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上》4. 回歸原點(四)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7-07-13 08:27:14│巴幣:10│人氣:591

  既然找到了線索,他們便先匆匆趕回家,處理尤爾的突發狀況。
  
  好不容易等到黑晊世回到客廳,克里斯叼著菸反覆查看布偶,邊頭也不抬地問:「小育怎麼了?以前感應再多次都沒這麼誇張,這次是瞎密情形?」
  
  「他只是還無法控制能力,才一時吃不消。」黑晊世盡可能地輕描淡寫道。
  
  其實,一直到躺上床,尤爾的臉色都依然蒼白如紙,咬到發紫的嘴唇幾乎滲出了血,甚至還開始發起燒,讓他不得不唸了段靜心咒,才總算漸漸消停。
  
  雖然他早設想過育初次復出的各種可能狀況,但如此激烈的後遺症卻是始料未及,看來這孩子現在的內心比他想像的還要脆弱,教人不知該從何幫起。
  
  葉育自小受盡寵愛,又習慣了一同調查案件的生活,加上他們幾人的悉心教導,故而雖心性調皮,卻能樂觀堅強地面對任何黑暗。然而,現在的尤爾在經歷一場致命災難後,似乎不僅失去了所有記憶,就連原有的特質也都遺失了。
  
  「不只這樣吧。」克里斯取下菸吐出一口白霧,瞥了眼他眉間化不開的憂慮,沒好氣道:「我也是看著小育長大的,他長了幾根毛都知道,這囝仔出了問題,拎盃會看不出?」
  
  知道自己瞞不過等同葉育乾爹的老友,黑晊世苦笑地坐上沙發,拿起兩個布偶以靈視細看,確認它們跟普通的布偶沒有兩樣,表示未有邪靈惡妖寄生,那麼就只剩一個可能了。
  
  他放下布偶,持訣畫了道五芒星低唸一段咒語,金光過後,茶几上的可愛娃娃就不見蹤影,只剩兩個乾草紮成的小人,頭、手、腳、胸口皆被釘上血紅色的釘子,背後還貼著兩位男學生的名字。
  
  「果然是詛咒。」克里斯前後察看其中一個草人,「這字寫得挺秀氣的,應該是女孩子。」

  一旁沈默許久的董司常立刻「啊!」地低呼一聲,失焦的烏黑雙眼似有瞬間發亮,「肯定是情殺!」
  
  「一個女生情殺兩個男的,這瞎密情節?」克里斯不置可否地翻了白眼。
  
  「就是這女生暗戀其中一個男生,誰知道這個男的居然跟他的男室友有姦情,所以她由愛生恨詛咒他們去死啊。」董司常不假思索地腦補出一段男男相戀不得好死的狗血劇來。
  
  克里斯不屑地撇了嘴角,忍住對上司罵粗口的衝動,「還有一個女的勒?她跟他們的情況一樣,應該也收到布偶了吧。」
  
  「嗯……」董司常拉長鼻音,睜著一雙無神大眼想了會,才拍掌說:「其中一個男的同時跟室友和那女生有姦情?」
  
  「姦哩欸桃(你的頭)啦!」克里斯忍不住將草人丟回桌上破口大罵:「這什麼亂七八糟的狗屁展開?簡直比寰朱格格還『鬼哭神嚎』!」
  
  「鬼哭神嚎不是這樣用。」黑晊世扶額低嘆,覺得頭頗痛。
  
  董司常不甘示弱地反擊回去,「你別瞧不起煢瑤婆婆的作品,她現在是地府影視部言情戲的第一編劇,可受歡迎了。」
  
  「就她那種只會噁來噁去的無腦劇還能被招攬?你們地府也夠沒水平了!」
  
  「你才沒水平!你全家都沒水平!」
  
  「靠杯!哩係勒(你是在)……」
  
  這種事也能吵?黑晊世無語聽著他們熱火朝天的鬥嘴,看那激烈程度,不吵個一時半刻也不會停,便抹了把臉,索性自己開工。
  
  他先將附著草人的咒術切斷,再試著追蹤回去。原本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然而,追蹤的感應才離開他們這一區就忽被掐斷,即使他再重試也是無果,實在古怪。
  
  照理說,一旦他施法切斷咒術,施咒人應當會受到反噬而無法再有所作為,但此刻卻能擋下他的追蹤術,這就表示了……
  
  「怎麼了?」見他一臉匪夷所思,吵嘴的兩人總算回到正事上。
  
  黑晊世說出方才的事後,異常凝重道:「對方若非是法力高深之輩,就是有高人協助。」
  
  「高得連你的法術都能擋下?」
  
  別說克里斯震驚得連菸都忘了塞回嘴裡,就是董司常也不可置信地追問:「你確定?他們只是普通的大學生,怎會惹來這麼強勁的仇敵?」
  
  的確,殺雞焉用牛刀?以黑晊世的道行來說,世上能贏他的術師真沒幾人,對方卻能輕易切斷他的追蹤,如此高人又何必對三個平凡的年輕人類下手?
  
  黑晊世以食指輕敲著桌面,凝思半晌後,起身道:「去醫院。」
  
  「要幹嘛?」克里斯問完,就暗罵自己廢話,這三個學生現在都躺在醫院不省人事,要想追問關於布偶的線索,當然只能出那一招了。
  
  「招魂。」
  
  
☆  ☆  ☆   ☆  ☆  ☆    ☆  ☆  ☆    ☆  ☆  ☆


  經過一下午的昏睡,尤爾的精神總算好多了,儘管腦袋仍有些沈悶。他扶著把手緩緩下樓,腳邊跟著亦步亦趨的白色小狐狸犬,正是受令看護他的湯圓。
  
  到了一樓,他左張右望,發現客廳裡竟只有董司常一人坐在沙發上,張著烏黑大眼直視前方,一動也不動地不知在想什麼。
  
  「少爺醒了?」貴人聽聞動靜,從廚房探出頭對他招手,「快來喝湯,有助舒胃提神。」
  
  尤爾依言走向餐桌,邊好奇地查看董司常。
  
  貴人見狀,失笑道:「殿下在冥思靜修。」
  
  睜著眼冥思?尤爾驚訝地又回頭望去,正想佩服地府人的修練方法大不同,竟見董司常晃了晃身子後就閉上眼癱倒呼呼大睡,頓時就無語了。
  
  「嘻,那是殿下偷懶打瞌睡的說詞。」貴人竊笑地舀出一碗熱湯,端到他面前,「來,主人特地為你熬的,快趁熱喝。」
  
  「晊世煮的?」尤爾十分訝異,平時家裡的伙食都由貴人張羅,不想黑晊世居然也會下廚。
  
  「主人的手藝可好了,但除了少爺外,沒人有這口福。」貴人含笑遞上湯匙,示意他嚐嚐。
  
  那個每天板著臉說教又清心寡欲老成貌的大男人其實很會下廚?尤爾越加震驚了。
  
  關於尤爾對黑晊世的刻板印象,實在怪不得人。在這短短的一個多月相處中,黑晊世不是沈默寡言地深情凝視,就是正經八百地訓練勸導,再不就是床前唸經充當人工安眠機,讓他有時都不得不懷疑他們以前其實不是戀人關係而是老爹教子。
  
  而且不論發生任何事,黑晊世總是波瀾不驚,開口閉口都要他靜心,好一副修真仙人不食煙火的神態,他自然很難將這樣的人跟柴米油鹽之事聯想在一塊。
  
  說起來,晊世唯一最流露情緒的時候,就是他要求別再見面的那晚吧?
  
  回想起一個月前的那段往事,尤爾甩了甩頭,在貴人不解的目光中,低頭喝了口湯。
  
  「唔,好喝!」
  
  乳白色的溫熱湯頭夾帶多種藥草的清香,不但毫無苦澀感,反有股淡淡的回甘,溫潤爽口,更驚奇的是,原先還有些悶疼的胸口竟真的舒緩不少,讓他忍不住埋頭喝了起來,沒多久,一碗不算少的湯就被喝得精光。
  
  滿足了口腹之欲,尤爾抱起在腿邊蹭的湯圓,才想起他從醒來到現在都沒看到其他人,就問:「晊世和克叔都不在嗎?」
  
  「主人他們去醫院了。」貴人見他氣色好轉不少,便放心地收拾空碗。
  
  「去醫院……」尤爾的疑問未完,就被突然闖進來的人打斷。
  
  「小黑煮的耶,我也要!」董司常興致勃勃地衝到爐邊,撈起湯就要往嘴裡送。
  
  「殿下,形象啊。」貴人哭笑不得地搶過湯杓,將鍋子蓋上,「主人交代過,這湯是為少爺熬的,不許您偷喝。」
  
  「真小氣。」董司常不滿地坐到尤爾旁邊,語帶嬌蠻,卻死癱著臉,「小黑都只疼小育一個人,不把我這個上司放在眼裡。」
  
  這話說得尤爾不知如何回應,一來是這話題實在尷尬,二來是他還不習慣董司常的反差衝擊,只能熱辣著耳根保持沈默。
  
  偏偏董司常像個不懂察言觀色的死白目,硬要問:「小育,你什麼時候才要接受小黑啊?」

  貴人掩嘴笑了下,明白董司常的心思,便轉身去忙了。
  
  怎會突然問這個?尤爾嚇了一跳,手足無措地抬起頭,又被那張死人臉驚得舌頭打結,支支吾吾道:「我、我、我沒有……」
  
  董司常沒給他機會說完話,就湊近一雙空洞大眼,緊盯他發紅的臉頰,說:「你對他應該還有感覺吧,否則他那天也吻不醒你了。」
  
  「……」
  
  尤爾困擾地抿著唇,難以解釋心中矛盾,雙手也不自覺地搓亂湯圓一身漂亮毛皮。
  
  「雖然記憶沒了,但是愛會留下。」董司常像沒發現他的為難,逕自搖頭晃腦地亂言情一把,憨聲道:「很久以前,我不知在人間的哪本書裡看過這句話,覺得很對呢。」
  
  但問題不在於記憶啊,而是……
  
  尤爾幾次欲言又止,最後挫敗地低嘆:「我不知道。」
  
  ——愛情,是他現在最不敢去碰觸的東西。
  
  董司常盯著他半晌,就雙手托著下巴趴在桌上,滿是語重心長的語氣,雖然臉上看不出來,「還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有些人是連機會都沒有的。」
  
  聽那落寞的口吻,尤爾疑惑地轉頭望去,雖然那言下之意像在說克里斯與被詛咒害死的女友,但不知為何,他總覺得董事長似乎挺感同身受,好似本身也處過同樣的境地。
  
  這時門口傳來聲響,董司常跳起來,雀躍地往客廳跑去,「回來了。」
  
  儘管那張面癱臉毫無波動,但語氣的轉變仍讓尤爾隱約聽出點什麼,董事長似乎……
  
  「小黑,小育說他好愛好愛你為他熬的湯喔!」
  
  「欸?」沒料到會被突然出賣,尤爾大驚地衝過去,結巴澄清:「我、我沒這麼說!」
  
  「你不喜歡嗎?是太鹹還是太淡了?」黑晊世問得相當認真,大有立刻改進的趨勢。
  
  這下尤爾更緊張了,脫口就喊:「我很喜歡!」
  
  「噗哧!」
  
  三聲噴笑紛紛爆出,尤爾愣了又愣,才在黑晊世既納悶又欣喜的眼神與其他三人頗具深意的譏笑中,驚覺到一件事——他被耍了!
  
  
☆  ☆  ☆   ☆  ☆  ☆    ☆  ☆  ☆    ☆  ☆  ☆
  
  
  「那三個倒楣鬼都沒救了。」聯手逗弄自家小孩解解氣後,克里斯就累癱似地倒在沙發上,兩腿往茶几一放,看樣子對這趟收穫十分不滿。
  
  董司常不解問:「怎麼回事?」
  
  「有八成的靈魂毀損。」黑晊世皺著眉,報告今日的調查結果,「最糟的是,他們的精魄消失了,即便不死也只會是活死人,死後更無法輪迴投胎。」
  
  這消息讓董司常沈了下來。傷人魂魄已是傷天害理,毀人精魄更是罪大惡極,無論兇手是出於什麼理由,都犯了不可饒恕的滔天大罪,將來要在無間地獄裡受盡苦難。
  
  尤爾左看看右看看,沒怎麼聽懂他們的對話,正猶豫之際,就感到額上一暖,竟是黑晊世伸手撫上他的額頭,舒服的掌溫讓他不禁紅了耳根。
  
  黑晊世測了下額溫,滿意笑道:「退燒了,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沒、沒有。」尤爾游移著視線應道。
  
  「那就好,記得睡前再喝一碗,能幫你補元氣。」黑晊世又一次百般叮嚀。
  
  尤爾點了點頭,發現其他兩人正以曖昧的目光盯著他們,便心中一慌,隨口扯了個問題,「那個……靈魂受損不是可以修復嗎?為何他們會變植物人,我卻沒有?」
  
  董司常收起笑意,解釋道:「因為他們受損過度,靈魂損傷過半就足以影響意識,何況他們還失去精魄,而你當初只傷了三、四成,雖也挺嚴重的,但還不至於變植物人。」
  
  「精魄是什麼?」尤爾又問。
  
  「精魄就像人的幹細胞, 能修復靈魂和儲存所有記憶。就算靈魂受傷了,只要精魄還在,就能慢慢修復回來。」
  
  「儲存記憶?」聽到關鍵字,尤爾又疑惑了,「既然精魄能儲存所有記憶,那我為何還會失憶?難道是精魄也受損了?」
  
  三人互視一眼,對於這個問題,連乞顏也答不出來,更別說他們了。
  
  黑晊世沈吟了會,試著解釋清楚複雜的概念,「所謂大腦的記憶,是經由靈魂向精魄提取後複製到腦細胞中記憶存點的訊息,而每個記憶只能被複製到一個存點,每有新的記憶,就會有新的存點。一般的失憶患者,便是記憶存點或記憶提取功能遭到損壞,若要恢復,得看損壞處的修復狀況如何。」
  
  「至於小育的情況呀。」董司常接著說:「應該只是那個陰影搞的鬼,不用擔心,乞顏是世上最厲害的靈醫,一定會找出方法幫你治療的。」
  
  「啊,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他想起什麼,又趕緊補充:「精魄也叫靈魂之心,是一切情感良知的來源喔,當一個人沒有精魄時,除了無法修復靈魂外,還會無法擁有良知與情感,成為純粹邪惡的靈魂,我們稱這種人叫『純惡之魂』,依照地府規矩,是不能讓他投胎的。」
  
  好複雜啊!
  
  尤爾聽得頭昏眼花,頗感挫敗地皺起臉,懷疑自己能否消化這些前所未聞的資訊。
  
  黑晊世看出他臉上的窘迫,連忙拉起溫和的微笑,柔聲安慰:「不急,還有很多時間慢慢學,我們先從這案子開始。」
  
  倒是克里斯無所謂地噴了口煙,伸出大掌往尤爾頭上豪邁一拍,大咧咧道:「聽牟馬牟差(聽不懂也沒差)啦,反正拎盃也從沒搞懂過,照樣混得嚇嚇叫(很厲害)!」
  
  董司常涼涼吐槽:「原來阿克也知道自己很混呀?」
  
  克里斯立馬回了個中指不解釋。
  
  「……」
  
  尤爾無語摸了摸差點被拍暈的頭殼,偷瞧一眼正含笑注視自己的黑晊世,又忍不住飄開視線,對於自己能否適應這樣的生活,真有說不出的憂愁啊。

  
☆  ☆  ☆   ☆  ☆  ☆    ☆  ☆  ☆    ☆  ☆  ☆



後記:

  
  據說董事長很有少女情懷,考慮變性不?(被丟油鍋#
  
  小黑啊,人家小育嫌你老男人板著臉喔,看你腫麼辦?AWA(#


  【下篇預告】《回歸原點(五)》: 約四千多字,禮拜一早上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IG:https://www.instagram.com/meowbarksky/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2.17.2014 / 二版:07.13.20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2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尤爾|黑晊世|克里斯|靈異|渡入魔途|葉育|董事長

留言共 4 篇留言

西班白袍咖啡香
投董事長變性一票!ლ(◉◞౪◟◉ )ლ((#####

07-13 13:26

喵芭渴死姬
一起被小董踹入油鍋wwww(#07-13 20:40
✿姥啾✿
灣來瓊姨在地府嗎混得蝦蝦叫wwww
我覺得後面好似埋藏了深深的伏筆(⊙o⊙)
小育被玩得不要不要的哈哈

07-13 20:57

喵芭渴死姬
經典言情處處都有市場XDDDDD
伏筆好深好深好深...就跟愛挖菊我是說艾瓦巨洞一樣AWA(別煩#
大家玩小育有一套~XD07-13 22:12
Rinoa (閉關中)
看到以前其實不是戀人關係而是老爹教子,XDD,原來是小黑被嫌老嗎XDD
然後董事長真的可以考慮變性阿
萌度更是瞬間上升XDD

07-13 21:34

喵芭渴死姬
小黑被嫌老惹AWA
董事長變變變....(被踹油鍋###07-13 22:16
茶葉梗
給董事長灌變性藥水!!!!(被毆##
說起來小育的情感恢復這麼快速嗎?已經只稱名喚暱稱了www

07-14 18:14

喵芭渴死姬
董事長變性的話大概會變成更三八吧XDDD
喚名字應該還好吧?@@ 沒多有交情的同事或同學都會互稱名字了(我記憶中在台灣讀大學時大家就這樣了),何況小黑克叔他們也會老早就告訴他怎麼叫他們就好了呀WWW07-14 2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