紅兜,想說紅兜這種應該用空戰會很好打,結果確實有好打一點,不過平常還是打不到頭。
打到超特後不得了,有一招直接左右抓後接的瞄人交叉抓,交叉抓到直接貓,後來又改成強襲打,慢慢磨死,可是靠狩技有時也會有要硬擋的時候。
之後打其他二名亂入紅兜,才發現武士道好像不錯打,利用紅兜使出衝刺回頭抓的時候,用斧模式武士道迴避後可對頭接屬二,衝刺回頭抓只要在紅兜背後的話就很容易出,也解決直接左右抓接瞄人交叉抓的威脅

第七是大雪主,也是前面用空戰,超特改強襲的步調,後來也是亂入發現勇氣不錯打。
大雪主就是拖時間而已,沒什麼具威脅性的秒人招,只要熟悉招式,磨都磨死牠。
丟大雪球用閃光可破解,但是要往獵人面對大雪主時的右手邊丟才閃的到。

第八是矛砕,蟹類用空戰真的都是爽虐,矛砕比起鎧裂更慘,音爆彈所造成的失衡很久,而且好像頭部累積傷害也會有像音爆彈那樣失衡的效果,這也是我唯一超特一次通關的二名。
建議帶貓,這樣跳的機會比較多。

在來就照順序這樣清下來。

紫毒姬我是用強襲,新招用GP檔就可以輕鬆破解,只是時間點要自己抓。
因為都是用黑炎王裝打,所以那些招有風壓我是完全不清楚,這點要注意。
比較麻煩的是無預警竜車,雖然不強,在超特也不到半血的傷害,長期累積下來還是危險,這招無解。

岩穿用勇氣,因為牠老是用大石頭頂你,傷害不大,但是很煩,而且超特是經不起牠這樣猛頂後還接碎大石的,用勇氣的收刀迴避躲牠的頂,碎大石後都會有一段發呆時間,等碎完大石再衝上前給牠痛快。
大招蛤蟆重壓可以收刀後飛撲躲,完全無壓力。

白疾風用武士道,這樣有些招式追擊比較容易。
平常用轉身接屬二,斧先空斬一刀,等頭過來接屬二,或是劍用續力二連斬。
對白疾風沒什麼印象了,可能要複習幾場來喚起記憶,如果有那個閒情逸致的話。

寶纏用勇氣,就是磨,沒有別的方法,個人從來沒破過寶纏的顎,所以裝備是用燼滅刃。
需要注意的是礦石大爆炸,範圍很大,傷害也很高。

隻眼用武士道,因為隻眼的破綻少,主要是靠武士道防禦接續力二連斬跟屬性強化斬來維持紅盾狀態。
超特的話等三連火球續力二連衝的破綻才用屬性解放斬。
大招鏟大石範圍很大,但只有前方有攻擊判定,躲到身後就沒事了。
G5有夠智障,隻眼搭白疾風根本沒法出手,一隻狂用劍氣,另一隻跟瘋子一樣朝你狂攻,即便用煙霧彈,隻眼的咆嘯(音爆彈效果)也會引起白疾風注意,立刻被發現,只能閃光加減用。
不過也因為這個G5才發現,白疾風中閃光後的攻擊都不會有劍氣效果。

金雷公用勇氣,開貓火打超特,算是卡了一陣子,因為雷掌的迴避很微妙,常常中招,沒超帶電就少出手,超帶電速度比較慢。
比較恐怖得是金雷公的各種連段,牠的連段真的是變化莫測,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牠的動作,墊步雷掌也很恐怖,常常忽略墊步會傷人這點而貓車。
打G5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就是金獅在警戒狀態(進場會被發現)下會狂頂電竜,這是我丟完染色球後回營地等待時發現的現象。

荒鉤爪用勇氣,也是開貓火打超特,也是崩潰,打完這次超特後荒廢一陣子。
後來去算牠的頭部失衡值,300攻+貓火的情況下,5刀斧縱斬頭會失衡,最後一下可用高解代替,沒生氣時用劍模式續瓶,生氣狀態全程斧模式,勇氣狀態與打法無關。
建議配耐震。
G5亂入銀嶺,攻擊力爆高,屁股坐一下血量直接見底,冰牙竜的血量也蠻多了,在見到荒鉤爪之前也被請回去幾次。

朧隱超特用強襲,穿鎧裂裝打,靠著真鎧裂之魂保命。
破頭後就不能完全隱身,這樣追擊跟迴避都比較容易,而超特我是靠狩技來破頭,雖然還是有風險。

銀嶺前面用空戰,超特改強襲。
超特主要是打前腳,鼻子砸才打頭。

鏖魔用強襲,鏖魔對盾斧來說不難,因為頭部肉質很好,縱斬接高解就會失衡,暈眩積蓄值也不高,出高解的時機也很多,到狂暴狀態後,就等破綻出手,噴蒸氣的招式破綻會比較久,其他的像是吼叫來回衝、續力大車輪等,都是接甦醒的動作。
超特就把高解改屬二,第二次可用高解打失衡,整場打下來暈三次,在所有超特中算多了。
G5的第二隻血量真多,第一隻因為要顧煙霧彈,用了15分,大概第一隻進狂暴後再打一下就會出第二隻,擠在地圖右上的話,第二隻不會馬上發現,第二隻打完剩17分,可能也是因為比較大隻的關係。


像上面白疾風講的,如果還有閒情逸致的話,就來補個比較完整的攻略跟圖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2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物獵人 XX|充能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dgho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HXX】 天眼タマミ... 後一篇:盾斧狩技オーバーリミッ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